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典文章

不管你愿不愿意过去的已经过去

日期:2015年05月18日 分类:经典文章

我们见到的太阳是8分钟之前的太阳,见到的月亮是1.3秒之前的月亮,见到一英里以外的建筑是5微秒之前的存在,即使你在我一米之外,我见到的也是3纳米秒以前的你。我们所眼见的都是过去。所以,不管你愿不愿意,过去的,已经过去,你都要放下。

走到生命的哪一个阶段,都该喜欢那一段时光,完成那一阶段该完成的职责,顺生而行,不沉迷过去,不狂热地期待着未来,生命这样就好。不管正经历着怎样的挣扎与挑战,或许我们都只有一个选择:虽然痛苦,却依然要快乐,并相信未来。

斩断自己的退路,才能更好地赢得出路。在很多时候,我们都需要一种斩断自己退路的勇气。因为身后有退路,我们就会心存侥幸和安逸,前行的脚步也会放慢;如果身后无退路,我们才能集中全部精力,勇往直前,为自己赢得出路。人生之路是逼着走出来的。不逼自己一把,你永远不知道自己能做多大点事。

这世上,没谁活得比谁容易,只是有人在呼天抢地,有人却在静默坚守。等待是人生最初的苍老,放弃是命运最糟的堕落。若前行,别怕痛,有些伤是绚丽你的勋章;若拥有,莫惧失,聚散不过是浮生中的轮回。不要追求太甚,不必强求太多,不可奢求太众,接受无法接受的,你在成长;承受不该承受的,你已老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