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名言

徐志摩资料简介_徐志摩经典语录_徐志摩名言摘抄

日期:2015年04月18日 分类:名人名言

徐志摩,(1897年1月15日—1931年11月19日),出生于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现代诗人、散文家。原名章垿,字槱森,留学英国时改名志摩。曾经用过的笔名:南湖、诗哲、海谷、谷、大兵、云中鹤、仙鹤、删我、心手、黄狗、谔谔等。徐志摩是新月派代表诗人,新月诗社成员。

11、“我总有一天报答你”,是的我也信,前世不论,今生是你欠我债的;你受了我的礼还不曾回答;你的盟言——“完全是你的,我的身体,我的灵魂,”——还不曾实践,眉,你决不能随便堕落了,你不能负我,你的唯一的摩!

2、《沙扬娜拉》赠日本女郎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象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道一声珍重,道一声珍重,那一声珍重里有蜜甜的忧愁

3、「数大」便是美,碧绿的山坡前几千隻绵羊,挨成一片的雪绒,是美;一天的繁星,千万隻闪亮的眼神,从无极的蓝空中下窥大地,是美;泰山顶上的云海,巨万的云峰在晨光里静定著,是美;大海万顷的波浪,戴著各式的白帽,在日光里动盪著,起落著,是美;爱尔兰附近的那个「羽毛岛」上栖著几千万的飞禽,夕阳西沉时只见一个「羽化」的大空,只是万鸟齐鸣的大声,是美。

4、爱,就让我在这儿清静的园内,闭上眼,死在你面前,多美!

5、爱,你永远是我头顶的一颗明星:要是不幸死了,我就变一个萤火,在这园里,挨着草根,暗沉沉的飞,黄昏飞到半夜,半夜飞到天明,只愿天空不生云,我望得见天天上那颗不变的大星,那是你,但愿你为我多放光明,隔着夜,隔着天,通着恋爱的灵犀一点……

6、爱的出发点不一定是身体,但爱到了身体就到了顶点。

7、爱情,生活,不是林黛玉,不会因为忧伤而风情万种。——徐志摩

8、爱情是一个人加上另一个人,

9、爱是人生最伟大的一件事实,如何少得一个完全;一定得整个换整个,整个化入整个,像糖化在水里,才是理想的事业,有了那一天,这一生也就有了交代了。

10、爱是一场催眠,醒来之后你被谁吸了灵。这就是为什么爱过之后,总觉得不仅失去他,也失去了一部分自己。被爱的人总是掌灵者,去爱的人反而失魂。在每段真心付出的感情中,总有一个人献祭了灵魂,收获了残忍。——徐志摩

11、爱像水墨青花,何惧刹那芳华。——徐志摩

12、波涛猖獗的翻着在每个浪头的小白帽上分明的写着人欲与兽性

13、不妨事了,你先坐着吧,这阵子可不轻,我当是已经完了,已经整个的脱离了这世界,飘渺的,不知到了哪儿。仿佛有一朵莲花似的云拥着我,(她脸上浮着莲花似的笑)拥着到远极了的地方去……唉,我真不希罕再回来,人说解脱,那许就是吧!我就象是一朵云,一朵纯白的,纯白的云,一点不见分量,阳光抱着我,我就是光,轻灵的一球,往远处飞,往更远的飞;什么累赘,一切的烦愁,恩情,痛苦,怨,全都远了,就是你——请你给我口水,是橙子吧,上口甜着哪——就是你,你是我的谁呀!就你也不知哪里去了:就有也不过是晓光里一发的青山,一缕游丝,一翳微妙的晕;说至多也不过如此,你再要多我那朵云也不能承载,你,你得原谅,我的冤家!……不碍,我不累,你让我说,我只要你睁着眼,就这样,叫哀怜与同

14、不求有结果 ,不求同行 ,不求曾经拥有 ,

15、不要贪快,以你的聪明,只要耐心,什么事不成,你真的争口气,羞羞这势利世界也好!

16、曾经那麼坚信的,那麼执着的,一直相信著的,

17、趁航在轻涛间,悠悠的,我见有一星星古式的渔船,像一群无忧的海鸟,在黄昏的波光里息羽悠游。

18、此后各须做到一字拙夫不才期相共勉

19、此去清风白日,自由道风景好。

20、聪明的人,喜欢猜心 ,也许猜对了别人的心 ,却也失去了自己的 。

21、带一卷书,走十里路,选一个清净地,看天,听鸟,倦了时,和身在草绵绵处寻梦去。

22、但上海的环境我实在不能再受。再窝下去,我一定毁;我毁,于别人亦无好处,于你更无光鲜。因此忍痛离开;母病妻弱,我岂无心?所望你能明白,能助我自救;同时你亦从此振拔,脱离痼疾;彼此回复健康活泼,相爱互助,真是海阔天空,何求不得?

