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名言

泰戈尔资料简介_泰戈尔经典语录_泰戈尔名言摘抄

日期:2015年03月26日 分类:名人名言

拉宾德拉纳特 · 泰戈尔(1861年—1941年),印度著名诗人、文学家、社会活动家、哲学家和印度民族主义者。1861年5月7日,拉宾德拉纳特·泰戈尔出生于印度加尔各答一个富有的贵族家庭。1913年,他以《吉檀迦利》成为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亚洲人。他的诗中含有深刻的宗教和哲学的见解,泰戈尔的诗在印度享有史诗的地位,代表作《吉檀迦利》、《飞鸟集》、《眼中沙》、《四个人》、《家庭与世界》、《园丁集》、《新月集》、《最后的诗篇》、《戈拉》、《文明的危机》等。

301、南风狂放,不守陈规,为延续你的生命,吹开你的心扉.

302、我投射我自己的影子在我的路上,因为我有一盏还没有燃点起来的明灯。

303、快乐很简单,但要做到简单却很难。

304、旅人叩过每个陌生人的门,才找到自己的家。人只有在外面四处漂泊,才能到达内心最深的殿堂。

305、我将一次又一次的死去,以此来证明生命的无穷的,我相信自己 生来如同璀璨的夏日之花 不凋不败,妖冶如火

306、你对我微笑着,沉默不语,我觉得,为了这个,我已等候了很久。

307、我在路边行走,也不知道为什么时已过午,竹枝在风中簌簌作响横斜的影子伸臂拖住流光的双足布谷鸟都唱倦了我在路边行走,也不知道为什么低垂的树荫盖住水边的茅屋有人正忙着工作,她的钏镯在一角放出乐音我在茅屋前面站着,我不知道为什么曲径穿过一片芥菜田地和几层芒果树林它经过村庙和渡头的市集我在这茅屋面前停住了,我不知道为什么好几年前,三月风吹的一天,春天倦慵地低语,芒果花落在地上浪花跳起掠过立在渡头阶沿上的铜瓶我想着三月风吹的这一天,我不知道为什么阴影更深,牛群归栏冷落的牧场上日色苍茫,村人在河边待渡我缓步回去,我不知道为什么

308、云把水倒在河的水杯里,它们自己却藏在远山之中。

309、当她用急步走过我的身旁,她的裙缘触到了我。从一颗心的无名小岛上忽然吹来了一阵春天的温馨。一霎飞触的撩乱扫拂过我,立刻又消失了,像扯落了的花瓣在和风中飘扬。它落在我的心头,像她身体的叹息和她心灵的低语。

310、如果把所有的错误都关在门外的话,真理也要被关在门外了。

311、在消除贫困的时候,我们会拥有自己的财富,而拥有这笔财富,我们却会失去多少善心,多少美和多少力量啊!

312、权势以它的恶行自夸,落下的黄叶与浮游的云片却在笑它。

313、年轻时,我的生命有如一朵花——当春天的轻风来到她的门前乞求时,从她的丰盛中飘落一两片花瓣,她你从未感到这是损失。现在,韶华已逝,我的生命有如一个果子,已经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分让,只等待着将她和丰满甜美的全部负担一起奉献出发。

314、鞘安于钝,以护剑利。

315、你看不到你的真相,你所看见的,只是你的影子。

316、你的完美,是一种债.我终身偿还,以唯一的爱

317、天刚破晓,我就驱车起行,穿遍广漠的世界,在许多星球之上,留下辙痕。

318、生若夏花之绚烂,死于秋叶之静美。

319、青春的精神是点铁成金的奇异的宝石。

320、昨夜的暴风雨用金色的和平为今晨加冕。

321、刀鞘保护刀的锋利,它自己则满足于它的迟钝。

322、舞动着的流水啊,在你途中的泥沙,正乞求你的歌声,你的舞蹈呢!你是否肯背负跛足的泥沙向前奔腾?

323、我说不出这心为什么那么默默地颓废着,是为了它那不曾要求,不曾知道,不曾记得的小小的需要。

324、幸福这东西就像星星一样,黑暗是遮不住它们的,总会有空隙可寻。

325、如果你不等待着要说出完全的真理,那么把话说出来是很容易的。

326、在个人跟社会发生任何冲突的时候,有两件事必须考虑第一是哪方面对,第二是哪方面强。

327、他低语说:“我的爱人,抬起眼吧。”我厉声斥责他,说道:“走开!”可他一动不动。他站在我的面前,握住我的双手。我说:“放开我!”但他没有走。他的脸颊贴在我的耳根。我盯着他说:“真无耻!”但他未曾离开。他的唇亲到了我的腮上。我战栗着说:”你好大胆子!“可他并不知道。他将一朵鲜花 簪在我的发间。我说:”枉费心机!“可他站着没动。他从我的脖颈上摘下花环就离去了。我流着泪问我的心:”他为何不回来?“

