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名言

爱因斯坦资料简介_爱因斯坦经典语录_爱因斯坦名言摘抄

日期:2015年03月02日 分类:名人名言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1879.3.14-1955.4.18)犹太裔物理学家。1905年,获苏黎世大学哲学博士学位,爱因斯坦提出光子假设,成功解释了光电效应,因此获得1921年诺贝尔物理奖,同年,创立狭义相对论。1915年创立广义相对论,被公认为是继伽利略、牛顿以来最伟大的物理学家。

101、由百折不挠的信念所支持的人的意志,比那些似乎是无敌的物质力量具有更大的威力。

102、Weakness of attitude becomes weakness of character.

103、爱因斯坦:我成功的方程式是X=A+B+C,X是成功,A是工作,B是休息,C是少说话

104、道德毫无神圣之处;它纯粹只是人之常情。

105、一个获得成功的人,前苏联作家高尔基从他的同胞那里所取得的,总是无可比拟地超过他对他们所做的贡献。

106、对一切来说,只有热爱才是最好的老师,它远远胜过责任感。To All, only love is the best teacher, it is far better than the responsibility.

107、你要知道科学方法的实质,不要去听一个科学家对你说些什么,而要仔细看他在做什么。

108、照亮我的道路,并且不断地给我新的勇气去愉快地正视生活的理想,是善、美和真

109、一个物体的质量就是其所含能量的度量单位。

110、并不是我很聪明,而只是我和问题相处得比较久一点。

111、胃囊空空就不可能成为优秀的政治顾问

112、我要做的只是以我微薄的绵力来为真理和正义服务。

113、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加难能可贵。

114、爱因斯坦曾说过,“每个人都身怀天赋”,如此说来,若单用爬树的能力来评判一只鱼,那便是愚蠢

115、一个人的价值,应当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该看他取得什么。

116、人生就像骑单车。想保持平衡就得往前走。

117、对真理的追求要比对真理的占有更可贵。

118、我想知道上帝的构思;其他的都只是细节。

119、谁要是把自己标榜为真理和知识领域里的裁判官,他就会被神的笑声所覆灭。

120、宇宙中唯有两件事物是无限的:那就是宇宙的大小与人的愚蠢。而宇宙的大小我却不能肯定。

121、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迟疑地选择勤奋,它几乎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生婆。

122、用一个大圆圈代表我学到的知识,但是圆圈之外是那么多的空白,对我来说就意味着无知。而且圆圈越大,它的圆周就越长,它与外界空白的接触面也就越大。由此可见,我感到不懂的地方还大得很呢!

123、任何物体以光速运动时,其长度将会缩短为零

124、我从来不把安逸和快乐看作是生活目的本身---这种伦理基础,我叫它猪栏的理想。

125、人生的价值,应当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该看他取得什么。

126、一个人在科学探索的道路上,走过弯路,犯过错误,并不是坏事,更不是什么耻辱,要在实践中勇于承认和改正错误。

127、那我只能对亲爱的主表示遗憾。相对论是正确的。

128、Life is like riding a bicycle – in order to keep your balance, you must keep moving.

129、人的差异产生于业余时间。业余时间能成就一个人,也能毁灭一个人。

130、因为我对权威的轻蔑,所以命运惩罚我,使我自己竟也成了权威。

131、科学决不是也永远不会是一本写完了的书。每一项重大成就都会带来新的问题。任何一个发展随着时间的推移都会出现新的严重的困难。

132、我并不假装理解宇宙——它比我大多了。

133、一个人的真正价值首先决定于他在什么程度上和在什么意义上从自我解放出来。

134、如果我们知道我们在做什么,那么这就不叫科学研究了;不是吗?

135、真正有价值的是直觉。在探索的道路上智力无甚用处。

136、在一个崇高的目标支持下,不停地工作,即使慢,也一定会获得成功

137、创新的秘密在于知道如何把你的智谋藏而不露。

138、用一个大圆圈所学到的知识,但是圆圈之外是那么多的空白,对我来说就意味着无知。由此可见,我感到不懂的地方还大得很呢。

139、有一个现象的明显程度已经让我毛骨悚然,这便是我们的人性已经远远落后我们的科学技术了。

140、在科学思维中常常伴着诗的因素,真正的科学和真正的音乐要求同样的想象过程。

141、苦和甜来自外界,坚强则来自内心,来自一个的人自我努力。

142、现在,大家都为了电冰箱、汽车、房子而奔波,追逐,竞争。这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特征。但是也还有不少人,他们不追求这些物质的东西,他们追求理想和真理,得到了内心的自由和安宁。

143、万有引力可无法对坠入爱河的人负责。

144、爱为学问之始

145、常识就是人到十八岁为止所累积的各种偏见。

146、凡在小事上对弄虚作假理持轻率态度的人,在大事上也是不足信的。

147、想像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像力是无限,它包含了一切,推动着进步,是人类进化的源泉。

148、人做事如果要成功,在之前必须脑海中有画面。

149、莫扎特从不为永恒作曲,但是正因为这个理由,所以他的许多作品均是永恒的。

150、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犹豫地选择后者。她几乎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产婆。

151、提出一个问题往往比解决一个问题更重要

152、一个人对社会的价值首先取决于他的感情、思想和行动,对增进人类利益起多大作用。

153、学习知识要善于思考、思考、再思考,我就是靠这个学习方法成为科学家的。

154、一个快乐的人总是满足于当下,而不太浪费时间去想未来的事。

155、所有的宗教、艺术和科学,都是生长在同一棵树上的枝叶。人类对这三方面的追求,都是为了使生命从单纯的物质世界里提升,而达到自由。

156、成功=艰苦的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谈空话。

157、如果A代表一个人的成功,那么A等于x加y加z。勤奋工作是x;y是玩耍,而z是把嘴闭上。

158、对于我来说,生命的意义在于设身处地替人着想,忧他人之忧,乐他人之乐.

