首页 > 名人名言

刘同资料简介_刘同经典语录_刘同名言摘抄

日期:2015年03月19日 分类:名人名言

刘同,1981年2月27日出生于湖南郴州,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现任光线影业副总裁、青年作家。代表作品《谁的青春不迷茫》《你的孤独,虽败犹荣》《五十米深蓝》《离爱》等。

501、每个人的个性都是上帝的赐予,不要磨灭,不要改变,不要嫌弃,他一定会在你需要的时候给你惊喜

502、连最起码的问候,也只是在佯装的自然中探索前行。

503、了解与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认真的去观察过一些东西。

504、当你把秘密告诉朋友,就别指望对方不跟第三个人说,也别在秘密传开之后责怪朋友。真正的秘密只属于你一个人,你自己都守不住告诉第二个人,又怎能要求别人嘴不紧。

505、有人问我如何看待在最艰难的时候离开自己的人。我觉得,未来你好了,离开的人就是没眼光。未来你颓了,离开的人就是很明智。离开的人怎样取决于你的未来怎样。

506、面试需要的,是一种双赢的局面;在这过程中,求职者应该更多关注的,是用人单位的买点,而非自己的卖点。

507、角度倾斜,一方越靠近另一方的爱,会交叉,再错过,最后告别。而平行的爱,相敬如初,不因外物而改变距离,会一直肩并肩走下去。

508、青春,就是后来会骂自己真傻,然后释然的日子。

509、"被误解别解释"还有一个原因:无论真实的你是谁,你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容易被误解的。所以,闭嘴,改进。

510、当一切你都想明白之后,你大概就会知道,如何活出一个真实、让你觉得舒服的自己,才是一件最最重要和舒服的一件事情把。

511、我们的人生总是一起出发,却各自长大。二十出头的时候不经历一个人的时光,三十出头时怎能有一个人自己的味道。铠甲再厚也无用,伤疤硬实才防身。

512、只是你的选题和文笔不太适合杂志,谢谢你的支持,你把这些稿信一一留着,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那些来信上都印了各个杂志社的名字,偶尔打开看看,总幻想这是发稿通知书

513、越是低谷的时候,越能看出一个人的本质。最差的结果无非是失败,有人等着失败,有人骂着失败,有人尽了力仍然失败。在这样的环境里,心态就是每个人自身的光,你颓唐就是颓唐,你顽强就是顽强。

514、我们投入不是为了被赞赏,而是为了忘记辛苦。

515、谁不希望自己活得轻松,没有压力,一切随性,但如果你真的那样去做的话,你会发现这个世界都在和你作对。如果有一天你真的觉得自己轻松了,那也不是因为生活越来越容易了,而是因为我们越来越坚强。

516、他也只为你一个人降低过温度,37摄氏度足以温暖你便好。

517、因为自卑,常常能迅速发现自己与别人之间的差距和弱点 。不够高、不够壮、运动不太好,不够阳光、不够稳重、说话不够流利 。好像每一点都不如别人,但每一点都特了解自己 。然后再然后,就没那么自卑了,有些人不完美,但完整。

518、归宿感,就是花瓣融于泥土里,雨水流入河水里,拼图找到了上下左右的邻居,走失的狗兴奋的蹿进主人的怀里,就是在某个毫无预兆的时刻,我遇见了你。不是被征服,也不是被控制,就是觉得应该,必须,合适,没有理由和根据。觉得舒服,就是归宿。

519、信任不是把心里话告诉一个人,而是把一个人当成了心里话。

520、我们同为人类,却不是同一类人。

521、我们还年轻,年轻就可以失败。苦等的幸福就在于对方的一句‘我没事’,难得的清闲便是这个年代奢侈的方式。

522、我的精神分裂症已经好了,我和我都挺好的。

523、也许你现在仍然是一个人下班,一个人乘地铁,一个人上楼,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发呆。然而你却能一个人下班,一个人乘地铁,一个人上楼,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发呆。很多人离开另外一个人,就没有自己。而你却一个人,度过了所有。你的孤独,虽败犹荣。愿你比别人更不怕一个人独处,愿日后想起时你会被自己感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常常从熟悉,到误解,从分离到释怀。释怀似乎才是最终认识自己和理解别人的方式。当时想不明白的原因和愤怒转身而去的情节,都会随着成长而渐渐释怀。释怀不是不再生气,也不是没有感情,而是面对曾经最熟悉的那个人还能问上一句:你还好吗。你

