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典语录

《等不到天亮等时光》经典语录

日期:2015年11月10日 分类:经典语录

初恋终会在我们的人生中,留下一个刺眼的符号,想忘也忘不掉。

你是我看一眼一辈子心疼的少年,若生不能相依为命,便以死来成全

做人要学会哄自己开心,假装整个世界都是自己的。

青春永不天亮,命运铭刻时光。

没有人能打败时光。

请帮我亲亲他的脸,告诉他,我爱他,此生,永远。

爱情是闪闪发亮的,他来的时候像一颗燃烧的陨石,轰的一声 砸在你的心里、方圆百里之内都没有活物了。

然而命运总是扮作陌生人,在你经过是,伸出一只脚。

明明不快乐,明明胸腔里塞满了寂寞都快爆炸,面对别人宁愿用微笑掩饰,也无法卸下好孩子的自尊心。所以,大家都觉得他很好。这么懂事的孩子有什么可担心的呢。

你有这么爱过一个人吗?你跟在他身后,永远准备在他转身的一刻给他笑容。但在他转身的一刻,却总慌到不能呼吸,原本准备好的淡淡微笑也变成小丑怪异的嘴角。

时光,下车吧,到家了

夜晚的堤岸,晃动着沉默的黑水。此岸草木枯竭,彼岸人烟繁盛。

“你知道吗,我根本就不稀罕什么天堂,我的天堂就在你让我触手可及的地方。只要你在我身边,就算前面是地狱,我也会为你跳下去。”

晓春:如果我有一台时光机,我想回到我与时光初识的那年,那一年,我遇见了我的天堂。那一年,时光帮我解围,那一年,时光愿意与我做朋友,那一年,我在三元大厦看见了最绚烂的天空。人生若只如初见,我愿与时光私奔到原点。
时光:我最遗憾的是我对晓春曾经的伤害,少不更事的我利用晓春对我的信赖欺骗了她。如果时光能够重来,我宁愿晓春从未遇见过我。我讨厌喜欢你的我自己,晓春,对不起。

所有隐匿的真相的光明之中注定无所遁形,她终于在细微光影明暗的对比下发现了问题。每一个被涂黑的地方,原本都有一句话——

The End。很多意思:完结,完蛋,结束,终了,到此为止……

那深重的黑暗中,一颗星星在地平线上闪着璀璨的光芒。

她惧怕黑暗,但仍要一直往前走,去摘下那颗星。然而天际逐渐发亮,太阳如同巨大粉刷,擦去了黑暗也擦去了星光。

很多时候,时光的流逝是波澜不惊的,倏忽三年过去,倏忽五年过去,然后我们长大了。而那些时间点滴里的暗涌只有我们自己才能够感受。

教堂里庄严肃静,即使不信教也会心怀恭敬。她没有说话,只是时不时看看他的侧脸。他的样子并不很虔诚,与其说是在祈祷,不如说是在谈判。

若真能和神灵谈判,她很想对他说:上帝,我把我的命给你好吗,换他此生幸福快乐,你只要给我留一天时间看着他幸福快乐就行,成交吗?

上帝无语。

他正视她,暌违六年的目光,再次正视她。他张了张嘴,在即将吐出第一个字之前,她挺起身,左手叠右手,捂住他的嘴,边流泪边说:“我告诉你,不管你什么答案,我都会等你。六年不行就再等六年,十年不行就再等十年。总有一天,我会等到你不再惦记那个誓言,总有一天你会意识到因为一个誓言而离开我,是多么可笑。”

秋风吹起的时候,她去法国了。在飞机上,她望着宛若天堂的景象,很想问一句:喂,你们在天堂幸福吗?一定很幸福吧。
我也要去寻找我的幸福了。
再见了,常春晓。
再见了,时光。

我讨厌你,但我更讨厌喜欢你的我自己。对不起。

以免打扰到,我们的时光,因为注定那么少。

她坐在窗边低吟哼唱的侧脸,长发从肩头滑落,她扬起指尖轻轻拨到耳后。那时,她是恬然的,透明的,像放在窗台上的玻璃杯,装了半杯的清水,阳光安适地照在上头,让人忍不住想要一把握起。

