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名言

大仲马资料简介_大仲马经典语录_大仲马名言摘抄

日期:2015年04月20日 分类:名人名言

亚历山大·仲马(1802~1870年),又称大仲马,法国19世纪浪漫主义作家。大仲马小说大都以真实的历史作背景,情节曲折生动,往往出人意料,有历史惊险小说之称。结构清晰明朗,语言生动有力,对话灵活机智等构成了大仲马小说的特色。大仲马也因而被后人美誉为“通俗小说之王”。

101、世上再没有任何事物可以替代青春赋予人类的一切财富了。

102、威尼斯就是那样,即便她不能用武力去反抗她的压迫者,但她在精神上 对压迫者的反抗是百折不挠的,是坚强有力的,同时也是令人惊异地万众一 心的。

103、过去,剧院的经理们都有一种特殊的经营思想,只要剧目受欢迎,不管 是出自知名人士之手,还是无名之人的作品,都可以赚大钱,他们凭着这种 思想,使剧院获利非小。我认为这种想法是错误的,越是那些名家之作,越会引起批评界的嫉妒,越是不知名的作者,越会得到批评界的优待。

104、凡是有关计谋的事情,女人的危险不知比男人要大多少倍。

105、假如证实看得见摸得着的真理是唯一可以迅速普及的东西,那末同样也 可以证明,神秘亦是对所有的人具有不可抗拒的吸引力的。

106、叛乱就是这么回事,人人都想借此机会混水摸鱼,捞一把。不错,那水 确实脏得要命,但却有利可图。今天得到一些暂时的好处,明天便可逐渐巩 固下来。

107、人生的全部意义包含在这两个词上——“等待”和“希望”。

108、世上的东西去得多么迅速,人生可以用一个动词的三种情况来概括, 就 是:Erat,est,fuit(即将来是,现在是,过去是)。

109、“上帝素来是抛弃自甘坠落的人的。”“不过上帝想保留住那种对恶人的惩罚!他想让人类的复仇行动赶在天上的审判前头!”

110、我就觉得自己说了老实话反而毁了我自己;不过,尽管那样,您还是会看得起我的,这是我在世上最值得重视的事。

111、他永远镇定沉着,泰然自若。这样深沉的沉着老练必定是将痛苦长期压 抑并予以忍受而磨练出来的结果。

112、在政治上,只有成功的计划才称得上绝招。一切没有用处的意念都叫做胡思乱想。

113、这些病人几乎都是富人,而且是有爵位的。??这些裹在毛皮外套里或 包在缎子披风里的一只只新颖大包袱似的身躯对在(诊所)门口守候的那些 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不幸的人们可算是一个不小的安慰,他们的存在足以 证明上帝造就出健康或不健康的人时,并没有查看他们的家谱。

114、友谊也像花朵,好好地培养,可以开得心花怒放,可是一旦任性或者不幸从根本上破坏了友谊,这朵心上盛开的花,可以立刻萎颓凋谢。

115、放荡不羁的人有时会比乐善好施的人更能做出一些高贵的行为。

116、对于一种真实的爱情来说,对于一种真正的妒忌来说,哪儿还有比妄想 和幻梦更真实的东西?

117、爱情的太阳甚至将会以它的玫瑰色的光辉把最悲哀,最孤独的生活照亮。

118、爱情,这种稀有的植物,喜欢在宽厚、纯朴、贞洁的心中开花。它不会 在一颗充满着亵渎神明的回忆中,在一块多少年来被纷飞的泪水冰冻住的土 地上生根。

119、但是,不管出了什么差错,只要一个人机灵一些,也能轻而易举地从中 摆脱出来的。

120、人总是既贪得无厌,又傻里傻气的,有时为了需要,可以做出不近情理的事情。

121、我知道钟情的人做事都不是毫无所为的。

122、天有不测风云,谁能知道以后的事呢?会笑的人最后才笑。

123、藏龙卧虎,不来则已,一来震惊天下。

124、对于怀有政治阴谋或其他秘密的人们来说,警察就是最大的异端了。

125、爱情的太阳甚至将会以它的玫瑰色的光辉把最悲哀,最孤独的生活照亮。

126、生活好比一条长河,再浑浊的河水也有洁净的源头哪。

127、请不要说违心的话。这样做,将会使您同那些表里不一的庸俗之辈归于 一类。

128、有时候,世上最冷酷无情的铁石心肠也会被激动的泪水所软化。

129、爱人能使生活优美,热烈;仇人能使生活紧张,认真;朋友能使生活轻松,和谐。爱情像葡萄美酒,吃了会使人沉醉,狂歌;敌意像卷烟,吸了令人刺激,兴奋;而友情却像甘露,饮了能令一个心田枯涸的人得到滋润。

