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名言

大仲马资料简介_大仲马经典语录_大仲马名言摘抄

日期:2015年04月20日 分类:名人名言

亚历山大·仲马(1802~1870年),又称大仲马,法国19世纪浪漫主义作家。大仲马小说大都以真实的历史作背景,情节曲折生动,往往出人意料,有历史惊险小说之称。结构清晰明朗,语言生动有力,对话灵活机智等构成了大仲马小说的特色。大仲马也因而被后人美誉为“通俗小说之王”。

201、豪杰之士对于痛苦要比欢乐远为敏感。

202、为祖国而死,那是最美的命运啊!

203、爱情,正如一切闪光的东西一样,需在暗处才能更见其光明。

204、果敢无战不胜,刚毅无征不服

205、倘若他由于永恒相守的诺言种下了许多恩情,那么他当然也不得不由于永恒失信的事实种下了许多怨恨。

206、以德报怨是我们的最高信条。

207、人生在瞬息之间能交织着多少欢乐与希望,谁也说不清楚。

208、情人们懂得在这含情脉脉的目光中传递千言万语;虽说在局外人看来,这种眼神是那么不可理解,纯属多余,但最终总为传情的对方所理解。

209、人们的信仰破坏殆尽。我看到由此而造成的巨大鸿沟,心中同先知一样, 痛苦不堪。

210、一个敌人的恶意没有造成的后果,由于一个人的懊恼、后悔却能造成。

211、人生何所求,致富和自由。

212、不论是任何坏事,假如你想发现那做坏事的人,第一就先得去发现谁能从那件坏事中取利

213、若要对一个人维持交谊,是决不可揭穿他的秘密的,尤其是那种和自尊心有关的秘密。

214、什么东西才能称其为奇妙呢?那就是我们无法了解的东西。而什么东西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呢?就是我们无法得到的东西。

215、人们经常会犯这样的错误,这就是以为看到了他实际上并未看到的东 西;可是以为没有看到实际上他已经真正看到的东西,那么这个错误就更严重了。

216、人间真是充满了苦难,人们往往不得不以自己的眼泪来洗涤心灵的创伤。

217、时间和距离可以使危险显得不那么可怕。对于所有意志坚强的人或是对 于身体健全的人来说,思考起着强大的参谋作用。

218、别理会那些陈归俗套,它们只会使优柔寡断的人延迟建立他们的未来生活。

219、在一切喜欢嫉妒人的心目中,似乎所有的人都在一心一意地同他作对。

220、当一个女人不属于任何男人时,随便哪个男人都有权取得她的爱。

221、任何女人都是善良的,只要触到了通向她心灵的一根弦。

222、世界上既无所谓快乐也无所谓痛苦,只有一种状况与另一种状况的比较,如此而已。

223、人生是这样易于变幻,当快乐来到我们前面的时候,我们应该及时地抓住它。

224、从不高兴别人在我不高兴的时候笑出来

225、对私生子女的偏见,依然存在着。这一点我清楚,而你也知道。有一个人,他的天赋很好,可以说是个天才,你认识他。他为自己的前途做出了巨 大的努力,然而有人经常对他的不可改变的出生提出指责,对他的年龄、姓 名、身份等进行挑剔。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事?人们为此制定了法律。因此, 就不该忘记法律规定:在法国,人人平等。我提到的这个人,他仍在坚持不懈地努力,他会达到自己的目标,有朝 一日会成为部长。而到那时,人们还会以什么来对他进行攻击呢?是他的政 见、施政方案,还是他的理想?不,不会是这些,仍旧会是他的出生问题。

226、所有的外国名著我都读过。我意识到,在戏剧世界中,所有出自莎士比 亚之手的剧本,就像在现实世界中,来自于太阳一样,光彩夺目,没有任何 人可以与之相媲美。因为是他首先达到了这种光辉的境界。他的悲剧可与高 乃依并驾齐驱,他的喜剧与莫里哀的齐名,他的剧本的创新精神,以及思想 之精辟,情节之感人,都可与卡尔德隆、歌德和席勒相提并论。我体会到他 的作品中包容了所有其它作品所表现出的风格。总而言之,除了上帝之外, 这个人是最有创造力的了。

227、唯有经历过最大厄运磨难的人 才能真正感受到幸福的所在 尽情的享受生命的快乐吧 永远记住 在上帝揭开人类未来的图景前 人类的智慧就包含在两个词中:等待和希望。

228、我见到了许多剧院的老板,可是这些人在我旅行的这段时间里一下子都 变成了近视眼,再也不认识我了。我这一生当中,不算这次,有二三次受挫。 感谢上帝,每次我都站立了起来!我希望,在我需要的时候,上帝都来帮助 我。我的座右铭是:我爱那些爱我的人。还要补充一句:我不憎恨那些憎恨 我的人。我们家庭的座右铭是:上帝给予了帮助,上帝一定还会给予帮助。