风有些冷。头顶是万籁俱寂的星空,远远地追到旷野的边际,似把大地割出一条沉黑的伤痕。

此时此刻,无数的生命或在启程或已出发,都在为自己寻找一片未来。

不经意回头看一眼,才惊觉那 一路都是你的碎片。

我理解,真的,我理解你们,但是,我绝不原谅。

不管不顾,他很熟悉这种感觉,是一种无所谓的感觉,当一次次受伤失望被遗弃之后,对一切人世变迁都见怪不怪,毫不动心了。他不喜欢她这样,仿佛连他都不放在心上。

他要为她做些什么,可是他能做什么呢?那时他什么都没有。于是,他决定抛开他的绝望,为她披上战衣,踏上征途,去工作,去赚钱。

‘’现在,这里,你随便让哪一个人来试试,让他们站在马路上,拦下一个男孩子,让他们来说说看。你看会有人愿意吗?你以为这世界上像我这么厚脸皮的人很多吗?‘’
‘’那你告诉我,为什么,为什么你要来喜欢我?有什么非喜欢不可的理由吗?是不是不喜欢就会死呢?如果没有这种强大的理由,你为什么要来喜欢我?‘’
‘’你想知道吗?想知道就让我来喜欢你啊。我有一辈子的时间来告诉你答案,只要你敢!你敢吗?‘’

缓慢的调子,有一搭没一搭的对白,没有文艺细胞的家伙们很快昏昏欲睡。时光在影片进入后半段的时候,睡倒在她的肩头。

光影闪动,模糊了真实与梦境。她轻轻吻上他的唇,撩开遮住他眼睛的头发。他额头上有一道淡色的伤疤,是为她打架时留下的。

手脚撕扯着,身体碰撞着,她被甩到地上,又被甩到地上,头发扯乱了,好像还有哪个地方在流血。然而,她的灵魂却是醒着的,安静的,甚至还能思考。

滚烫的眼泪扑籁籁地往下落,从指缝里溢出,流到他的下巴,在他的牛仔裤上滴出斑斑驳驳的痕迹。

路灯昏暗的光照着时光的脸,穿着白色外套脸庞干净的时光竟带着不可思议的透明感。

心跳,喘息,前面天冷路遥,他们筋疲力尽,但仍要继续前进。在常晓春紧紧拽着他的手,一味向前奔跑时候,时光的心里长出了一片树林,开满了三月的花,花瓣随着他们的颠簸落了满满一地。

他费了好大的力气,终于消除了留给她的阴影,把她的伤口填平,让她毫无芥蒂地对他笑,信任他,依赖他,完全属于他。

多年过去,纸和笔依旧是当年仓皇出逃时遗落的姿势,孤单地守在那里。她要拿起笔,拂去纸上的灰尘,一笔一笔地把她对他的思念写尽。

凌晨一点多,宇宙绽放了它自己的烟花,在黑夜的天空中,奋不顾身地一颗接着一颗落下。

如果是个机器人,现在一定超负荷了,零件掉了一路,头上呼呼地冒着烟,直到能量用完,倒地散架,眼睁睁看着她的仇人消失在浓云密布的天边。

冰冷的岩石被阳光照射着,渐渐发热。他触手可及的皆是温暖。这温暖似乎暖进了他的心,在他心里洒下无数个对未来的希望。

她说不清这种感受,她只知道,这么多年过去,忽然有一天,他出现在她面前,那些点滴里的暗涌像找到归宿般翻腾起来,浇灌了埋在她心里的种子,挤破她红肿的心尖,发出芽。

他控制不了自己那些疯狂的做法,他把她的心击得粉碎。可这个傻瓜,在他一无所有时,仍旧理解他,原谅他,傻傻地跑在他面前张开手臂保护他。

我们绝交吧。
友情应该让人看到人性美好的一面,如若相反,她还要她做什么。
那一场“胜利逃亡”的结果,是她友谊和爱情的双重失败。

道别,人们总是很难与过去轻易地告别。
是吧,时光,那时我们都不知道,我们早已被卷入了命运的漩涡之中。

看不见人烟的原野里,朵朵烟花像第一次出门的精灵,欢呼着,惊奇又喜悦地蹿升至天空。

你在倔犟什么呢?很多事情,一旦错过就是永远错过了。

有时候被人那么深那么深地爱着,也是一件辛苦的事。

我的信念就是我爱你,我要和你在一起,此生,永远。

又不是去死,去哪儿不一样?!