524、我深爱的那个人,如果我们是亲戚就好了。即使,不能一生得到,但起码不会失去一生。

525、事情发生前就想好了最坏的打算。所以当结果不如你想的那么坏的时候,你都能欣然接受

526、很多事,不过,一场生活。很多话,不过,一个真相。

527、你待在这个城市看见感情就扬起笑脸,而我走遍大半个中国,只换上一行李上的标签

528、因为在意的东西多了,所以常不想掩饰内心的喜悦,而一旦表达的喜悦多了,就容易被误认为是一个内心极度匮乏、毫不丰盛的人。

529、需要你的时候,你出头了,是责任。需要人的时候,你出头了,是勇敢。一个人若有责任,还勇敢,多少值得被人欣赏。

530、反正这个年代,结了婚还能再离。但遇见了一个对的人,不接受,就会走丢。

531、对于火柴,不仅仅喜欢那种原始感觉,连着划亮它所产生的气味都那么沁入心脾。亮的那一刹那心情也变得澎湃起来,虽然也仅仅是“哗”的一声而已,但所产生的愉悦的情感足以填满整个耳膜。    那种磷的燃烧比镁的燃烧更接近人的情感,无论是从色彩还是从它的载体来说。镁常常是包裹在铁丝上,而磷包裹在木柴上。

532、那时一吵架,就想着离开所有人,离家出走。其实这些叛逆,并不是因为不想和你们在一起,也不是想体会一个人的感觉。暂时消失只是想让你们了解失去我的感觉。也许只有失去了,你们才会体会拥有的可贵。所以无论我是坏是好,请你珍惜拥有我的机会。

533、一起来的永远的好朋友,可以当兄弟,可以当亲人,可以当姐妹,可以当情人,我们及我们的朋友变换不同的角色,因为可以从彼此身上找到安全感。

534、发出人生无常的感叹后,发现只有性生活可以把生活的快乐立竿见影地体现,一切皆要及时行乐。

535、如果还有孤独可言,说明世界还没被喧哗攻陷。如果还会觉得无话可说,至少当下还有路可行。其实我们都一样,不会拒绝,不愿妥协,不成全世界,也希望独善其身。孤独之前是迷茫,孤独之后是成长。其实每个人都是一个完整的世界。

536、如果日历是时间标注的话,那么歌曲则是时间的内容。所有情绪与言语都被浅浅地埋在了这些歌曲里,曾反复播放的CD至今仍整齐地堆砌在客厅的书柜里。人常常是矛盾的,你爱一个人,你就希望所有人都肯定承认爱上这个人。但你爱上一个歌手,一首歌,你却不希望他们成为万人大合唱的代表。无论多么落寞和苍茫,那些身影总会过目不忘。

537、如果,你和我也都这样每天记录青春成长的细节,时刻凝视着自己的成长,现在的我们会不会不太一样。这些年 我一直在试着了解。了解这个世界 了解更完整的自己。

538、钱不能换取才华,但有才华就!会!很!有!钱!钱无法衡量梦想,但梦想!很!值!钱!钱不一定能买来好创意,但好创意!一定!能卖钱!

539、如果在乎一个人,他活在你的生命里全是细节,而非感受。如果在乎一个人,他活在你的世界里全是故事,而非评价。

540、理想,就是心系一处,守口如瓶。

541、其实你一定不傻,只是你从来没有把自己看得那么重要。

542、所有少年相约的承诺在未知命运前都只是当下的安慰,有些人,有些事,一时错过,就是一世

543、今天我们轻松了,并不是因为生活越来越容易,而是因为我们越来越坚强

544、比起每天的充实,我的确喜欢偶尔的寂寞。

545、对人好,可是不讨好。

546、对一些人记忆深刻,并不是你们互相之间有多了解,而是在最青葱的岁月里,你们共同完成了一件事情。

547、即使死了,也并非一文不值,恐怕这就是回忆的价值。

548、有多少事是因为不好意思寻求他人帮助,最后咬牙自己解决了。还有多少困难是因为不想让人知道,最后自己死扛过去了,我们比别人以为的我们更柔软。我们比我们以为的自己更坚强。你是最好的自己。