328、谢谢火焰给你光明,但是不要忘了那执灯的人,他是坚忍地站在黑暗当中呢。

329、顺境也好,逆境也好,人生就是一场对种种困难无尽无休的斗争,一场以寡敌众的战斗。

330、我的爱像阳光一样包围着你,又给你光辉灿烂的自由

331、青春啊,难道你始终囚禁在狭小圈子里?你得撕破老年的蛊惑人心的网。

332、人总是要犯错误、受挫折、伤脑筋的,不过决不能停滞不前;应该完成的任务,即使为它牺牲生命,也要完成。社会之河的圣水就是因为被一股永不停滞的激流推动向前才得以保持洁净。这意味着河岸偶尔也会被冲垮,短时间造成损失,可是如果怕河堤溃决,便设法永远堵死这股激流,那只会招致停滞和死亡。

333、女人,罪恶把你剥得赤裸,诅咒把你洗净,你升华成完善的生命。

334、相信爱情,即使它给你带来悲哀也要相信爱情。有时候爱情不是因为看到了才相信, 而是因为相信才看得到。

335、爱是充实了的生命,正如盛满了酒的酒杯。

336、世界上的一切伟大运动都与某种伟大理想有关。

337、完全理智的心,恰如一柄全是锋刃的刀,会叫使用它的人手上流血。

338、你年轻如鲜花,又古老如山岳

339、露珠对湖水说道:你是在荷叶下面的大露珠,我是在荷叶上面的较小的露珠

340、太急于做好事的人,反而找不到时间去做好人。

341、别人认为我渺小,其实是我飞的足够高

342、当傍晚圆圆的满月挂在迦昙波的枝头时,有人能去捉住它么?

343、生活本身就是五花八门的矛盾集合——有自然的也有人为的,有想象的也有现实的。

344、妥协对任何友谊都不是坚固的基础。

345、死亡的印记,给生命的钱币以价值,让他能够购买真正珍贵的东西

346、当我是同你做游戏的时候,我从来没有问过你是谁。我不懂得羞怯和惧怕,我的生活是热闹的。清晨你就来把我唤醒,像我自己的伙伴一样,带着我跑过林野。那些日子,我从来不想去了解你对我唱的歌曲的意义。我只随声附和,我的心应节跳舞。现在,游戏的时光已过,这突然来到我眼前的情景是什么呢?世界低下眼来看着你的双脚,和它的肃静的众星一同敬畏地站着。

347、树荫遮盖的路,路畔是我的小屋,窗户敞开着,第一束阳光跟随无忧树摇颤的绿影,走进来立在面前,端详我片刻,扑直我怀里撒娇。随后溜到我的文稿上面,临别留下金色的吻痕。

348、我是一只旷野的鸟,在你的眼里找到了天空

349、你离开我自己走了。我想我将为你忧伤,还将用金色的诗歌铸成你孤寂的形象,供养在我的心里。但是,我的运气多坏,时间是短暂的。青春一年一年消逝,春日是暂时的,柔弱的花朵无意义地凋谢。聪明人警告我说,生命只是荷叶上的一颗露珠。我可以不管这些,只凝望着背弃我的那个人吗?这会是无益的,愚蠢的,因为生命太短暂了。

350、真理穿了衣裳觉得事实太拘束了,在想象中,她却转动得很舒畅。

351、用不着到处去寻找不幸,不幸的遭遇总会毫没来由,就自会落到我们的头上来。

352、人是一个初生的孩子,他的力量,就是生长的力量。

353、蟋蟀的唧唧,夜雨的淅沥,从黑暗中传到我的耳边,好似我已逝的少年时代沙沙地来到我梦境中。

354、沉默蕴蓄着语声,正如鸟巢拥围着睡鸟。

355、不用滞留采花保存,只管往前走去,一路上百花自会盛开。

356、我做云你做月亮我用两只手遮盖你,我们的屋顶就是青碧的天空

357、生活不是局限于人类追求自己的实际目标所进行的日常行动,而是显示了人类参加到一种宇宙韵律中来,这种韵律以形形色色的方式证明其自身的存在。

358、我所爱的美人,如乳、如蜜、如酒,她的唇如早晨的玫瑰,她的眼如蜂一般的黑。我使我的心静静的,只怕惊动了她。但她却也如我的花、我的歌一样,逃避了我,只有我的爱情留着。