他爱她那么多年,不敢让她知道,也拒绝对自己承认。他有多辛苦才拒绝了她的爱,他又多辛苦才接受了她的爱。好不容易,他狠下心爱她,却如自己预期那般,爱她却不停地伤害着她。

他听不到她的声音,小心翼翼地抬起她的下巴查看,发现她的眼睛干涩空洞,毫无生机,脆弱得就像个新生的孩子。

他抱紧她,好想把她放进自己的身体。如果现在来一场灾能就好了,把他们深埋进尘土,血肉不分,融为一体。

“你……我……”她慌乱着,心中情感好似潮涨潮落,浪花不停触摸着沙滩,向前一点,再向前一点,去够那一颗美丽的贝壳。

而他这贝壳,静静立在她面前,始终那样的无动于衷。

她想现在即使枪林弹雨、火炮轰鸣,她也要不顾一切地穿过弥漫的硝烟去找他,去告诉他,她有多爱他,因为再不去就来不及了。
都说命运无常,人生何其短暂,多的是每天发生的意外,少的是能够相守的时间。
也许今天会死,明天会死,可是都没关系,至少努力过,至少未愧对自己,就算这努力最终成为一场烟花在你眼前化为灰烬,我依然不后悔,因为至少有你,我深爱着的你,见证过我的生命。
时光,这些,我一定要告诉你。

又哭了一阵,她很累,心累。她把被子扔到时光身上,自己倒进沙发里。身体想要休息,脑子却静不下来,意识被卷入旋涡,不再是从前那个让她倍感幸福的微微的眩晕,它是汹涌的,动荡的,要把人扯碎。

时光的话勾起常晓春上辈子的回忆,那株樱草的颜色,百合花的香味,还有街边小店放的俗气的歌……温热的血液流进了她的胸口。明明绝望的人是她,时光却像抱着块浮木一样抱着她不放。

她怎么可以指望一个没有爸爸,妈妈冷漠,曾经失明,又是色盲的孩子能够以一个正常人来与人相处呢。完全黑白的世界对他意味着什么?想象一下,如果让她一直生活在黑暗中,哪怕只有一丁点儿的星火,她也会牢牢抓住,绝不放手。

他一定以为她还在恨他讨厌他,才不肯跟他走。他一定以为她抛弃了他,抛弃了自己的誓言。想到只能看着他痛苦却无能为力的自己,常晓春抱着膝盖,放声痛哭。哭到晚上,哭到三魂七魄都散了,人痴痴的,眼珠子都不带转动。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常晓春很愿意对时光撒娇。时光又总是纵容她,一来二去的,她也没了顾忌,几乎要把没能对爸妈撒的娇都撒给时光了。

怀里的人安静了,时光也如虚脱了一般,垂着头,手掌撑着地面才能不倒下。银色的十字架正好从常晓春锁骨边滑下,滑入他的视线,在他眼中摇晃。他一把握住,绝望地笑了。

他们是无父无母,无依无靠的孩子,爱是他们唯一的燃料,粉身碎骨亦在所不惜……

时光有一双直视人心的眼睛,跟他在一起必须随时做好赤裸裸被揭穿的准备。

她惊讶,惊讶过后是深深的无奈加动容,她很想抱他,可他又做出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头转向窗外。