549、如果你觉得自己与世界不太一样的时候,也许不是你已老了,也许是你该爱了。

550、自信心就这么一点一点丢失,像沙漏,匀速下滑,无能为力,心中那一块自卑微微地下坠,也像黑洞,吞噬着也所有的年轻的勇气,直至消失殆尽。

551、生命中的诸多告别,比不辞而别更让人难过的,是说一句再见,就再也没见。

552、困了就睡。输了就认怂。难过就哭。后悔就回头。选择自己心里想要的,什么时候都变那么难了。

553、在意谁,才会讨厌谁。嫉妒谁,才会背后说谁。有时间花在别人身上,不如花时间使自己更好,让别人讨厌自己,让别人背后说自己。

554、因为你没有缺陷,所以亦不会有感动,你有的只是声带共振罢了

555、我经历过这样的生活,所以我明白找到自己的生活节奏有多重要,那是能让你在这个世界里保持自省的唯一方式。

556、我们常说“我没事”,其实如果内心真正的没事,就能肆无忌惮、旁若无人地说说出来。也许内心仍有愧疚,还未放下,所以才一直藏在心里,不能见人。

557、所谓良缘是两情相悦,如有金玉为伴,才算得上是锦上添花。 所谓朋友是机缘相识,若有无尽相似,才算得上是血浓于水。

558、在这个城市,我们都曾没有存在感,然而至今,我们依然存在着。

559、很多人面对工作的态度,特像男人对女人的态度。他们只知道自己喜欢漂亮的,贤淑的,身材正点的女人。但他们不知道这些女人在哪里,爱什么,怎么追,是否已经成家。他们永远跨不出主动那一步,那个女人永远不是他的,只能成为你心中一辈子都在做的那个美梦。

560、一切美好的,底下都堆积着大量残骸。一切矮小的踩着的都是巨人的肩膀。

561、你说一个人不能自拔,不是不想自拔,而是无法自拔。无法自拔,不如不拔。活得纯粹,无论种种

562、不必为自己的过往感到悲伤,因为你永远都在,在那里,是一片天,而你亦是自己的青春。

563、想念一个不可能的人,做一场会随时惊醒的梦

564、不要一个激动就按了删除键,要知道,你删除的并不是幼稚,而是一段青春好看得风景,这些风景或许你现在随处可见,但这些风景未来你世界难寻

565、这几年,有朋友辞去了稳定的工作,有朋友与有家庭暴力的丈夫离了婚,有朋友卖了房子环球旅行,有朋友半工半读申请到了全额奖学金,有朋友与多年的男友分了手,有朋友离开父母开始一个人漂泊,有朋友出了自己的画册,有朋友组了乐队开歌友会。他们都过得很好,因为这是他们自己做的决定。

566、一个人知道自己要什么,是谁,能成为谁,比什么都重要,比别人如何看待他们更重要。

567、拥抱,是齿轮的吻合,是拼图的彼此,是多米诺的传递。像诗词的韵,山水的意,两人无需言语却千言万语的字句。

568、我曾经像现在一样的努力,足以感动自己。

569、一辈子是过出来的,不是讲出来的。

570、无论再矫情再幼稚再做作,那都是一个真真实实的我们,没有什么好鄙视,更不用一个激动就按了删除键。要知道你删除的并不是幼稚,而是一段青春好看的风景,这些风景或许你现在随处可见,但这些风景未来你世界难寻。

571、一点一点地改变,像用碳笔勾勒后再一笔一笔地描上颜色。

572、青春是什么?是不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蜕下的壳,半埋在斑驳树荫下?青春是我们无法用生命企及的彼岸,用花香和幻想充满我们的过去。青春是想象,是对过去生活的乐观想象。青春就是你自己。

573、全世界最了不起的设计师之一山本耀司说:“黑色是一种最有态度的颜色,它分明在表达‘我不烦你,你也别烦我’”

