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名言

泰戈尔资料简介_泰戈尔经典语录_泰戈尔名言摘抄

日期:2015年03月26日 分类:名人名言

拉宾德拉纳特 · 泰戈尔(1861年—1941年),印度著名诗人、文学家、社会活动家、哲学家和印度民族主义者。1861年5月7日,拉宾德拉纳特·泰戈尔出生于印度加尔各答一个富有的贵族家庭。1913年,他以《吉檀迦利》成为第一位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亚洲人。他的诗中含有深刻的宗教和哲学的见解,泰戈尔的诗在印度享有史诗的地位,代表作《吉檀迦利》、《飞鸟集》、《眼中沙》、《四个人》、《家庭与世界》、《园丁集》、《新月集》、《最后的诗篇》、《戈拉》、《文明的危机》等。

401、愿生如夏花般绚烂,死如秋叶般静美。

402、没有千锤或百炼,但水的舞蹈,将卵石吟唱成完美.

403、荣誉使我感到惭愧,因为我暗地里乞求着它。

404、你若爱她,让你的爱像阳光一样包围她,并且给她自由。

405、静止便是死亡,只有运动才能敲开永生的大门。

406、不要从你自己的袋里掏出勋章借给你的朋友,这是侮辱他的。

407、我一路走来的世界,是有许多生活中的挫折所滋润。

408、我想起了浮泛在生与爱与死的川流上的许多别的时代,以及这些时代之被遗忘,我便感觉到离开尘世的自由了。

409、如果你把所有的错误都关在门外时,真理也要被关在门外面了。

410、你的流泪是因为你失去了太阳,那么你也必将失去繁星

411、让我不要祈祷在险恶中得到庇护但祈祷能无畏的面对它们让我不祈求我的痛苦会停止但求我的心能征服它让我在生命的战场上不盼望同盟而使用我自己的力量让我不在忧虑的恐怖中渴望被救但希望用坚忍来获得我的自由允准我我虽是一个弱者只在我成功中感觉到你的仁慈但让我在失败中找到你的手紧握

412、当你为错过太阳而哭泣的时候,你也要再错过群星了。

413、生命有如渡过一重大海,我们相遇在同一的狭船里,死时,我们同登彼岸,又向不同的世界各取前程。

414、我心绪不宁。我渴望着遥远的事物。我的灵魂在极想中走出,要去摸触幽暗的远处的边缘。呵,“伟大的来生”,呵,你笛声的高亢的呼唤!我忘却了,我总是忘却了,我没有奋飞的翅翼,我永远在这地点系住。我切望而又清醒,我是一个异乡的异客。你的气息向我低语出一个不可能的希望。我的心懂得你的语言,就像它懂得自己的语言一样。呵,“遥远的寻求”,呵,你笛声的高亢的呼唤!我忘却了,我总是忘却了,我不认得路,我也没有生翼的马。我心绪不宁,我是自己心中的流浪者。在疲倦时光的日霭中,你广大的幻象在天空的蔚蓝中显现!呵,“最远的尽头”,呵,你笛声的高亢的呼唤!我忘却了,我总是忘却了,在我独居的房子里,所有的门户都是紧闭的!

415、当我使他眼泪流出时,我的心也和他同哭了。

416、小狗疑心大宇宙阴谋篡夺它的位置

417、鱼对水说:“你看不见我的眼泪,因为我在水中。”水对鱼说:“我能感觉到你的眼泪,因为你在我心中。” 鱼对水说:你看不见我的眼泪,因为我在水中。 水对鱼说;我能感觉到你的眼泪,因为你在我心中。 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你能看见我寂寞的眼泪吗 鱼对水说:我永远不会离开你,因为离开你,我无法生存。 水对鱼说:我知道,可是如果你的心不在呢? 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我不离开你是因为我爱你。 可是,你的心里有我吗? 鱼对水说:我很寂寞,因为我只能待在水中。 水对鱼说:我知道,因为我的心里装着你的寂寞。 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我寂寞是因为我思念你。 可是,远方的你能感受到吗? 鱼对水说:如果没有鱼,那水里还会剩下

418、女人性情的巨大变化往往由爱情引起,而男人性情的巨大变化往往由事业心引起。

419、杯中的水是亮闪闪的,海里的水是黑沉沉的。小道理可用文字说清楚,大道理却只有伟大的沉默。

420、有时候,两个从不相识的人的确也很可能一见面就变成了知心的朋友。

421、有勇气在自己生活中尝试解决人生新问题的人,正是那些使社会臻于伟大的人!那些仅仅循规蹈矩过活的人,并不是在使社会进步,只是在使社会得以维持下去。

422、总会发生些情愿与不情愿、知道与不知道、清醒与迷误的那种痛苦与幸福的事儿。但如果心里存在虔诚情感,那么在痛苦中也会得到安宁。否则,便只能在愤怒争吵、妒嫉仇恨、唠唠叨叨中讨活了。

423、如果错过了太阳时你流泪了,那么你也要错过群星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