握住他手的刹那,她似乎感觉到了小猫留在他手指上的温度。她觉得他不再是那个遥不可及的男孩,他近在咫尺,她甚至可以拥抱他。

他怎么可能把生命中唯一的星火放在遥远的彼方,光是对随时可能失去的担忧,就能让他崩溃吧。

誓言,这个虚妄的东西,像一把手枪抵在他的胸口,以至于只要一想到她,他的心脏就会被击碎般地疼。

也许他曾经清醒过,可是在看到常晓春死亡的那一刻,面对无法接受的现实,以及对幸福的强烈渴盼,他似乎刻意加深了医生对他的催眠,又或是陷入了自我催眠,以至于在自我创造的幻觉中不可自拔。

既然是幻觉,就让他好好儿地来吧,好好儿地让他们最后一次擦肩而过,然后就像从来没有认识过一样,走失在这茫茫人海中。

她人生的旅程,一切都在顺利地向前走着,只是她和他曾计划的那一次旅行却像一封仓促中未写完的信。

在他转身的一刻,却总慌到不能呼吸,原本准备好的淡淡微笑变成了小丑怪异弯曲的嘴角。

她从不克制自己对他的想念,因为她能想起来的都是美好回忆。一个个温暖的瞬间在生命里闪着光,像灯塔照着她前行。

是,也许嫁给这样一个人,过上平顺安宁而富足的日子,才是最适合她的,才是光明的未来。但她不需要。
很多时候只有黑暗才能显出一颗星星真正的光芒,光明却模糊了它们的面目。她宁愿在黑暗中守着她那颗闪亮的星,也不愿在光明里与一个面目模糊的人同行。

在她下车的时候,每个人都跟她说对不起。
各种各样的”对不起”,她听了太多次,换言之,她被辜负了太多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每个人都有错,但又不是完全错,她能做的只有理解。

时光怔愣在门外,巨大震惊后的片刻失神凝结在眼中。忽然这凝结碎开了,他眼里只看到伤痕累累的常晓春,忘记了怎么呼吸,也忘记了如何走路。

此刻,他的身体里什么都堵住了,耳朵堵住了,呼吸堵住了,记忆也堵住了,唯一能够畅通无阻的,只有泪水。

仔细回想,他当初亦警告过她,拒绝过她。是她一意孤行,到头来,这一切竟是她自找的。她只看到沙漠中的花,却不知道那花的下面藏着一只凶恶的怪兽,想要吞噬自己。

人到一无所有的时候,总是非常强烈地想要抓住什么,无论是什么都好。

如果可以、能让我爱着你、追着你、不停爱不停爱吗?
我爱你…
哪怕爱到汗如雨下、心脏病发、在向你奔跑的路上身上的零件噼里啪啦的掉在地上、我、也不愿意失去你

原地旋转着看清楚天地的全貌,她错觉是站在了她梦里的那片荒原之上。

时光心中某种脆弱的防守被击溃。

但是我问你,时光,如果我明天死了,你会后悔这些年来从没有好好儿陪在我身边吗?没有跟我一起去K歌,去旅行,没有跟我共度每一个周末,每一个节日,没有一起做过很多很多大家都会做的平凡普通又琐碎的事。你会后悔吗,你会吗?

然而不管她怎么哭,时光就如同每一个从她生命中出走的亲人,再也没有回头。

时光,我的故事讲完了,该你了。

喂,时光,还记得这首歌的最后一段歌词吗?

灿烂火光映照在脸上,常晓春想,她一定要把时光带来这里看看,她要牵着他的手在这条路上慢慢地走,一步一步地幸福下去,永远幸福下去。

关了车门,她一个人走进黑暗之中。

晓春,我还在披荆斩棘的路上,还有雪山未翻,大河未过,怪兽未杀,誓言未破,心结未了,所以不能与你见面,请你一定要真正的快乐。

若有一人我爱她如生命,我亦愿意为她披上战衣。

谁先发怒,谁就是弱者

不懂的人嘲笑他们,懂得人只能沉默。他们只有小心藏好自己的神性,因为孤军奋站的结果往往是粉身碎骨。比如梵高,比如海子。

没关系,谁会忍心责怪我们伤痕累累的青春呢?

