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名言

巴尔扎克资料简介_巴尔扎克经典语录_巴尔扎克名言摘抄

日期:2015年03月03日 分类:名人名言

奥诺雷·德·巴尔扎克,法国小说家,被称为现代法国小说之父,一生创作甚丰,写出了91部小说,塑造了两千四百七十二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合称《人间喜剧》。《人间喜剧》被誉为“资本主义社会的百科全书”。但他由于早期的债务和写作的艰辛,终因劳累过度于1850年8月18日与世长辞。

301、她象花萼深处的小虫一样,忧郁悲伤地爬着,隐藏在心中的异想天开的念头再也找不到食粮了。

302、生活的花朵只有付出了劳动才会绽开。

303、如果每个人都可以攀登政权的桅杆摘彩的时候,那就没有什么特权了。

304、法律要求服从规则;一切规则都是反对天然的习惯,反对个人的利益的,……法律的倾向往往有理由违反习惯的倾向。

305、房屋可以毁于火灾,财产可以沉入水底,父亲可以长途跋涉归来,王国可以崩溃,霍乱可将整座城市吞噬,但是一个少女的爱情还会继续飞翔,就像大自然循环往复,就像化学上发现的那种强酸,如果地球不能将它吸收,它就会将地球蚀穿。

306、自满、自高自大和轻信是人生的三大暗礁。

307、爱情是种宗教,信奉这个宗教比信奉旁的宗教代价高得多;并且很快就会消失,信仰过去的时候像一个顽皮的孩子,还得到处闯些祸。

308、大概思想的放射,总是以孕育思想的力量为准的,头脑要把思想送到什么地方,思想便落在什么地方,准确性不下于从炮身里飞出的弹丸,效果却各个不同。有些娇嫩的个性,思想可以钻进去损坏组织;也有些武装坚强的个性,铜墙铁壁式的头脑,旁人的意志打上去只能颓然堕下,好像炮弹射着城墙一样;还有软如棉花的个性,旁人的思想一碰到它便失掉作用,犹如炮弹落在堡垒外的泥沟里。

309、哪里有穷困,哪里就有苦难。苦难,穷困,蓄势极猛,苦了,穷了,斯滥矣,大权在握,就会滥用,其理自同。

310、一个男人应该引人注目的地方不是他的马,也不是其他的饰物,而是他的人品。

311、青年人陷于不义的时候,不敢对良心的镜子照一照,成年人却不怕正视,人生两个阶段的不同完全在于这一点。

312、为了促进文明,为了发展生产,应该使群众明白,个人的利益要和国家的利益相一致,通过事实、利益和原则,它们就融为一体了。

313、The heart of a mother is a deep abyss at the bottom of which you will always find forgiveness. 一个母亲的心像海一样深,在母亲的心底总会发现宽恕。

314、要对一个人作出判断,至少要设岙处地,深入了解关于他的感情、不幸和思想的秘密;只想就事件的物质方面去了解他的生活,这是写编年史,是给傻瓜们作传记!

315、敬意是感情的基础,有了敬意,感情才切实可靠,而切实可靠的感情又是我们生活所必需的。

316、可叹的是,常常需要两个人才能构成一个完美的情人,就象在文学上只有借助于几个住格相似的人的特点,才能构成一个典型一样。

317、通过辛勤工作获得财富才是人生的大快事。

318、天才与美女,都注定要放出灿烂的光芒引人注目,惹人妒羡,招人毁谤的。

319、女子人前端庄,丈夫面前妖冶,是夫妻关系长期恩爱的秘诀。

320、说名气就象某些特别鲜艳的花儿一样含有毒性物质。

321、艺术乃德行的宝库。

322、人类总是爱和自己闹对立的,他用自己目前的痛苦哄骗自己的希望,又用并不属于自己的前程,来欺骗目前的痛苦,人类的确良一切行为,无不打上自相矛盾和软弱的烙印。

323、一个人要伟大,不能不付代价。天才的作品是用眼泪灌溉的。凡具有生命的东西,同一切生物一样有它多灾多病的童年。

324、他是我们放在胸口上暖和过来的毒蛇!

325、小百姓受的痛苦不是和大人物一样多吗?痛苦能使一切变得伟大。如果改动一下名词,谈的不是服装的美丑,而是什么勋章,荣誉,头衔,这些看上去很小的事情,不是也叫功业彪炳的生涯大起风波吗?

326、那班一时掌权的人物,从来不好好想一想,对普通老百姓干一件不公道的行为,必然会造成怎样的后果。

327、谀媚从来不会出自伟大的心灵,而是小人的伎俩,他们卑躬屈膝,把自己尽量地缩小,以便钻进他们趋附的人的生活核心。

328、苦难对于人生是一块垫脚石……对于能干的人是一笔财富,对于弱者是个万丈深渊。

329、因为无能,才变得无用

330、只有过着游手好闲的生活的人,才把钱看得天那样的大,一个不事生产只会消费的家伙,不啻是社会的蟊贼。

331、鸟儿精心照管自己的巢只不过几天功夫,我则要终生精心照看自己的窝。

332、秘密像少女一样,你愈要看守它,它却愈容易找得到。

333、需要产生了实业,实业产生了商业,商业产生了利润,利润产生了福利,福利产生了有益的思想。

334、贪心好比一个套结,把人的心越套越紧,结果把理智闭塞了。

335、犯过的盗窃,下一步总是凶杀。

336、他用宝剑未能完成的事业,我将用笔杆来完成。

337、热情无处发泄,一味夸大渺小的东西,反而降低热情的价值。

338、职业尽管不同,但天才的品德并无分别。

339、扩大自己的欲望,无异于将悬崖下的深谷挖得更深,事情就是如此。

340、我惟一能信赖的,是我的狮子般的勇气和不可战胜的从事劳动的精力。

341、孩子,你那个感觉就是爱情,是纯洁的、天真的、保持着本来面目的爱情,它是不由自主的,来的很快,像一个贼似的把什么都席卷而去……是的,把什么都席卷而去!那也早在我意料之中。我仔细观察过女性,知道她们之中有一部分,需要看到许多感情的证明和奇迹以后,才会动心,她们一直要打败了才开口,才让步;但也有别的女性,由于一种现在可用磁性液体来解释的共鸣作用,会一见生情。

