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典语录

《读懂心灵》经典语录

日期:2015年09月21日 分类:经典语录

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里,真正缺少的不是金钱,而是一颗爱心。一个人的真正贫穷不是因为?有钱,而是因为丢失了爱心,导致心灵没有了归宿。

经历过人生悲喜而最终还能灿烂微笑的人,心灵往往已经达到了吞吐自如的达观境界。他们豁达、无私、从容、宠辱不惊、懂得宽恕,真正悟透了人生,读懂了自己。他们是命运的主人,主宰着自己的心灵;他们是真正的智者,懂得去迎接那美丽而迷人的人生风景。生命,人固有之。与生命同等重要的,就是要时刻在人生的悲欢离合中认清自己,读懂自己……

在瞬息万变的生活中,人们很容易流入世俗,失去原有的东西,当然处理好待人接物,却又不失去个人格,这是一种社交能力。如果一个人在名利面前失去了自我,无论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都不能不说那是一种高代价的失败。

其实学习好的同学并不那么紧张,因为他们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高中三年的课程实际上两年就基本上学完了,最后的一年主要是用来复习和模拟考试。那么在复习时只要把自己的薄弱环节加强一下就可以了,没有必要眉毛胡子一把抓。记得当年自己是每天晚自习前一定要用半小时左右的时间检查当天的功课,然后晚自习时只把认为有问题的地方复习一下就行了,每周总结一次学习进度,找出该学习的地方。这样,有的放矢,自然就不必浪费那么多时间了。

每个人的能力都是有限的,任何一个人都不是完美无缺的。如果上天给了我们卓越的能力,就可能不给我们健康的身体、美丽的容颜,或者如果他给了我们灿烂的人生业绩,就不一定同时给我们悠闲的生活……所以,我们不要去奢望上天给了别人的?一份,没有谁可以拥有一切的,也没有人可以获得所有人喜爱。

生活中我们总是拿自己的不如意与别人的幸福相比较,总认为别人比自己过得好,殊不知他人也是一样?羡慕你。相对来说,谁都有自己的不如意,不可能世间的所有好事都归一个人所有。到头来才发现,还是自己的生活适合自己。

道歉、认错,也是人的美德,它能让人与人更加亲近,也能帮助我们更顺利地走向成功。只要肯认错,在适当的时机说声“我很抱歉”,我们就可以跟他人建立友好的关系,得到别人的信任。

看似一个小小的疏忽,却可能会铸成无可挽回的大错,这主要是因为这个疏忽正处在了事物关?的位置。所以我们在关键时刻一定要认真做事,切不可麻痹大意。

梦想是一个人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它是我们前进的动力。不论别人对我们的梦想是多么没信心,但自己要拿定主意,去努力追随。任何时候都不要让生活改变我们,而要去改变生活。

有时候越是靠近我们的事物,我们越是不容易发现它,而对一些本来就是遥不可及的事物却有着一份执著。这样的结果只能是失去了所拥有的,又没有得到所追求的,最终变得一无所有。

每一次失误都会为自己关闭一扇通往成功的大门,都会让我们失去很多东西,但谁都不可能避免这些,因为人非圣贤。可是我们也不能坐以待毙,只要去向别人诚心诚意地道歉,那扇紧闭的大门是会被推开的。

每个人在世上都面临一个事实,那就是生活。而生活是否圆满,人生能否成功,取决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它包括自己的人生态度、生活方式以及追求目标。从这个意义上说,人生是自我选择和造就的结果。

谁都在为自己做着梦幻般的蓝图构想,可这仅仅是我们自己的想法罢了。纵使我们用了一万分的努力,?些东西也不是我们想当然就能够得到的。因为人生是一个未知数,它不完全遵循我们的主观意愿

生活在于品味,有时不是通过别人的说教就可以体悟得到的。生活中我们的任何东西都可以有多?不同的分配方式,但一定要做得合理才好。

有思考地做事,自然会事半功倍。后来进入大学,和同学们在一起聊天,发现没有几个是死读书的,大多数都有一套自己的学习方法,并且所有学习方法的核心无不是经常地思考、检查,去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一般很少漫无目的地重复劳动。

生活中有时是不能否认作料的作用的,可这作料应该是要调到恰到好处,不过做到这点很难!也许看过电影《饮食男女》的人,会记得剧中郎雄饰演的大厨这一角色。说得很对,一个好厨师,就应该有?锐的味觉,这味觉直接关系着作料掺放得适度与否。如果作料加放得不适当,必然会遮盖了原味,改变了菜本身所有的特色;可是若作料恰到好处,除能保持原味,还能更加诱人。

别以为用欺骗这种手段就可以谋得利益,其实这是一种最傻的做法。当你欺骗了别人的时候,你的聪明也同样欺骗了你,并且还在暗地里笑你才是个最大的傻瓜。因为下一步你就走投无路了,别人大不了可以绕过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