从前是常晓春拖着时光以免他冲动伤人,现在是时光抱着常晓春告诉她凡事要忍。

喂,别丧气了。你知不知道,家里的天空更美了,河水更蓝了,曾经的小妞儿们像花儿一样发育了,体育课上一片饱满生动的风景。你什么时候回来与哥们儿同赏?

我知道我爱你,但是我不知道,我会这么爱你。

可是怀抱太温暖,他舍不得放开。

时光一眨也不眨地望着前方,用逼出来的沙哑声音说:“你让我停车?常晓春,你知道吗,这条路是你带我走的。我拒绝过你,可是你告诉我前面有一座天堂,你承诺你会带去,我相信了,我追随你,一直跑,一直跑,跑得散架,什么都不要了。你回头看看,看看身后,看到了吗,那一路上都是我的碎片。“

清醒的时候完全说不出这些话的时光,陷入了某种迷幻的状态,控制不了自己的语言。

第一次,她跟她心爱的男人打架。她知道自己打不过他,连当他的对手都不配,但是她不能退缩,人生如果必须有一次拼命那就是这一刻。

她怎么可以指望一个没有爸爸,妈妈冷漠,曾经失明,又是色盲的孩子,能够以一个完全的正常人来与人相处呢。完全黑白的世界对他意味着什么?想象一下,如果一直让她生活在黑暗中,哪怕只有一丁点儿的星火,她也会牢牢抓住,绝不放手。
而她就是他的星火啊。
他怎么可能把生命中唯一的星火放在遥远的彼方,光是对随时可能失去的担忧,就能让他崩溃吧。
然而对于这些,那个傻瓜,竟从来不肯透露半个字。
然而,她也是傻瓜,竟从来没有发现过他的异常。他那满衣柜的黑白灰,他再也没有拿起过的画笔,都是线索但她从未留意。

这个冷漠高傲的男孩子竟然有着美妙的嗓音,像是携着清晨的阳光流淌出来的泉水,清澈、湛蓝。

他的指尖轻抚琴键,没有微笑,只是专注地用歌声诉说一段往事,简简单单地回忆,于细微之处蕴含着不易察觉的深情。

如果我说我爱你,你能不能也 同样爱上我呢?

让她沦陷的根源,是时光不经意的,不用语言表达的关怀。他的爱被冷漠包裹,但你走近他,摸他的手,你发现他是暖的。

太阳往西,他们往南。日光渐尽,窗外没有了风景。车厢里大部分的人都昏昏欲睡。常晓春却毫无睡意,她脑子里反复出现秋添的身影,她梦到的他好真实。

她往相反的方向跑,时光开车追来。车子像是被他操控的活物,无论她怎么逃,他都有办法拦住她。筋疲力尽,她的肺被吸进的风刺疼,跪在飞扬的尘中咳嗽。

常晓春被迷住眼睛,眼泪聚集。一只手捂着眼睛,一只手继续拍门,她控制不住心中涌出的巨大的恐惧。她无法忍受,只要她丝毫不察,随时随地都会这样被关闭。

但他如今的模样,完全不是常晓春想象中的阳光开朗。反而很忧郁,像长在阴暗处的一棵孤独尖锐的植物。

她悲哀地发现,阻挡她的四个人,竟然全部阵亡,崩溃,没有理智了。

人生本来就有很多意外,很多不确定。现在唯一能确定的是,我爱你,你也爱我。我们为什么要放弃确定的而去在乎不确定的事呢?!

她握着钥匙,抱着膝盖蜷曲在沙发上,而她的幸福正站在窗前的阳光里供她检阅。她仰视着它们温柔的脸,微笑着,滴了几滴眼泪,再度微笑,又是几滴眼泪。

是啊,新的台阶,新的轨道,我们的火车亦要随着更换方向了。
时光,以后,你的火车又将驶向哪里?

咣的一声,盒子落在地上。
王子每二次心碎。
这一次,他变成了四散而飞的灰烬,同公主的灰烬永永远远在一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