23、但我不在时你依旧有你的生活,并不是怎样的过不去;我在你当然更高兴,但我所最要知道的是,眉呀,我是否你“完全的必要”,我是否能给你一些世上再没有第二人能给你的东西,是否在我的爱你的爱里你得到了你一生最圆满,最无遗憾的满足?

24、到了北京真忙我看人人看我几个转身就把白天磨成了夜

25、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徐志摩则向世人宣示:“我之甘冒世之不韪,乃求良心之安顿,人格之独立。在茫茫人海中,访我灵魂之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如此而已!”

26、分开后,明明只是独自一人,却为何依然解脱不了两个人?——徐志摩

27、感情的寂寞,大概在于:爱和解脱--都无法彻底让女人念念不忘的是感情,让男人念念不忘的是感觉。感情随着时间沉淀,感觉随着时间消失。终其是不同的物种,所以--谁又能明白谁的深爱,谁又能理解谁的离开。--徐志摩

28、共饮一杯清茶,同研一碗青砂。——徐志摩

29、苟且的活,苟且的活可能不麻烦,充其量只是难受一点罢了。可是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活?为什么我们不能按照自己的意志去追求我们自己的人生。

30、过去的畅想有多快乐,现世的遗憾就有多悠长。——徐志摩

31、黑暗里想念焰彩,迷雾里思忖晴霞。

32、虎狼在热闹的市街里强盗在你们妻子的床上罪恶在你们深奥的灵魂里……

33、回头发现, 你不见了, 突然我乱了。 

34、火车擒住轨,在黑夜里奔;过山,过水,过陈死人的坟;就凭那精窄的两道,算是轨,驮着这份重,梦一般累坠。

35、或得则吾生,不或则吾灭。

36、即使眉你有一天(恕我这不可能的设想)心换了样,停止了爱我,那时我的心就像莲蓬似的栽满了窟窿,我所有的热血都从这些窟窿里流走——

37、即使命运叫您在得到最后胜利之前碰着了不可躲避的死,我的爱!那时您就死。因为死就是成功,就是胜利。一切有我在,一切有爱在。

38、即在车上望去,见土屋墙壁破碎,有仅盖席子作顶,聊蔽风雨者。人民都有菜色,镶手寒战,看了真是难受。回想我辈穿棉食肉,居处奢华,尚嫌不足,这是何处说起。我每当感情动时,每每自觉惭愧,总有一天我也到苦难的人生中间去尝一分甘苦;否则如上海生活,令人筋骨衰腐,志气消沉,哪还说得到大事业!

39、几年后,发现无数的感情不撕自碎,原本都不完整,就不需要撕碎。——徐志摩

40、记忆的丝线就像一种咒语,在每个日升月落将我缠紧,它提醒我,不能忘记爱过的你,我是记得啊,我记得,所以我和其他人在一起,一笑都觉得愧疚,所以我和别人并肩行走,牵手都觉得沉重,我要怎样,剪断丝线,再不作茧自缚。——徐志摩

41、记住太阳光是健康唯一的来源,比什么药都好。

42、假如恋爱是可以替代的,像是一枝牙刷烂了可以另买,衣服破了可以另制,他那价值也就可想。

43、假如我是一朵雪花,翩翩的在半空里潇洒,我一定认清我的方向飞扬,飞扬,飞扬,这地面上有我的方向。不去那冷寞的幽谷,不去那凄清的山麓,也不上荒街去惆怅飞扬,飞扬,飞扬,你看,我有我的方向!在半空里娟娟的飞舞,认明了那清幽的住处,等着她来花园里探望飞扬,飞扬,飞扬,啊,她身上有朱砂梅的清香!那时我凭借我的身轻,盈盈的,沾住了她的衣襟,贴近她柔波似的心胸消溶,消溶,消溶溶入了她柔波似的心胸!

44、坚硬的城市里没有柔软的。——徐志摩

45、今晚北海真好,天上的双星那样的晶清,隔着一条天河含情的互睇着;满池的荷叶在微风里透着清馨;一弯黄玉似的初月在西天挂着;无数的小虫相应的叫着;我们的小舫在荷叶丛中刺着,我就想你,要是你我俩坐着一只船在湖心里荡着,看星,听虫,嗅荷馨,忘却了一切,多幸福的事,我就怨你这一时心不静,思想不清,我要你到山里去也就为此。你一到山里心胸自然开豁的多,我敢说你多忘了一件杂事,你就多一分心思留给你的爱:你看看地上的草色,看看天上的星光,摸摸自己的胸膛,自问究竟你的灵魂得到了寄托没有,你的爱得到了代价没有,你的一生寻出了意义没有?你在北京城里是不会有清明思想的——大自然提醒我们内心的愿望。