229、人生满是屈辱和痛苦。一切将人生和幸福联系起来的线索都先先后后一根根地在人类的手里断掉了,尤其是金钱的线索。

230、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这是我们的座右铭。

231、一个人能够获得自由比得到一顶王冠还要宝贵。

232、不论何种坏事,欲抓那作恶之人,得先去找出那能从那件坏事中得利之人。

233、人生在世应该实实在在的做点事情。

234、在人生最剧烈的危机冲突中,行动只是人生底蕴中的瞬时间的爆发性的产物,而致使人冲动的本能,对神志清醒的人来说,并非什么别的东西、而 只是习性和思维到达活动和选择的最高级阶段的结合的产物。

235、爱只是一种幻想,缺少爱情的人不是在悲伤现实中的生活,而是在惋惜幻想中的天堂。

236、因而,有时在瞬间,就能爆发和熄灭人类中最真实、最甘美、最炽烈的 爱情火焰。这种爱情之所以有魅力,正因为它是瞬息即逝的,之所以有力量, 正因为它是有克制的。

237、人的天性生来不适宜欢乐,只会紧紧地抱住痛苦。

238、不欺骗我曾经爱过的人。

239、在眼前的幸运的背后隐藏着一种对未来的恐惧。

240、凡是一个深陷在爱情里的人,是决不肯让他的钟表安安稳稳地向前走的。

241、骄傲是一个顽固的、纠缠不休的敌人。

242、女人是不可侵犯的,自己所爱的女人是神圣的。

243、穷人最尊重、最眼红的东西,就是财富。

244、年轻人不懂得克制自己的情感,她从绝望转而又盲目乐观起来;对于她来说,天上不外乎两个样子,暴风雨或是艳阳天。

245、所有的牢骚和诅咒,不过是狂风和闪电,如果找不到一个带头的人,雷 是打不下来的。

246、那天,我看到英国艺术家在舞台上的演出,他们忘记了自己是在演戏。 这正是由于艺术的力量,??从那天起,我就选定了我的职业。我知道,干 这行比其它任何职业都要进行更深入的、更专门的研究,而且我也明白,要 想在活人的身上进行卓有成效的实验,就必须长期地研究死人的特点。我没 有满足于已有的知识,我把莎士比亚、莫里哀这些天才人物的作品一本 接一本拿过来进行研究,我把他们的作品,当作尸体似的,放在解剖室的石 板上,拿着解剖刀,细心地寻找生命的源泉,血液循环的奥秘,一直搜到心 脏。我终于发现他们是怎样巧妙地把筋腱和肌肉

247、在一切热情当中,爱情是最自私自利的。

248、人世间无所谓幸福与不幸福,只有一种境况与另一种境况相比较,仅此而已。 只有经受了极度不幸的人,才能感受到极度幸福。 渴求过死亡的人,才能领悟活在世上有多美好

249、乐观是一首激昂优美的进行曲,时刻鼓舞着你向事业的大路勇猛前进。

250、当人们的思想超越了时空的概念,并在照亮和呈现了自己的未来和过去 的一生的闪光中,忘却了现实的生活琐事时,人们有时会头晕目眩,神智不 清,十分可怕和危险;而当人们回忆起种种痛苦的经历,感觉到种种焦虑和 烦恼时,多愁善感的人往往会情绪极端冲动,几乎不能自持。当命运的重担 一古脑儿地压迫着你的时刻,要十分坚强才能不使自己倒下来。

251、我着迷似地望着大海,疯狂地呼吸着它那苦涩的气味,静静地聆听着永无休止的低语,默默地欣赏着那无穷无尽的魅力。当我长期看不到大海的时候,就像我长时间见不到可爱的情人一样,感到无比的惆怅。

252、女人的心就是这样,想起偏见和礼节规矩的时候,她们的心是冷漠的,但总留出一块充满欢笑的沃土,这是上帝为母爱所特意创造的.

253、这个人愿意为我流尽鲜血,牺牲生命,但他却不能向我公开藏在他内心一角的小小的秘密。友谊啊,你不过是过眼的烟云,你象阳光一样光明灿烂,但只是可供观赏而不可捉摸的虚无缥缈之物……

254、这件事关系到他的荣誉,——他认为,他去做他应该做的事乃是他的义务。为了信守自己的诺言,即使他明明知道这件事的后果凶多吉少,他也要 一如既往,昂首挺胸,全心全意地迎上前去,决心牺牲一切,甚至自己的生 命和自己的爱情。

255、最可怕的枪子并不是敌人的枪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