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名言

卡耐基资料简介_卡耐基经典语录_卡耐基名言摘抄

日期:2015年03月02日 分类:名人名言

戴尔·卡耐基(Dale Carnegie,1888年11月24日~1955年11月1日),美国现代成人教育之父,美国著名的人际关系学大师,西方现代人际关系教育的奠基人,被誉为是20世纪最伟大的心灵导师和成功学大师。

101、许多寂寞孤独的人之所以会如此,是因为他们不了解爱和友谊并非是从天而降的礼物。一个人要想得到他人的欢迎,或被人接纳,一定要付出许多努力和代价。 我们若想克服孤寂,就必须远离自怜的阴影,勇敢走入充满光亮的人群。我们要去认识人,去结交新的朋友。 幸福并不是靠别人来布施,而是要自己去赢取别人对你的需求和喜爱。

102、对喜欢规避责任的人来说,困难则成了最好的挡箭牌。 假如每个人成天都认为环境不好,当然就会把自己的过失诿诸“缺陷”或种种其他原因。 具有成熟心灵的人,他们不会陷于自己的困难当中,而是勇敢地去面对它、接受它,然后想办法加以克服、解决。他们不会去乞怜,不会绝望,也不会去找借口逃避。 不成熟的人随时可以把自己与众不同的地方看成是缺陷、是障碍,然后期望自己能受到特别的待遇。

103、在辩论中,获得最大利益的唯一方法,就是避免辩论。尊重别人的意见,永远别指摘对方是错的。如果你错了,迅速、郑重的承认下来。以友善的方法开始。使对方很快的回答'是!是!'。尽量让对方,有多说话的机会。使对方以为这是他的意念。要真诚的以他人的观点去看事情。同情对方的意念和欲望。激发更高尚的动机。使你的意念戏剧化。提出一个挑战。                          人性的弱点)

104、让信仰的力量和心安的感觉充满心中。

105、如果你希望做好,你就会做好。

106、在事业成功的各因素中,个性的重要性远胜过优秀的智力。

107、壮志和热情是伟业的辅翼

108、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并满足别人内心强烈渴望的需求!

109、要么忍 要么狠 要么滚。

110、你感到怯懦的时候,问一问自己“既然他们都取得了成功~我为什么就不能?”

111、女人可以不美丽,但不能不智慧,智慧能重透塑美丽,唯有智慧能使美丽常驻,能使美丽有质的内涵。

112、一个人迈向成熟的第一步应该是敢于承担责任。我们生活于世,就要面对生命中的许多责任。 对那些不成熟的人来说,他们永远都可以找到一些理由,以解脱他们自身的某些缺点或不幸。 把人的生活改造得更美好才重要,而不是沉溺在自怜的深渊。 要承担自己行为的后果,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而不是光踢椅子!

113、假如我们激励我们所接触的人,让他们知道自己潜藏着的能量,那我们所做的不只是改变他们的意志,而是改变了他们的命运。

114、世上充满了有趣的事情可做,在这令人兴奋的世界中,不要过着乏味的生活。

115、不要评议人,免得为人所评议。

116、在现代城市的混乱中,只有能保持内心平静的人才不会变成神经病。

117、明天你要劝说某人去做某件事,在你尚未开口前,不妨自己先问:我如何能使他要做这件事?

118、我们的疲劳通常不是由于工作本身,而是由于忧虑、紧张和不快。

119、工作,将影响你的一生;它可能造就你,也可能毁灭你。

120、从你来到世界上这一天开始,你所有的每一种行动,出发点都是为了你自己,都是因为你需要些什么。

121、一个不注意小事情的人,永远不会成功大事业。

122、幸福并不是取决于外界的因素,而是取决于内在的状态。

123、华纳梅格,曾这样承认说:"我在30年前就已经明白,责备人事愚蠢的事,因为要克服自己的缺陷已经非常困难了。"

124、生活有进退,输什么也不能输心情。

125、行动是由我们的基本欲望所产生的。

126、培养自信的方法,那就是做你所怕做的事,去获得一次成功经验的记录。

127、“让我们记住,我们所相处的对象,并不是绝对理性的动物,而且充满了情绪变化、成见、自负和虚荣的东西。”无论你再怎么崇拜的人,他都有这样东西,只是明显与不明显而已。

128、当你失败的次数够多,而你又没有被击倒,那你就一定会成功!