46、今晚天上有半轮的下弦月;我想携着她的手,往明月多处走——一样是清光,我想,圆满或残缺。庭前有一树开剩的玉兰花;她有的是爱花癖,我忍看它的怜惜——一样是芬芳,她说,满花与残花。浓荫里有一只过时的夜莺;她受了秋凉,不如从前浏亮——快死了,她说,但我不悔我的痴情!但这莺,这一树残花,这半轮月——我独自沉吟,对着我的身影——她在哪里呀,为什么伤悲,调谢,残缺?

47、就是你我,一南一北。你说是我甘愿离南,我只说是你不肯随我北来。

48、就像你加上我,也并不等于我们。

49、看一回凝静的桥影数一数螺钿的波纹我倚暖了石栏的青苔青苔凉透了我的心坎月儿你休学新娘羞把锦被掩盖你光艳首你昨宵也在此勾留可听她允许今夜来否

50、看着看着,就累了,星光也暗了;

51、可是,一加一却不等于二。

52、可是爱情,就只能是爱情。它是那么绝对,那么独佔,那么无可替代。我已经决定我的人生要服从我的爱情,我别无选择。

53、可惜你左右无精神振爽之良伴,你即有志,亦易于奄奄蹉跎。同时时日不待,光阴飞谢,实至可怕。

54、恋爱他到底是什么一回事?他来的时候我还不曾出世;太阳为我照上了二十几个年头,我只是个孩子,认不认识半点愁;忽然有一天——我又爱又恨那一天——我心坎里痒齐齐的有些不连牵,那是我这一辈子第一次的上当,有人说是受伤——你摸摸我的胸膛——他来的时候我还不曾出世,恋爱他到底是什么一回事?

55、龙呀:你不知道我怎样深刻的期望你勇猛的上进,怎样的相信你确有能力发展潜在的天赋,怎样的私下祷祝有啊一天叫这浅薄的恶俗的势利的“一般人”开着眼惊讶,闭着眼惭愧——等到那一天实现时,那不仅你的胜利也是我的荣耀哩!聪明的小曼:千万争这口气才是!

56、论精神我主张贵族主义;谈物质我主张平民主义。

57、茫茫人海中寻找我唯一的灵魂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58、没有地图。我们一路走一路被辜负,一路点燃希望一路寻找答案。——徐志摩

59、没有一个灵性不是深奥的,要懂得真认识一个灵性,是一辈子的工作。这工夫愈下愈有味,像逛山似的,唯恐进得不深。

60、眉,没有一分钟过去不带着想你的痴情,眉,上山,听泉,折花,望远,看星,独步,嗅草,捕虫,寻梦,——哪一处没有你,眉,哪一处不惦着你眉,哪一个心跳不是为着你眉!——徐志摩

61、眉,你得引我的思想往更高更大更美处走;假如有一天我思想堕落或是衰败时就是你的羞耻,记着了,眉!

62、眉,你快乐时就比花儿开,我见了直乐!

63、眉,你这回真不能再做小孩了,你得硬一硬心,一下解决了这大事免得成天怀鬼胎过不自然的痛苦的日子。要知道你一天在这尴尬的境地里嵌着,我也心理上一天站不直,哪能真心去做事,害得谁都不舒服,真是何苦来?眉,救人就是自救,自救就是救人。我最恨的是苟且,因循,懦怯,在这上面无论什么事就是找不到基础的。有志事竟成,没有错儿。奋勇上前吧,眉,你不用怕,有我整个儿在你旁边站着,谁要动你分毫,有我拼着性命保护你,你还怕什么?

64、眉,我恨不得立刻与你死去,因为只有死可以给我们想望的清静,相互永远的占有。眉,我来献全盘的爱给你,我的身体,我的灵魂,完全是你的,一团火热的真情,整个儿给你,我也盼望你也一样拿整个完全的爱给我。——徐志摩

65、眉,我是太痴了,自顶至踵全是爱,你得明白我,你得永远用你的柔情包住我这一团的热情,决不可有一丝的漏缝,因为那时就有爆裂的危险。

66、眉,愿你多多保重,事事望远处从大处想,即便心气和平,自在受用。你的特点即在气宽量大,更当以此自勉。我的话,前晚说的,千万常常记得,切不可太任性。

67、眉,这恋爱是大事情,是难事情,是关生死超生死的事情——如其要到真的境界,那才是神圣,那才是不可侵犯。

68、眉,这一潭清冽的泉水;你不来洗濯谁来;你不来解渴谁来;你不来照形谁来!

