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名言

爱默生资料简介_爱默生经典语录_爱默生名言摘抄

日期:2015年03月02日 分类:名人名言

拉尔夫·沃尔多·爱默生,美国思想家、文学家,诗人。1836年出版处女作《论自然》。他文学上的贡献主要在散文和诗歌上。

爱默生名言 爱默生经典语录

1、旁观者眼里的悲剧未必是受难者心中的悲剧

2、每个人在受教育的过程当中,都会有段时间确信:嫉妒是愚昧的,模仿只会毁了自己;每个人的好与坏,都是自身的一部分;纵使宇宙间充满了好东西,不努力你什么也得不到;你内在的力量是独一无二的,只有你知道能做什么,但是除非你真的去做,否则连你也不知道自己真的能做。

3、所有的英雄,到最后都令人讨厌。

4、相信你自己的思想,相信你内心深处认为是正确的,对所有的人也是正确的——那就是天才。

5、我们征服了力量,于是我们便得到了力量。

6、弱者,其心先弱。

7、你若是爱千古,你应该爱现在;昨日不能唤回来,明日还是不实在;你能确有把握的,只有今日的现在。——爱默生

8、人们似乎没有懂得,他们对于世界的见解其实也是他们品格的自白

9、斯巴达人原则是:“正义就是平等,但平等并不就是正义”

10、社会是一个化妆舞会,人人都掩饰着自己的真面目,但又在掩饰中暴露了自己的真面目

11、有如语言之于批评家,望远镜之于天文学家,文化就是指一切给精神以力量的东西

12、地球上的一切工具和机器,不过是人肢体的知觉的发展而已

13、“你的善良必须有点锋芒——不然就等于零。”

14、我们对真理所能表示的最大崇拜,就是要脚踏实地地去履行它。

15、What I most need, is somebody to make me do what I can.我真正需要的,是一个能帮助我走向成功的人。

16、只要生命还可珍贵,医生这个职业就永远倍受崇拜

17、人并不是相信,而是看见:至善就是真,而且它可以在思想中轻而易举地打消一切特殊的游移和恐惧,静待时间明确的启示。

18、有两件事我最憎恶:没有信仰的博才多学和充满信仰的愚昧无知。

19、在薄冰上滑行,速度就是安全

20、哦,朋友,这就是我的肺腑之言。因为有了你,蓝天才广阔无垠;因为有了你,玫瑰才火红艳丽。

21、一个人总有一天会明白,忌妒是无用的,而模仿他人无异于自杀。因为不论好坏,人只有自己才能帮助自己,只有耕种自己的田地,才能收获自家的玉米。上天赋予你的能力是独一无二的,只有当你自己努力尝试和运用时,才知道这份能力到底是什么。

22、一切聪明人都是自私的

23、健康是智慧的条件,是愉快的标志。

24、说到底,爱情就是一个人的自我价值在别人身上的反映。

25、没有行动,思想永远不能成熟而化为真理。

26、无论真理在何受到伤害,都应去捍卫它。

27、要独立思考问题,不要人云亦云

28、当我们无无所事事时,却坚信自己正在干着某种事情,这就是烟草使我们产生的第一个幻觉

29、人们总以为只有公开的行动才能传送各自的美德和缺点,却不发解美德和缺点每时每刻都在透着自己的气息

30、艺术家一开始总是业余爱好者

31、为什么一个人要富有?为什么他一定要有马匹,精致的衣服,漂亮的住宅,到公共场所与娱乐场所去的权利?因为缺少思想。你给他的心灵一个新的形象,他就会逃遁到一个寂寞的花园或是阁楼上去享受它,这梦想使他们那样富有,即使给他一州作为采邑,也还抵不过它。但是我们最终是因为没有思想,所以才发现我们没有钱。我们最初是因为耽溺于肉欲,所以才觉得一定要有钱。

32、公众总是恩将仇报

33、一个伟大的灵魂,会强化思想和生命。

34、真理的核心无处不在,真理的范围漫无边际,真理的存在我们无法否认。

35、唉,大多数人已经用一块手绢蒙住了自己的眼睛,把自己栓到某一个通用的观点上。这种顺从使他们不仅在几件事上弄虚作假,不仅仅编造几句谎言,而是在所有的事情上都弄虚作假。

36、怎样思想,就有怎样的生活

37、The years teach much which the days never know.年复一年积累的学问,日复一日无法了解。

38、节俭是你一生中食之不完的美筵

39、诚实的人必须对自己守信,他的最后靠山就是真诚。

40、凡是有良好教养的人有一禁诫:勿发脾气。

41、英雄并不比一般人更勇敢,差别仅在于,他的勇气维持了五分钟而已

42、灾难是真理的第一程。

43、学院憎恨天才,正像修道院憎恨圣徒。

44、“Ideas must work through the brains and the arms of good and brave men, or they are no better than dreams.”– Ralph Waldo Emerson, Poet「必须让正直及有勇气的人,以他们的思绪及双手实现一个想法,否则想法只不过是一场梦。」– 拉尔夫‧爱默生 (诗人)

45、思想重复一百遍也还有独到之处

46、有一点缺陷有一点遗憾的人生,是有味道的人生;有一点怪异有一点风险的命运,是有意思的命运。

47、谁诅咒命运,谁就是软弱而堕落的人。

48、所有的事物都是谜团,而解开一个谜的钥匙……是另一个谜。

49、铭刻在心:每一天都是一年中最好的日子。

50、将要直面的,与已成过往的,较之深埋于我们内心的皆为微沫。

51、思想是会享用它的人的财产。

52、凡我所遇到的人,都有胜过我的地方,在这方面,我应该向他们学习。

53、我们把美归结为质朴无华,实实在在,恰到好处

54、人但有追求,世界亦会让路。

55、野蛮成性的人随时都能想出卑劣残忍的伎俩

56、Most of the shadows of life are caused by standing in our own sunshine.生活中大多数的阴霾归咎于我们挡住了自己的阳光。

