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名言

莎士比亚资料简介_莎士比亚经典语录_莎士比亚名言摘抄

日期:2015年03月02日 分类:名人名言

威廉·莎士比亚,华人社会亦常尊称为莎翁,中国清末民初鲁迅摩罗诗力说(1908年2月)称莎翁为“狭斯丕尔”。被誉为英国的民族诗人和“艾芬河的吟游诗人”(或直接称为“吟游诗人”)。莎翁流传下来的作品包括38部剧本、154首十四行诗、两首长叙事诗和其他诗作。他创作的大部分是诗剧,主要作品有《李尔王》、《哈姆雷特》、《奥赛罗》、《罗密欧与朱丽叶》、《威尼斯商人》等。他的作品是人文主义文学的杰出代表,在世界文学史上占有极重要的地位 。

501、总有一天,深藏的奸诈会渐渐显出它的原形;罪恶虽然可以掩饰一时,免不了最后出乖露丑。愿你们幸福!

502、能不能让我来把你比作夏日?你可是更加可爱,更加温婉。狂风吹落了五月里的好花儿,夏季的日子又未免太短暂。

503、And all our yesterdays have lighted fools   The way to dusty death. Out, out, brief candle!    Life's but a walking shadow, a poor player    That struts and frets his hour upon the stage And then is heard no more: it is a tale Told by an idiot, full of sound and fury, Signifying nothing.

504、Yousaythatyouloverain,butyouopenyourumbrellawhenitrains.Yousaythatyoulovethesun,butyoufindashadowspotwhenthesunshines.Yousaythatyoulovethewind,butyoucloseyourwindowswhenwindblows.ThisiswhyIamafraid,yousaythatyoulovemetoo.

505、我在诊断你的痛处的时候,却不幸地找到我自己的创伤了

506、I could be bounded in a nutshell and count myself a king of infinite space.即使被关在果壳之中,我仍是无限宇宙之王。

507、呵,良心是个懦夫,你惊扰得我好苦!(O coward conscience, how dost thou afflict me!)

508、一个浑浑噩噩的家伙,往往胆大妄为,毫无忌惮。

509、All the world's a stage, and all the men and women merely players.

510、一切礼节,都是为了文饰那些虚应故事的行动,口是心非的欢迎,出尔反尔的周到而设立的;假设有真实的友谊,这些虚伪的情势就该一概摈弃。

511、求欢同枕前,梦破云雨后。

512、爱情是盲目的,恋人们看不到自己做的傻事。

513、这种种幻影的显现,不过是梦中的妄念;这一段无聊的情节,真同无力的梦般荒诞。

514、终结着这段古怪的多事的历史的最后一场,是孩提时代的再现,全然的遗忘,没有牙齿,没有眼睛,没有口味,没有一切。

515、罗密欧:这儿是你的钱,那才是害人灵魂的更坏的毒药,在这万恶的世界上,它比你那些不准贩卖的微贱的药品更会杀人;你没有把毒药卖给我,是我把毒药卖给你。

516、Age cannot wither her, nor custom staleHer infinite variety岁月不能枯萎她,习俗也不能腐烂她无限的千姿百态

517、最坏不过的罪恶,就是指斥他人的罪恶:因为你自己也曾经是一个放纵你的兽欲的浪子;你要把你那身因为你的荒唐而长起来的臃肿的脓疮、溃烂的恶病,向全世界播散

518、谁想要马高山夷为平地,当一座山推倒以后,另一座山又已经堆了起来

519、新的火焰可以把旧的火焰扑灭,大的苦痛可以使小的苦痛减轻,头晕目眩的时候,只要转身向后,一桩绝望的忧愁,也可以用另一桩烦恼把它驱除。给你的眼睛找一个新的迷惑,你的原来的痼疾就可以豁然脱体

520、青春不自流,莫怪东风恶。

521、O, what may man within him hide, though angel on the outward side! (Measure for Measure 3.2)  唉!一个人外表可以装得像天使,但却可能把自己掩藏在内心深处!