574、一切都会好的。要把快乐放在外面,失落放在心里。

575、没有人会和完美的人过一辈子,他们最后都选择了和真实的人一起晚年。所以,用“完美”强迫自己的人,晚年都会没着落。趁年轻,做个真实的人比较靠谱。

576、也许是见过了太多人分手后在背后相互诋毁,也许是因为爱的不够彻底,分开的不够坦荡。她是一个好女孩,一句简短的请假也证明了你是一个幸福有眼光的好男孩。她是一个坏女孩,并不代表她真的很坏,只能代表你是一个没眼光却能和坏人一起生活三年的蠢货罢了。给爱情留一些余地,回头看的时候,空白处还能填上我们想要的色彩。

577、你在没有能力时,只能证明自己不怕苦

578、道理对不对不是最重要的,态度对了才重要。

579、偶尔对称的笑容也会幸福很久

580、阿玛尼的黑香水,是不是肯放弃黑白两色的纯粹与清明

581、无意识的麻痹是会上瘾的

582、“一个人坏,大家都看得出来,心照不宣,你再去说,也没有意义。但是一个人好,不一定大家都会说,你说出来,也许他就会记住你的好。做一个敢说别人坏话的人容易,做一个会说别人好话的人难。

583、一个人若只敢在角落或背后评论他人,就只配活在角落或背后。

584、不如我们立个约定,见证彼此的下一个十年。希望在未来的日子,我们不为了生活而忘了梦想,不为了老练而丢弃冲动,不为了成熟而失去格调。

585、一切都不在控制里,因为年轻没有选择,只能试试。

586、就像每段恋情结束时,心里总要走一段有仪式感的回忆路程。心里的每个角落,记忆中的每个细枝末节,拾起来看了又看,害怕错过一时,于是错过一世。

587、爱情是盘棋局。我不能保证这盘棋能下一辈子,只能尽量让这盘棋走出一个和局,让我们彼此有一个好的ending。那样我们都了无遗憾。有时一张CD的时间,足以远行。

588、人生总会从“我就是傻缺!”慢慢变成“呵呵,我是一个傻缺。”然后变成“没事,我们都是傻缺……”

589、“为什么有人会黑别人呢?”“因为别人够红啊。”“为什么很多红的人没人黑呢?” “因为他们已经被黑过了啊。”“为什么有人总要去黑别人呢?”“因为他们没有自己爱的人,时间花不完啊。”

590、也许他从来不会说“我爱你”,你也不会。但你们却走到了一起,因为你知道他也像知道自己一样,他一定会因此而爱上你。

591、每个人都要看得起自己,不要以为自己不足轻重而放任自己做一些事或一些话。你的不在意,才会影响到别人也不在意你。

592、安全感,是闭着眼也能心无旁骛走下去,是开着灯觉得做梦都是明亮的,是一个人尽情生活忘记什么是等待,是你说“我爱你”,我便放弃对世间所有的防备,是你说“在一起”,之前所有的独处都成了能遇见你的原因。安全感就是,你是贝壳,我是软体,即使有了沙粒,我也有把它变成珍珠的决心。

593、遇到几个自己喜欢的人,却都没有结果,他说他的好运气已经用完了。他真傻,只有彻底得到一个人,运气才会被消耗。半路走散的那些人,全都是在为你积攒经验值。

594、无疑我是一个靠理想生活的人,同时我又不是一个有安全感的人,每天生活在危机四周,诚惶诚恐。

595、把时光当阳光,把痛苦当鼓舞。自己就是青春,不管在哪里都是。

596、无论你未来身处混沌还是迷途,保持自在安宁是破除任何困局的最大武器。

597、当你得到越来越多的时候,你就开始担心失去的也会越来越多。

598、有些人在你面前时,你很难说一声谢谢。然而他们离开之后,你却有千言万语想说给自己听,或者也希望,有一天他能够看见。

599、我们还年轻,年轻就可以失败。苦等的幸福就在于对方的一句‘我没事’,难得的清闲便是这个年代奢侈的方式。

600、有时候我们说很多话,并不是想得到多么热切的回应。其实只要有个人愿意听,愿意帮我们记住,就够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