57、所有的伟人都是从艰苦中脱颖而出的。

58、如果你高尚,我会爱你;如果你不是这样,我不愿意献假殷勤去伤害你,也伤害我自己。

59、罚则面临着他的心灵,他充溢着一种如此普遍的信赖,它把满怀的希望和人间最稳妥的规划都卷入它的洪流中。

60、即使断了一条弦,其余的三条弦还是要继续演奏,这就是人生。

61、人类一切赚钱的职业与生意中都有罪恶的踪迹。

62、成功的人们告诫还在努力的人们:要坚持自己的风格,永远不要模仿其他人。

63、一个人应该学会发现和观察自己内心深处闪烁的微弱的光亮,而不仅仅是注意诗人和圣贤者辉耀天空的光彩。他也不可忽视自己的思想,因为它是他自己的。在天才的每个作品中,我们都会看到我们自己抛弃了的想法;但当它们回到我们这里时却带上了某种陌生的崇高感。艺术的伟大作品并不会对我们有更多的教益。它们教导我们,当所有喊声都在另一方时,要心平气和地、坚定不移地坚持我们自己的看法。

64、智力取消了命运,只要一个人在思考,他就是自主的。

65、最细的蜡烛可以用它的光芒照彻一英里,而人的触觉可以伸向每一颗星星。

66、品格是一种内在的力量,它的存在能直接发挥作用,而无需借助任何手段。

67、感情虽然难以控制,但却是一种强大的动力

68、赢得胜利或者赚取财富时不应该得意忘形;身体健康或人缘颇佳时也不应该以此自傲。生活中要始终保有一颗自助自主的心,喜怒哀乐都不要受外界影响和左右,生活在自己的意志里,才能够使心灵得到宁静,才会过上真正独立的生活。

69、我们长期以来的想法和感受,有一天将会被某个陌生人一语道破。

70、世上没有一样东西能合所有人的口

71、爱美之心,人皆有之

72、时间能够安抚我们,时间就像一股清爽的风,能够使我们的思想恢复镇定和理性,也能够让我们忘掉生活中的沉重打击,让我们恢复原有的信心。

73、仅有丽质而无幽雅的神态,有如鱼钩上未放钓饵

74、人们呼天抢地,但还没有表现出他们所说的一半悲痛。在喜怒无常的心境中我们在招致灾祸,同时怀着这样一种希望:在这儿我们至少能发现实在,真理的剑锋利刃。但结果表明它只是绘制的一个场景,一个假象。悲伤给我的唯一启迪就是知道了它有多么肤浅。

75、彬彬有礼的风度,主要是自我克制的表现。

76、伟大的思想像伟大的灵魂一样,是一个优秀的水手

77、健康是人生第一财富。

78、习惯是一个人思想与行为的领导者。

79、假如一千年间只有一夜群星显现,人们将怎样敬仰、崇拜并长久的记住天堂。

80、尽管我们走遍全世界去找美,我们也必须随身带着美,否则就找不到美。

81、上帝说过,你要么享有权力,要么享有乐趣。两者不能兼而有之

82、我们往往身不由己地感觉到:除了从我们自然出生的那一年计算的年龄,还有另外一种青春和老年。每个人放弃那种观照时,总觉得它与其属于人生,不如说属于各个时代。在某种程度上,智能的最微小的活动把我们从时间的限制中解救了出来。

83、我曾经听到过一句给一个青年的忠告:“永远做你不敢做的事情”

84、人是自然的目的;没有任何东西像他一们在宇宙的每一个地方非常容易使自己有条有理;……他自己动手,从自身中创造出整个社会组织和暂时的环境

85、快乐是一种香水,无法倒在别人身上,而自己却不沾上一些。

86、有人说话,就肯定有人在听

87、Nature and books belong to the eyes that see them. 自然和书只属于那些看得见的眼睛。

88、除了你自己,什么也不能给你带来安宁;除了原理的胜利,什么也不能给你带来安宁。

89、一个人的品格不应由他的特殊行动来衡量,而应由他的日常行为来衡量。

90、永远相信自己,忠实于自己灵魂深处的真实想法就是良好的品格的核心,不会轻易地被外来的意见或事件所干扰,也不会随便因为那些所谓的正确思想而改变自己的立场。

91、风格是思想的衣裳

92、我们爱力量,但却很少考虑如何去显示它

93、使时间充实就是幸福。

94、坚守简单而高贵的生命,顺从你的心灵,你将可以重新创造出一个全新的精神世界。

95、我宁愿从来没有看见过一本书,而不愿意被它的吸力将我扭曲过来,把我完全拉到我的轨道外面,使我成为一颗卫星,而不是一个宇宙。

96、两个人交谈,一个人可以洗耳恭听。但是,三个人则无法互谈这人世最严肃而应深究的事。

97、不是真正的豪杰就无法成为真正的演说家

98、就是好思想,如果不去实行,就和好梦一样。

99、超越观众的水平是极不容易的。你那拙劣的演技一旦使观众感到满意,就很难再提高了

100、我们仰人鼻息,在学术上长期当别国学徒的日子快要结束了。数以百万计的人已经在我们的周围投入了生气勃勃的生活,歌颂的事迹和行为,它们本身就会歌唱。谁会怀疑我们的诗歌会复活并且带来一个新的时代呢?天文学家说,在我们的天顶燃烧的天琴座中的维迦星有一天会成为众星中的北斗,时间长达一千年之久。我们的新诗歌也将会如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