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典语录

《像我这样笨拙地生活》经典语录

日期:2015年10月20日 分类:经典语录

我坚信,人应该有力量,揪着自己的头发把自己从泥地里拔起来。

悲观主义不是情绪,是你对世界的基本态度和认知,我不是一个死气沉沉、郁郁寡欢的人,我是一个乐呵呵的悲观主义者。

我从来不屑于做对的事情,在我年轻的时候,有勇气的时候。年轻时并不知道自己要过什么样的生活,但一直清楚地知道我不要过什么样的生活。那些能预知的,经过权衡和算计的世俗生活对我毫无吸引力,我要的不是成功,而是看到生命的奇迹。

回避、躲闪、辗转腾挪都毫无作用,既然来的总是要来,迎着刀锋而上恐怕是最好的选择,起码节约时间。

大多数人在谈论爱的时候,谈论的都是需要,自我的需要。你认为自己的爱是单纯的,无目的的,实际上大多数情况下你想的都是利益,这个利益可能是舒适感,安全感或者某种自我期许…而且这种爱,多半都是你权衡利弊之后做出的选择。

你如果是个一辈子都快乐无忧的人,那你肯定是个肤浅的人。

大家顶着爱这个词,干尽了人间丑事。

我的问题是,我知道自己很笨,但没有人相信我笨。我的笨不是脑子不够用不好使,而是在竖着容易和艰难两个路牌的十字路口,我永远选择艰难的那一边。从小到大,数不胜数的每一次选择中,我一而再再而三地这么干,一路这样沿着艰难的路牌走了过来。

笑着就是让我们保持尊严。我讨厌无望的悲观,我觉得不管故事有多悲惨,都应该有笑声。笑声,是我们能够给予自己的最大奖赏,而且笑得要有力量。

每个人在本质上过的是一样的日子,不一样的是你的心在感受什么。

辛弃疾有句话,“事无两样,心有别。”外在的失去后获得都不构成人最本质的惩罚或者奖赏,人面i对的最大困难啊始终是自己。有时候是一根羽毛落下来就不行了,有时候泰山压下来都没问题。

生命真的很沉重,也很脆弱,不是一个乐观的态度和几句自嘲的笑话能交代得过去的。自由,不是不能获得,但需要万分的坚强和一点点运气

学校教不了你人生观,也教不了表达方式,这些东西教不了,但是大学非常重要,大学是人生最重要的时期,因为你很多东西都是在大学这段时间形成的,但是不能指望谁能教育你,或者从谁那儿得到启发,最本质的是自我教育。

上天会厚待那些勇敢的,坚强的,多情的人,只要你有足够大的愿望,你就是不可战胜的!

“一个人需要隐藏多少秘密才能巧妙的度过一生?”细细分辨,那个人的生活不是由秘密和谎言堆积而成的?但是,巧妙地度过一生有何意义?不过是辗转腾挪的生存技巧,技巧越高辗转腾挪得越好就离真相和本质越远。我宁愿选择笨拙地度过一生。

我反对人忽视自己的任何一个状态,不要用“不正常”三个字忽略和抹杀自己的任何一个特质,人不能用忽略来解决问题,不能用忘掉来解决问题。

年轻时并不知道自己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但一直清楚地知道我不要过什么样的生活。那些能预知的,经过权衡算计的世俗生活对我毫无吸引力,我要的不是成功,而是看到生命的奇迹。

那些将内心的痛苦转化为外在的力量,或者试图影响周围的人,其实比那些死守自己痛苦的人要坚强得多。

人对于爱的态度,代表了他对这个世界的态度,爱情是一把锐利的刀子,能试出你生命的种种,无论是最高尚还是最卑微的部分。

现代社会把庸俗生活变成制度,变成时尚,变成广告牌上的美丽画片,我们都曾是不想遵守这个制度的人,但我们已疲于叫喊。

感情如同一潭水,一粒沙子落进水里也会改变水位,尽管它看起来平静依旧——最单纯的情感也有它深不可测的一面。

不但感情,所有的事都是如此——没有偏执就没有新的创举,就没有新的境界,就没有你想也想不到的新的开始。

不要预设终点,其实别人告诉你的终点什么都不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终点。

人有独立的感受和思考,放弃这个是对人价值的藐视。

自由,不是不能获得,但是需要万分的坚强和一点点运气。

我该怎么说?我非常爱你,“非常”、“爱”,这些词说起来是那么空洞无物,没有说服力。我今天一醒来就拼命的想,想找出一些任何人都无法怀疑的,爱你的确实的证据。没有。没有。

我不是正经人,但我是个严肃的人。说一个人是正经人,意味着你要遵守社会规范,尊重传统习俗,符合世俗道德。我不是那样的人。而严肃的人希望自己的生活是有目的的,不是随波逐流的,不是及时行乐的,是能获得某种意义的。

永远谈论自己的悲哀就会变得可笑,你应该用自嘲的方式。

这句“想你”在我嘴边打了千万次的转转,最后还只能咽回肚子里,它是一块永远也消化不了的砖,见棱见角地硌在那儿,动不动都疼。

保持幽默感,保持尊严,认真对待自己,认真对待他人,对结果不存奢望。

在爱情中,有许多的偶然,误解,只有打破这些才可以成就一段爱情,你可能尽了最大努力,但依旧会犯错误受伤害——这事必然的。

凡是改变不了的事我们只能逆来顺受。

这是我为自己选择的态度:作为一个完美主义者,接受一个有缺憾的世界。

世界观不同,形成感也就不同。

对别人的生活粗暴地做出评价是不对的。

没有比抒情更愚蠢的东西了。

作家从本质上都只描写他们自己,所有的书都是自传。他们所有的作品都来源于他们跟这个世界的接触。

写作是孤独的工作,一个人对着一片虚无创造出拥有色彩和激情的世界。

我什么都明白,但是我抵挡不了那种不安,不安把我变成一个傻瓜,出乖现丑,做尽蠢事。

也或者,奇迹只是身体深处一次不为人知的爆炸,有时,我甚至觉得人们是受不了奇迹的,所以他们故意地去辜负它。那不被正视,不被认可,被溅上了泥浆的奇迹,正委屈地,令人心碎地一次次跃上天际,看啊……

我相信一见钟情,而且,只相信一见钟情。
笃信一见钟情,是对奇迹的渴望吧。

要拥有自己的语言是很难的事。但是也很重要。

人其实很难从自我生活当中拔出来,就像人试图揪着自己的头发把自己拔起来一样,这是不可能的事,但是实际上我们都在做这件事。

回避大多都是出于恐惧,中国文化回避死亡和性是因为恐惧。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功课,可能会有人提供一点帮助,但最终任何事都要自己解决。我经常有那种感觉,如果这个事情来了,你没有勇敢地把它解决掉,它一定会再来。生活真是这样,它会让你一次一次地去做这个功课直到你学会为止。

所有作家的作品都跟他的生活直接相关,都来源于他的生活感受,是感受、观点,而不是事实。作品是由事实建造的迷宫,所有的作品都是。

我经常有那种感觉,如果这个事情来了,你却没有勇敢地去解决掉,它一定会再来。生活真是这样,它会一次次地让你去做这个功课直到你学会为止。

很多人在年轻的时候都是荷尔蒙高涨得要炸开一样, 他想献身,想爱一个人或做一个工作,

然而就是在这种最热烈的时候却没有出口,不能抒发,不能像烟花一样绽放。

他和世界不能融合,自己那么有力却得不到呼应,找不到可以献身的东西,所以迷茫又不肯屈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