522、这一朵紫色的小花,尚留着爱神的箭疤,让它那灵液的力量,伸进它眸子的中央。当他看见她的时光,让她显出庄严妙相,如同金星照亮天庭,让他向她婉转求情。

523、一代的才华,却是命定的叫花子。

524、漂亮的产发给俊俏的脸蛋凭添光彩

525、成功一旦在望,就像燕子穿空一样

526、我曾窥见时间之手的残酷,被陈腐的岁月掩埋就是辉煌的代价

527、Time doth transfix the flourish set on youth.And delves the parallels in beauty’s b row.Feeds on the rarities of nature’s truth.And nothing stands but for his scythe t o mow.时间会刺破青春的华丽精致。会把平 行线刻上美人的额角。会吃掉稀世珍宝,天生丽质。什么都逃不过他横扫的镰刀。

528、老鹰不敢栖息的地方,却有鸥鹪在掠夺

529、你说你喜欢雨,但是下雨的时候你却撑开了伞;你说你喜欢阳光,但当阳光播撒的时候,你却躲在阴凉之地;你说你喜欢风,但清风扑面的时候,你却关上了窗户。我害怕你对我也是如此之爱。你说你喜欢雨,但是下雨的时候你却撑开了伞;你说你喜欢阳光,但当阳光播撒的时候,你却躲在阴凉之地;你说你喜欢风,但清风扑面的时候,你却关上了窗户。我害怕你对我也是如此之爱。【莎士比亚】

530、He eats nothing but doves, love, and that breeds hot blood, and hot blood begets hot thoughts, and hot thoughts beget hot deeds, and hot deeds is love.

531、Have more than you show, speak less than you know. 怀璧慎显,博识谨言。

532、或者不如说是没有底的吧;你刚把你的爱倒进去,它就漏了出来

533、够了,不在有了,就算有也不像以前那样美了

534、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Thou art more lovely and more temperate; Rough winds do shake the darling buds of May, And summer's lease hath all too short a date

535、我们的身体就象一座园圃,我们的意志是这园圃里的园丁;不论我们插荨麻、种莴苣、载下牛膝草、拔起百里香,或者单独培植一种草木,或者把全园种得万卉纷披,让它荒废不治也好,把它辛勤耕垦也好,那权力都在于我们的意志。

536、我有时相信,有时不相信;就像那些因恐结果无望而心中惴惴的人,一面希望一面担着心事

537、我的慷慨像海一样浩渺,我的爱情也像海一样深沉;我给你的越多,我自己也是越富有,因为这两者都是没有穷尽的。

538、We will all laugh at gilded butter-flies!

539、想不到爱神的外表这样温柔,实际上却是如此残暴!想不到爱神蒙着双眼,却会一直闯进人们的心灵。

540、生存还是死亡,这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541、Love all, trust a few, do wrong to none.爱所有人,信任少许人,勿伤任何人

542、谁个情人不是一见就钟情?

543、望见了海岸才溺死,是死得双倍凄惨;眼前有食物却挨饿,会饿得十倍焦烦;看到了敷伤的膏药,伤口更疼痛不堪;能宽慰悲哀的事物,使悲哀升到顶点。

544、最早熟的花蕾,在未开放前就被蛀虫吃去;稚嫩的聪明,也会被爱情化成愚蠢,当他正在盛年的时候,就丧失了他的欣欣向荣的生机,未来一切美妙的希望都成为泡影。

545、Life is tale told by an idiot,full of sound and fury,signifying nothing.人生如痴人说梦,充满着喧哗与骚动,却没有任何意义。

546、一个人的心灵受了鼓舞,那不用说,器官虽然已经萎缩了,僵了,也会从死沉沉的麻痹中振作起来,重新开始活动,象蜕皮的蛇获得新生的力量一样。

547、我不愿责骂世上的有生之伦,除了我自己;因为我知道自己的错处最明白

548、年轻人常常是买来的,而不是讨来或借来的。

549、Before a joy proposed; behind , dream. (事前,图个欢喜;过后,一场空。)

550、给你的鲜花以野草的恶臭

551、我不能给你现实的金玉,也不能给你满堂的骏马,但是,我将在我的作品扉页上,留下你不朽的誓铭。

552、即使把我关在果壳中,我仍自认为是无限空间之王。

553、再美的梦也有破碎的一天。

554、在完美的造物面前人的欲望总是不会满足,所以我们希望玫瑰再也不要凋谢....

555、Unsex me here, and fill me from the crown to the toe top full, of direst cruelty.

556、O, what may man within him hide, though angel on the outward side!

557、In the book of the destiny, we together between a row of characters.在命运之书里,我们同在一行字之间

558、头眩的人以为整个世界在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