129、世界上的每一个人,不管是富人、穷人、乞丐、盗贼,每个人都愿意竭尽其所能,保全别人给他的好名声。

130、人类不会因为工作过于疲劳而死,但却会死于浪费和忧虑。

131、拿破仑拥有一般人所追求的一切------荣耀、权力、财富------可是他却对圣海莲娜说:“我这一生从来没有过一天快乐的日子。”而海伦•凯勒-----又瞎、又聋、又哑--------却表示:“我发现生命是这样的美好。

132、威利•詹姆斯:"在人类天性中,最深层的本性就是渴望得到别人的重视。"

133、对别人好不是一种责任,它是一种享受,因为它能增进你的健康与快乐,你对别人好的时候,也就是对自己最好的时候。 一个人想得到人生快乐,就不能只想到自己,而应为他人着想,因为快乐来自于你为别人,别人为你。

134、你所认为的,并非真正的你;反倒是你怎么想,你就是什么样的人。 行动似乎跟着感觉走,其实行动与感觉是并行的,如果意志控制行动,也就能间接控制感觉。 只要将一个人内心的态度由恐惧转为奋斗,就能克服任何障碍。 你认为我宣扬的是天真的乐观主义吗?不,人生还不至于那么单纯。我倒是真的想提倡以积极的态度代替消极的态度。换句话说,我们应该关心自己的问题,而非担忧。

135、叔本华说:“我们很少想到我们所拥有的,却总是忧虑自己所缺少的。人类这种倾向常会导致世上最悲惨的事情发生,而带来的后果只怕比所有的战争和疾病都要严重。”

136、具有成熟心灵的人不会陷于自己的困难当中,而是勇敢的去面对它、接受它,然后想办法加以克服、解决。

137、假如我们想交朋友,就应该先出来替别人做些事情,需要时间、精力、公义、体恤的事情。 真诚的对别人发生兴趣 时刻保持微笑,他是我们与人相处最好的方式 我也改掉原有对人的批评,把斥责人家的话,换成赞赏和鼓励。我再也不会说我需要什么,而是尽量去接受别人的观点。眼前的演变,已改变了我原有的生活,现在我是一个跟过去完全不同的人了,一个比过去更快乐,更富有的人。

138、能养成善于静听能力的人,似乎要比任何好性格的人都少见。

139、对别人的意见要表示尊重。 千万别说:“你错了。”

140、世界上最好的医生是饮食有度、保持平安愉悦的心情。 人生有两项主要目标,第一,拥有你所向往的;第二,享受它们。只有具有智慧的人才能做到第二点。 想想自己拥有老天赐予的恩惠,你就不会再有忧虑了。 叔本华:我们很少想我们拥有的,却总是想自己缺失的,这种倾向实在是世上最令人不幸的事之一。它带来的灾难只怕比所有的战争疾病都重大。 能看到每件事情的最好一面,并养成一种习惯,这真是千金不换的珍宝。

141、任何人的信用,如果要把它断送了都不需要多长时间。就算你是一个极谨慎的人,仅须偶尔忽略,偶尔因循,那么好的名誉,便可立刻毁损。所以养成小心谨慎的习惯,实在重要极了。

142、成熟的人会适度地忍耐自己,正如他适度地忍耐别人一样。他不会因自己的一些弱点而感到活得很痛苦。 不喜欢自己的人,表现在外的症状之一便是过度自我挑剔。 独处对我们的心灵运动十分有益,就好像新鲜空气对我们的身体极有帮助一样。 适当程度的自爱对每一个正常人来说,都是健康的表现。

143、世俗有“时间是金钱”这句话,所以窃取他人时间的小偷,显然该加以处罚。

144、能够把心中的烦闷向知心朋友倾吐的人,通常既是能够把握快乐,减少疲劳,精力充沛的人。

145、我们的疲劳往往不是由工作引起,而是由于忧烦、挫折和不满等。 情绪上的态度比生理上的操劳更易使人产生疲倦。 能够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这种人是幸运的。

146、一般人常因他人的批评而愤怒,有智慧的人却想办法从中学习。 与其等待敌人来攻击我们或我们所做的工作,倒不如自己动手。 敌人对我们的看法比我们自己的观点可能更接近事实。 每个人一天起码有5分钟不够聪明,智慧也有无力感。 你以为只能向喜欢你、仰慕你,赞同你的人学习吗?从反对你、批评你的人那儿,不是可以得到更多的教训吗? 敌人对我们的看法比我们自己的观点可能更接近事实。