359、清风的光辉涌进我的眼睛——这是你传给我心的消息。你的脸容下俯,你的眼睛下望着我的眼睛,我的心接触到了你的双足。

360、生命如横越的大海,我们相聚在一这条小船上。死时,我们便到了岸,各去各的世界。

361、科学给人自由,以反抗自然法则。它致力于把自然力量的魔杖交到人手中;它要使我们的精神摆脱万物的奴役。

362、在你的世界中我无事可做;我无用的生命只能释放出无目的的歌声。

363、我们热爱这个世界时,才真正活在这个世界上。

364、花朵以芬芳熏香了空气,但它的最终任务,是把自己献给你。

365、没有流过血的手指,弹不出世间的绝唱;没有经过艰辛历练,难以创造人生的奇迹。

366、接触着,你也许会伤害;远离着,你也许会占有。

367、死之流泉,使生的止水跳跃。

368、爱是理解的另一种方式。

369、信仰能欺蒙人,可是它有一个极大的好处:它使一个人的面貌添上一种神采。

370、根是地下的枝,枝是空中的根。

371、我只在等候着爱,要最终把我交付到它手里。这是我迟误的原因,我对这延误负疚。

372、使卵石臻于完美的,并非锤的打击,而是水的且歌且舞。

373、“你离我有多远呢,果实呀?“”我藏在你的心里呀,花呀。”

374、世界以痛吻我,要我报之以歌。

375、让我在完全的喜乐里躺卧在你脚凳边的地下。让我的衣袍被你用脚踩踏过的平凡的泥土染得通红。不要把我安置在他人之上;不要把我从众人中分开。把我拉下到甜柔的卑贱里。让我的衣袍被你用脚踩踏过的平凡的泥土染得通红。让我做你所有香客中最末的一个;我将努力达到那最低微而也是最宽阔的地位。他们从四方来到,从你手中请求礼物。让我等到他们都拿到自己分内的;最后剩余的东西也会使我满足。让我的衣袍被你用脚踩踏过的平凡的泥土染得通红。

376、我不要漫无节制的爱,它不过像冒着泡沫的酒,转瞬之间就会从杯中溢出,徒然流失。……请赐我以这样的爱,它渗透到生命的核心,由此蔓延开来,仿佛看不见的树叶流遍生命之树的丫枝,使它开花结果。

377、赞美令我羞惭,因为我暗自乞求得到它

378、那些把灯背在背上的人,把他们的影子投到了自己前面。

379、世界上使社会变得伟大的人,正是那些有勇气在生活中尝试和解决人生新问题的人!

380、人们以为,热衷社交的人是慷慨之士,泰戈尔却回应道:他们只是在挥霍,不是在奉献,而挥霍者往往缺乏真正的慷慨。

381、我的心是只海鸥,它展翅翱翔,欣然高唱。

382、对我们的习惯不加节制,在我们年轻精力旺盛的时候,不会立即显出它的影响。但是它逐渐消耗这种精力,到衰老时期我们不得不结算帐目,并且偿还导致我们破产的债务。

383、我不懂这心为何静默地忍受煎熬。它是为了那不曾要求、不曾知晓、不曾记得的小小需求。

384、静听,我的心。他的笛声,就是野花的气息的音乐,闪亮的树叶、光耀的流水的音乐,影子回响着蜜蜂之翼的音乐。笛声从我朋友的唇上,偷走了微笑,把这微笑蔓延在我的生命上。

385、离你越近的地方,路途越远;最简单的音调,需要最艰苦的练习.

386、生命。一次又一次轻薄过 。轻狂不知疲倦。

387、即使翅膀折了,心也要飞翔。

388、我听见爱情,我相信爱情  爱情是一潭挣扎的蓝藻  如同一阵凄微的风  穿过我失血的静脉  驻守岁月的信念

389、我会忘了你,这是真的吗?让这句话成为我最后的话。

390、我的情人们,要知道我们都是凡人。为一个取走心的人而心碎,是件聪明的事情吗?时间是太短暂了。 坐在屋角凝思,把我的世界中的你们都写进韵律里,是甜柔的。把自己的忧伤抱紧,决不受人安慰,是英勇的。但是一个新的面庞,在我门外偷窥,抬起眼来看我的眼睛。我只能拭去眼泪,更改我歌曲的腔调。因为生命,是短暂的。

391、人总是筑起栅栏来防范自己。

392、假如它是片刻的欢娱,它将在喜笑中开花,你就会立刻看到,立刻懂得了。假如它是一阵痛苦,它将融化成晶莹的眼泪,不着一字地反映出它最深的秘密。

393、你爱我的爱情仍然在等待着我的爱。

394、鸟以为把鱼举在空中是一种慈善的举动。

395、我不能选择那最好的。是那最好的选择我。

396、谁如命运似的推着我向前走呢?那是我自己,在身背后大跨步走着。

397、使生如夏花般绚烂,死如秋叶般静美

398、不断地重负决绝 又重复幸福 终有绿洲摇曳在沙漠

399、可是它是爱啊,我亲爱的。它的欢乐和痛苦是无边的,它的需求和财富是无尽的。它和你亲近得像你的生命一样,但是你永远不能完全了解它。

400、虚伪永远不能凭借它生长在权利中而变成真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