130、昨天的暴动今天却变成了起义,明天又会变成革命。

131、所有那些在威尼斯界线如此分明的贵族,中等吉托以及平民等年代久远 的社会等级,在压迫者施加的恐怖之下,似乎界线已经消失。所有的男人, 从船夫到贵族,都成为兄弟;所有的妇女,从卖花女到公爵夫人,都已成为姐妹。

132、能干的女人总是善于发现能干的男人的弱点。

133、最荒唐的事情往往是最常见的事情。

134、无论如何,历史总是一代胜过一代。

135、痛苦和孤寂对年轻人是一剂良药,它们不仅使灵魂更美好,更崇高,还保持了它青春的色泽。

136、对一个女人最不幸的事莫过于一辈子做老处女。

137、上了一定的年纪,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孩子而生存。

138、我爱爱我的人,我恨恨我的人。

139、事在人为,只要动动脑筋,总会有办法的。

140、功名对那些别的事物已经不能引起激情的人来说是一种炽热的欲望。

141、老天为什么铸成这样的错误,竟把这种雄伟的心灵放在这个脆弱纤巧的 肉体里呢!

142、作为一个国王、最难办的事莫过于不得不时时掩饰自己的心境。

143、获得前程是由于自己的勇往直前,仅仅由于自己的勇往直前。

144、在这个世界上既无所谓幸福,也无所谓不幸,只有一种状态和另一种状态的比较。如此而已。只有体验过极度不幸的人,才能品尝到极度的幸福。只有下过死的决心的人,才能懂得活着有多快乐。

145、一个心中充满爱情的人总是抱着朦胧的,捉摸不定的希望的。

146、在前进的道路上的每一步,都会出现困难,但是,有些人觉得克服困难 本身就是其乐无穷的,就和另一些人认为只有践踏玫瑰花才是一件快活的事 一样。

147、自私也是一种美德,当人们用来使他们崇敬的形像更崇高时。

148、一个国王之所以比别人高,就是因为戴着一顶王冠。当国王把头上的王 冠摘除后,他就同别人一样高,甚至比别人还要矮了。

149、他虽然雄心勃勃,但常常色厉内在茬,优柔寡断,终身为此吃了不少苦头, 所有努力也因此而付诸东流。

150、人人都有自己的打算,而且都希望能如愿以偿。

151、迟误并非过失,一次失败,二次成功。

152、要使如此大胆的行动得以取胜,需要蒙蔽敌军,“兵不厌诈,出奇制胜”。

153、只要有一个领头人把各方面力量捏在一起,他们就大有希望。

154、对于我来说,这个国家的荣誉和利益直到我寿终之日都是宝贵的。

155、对于不想吃也不想喝的人来说,没有比美味食品和酒的味道更令人难受的了。

156、对于坠入情网的人来说,突然被惊醒自然是痛苦的?

157、隔着云雾看人,人就都像天使一样??

158、啊,痛苦在人的成长过程中,它是多么崇高而又神秘莫测呀!没有痛苦 就没有诗歌,每一首诗几乎都是由一份高兴、一份希望和两份痛苦所组成的! 只有痛苦才能在生命中给你留下深深的印象。那萌发出祈祷的、湿润的泪痕 就是人们称之为信仰、希望和仁慈这三个高尚姊妹的母亲。啊,痛苦,让诗人都赞美它吧!

159、任何一种面具,只须略为留心一点,就能够辨别出它的真面目。一个坏人的笑法和一个正派人的不同,一个伪善者的哭法也和一个心地 忠厚者的不同。任何作假的手段是一种面具,而且无论面具制作得怎样好, 我们只须略为留心一点,就能够辨得出它和真面目究竟是两样的。

160、他深深吸着生机盎然的微风,闻到了微风带来的夜晚和大海的无名芳香.