342、When women love us, they forgive us everything, even our crimes; when they do not love us, they give us credit for nothing, not even our virtues. 当女人爱我们的时候,她们什么都可以原谅,甚至包括我们的罪愆;当女人不爱我们的时候,她们什么都不会念记,甚至包括我们的美德。

343、一个预感到有美好前途的人,当他在艰苦的人生大道上前进时,就像一个无辜的囚徒走向刑场,一点也用不着羞愧。

344、虾虽小,却能游过大海

345、人的全部本领无非是耐心和时间的混合物。

346、你要长寿么?那么你就该清心寡欲,这就就能免去一切痛苦,忧愁,避开一切呕心沥血的搏斗和失败的苦恼,然而你的生活也就无所谓欢乐,无所谓幸福,你想快乐吗?你有欲望吗?那么就以你的生命为代价去争取吧!

347、机会来的时候像闪电一样短促,全靠你不假思索的利用。

348、宗教永远是政治的必需品。

349、美貌是转眼易过的,可是丑陋是永久的。

350、言谈是衣着的精神部分,用上它、撇开它,就和戴上或摘下装饰着羽毛的女帽一样。

351、口腹之欲的专横,从来没有被描写过,因为每个人都得生存,所以连文学批语都把它放过了。但为了吃喝而断送掉的人你真想象不到有多少。

352、受教育懂得焚毁遗嘱,做一个体面的人,为人所爱,受人敬重,而不是去做一个屡犯的偷表贼,受到法律对五种情状的加重处罚,解赴格雷伏刑场处死,受人憎恨和名誉扫地。

353、幸福好像一个肥皂泡,像彩虹一样不停变换颜色,可轻轻一碰就灰飞烟灭

354、天才是人类的病态,正如珍珠是贝的病态。

355、人们有多少需求,就能创造多少财富。

356、你是被奴役的土地的儿女,你是爱情的天使,你是异想天开的精灵,你是诚实的孩童,你是经验丰富的老者,你是富上有头脑的男子,你是心地善良的女性,你是满怀希望的巨人,你是饱经忧患的母亲,你是充满幻想的诗人。

357、感情冲动,可以说是一种既甜蜜又痛苦的错误,对于那些没有足够的经验来掌握自己未来幸福的少女们,将使她们一生受到不幸的影响。

358、拼着一切代价,奔我的前程

359、用自己目前的痛苦哄骗自己的希望,又用并不属于自己的前程,来欺骗目前的痛苦,人类的一切行为,无不打上自相矛盾和软弱的烙印。

360、生活的智慧大概就在于逢事都问个为什么

361、长命也许不够好,美好的生命却够长。

362、恶习是瞬息的结局,宗教是毕生的苦楚。

363、人类的灵魂真是个精灵,它能把一根稻草变成金钢钻;在它的魔杖指挥下,迷人的宫殿出现在眼前,就像田野里的花儿,一朵朵在太阳热力的烘暖下绽开那样……

364、实笃一清如水的生活,诚实不欺的性格,不论身处哪个阶级,就算心术最坏的人,也会对之肃然起敬。

365、花在教育上的钱决没有白花

366、生活是我们在自己喜欢的环境中所遵循的一种习惯。

367、那朵蔷薇,就像所有的蔷薇一样,只开了一个早晨

368、离开了人才荟萃的中心,呼吸不到思想活跃的空气,不接触日新月异的潮流,我们的知识会陈腐,趣味会像死水一般变质。

369、发明家最初只能瞥见一种曙光。

370、有朝一日你动了爱情,千万要守秘密!没有弄清楚对方的底细,绝不能掏出你的心来。

371、轻声是安全之母。

372、Solitude is fine but you need someone to tell that solitude is fine.独处很好,但你需要一个人来告诉他独处很好。

373、爱情是一种美丽的瓷器,一旦打碎,无论多么高明的修补,也总会留下印痕。因此,更重要的是我们一开始就小心呵护。

374、我们俩都睡在我们的财产上面:您睡在您的金子上,我睡在我的谋生工具上!

375、有些显而易见的笨重的举动,像出生证一样藏不了秘密。

376、没能弄清对方的底细,决不能掏出你的心来。

377、他不断地处于与人奋斗、与天地奋斗之中,没有功夫去尽情卖弄。只有花花公子才会大肆卖弄,迫不及待地将转瞬即逝的一季庄稼收割下来,那种自尊与不管是什么东西,凡从它手下经过就要抽税的海关相差无几。

378、人类总是爱和自己闹对立,用自己目前的痛苦哄骗自己的希望,又用并不属于自己的前程,来欺骗目前的痛苦,人类的一切行为,无不打上自相矛盾和软弱的烙印。

379、艺术就是用最小的面积,惊人地集中最大量思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