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典语录

《乱象丛生》经典语录

日期:2015年09月21日 分类:经典语录

就叔本华而言,存在的灾难,不大是吃,而是嚼。叔本华反对一边漫不经心地嚼花生米和炸薯片,一边干别的事情。叔本华认为,一旦开始吃零食,人类就会一直吃下去,直至整个世界都是遍地碎屑。康德也同样误入歧途。他提议,买饭时,每个人应该都点同样的饭菜,这样,世界会美德当道,实现大同。可康德忽视了一个问题:如果每个人都点同样的饭菜,厨房里,人们就会为得到最后一份鱼,而争吵不休。康德曾如此建议:“自己点菜时,就好似为地球上每个人点菜一样。”但是如果身旁的人不吃鳄梨酱怎么办?当然,最终是不会有美德食物的,除非把煮得半熟的鸡蛋也算上。

任何哲学家都很难解决发胖与内疚问题,直到笛卡儿把大脑和身体一分为二,这样,身体在大吃大嚼时,头脑就在思考:管他呢,反正不是我。

消费主义,引出很多新产品,古怪的时尚。带香味的面料?一个想购买普通服装的人,在趾高气昂的推销员面前,被消费着嘲讽,古怪的时髦的审美。很多急功近利的售货员都是这个德行。推销员是个只想赚钱的空壳。消费者应该有自己的想法,而不是被空壳们忽悠。

现在,她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住了,看到墙上出现一个硕大的黑影横压过来。她的心跳个不停,几乎叫喊出来。正在此时,她看出来,这黑影是她自己的。于是,她下了决定要减肥,然后,给警察打了电话。

我本人的“善恶之彼岸煎饼”和“权力意志色拉酱”,属于真正改变了西方思想的伟大菜式,除此之外,黑格尔的“鸡肉烤饼”首先用了剩饭剩菜,蕴含着深刻的政治意义。斯宾诺莎的“虾仁炒菜”,无神论者和无知论者都喜欢,而霍布斯鲜为人知的“烤排骨”做法,则仍然是个思维之谜。“尼采健身食谱”最了不起的是,赘肉一旦减掉,就不再上身,而康德的“淀粉论”则无此效应。

荒谬的灵修课程,宣传说能给人带来神力。获得神力的代价是,没有尊严地,荒谬地,被人取笑地生活一段时间。最后获得了一点神力,但我们生活中是不需要神力的。结论是灵修不能让生活更美好,反而傻呼呼的。

乱象丛生的电影拍摄。如果认识不到生命的价值,生活会随波逐流,荒谬不堪。

请记住,人乘坐宇宙飞船,接近光速时,就会准时上班,甚或提前上班,而且着装更得体。

健康饮食和创造型天才之间,是否有关联?只要看看查理德·瓦格纳们,看看他吃些什么即可。炸薯条、煎奶酪、脆饼等等,天哪,他的胃口简直没有底,但是,他的音乐确实很崇高。他夫人科西玛,胃口也很好,但她每天跑步。在《尼伯龙根指环》系列中,齐格佛里德决定和莱茵女郎到外面进餐,豪爽地吃掉一头牛、两打鸡、好几块轮形奶酪和十五桶啤酒。等账单来了,他却囊中羞涩。在此要说的是,生活中,人们有权享有一份配菜,或是凉拌卷心菜,或是土豆色拉。选菜时,一定很惊慌,谁都知道,不仅在人地球上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且大多数厨房在十点关门。

世上无事能像一位伟大思想家尚未面世之作给人发现那样,让知识界兴奋不已,让学术界奔走相告,就如同在显微镜下观察水滴时看到那些东西一样。我最近造访海德堡,采买一些现已罕见的十九世纪剑术格斗中留下的伤痕时,正巧碰上这样一件宝物。谁会想到,有《佛里德里希·尼采的健身饮食》存在?吹毛求疵者可能觉得,此书的真伪似乎略有存疑,但仔细读过此书的人大多认为,没有一位西方思想家,能像尼采那样,把柏拉图和普里蒂金(Nathan Pritikin(1951-1985)美国营养学家,长寿研究先驱)熔于一炉。

众所周知,多少世纪以来,罗马一直视“开放式火鸡热三明治”为淫荡之首。许多三明治只得合上,只是在宗教改革以后才再度摊开。十四世纪宗教画首次描绘了体重超重者给打下地狱,漂泊游荡,只能进食色拉和酸奶的情景。西班牙人尤其残酷,在宗教法庭期间,有人若在鳄梨里放蟹肉,便可处死。

现在,人们都在争论,事物是由粒子组成的,还是由波线组成的。凯丽小姐绝对是波线组成的。看得出来,她走到饮水罐时,浑身全是波线。这并非说,她没有好的粒子,但是,能让她从蒂芙尼商店得到各种饰物的,是她的波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