159、人生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是取得什么。

160、这世界不会被那些作恶多端的人毁灭,而是冷眼旁观、选择保持缄默的人。

161、科学是永无止境的,它是一个永恒之谜。

162、我从不把安逸和快乐看作是生活的本身,这种伦理基础,我叫它猪栏的理想。-

163、独立思考和独立判断的一般能力,应当始终放在首位。

164、提出一个问题往往比解决一个问题更重要,因为解决问题也许仅是一个数学上或实验上的技能而已。而提出新的问题、新的可能性,从新的角度去看旧的问题,都需要有创造性的想象力,而且标志着科学的真正进步。

165、所谓现实只不过是一个错觉,虽然这个错觉非常持久。

166、“我从来不记忆和思考那些词典、手册里的东西,我的脑袋只用来记忆和思考那些还没有载入书本的东西。”

167、每个人都有一不的理想,这种理想决定着他的努力判断的方向。就在这个意义上,我从来不把安逸和享乐看做是生活目的的本身----这种基础,我叫它猪栏的理想。照亮我的道路,并且不断地给我新的勇气去愉快地正视生活的理想,是善、美、真。

168、我评定一个人的真正价值只有一个标准,即:看他在多大程度上摆脱了“自我”,他摆脱了“自我”又是为什么。

169、人是为别人而生存的——首先是为那样一些人,他们的喜悦和健康关系着我们自己全部的幸福,然而是为许多我们所不认识的人,他们的命运通过同情的纽带同我们密切结合在一起。我每天上百次地提醒自己,我的精神生活和物质生活都依靠着别人(包括活着的和死去的)的劳动,我必须尽力以同样的分量来报偿我所领受了的和至今还在领受着的东西。我强烈地向往着俭朴的生活,并且常为发觉自己占有了同胞过多的劳动而难以忍受。

170、我们一来到世间,社会就会在我们面前树起了一个巨大的问号,你怎样度过自己的一生?我从来不把安逸和享乐看作是生活目的本身。

171、我们一来到世间,社会就在我们面前树起了一个巨大的问号:你怎样度过自己的一生。

172、耐心和恒心总会得到报酬的。

173、提出一个问题往往比解决一个更重要。因为解决问题也许仅是一个数学上或实验上的技能而已,而提出新的问题,却需要有创造性的想像力,而且标志着科学的真正进步。

174、使学生对教师尊敬的惟一源泉在于教师的德和才。

175、每个人都有一定的理想,这种理想决定着他的努力和判断的方向。就在这个意义上,我从来不把安逸和快乐看作是生活目的本身----这种伦理基础我叫它猪栏的理想。

176、科学家必须在庞杂的经验事实中抓住某些可用精密公式来表示的普遍特征,由此探求自然界的普遍原理。

177、我们的科学史,只写某人某人取得成功,在成功者之前探索道路的,发现“此路不通”的失败者统统不写,这是很不公平的。

178、等你们六十岁的时候,你们就会珍惜由你们支配的每一个钟头了。

179、原子能的释放并没有创造新的问题。它仅仅是把解决一个现有问题的工作变得更为急迫。

180、真理就是在经验面前站得住脚的东西。

181、武力不能维持和平。只有互相理解才可以。

182、当我们的知识之圆扩大之时,我们所面临的未知的圆周也一样。

183、学校要求教师在他的本职工作上成为一种艺术家。

184、在一个崇高的目的的支持下,不停地工作。即使慢,也一定会获得成功。

185、想象比知识更重要。你的 头脑是你最有用的资产,但如果使用不 当,它会是你最大的负债。

186、在真理和认识方面,任何以权威者自居的人,必将在上帝的戏笑中垮台!

187、一个人的价值,在于他贡献了什么,而不在于他能得到什么。

188、科学没有宗教是瘸子,宗教没有科学是瞎子。

189、每一个人都有一定的理想,这种理想决定着它的努力和判断的方向。就在这个意义上,我从来不把安逸和快乐看作是生活目的本身——这种伦理基础,我叫它猪栏的理想。

190、人们把我的成功,归因于我的天才;其实我的天才只是刻苦罢了。

191、凡在小事上对真理持轻率态度的人,在大事上也是不可信任的。

192、上帝不掷骰子。

193、世界上,宇宙中,有多少难解的谜啊……还是抓紧时间工作吧!

194、不要试图去做一个成功的人,要努力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

195、一个人在科学探索的道路上走过弯路犯过错误并不是坏事,更不是什么耻辱,要在实践中勇于承认和改正错误。

196、对于我来说,生命的意义在于设身处地替别人着想,忧他人之忧,乐他人之乐。

197、“我确实相信:在我们的教育中,往往只是为着实用和实际的目的,过分强调单纯智育的态度,已经直接导致对伦理教育的损害。”

198、我从来不把安逸和享乐看作是生活的目的——这种理论,我把它叫做猪栏式的理想。

199、複利的威力远大于原子弹

200、哲学、艺术和科学,其目的都是为了让人类的生活趋向高深,使它从单纯的生理存在中升华,并把个人引向自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