69、眉眉,这怎好?我有你什么都不要了。文章、事业、荣耀,我都不要了。诗、美术、哲学,我都想丢了。有你我什么都有了。抱住你,就比抱住整个的宇宙,还有什么缺陷,还有什么想望的余地?你说这是有志气还是没志气?你我不知道,娘听了,一定骂。别告诉她,要不然她许不要这没出息的女婿了。

70、美,是人间不死的光芒。

71、面对,不一定最难过。孤独,不一定不快乐。得到,不一定能长久。失去,不一定不再拥有。不要因为寂寞而错爱,不要因为错爱而寂寞一生。

72、那些超越疑虑,背离苦恼,乐在涅槃,驱除贪嗔,导向诸天世界的人,乃是行道的胜者。”

73、男人什么时候最帅? 在他说不爱你的时候,这份魅力,最具毒性,小心为是。

74、你爱我,究竟是怎样的爱法?

75、你猜我替你买了些什么衣料?就不说新娘穿的,至少也得定亲之类用才合式才配,你看了准喜欢,只是小宝贝,你把摩摩的口袋都掏空了,怎么好!

76、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

77、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里,不来不去;你爱,或者不爱我,爱就在那里,不增不减;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里,不舍不弃。

78、你看我活着不能没有你,不单是身体,我要你的性灵,我要你身体完全的爱我,我也要你的性灵完全化入我的,我要的是你绝对的全部——因为我献给你的也是绝对的全部,那才当得起一个爱字。——徐志摩

79、你明知道,我知道你知道。

80、你说还是活着等,等那一天!有那么一天吗?——你在就是我的信心

81、你说你不好的时候 ,我疼 ,疼的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你。

82、你说你醉的时候 ,我疼 ,疼的不能自制 ,思绪混乱 。

83、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在这交会时互放的光亮

84、你要告诉我什么,尽量的告诉我,像一条河流似的尽量把他的积聚交给天边的大海,像一朵高爽的葵花,对着和暖的阳光一瓣瓣的展露她的秘密。你要我的安慰,你当然有我的安慰,只要我有我能给;你要什么有什么,我只要你做到你自己说的一句话——“FightOn”

85、你要真镇定,须向狂风暴雨的底里求去。你要真和谐,须向混沌的底里求去。你要真平安,须向大变乱,大革命的底里求去。你要真幸福,须向痛苦里尝去。你要真实在,须向真空虚里悟去。你要真生命,须向最危险的方向访去。你要真天堂,须向地狱里守去。

86、你以为我刀枪不入, 我以为你百毒不侵。

87、你早已成我灵魂的一部,我的影子里有你的影子,我的声音里有你的声音,我的心里有你的心;鱼不能没有水,人不能没有氧气;我不能没有你的爱。

88、你真的不知道我曾经怎样渴望和你两人并肩散一次步,或同出去吃一餐饭,或同看一次电影,也叫别人看了羡慕。

89、你知道我没有负心.你是爱,你是暖,你是希望,你是人间四月天.我只是你身上的一只翅膀,没有你与我合力,我们是永远飞不出去的.我将在茫茫人海中,追寻我唯一之灵魂伴侣.得知,我幸,不得,我命!

90、年少时,我们因谁因爱或是只因寂寞而同场起舞;沧桑后,我们何因何故寂寞如初却宁愿形同陌路;相爱时,我们明明两个人,却为何感觉只是独自一人?——徐志摩

91、哦,眉!爱我;给我你全部的爱,让咱俩合面为一吧;在我对你的爱里生活吧,让我的爱注入你的全身心,滋养你,爱抚你无可畏惧的玉体,紧抱你无可畏惧的心灵吧;让我的爱洒满你全身,把你全部吞掉,使我能在你对我的热爱里幸福而充满信心地休息!

92、其实什麼都没有,什麼都不是... 突然发现自己很傻,傻的不行。

93、起一座虹桥,指点着永恒的逍遥,在嘹亮的歌声里消纳了无穷的苦厄。

94、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95、悄悄是别离的笙箫,夏虫也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96、青年永远趋向反叛,爱好冒险;永远如初度航海者,幻想黄金机缘于浩渺的烟波之外:想割断系岸的缆绳,扯起风帆,欣欣的投入无垠的怀抱。

97、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波光里的艳影,在我的心头荡漾。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那榆荫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间,沉淀着彩虹似的梦。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别离的笙箫;夏虫也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98、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轻轻地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离别是别离的笙箫夏虫也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99、轻吟一句情话,执笔一副情画。——徐志摩

100、清醒了岂能再昏睡,觉知了岂能再愚昧,当华美的叶片落尽时,生命的脉络便曆曆可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