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名言

爱因斯坦资料简介_爱因斯坦经典语录_爱因斯坦名言摘抄

日期:2015年03月02日 分类:名人名言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1879.3.14-1955.4.18)犹太裔物理学家。1905年,获苏黎世大学哲学博士学位,爱因斯坦提出光子假设,成功解释了光电效应,因此获得1921年诺贝尔物理奖,同年,创立狭义相对论。1915年创立广义相对论,被公认为是继伽利略、牛顿以来最伟大的物理学家。

201、有时候一个人为不花钱得到的东西付出的代价最高。

202、只有利他的生活才是值得过的生活。

203、不要抱怨生活,那只能说明你的无能。强者从来不抱怨生活。

204、人的成就和差异决定于其业余时间。

205、提出一个问题往往比解决一个问题更重要,因为解决问题也许仅是一个数学上或实验上的技能而已。而提出新的问题新的可能性,从新的角度去看旧的问题,都需要有创造性的想象力,而且标志着科学的真正进步。

206、上帝难以捉摸,但并不心怀恶意。

207、我们不能用制造问题时的同一水平思维来解决问题。

208、在科学上,每一条道路都应该走一走,发现一条走不通的道路,就是对科学的一大贡献。那种证明“此路不通”的吃力不讨好的工作,就让我来做吧!

209、创新不是由逻辑思维带来的,尽管最后的产物有赖于一个符合逻辑的结构。

210、如果我的相对论被证明是正确的,德国人就会说我是德国人,法国佬会说我是一个世界公民。如果我的相对论被否定了,法国佬就会骂我德国鬼子,而德国人就会把我归为犹太人。

211、照亮我的道路,并且不断地给我新的勇气去愉快地正视生活的理想,是善、美和真。要是没有志同道合者之间的亲切感情,要不是全神贯注于客观世界——那个在艺术和科学工作领域里永远达不到的对象,那末在我看来,生活就会是空虚的。人们所努力追求的庸俗的目标——财产、虚荣、奢侈的生活——我总觉得都是可鄙的。

212、一个人对社会的价值首先取决于他的感情、思想和行动对增进人类利益有多大作用。

213、不管时代的潮流和社会的风尚怎样,人总可以凭着自己高贵的品质,超脱时代和社会,走自己正确的道路。

214、一切都应该尽可能地简单,但不要太简单

215、倘若A代表人生的成功,那么公式是:A=X+Y+Z。X是工作,Y是游戏,Z是保持缄默。

216、只要你有一件合理的事去做,你的生活就会显得特别美好。

217、小事小节斤斤计较而淡漠大事、大节的人是不会有什么作为的。我从来不把安逸和快乐看作是生活目的本身-----这种伦理基础,我叫它猪栏的理想。

218、我认为只有大胆的臆测,而不是事实的积累,才能引领我们往前迈进。

219、生命会给你所要的东西,只要你不断地向它要,只要你在要的时候讲得清楚。

220、世间最好的东西,莫过于有几个头脑和心地都很正直的严正的朋友。

221、我评定一个人的真正的价值只有一个标准,即:看他在多大程度上摆脱了“自我”,他摆脱了“自我”,又是为什么。

222、宇宙中最不能理解的事情是,宇宙是可以被理解的。

223、我从不想未来,它来得太快。

224、对一个人来说,所期望的不是别的,而仅仅是他能全力以赴和献身于一种美好事业。

225、我每天提醒自己一百遍,我的生活,不管内在或是外在,都是以他人(包括活着的和逝去的)努力的成果为基础。所以我必须尽力奉献自己,希望能以同等的贡献,来回报长久以来从他人身上所获得的一切。

226、逻辑会把你从A带到B,想象力能带你去任何地方。

227、真正使我感兴趣的是上帝创造世界的时候有没有别的方案可选

228、上帝说,因为我爱你,所以我要伤害你,因为我要成就你,所以我要惩罚你。

229、不要担心你在数学上遇到的困难;我敢保证我遇到的困难比你还大得多。

230、情感和愿望是人类一切努力和创造背后的动力,不管呈现在我们面前的这种努力和创造外表上是多么高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