147、在追求个人价值的时候不要过于苛刻,面对名利地位的诱惑要做到无动于衷,不为丘壑难平而癫狂,不为遭遇挫折而沮丧,不为壮志难酬而悲伤。

148、你希望别人怎么待你,你就该怎样的对待别人。

149、有整整十年的时间,我曾经是一名囚犯。不是在一般监狱里,而是在忧虑自己低劣的狱墙和惧怕批评是其狱舍的监狱中。

150、It isn't what you have or who you are or where you are or what you are doing that makes you happy or unhappy. It is what you think about it.让你快乐或不快乐的,不是你拥有什么、你是谁、你在哪里或你在做什么,而是你对此怎么想。

151、人生如舞台,如果你单单叙述一件事情,就无法打动人心。所以你必须生动活泼的把事实编造成一种喜剧的形态,也就是以喜剧的手法来处理你的人生,使你的周围洋溢着欢欣鼓舞的气氛。

152、心理学家弗洛伊德博士说:"凡你我所做的事都起源于两种动机,性的冲动和能成为伟人的欲望。"

153、通常,当人们说出温和话语的时候,行为必然也会自然地反映出温和的态度,于是平和之心的力量也将从中孕育而生。

154、席勒:"我们总是希望得到别人的赞扬,同样我们也非常害怕别人对自己的指责。"

155、如果你对事情满怀热忱,你就一定成功。

156、我们必须信仰某些事物。但是,假如我们没有就此信仰去采取行动,一切仍然无用。只有信心而没有作为,是无济于事的。 人不是因为没有信心而跌倒,而是因为不能把信念化成行动,并且不顾一切地坚持到底。 当然,仅有信仰并不足以使我们成熟。信仰的好处是能增强勇气,使我们在接受考验的时候,不至于临阵退却。除非我们以信仰做基础,然后付诸行动,否则任何道理原则都没有什么用处。 只有行为才算数。

157、行动胜于言论,而人们脸上的微笑,就有这样的表示"我喜欢你,你让我感到开心,我非常高兴见到你"

158、庸俗的人在伟人的错误和愚行中能得到自己最大的快感。

159、生活中的许多烦恼都源于我们盲目和别人攀比,而忘了享受自己的生活。

160、如果你能确定,在你一天中你有一半的时间是对的。那你可以去华尔街了,日赚百万美元,买游艇,娶舞女了。如果你不能确定,你凭什么要指责人家的错误呢?

161、学会控制自己的一切,只有活在一个"完全独立的今天"

162、世界上唯一能影响他人的方法,就是谈论他所要的,而且还要告诉他,如何才能得到他所要的。

163、"是的,话说的很凶。但请记住,从来没人愿意踢死一只死了的狗。"

164、心理学家斯金纳实验证明:"我们采取批评的方法并不能让别人产生永久性的改变,相反,只会引起嫉恨"

165、我们多数人的毛病是,当机会朝我们冲奔而来时,我们犹兀自闭着眼睛;很少人能够去追寻自己的机会,或甚至在绊倒时,还能看得见它。

166、尊重别人,让别人感觉他很重要!

167、做一个善于静听的人,鼓励别人谈论他们自己!” 我并不是一个随意打断别人谈话的无礼之人,但在倾听他人方面确实做得不够好! 我小时候是一个极为内向的人,不敢在别人面前说话,必须要说话时也是面红耳赤、吞吞吐吐,但我有喜欢读书的习惯,并且意识到必须克服性格缺陷,改变自己,经过一定的努力,以后胆子逐渐大了些。

168、人生如行路,一路艰辛,一路风景。你的目光所及,就是你的人生境界。总是看到比自己优秀的人,说明你正在走上坡路;总是看到不如自己的人,说明你正在走下坡路。与其埋怨,不如思变。

169、我们之所以难以说服别人,是因为我们总以自己的角度出发,强求别人按自己的思路思考问题,而不是试图理解对方是怎么想的、对方为什么会这样想。

170、大多数的疲劳现象来源于精神或情绪状态

171、莎士比亚曾说:"事无善恶,思想使然。"

172、你如果在别人责备你之前,就承认错误。对方想要说的话,你已替他说了,他就没有话可说,那你有99%的机会获得他的谅解。

173、别指望别人来感恩,你只需要享受施与的快乐!