161、成功的第一个条件就是要有决心;而决心要下得迅速、干脆、果断,又必须具有成功的信心。

162、友谊就好比一颗星星,而爱情只是一支蜡烛。蜡烛是要耗尽的,而星星却永远闪光。

163、学习并不等于认识,有学问的人和能认识的人是不同的。记忆造就了前者,哲学造就了后者。

164、爱的人永远也不会对被他所爱的人的印象产生错觉的。

165、All generalizations are dangerous, even this one. 所有一概而论都是危险的,甚至前述说法也不例外。

166、一个忘恩负义,轻诺寡信的人,他可以因为某种嫉妒心理或对某件事感 到畏惧而出卖自己最忠实的奴仆和最忠实的朋友。

167、对付爱情,好像打仗一样,铠甲是没有用的。

168、要夺取堡垒就不能不小心从事,为了让对手归顺,小小的计谋往往比强 大的武器更有效力。

169、对于某些人来说,工作是医治悲伤的良药。

170、对感到烦闷的人来说,一切都变得带有悲观色彩了。

171、老年人比青年人善于考虑问题,因此在他感到悲伤时,就无可救药了。

172、某些病是要用毒药治的。

173、战斗的前夕,对任何一个老兵来说都是个不平凡的时刻,何况对从未见 过大场面的年青人呢。在这种时候,会使千百桩被遗忘的事情一起涌上心头; 使原来互不关心的人霎时变成了朋友;使朋友结成了兄弟。至于本来就已相 互倾心的感情,此时会倍加热烈。

174、脸蛋儿长得俊,不是好到极点,便是坏到透顶。

175、只有死了的人是不会在世界上再被人遇见的。

176、他是一个天性温和的人,这类人需要一个健壮的躯体赖以支持,他是一 朵脆弱而名贵的花,这种花一经风雨便枯萎,只有在注入生命的活力和阳光 的照射下才会千娇百媚。

177、在我们等待的过程中,时间自然会促使事情不断地发展。

178、他只想独来独往,不愿屈从任何人。他深信自己是世上最高贵的人。

179、我对朋友是不讨价还价的?

180、一个艺术家为了功名利禄,往往需要变得卑劣低下,俯首贴耳。

181、干事之前先弄明白干的是什么??

182、您的良心是唯一的裁判,除了您的宣誓,对您不要求别的保证。

183、死或许是一种刑罚,但不等于赎罪。

184、愿望的实现到头来大概又使祈愿的人比先前更不幸,更痛苦。——“福兮祸所伏”。这是规律。

185、写剧本是为了演出,而不是为了让大家去读它。

186、勇往直前,才得成功。

187、不管外交家们的手腕有多么厉害,总厉害不过商人的生意经??首先外 交家商谈的几乎总是一些他本人没有的东西,而商人手里却总是紧抓着令人 羡慕的东西。

188、从哲学的意义上来说,总要推出一个低贱的人来抵罪,而每次有这种需 要的时候,总会有替罪羊从地里冒出来代人受过。

189、世上常常有一种不可抗拒的引力,再把你重新带到一个你曾去过的地方。

190、如果我们的法律只是自然规律的幼芽,它毫无疑问是好法律、这样的法律可以抑恶扬善。

191、只要指挥得当,那些由不满分子组成的骨干力量定会结出丰硕的成果。

192、一个英勇无比、视死如归的人,往往比意志薄弱的人更不易经受感情上的刺激。

193、晚上看东西只觉得一片黑暗模糊,但在晨光中看却就太清楚了。

194、我只有两位敌手——时间和空间,我不愿说是两位征服者.

195、不言而喻,年轻人总是对他心目中的情人偏心的。

196、在我们所处的这个困难时代,生活最纯洁和德行最端正的人仍旧免不了 坏人的污辱和迫害。

197、两个毫无共同之处的人之间发生爱情是不可能的。

198、对一些性格刚强的人来说,由无聊、放荡、心灵空虚,变成兢兢业业、 辛勤工作是轻而易举的。

199、对于雄狮,驯兽者必须时时提防,常常给以肉食,否则那血盆大口便会 向你伸将过来。

200、气恼是娇小姐和傻瓜蛋的软弱表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