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名言

爱默生资料简介_爱默生经典语录_爱默生名言摘抄

日期:2015年03月02日 分类:名人名言

拉尔夫·沃尔多·爱默生,美国思想家、文学家,诗人。1836年出版处女作《论自然》。他文学上的贡献主要在散文和诗歌上。

201、美而缺乏魅力是无饵的鱼钩

202、奔向生活的千万民众绝不能永远靠外国宴席上的残羹剩菜来喂养

203、我们的生命是什么?不过是长着翅膀的事实或事件的无穷的飞翔。

204、我们也许有偏见,但是命运并没有偏见

205、读书时,我愿在每一个美好思想的面前停留,就像在每一条真理面前停留一样

206、人类所抱有的疑念,就是科学的萌芽。

207、良好的礼貌由微小的牺牲组成。

208、喂,你可曾听说才思也许能在青春年少时获得,智慧也许会在腐朽前成熟?

209、科学的敌人不比朋友少

210、人们嘴上挂着的法律,其真实含义是财富

211、愚蠢的人经常显示厚颜的暴力

212、作家若不从时代和世界历史的角度去考虑自己的作品,才思就会枯竭

213、耐性是天才必不可少的素质之一

214、生活是一辆永无终点的公共车,当你买票上车后,很难说你会遇见什么样的旅伴。

215、聪明人并不是无论何时都聪明。

216、智力的发展是全面的,自发的

217、我所遇见的每一个人,或多或少都是我的老师,因为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东西。

218、勇气存在于自我恢复的能力之中

219、一个人完全系于他终日所思。

220、庸才之所以平庸就是因为他们的思想愚昧而固执

221、修养的本质如同人的性格,最终还是归结到道德情操这个问题上。

222、毒药是我们的主要药物,它能治病救命

223、肺腑之言是最能打动人心的

224、酒就是歌,歌就是酒,酒和歌本是一家子

225、人人都不时地受益于自己的罪薛,就像植物都以粪便为肥料一样

226、知识是治疗恐惧的药。

227、生命并非短促得连讲究礼节的时间也没有。

228、克服民族性是文化的胜利

229、人们以为品德善恶的表露,是出于明显的行动;却不知在自己不知不觉之间已泄露出了自己的品格。

230、熊熊的热忱,凭着切实有用的知识

231、爱情是兴致勃勃的外来客,是外来的自我

232、一时的痛苦会使人亵渎和诽谤上苍

233、短浅的眼光限制了我们,使我们不相信重力、化学及植物等科学的法则

234、在他们看来,在天空里明亮的彩云上总悬着一颗黑色的灾星

235、商人的诀窍就是把一种货物从丰富的地方贩到稀少昂贵的地方

236、发现一颗新的行星和在地球上找到一种新的物质,是同样了不起的收获。

237、书籍里的道理是高贵的,老一辈的学者汲取了他周围的世界,经过推敲,在心里把它重新整理好,再陈述出来。它进入到他心里的过程是人生,从里面出来的却是真理;进去的时候是短暂的动作,出来的却是不朽的思想;进去的是琐事,出来的却是诗歌。它过去是死的事实,而现在则成了活的思想。它既可以守,又可以攻;它一忽儿忍耐,一忽儿飞翔,一忽儿又给人以灵感。

238、一项发明创造会带来更多的发明创造。

239、人们常说,常识是两点之间最短的直线

240、真理是存在的顶峰,正义就是在实践中运用真理。

241、鞋匠会制作精美的鞋,那是因为除了鞋他什么也不会做的缘故

242、没有崇拜者就没有英雄和神使

243、时间与空间只不过是眼睛造成的生理颜色,而灵魂却是光明;它在哪里出现,哪里就是白昼,它在哪里消失,哪里就是黑夜;而历史是一种无礼的行为,一种伤人的举动,如果它不仅仅是关于我的存在和形成的一种令人愉快的寓言的话。

244、虽然我们走遍世界去寻找美,但是美这东西要不是存在于我们内心,就无从寻找。

245、上帝喜欢每天孤立我们,将过去和未来藏起来不让我们看见。我们总是要四下里寻找,他却彬彬有礼地在我们面前和身后分别拉下一幅穿不透的、最纯的天幕,“你不会有记忆”“你什么希望也没有”。

246、有哪个人采取了行动而没有成为行动的受害者和奴隶呢?

247、我们为孩子的美丽和幸福感到极大的欢乐,这欢乐使我们的心灵博大到躯壳难以容纳的程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