174、献出你真实,诚恳的赞赏,而不是一味的批评对方。想想如果你处在相同的状态和情形之下,你会怎样做,是否也会像他们一样犯错,或者,在想指责别人的时候,想想林肯吧。

175、忘记感谢乃是人的天性,如果我们一直期望别人感恩,多半是自寻烦恼。 我们天天抱怨别人不会知恩图报,到底该怪谁?这是人性。 他们渴望被爱,但是在这世上真正能得到爱的唯一方式,就是不索求,相反的,还要不求回报的付出。 施予而不求回报的快乐是他们所得到的最大的快乐。 寻求快乐的唯一途径是不要期望他人感恩,付出是一种享受施与的快乐。

176、挑战,是任何成功者都喜爱的一种竞技,一种表现自己的机会;挑战是证明自身价值以及争强斗胜的机会。

177、集中所有的智慧,所有的热诚,把今天的工作做得尽善尽美,这就是你迎接未来的最好方法。

178、如果你被人批评,那是因为批评你能给他一种满足感。这也说明你是有成就的,而且引人注意。 小人常为伟人的缺点或过失而得意。 不合理的批评往往是一种掩饰了的赞美。

179、如果你“假装”对工作感兴趣,这种态度往往会使你的兴趣弄假成真。这种态度还能减少疲劳、紧张和忧虑。 除了身体的运动,我们更需要的是精神、心智上的运动,以便促使我们付诸行动。 每天时时跟自己交谈,可以引导自己思考什么是勇气和幸福,什么是平安和力量;每天跟自己谈些需要感谢的事,这样,你的心灵就会海阔天空,快乐欢畅。 去假装,或者怎样。从中体会到其中的趣味才是关键。

180、Success is getting what you want. Happiness is wanting what you get.成功是得到你要的。幸福是要你得到的。

181、在人生的道路上能谦让三分,即能天宽地阔,消除一切困难,解除一切纠葛。

182、如果希望成为一个善于谈话的人,那就先做一个致意倾听的人。

183、此心自有道理,是为道理所不自知。

184、记住人家的名字,而且很轻易地叫出来,等于给别人一个巧妙而有效的赞美。

185、我是否曾主张,我们应对向着我们而来的一切灾难低头屈服?绝不!那只是宿命论的主张。只要有让我们解救情况的一丝机会,我们便要奋斗。

186、我们虽然是平常的人,但不代表我们就该承受折磨。我们唯一能做的是正视生活本身,在经历中不断学习,以确保未来不会发生憾事。

187、如果你期望致富,你就会致富。

188、如果我们是那样的卑贱和自私,一旦没有从他人身上得到好处,就不愿意让别人感到快乐,假如我们的气量比一个酸苹果还要小,那我们所要遭遇到的绝对是失败,而且我们的心灵将会变得无比贫瘠。

189、让自己更平和一点,更豁达一点,更宽容一点。人人都有他的难处,何必强求与人?

190、亨利•福特曾说:如果有一个成功秘诀的话,那就是站在对方的立场来看待问题,由他的观点设想正同你的观点设想一样。

191、对别人的恭维,不过是婉转地表达对自己的赞美。

192、世界上充满了这些人:自私、乐于掳取,所以少数不存私心为别人提供帮助的人,能够大获成功,他们几乎遇不到竞争对手。

193、表现自己那是人性最主要的需要。

194、如果你是对的,就要试着温和地、有技巧地让对方同意你;如果你错了,就要迅速而真诚地承认。这要比为自己争辩有效和有趣得多。

195、扩大交际范围 培养自己的好奇心:不感兴趣的也要去,不管男性和女性都要兴致勃勃地活动。只有这样才能让人感受你的魅力,并让人感受快乐的气氛。 不要让性格差异成为障碍:社交与选择朋友不完全是一回事。在社交过程中,不要用选择朋友甚至是知心朋友的条件来作标准,凡是志趣不符、性格不合的人一概拒之门外。在社交圈中认识的新朋友应是与你有较大差别的人才好。

196、要显示一个伟大人物的伟大之处,那就要看他如何对待一个卑微的人。

197、在伟大的世界里,造物主为每个人都准备了美满的人生,我们应该下定决心,集中精力,去努力争取。

198、一个人如果真诚的关心别人,在两个月时间里所交的朋友,要比等着让别人对你发生兴趣,在两年时间里能交的朋友还多。

199、若是我们对了,我们要巧妙婉转地让别人赞同我们的观点。可是当我们错误的时候,我们要快速坦直地承认我们的错误。

200、知性和年龄有关,和阅历有关,和心态有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