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络流行语

打工者的故事

日期:2019年09月01日 分类:网络流行语

  在城市的街头巷尾有这么的一群人,他们的笑脸是那么的老实,他们的穿着是那么的朴素,他们的日子过的是那么的充分。在他们的心中没有太多的奢求,仅仅为了家里垂暮的爸爸妈妈和还在读书的孩子,更为了孩子有个夸姣的将来。用他们劳累的膀子和双手尽力地发明日子的时机,用自个结实的身躯不懈的打拼着,这即是咱们的好兄弟——打工者。

  每次去工地,看到他们的身影,觉得有一种莫名的心酸。看着他们被汗水打湿的衣服,露出了一道道污迹,这些污渍即是打工者人的劳作结晶。他们脸上暴露出了作业后的疲惫神态;他们乌黑的脸上暴露出一道道深深地皱纹,像是被刀子刻上去的,使他们比同龄人约显苍桑——这即是打工者兄弟。

  他们抛家舍业,远离故乡,扔下妻室儿女、老父老母,来到富贵的大都市,干着最脏、最累、最苦、最让人看不起的作业,住着最简陋的工棚,吃着最简略的饭菜。身居闹市,却无力享用城市的待遇,无力享用城市的逍闲和欢喜。殊不知,白叟失掉照料,孩子失掉监护,是一种啥状况?或许白叟病了,没人熬汤煎药、送水端饭;或许孩子遇到危险,没人施救,乃至釀成灾害,苦楚终身,毁了整个家庭。但他们的目标只要一个,即是多赚钱,为孩子、为白叟改进一下日子状况,提供非常好的生存环境。

  他们很细小,细小到人们只想到楼房富贵,路途疏通,却永久也想不到他们。

  他们很小气,小气到常常为了几毛钱的差价而与卖家争得面红耳赤,仅仅为省一块钱的车钱而把双脚磨得红肿起泡。

  他们很粗鄙,粗鄙到深更半夜还成群结队的大吵大闹,吵得街坊不得安定。不注重个人卫生,不拘小节,有失文雅。

  是的,他们即是咱们所熟知的打工者。确实,他们很小气,可无情无义的咱们在讪笑他们的时分是不是想过:这省下的几毛钱,够他给的儿女买颗糖块;这抠出的几十块钱,够他给家里的爸爸妈妈付点药费;这攒下的几百元,够他把老屋岌岌可危的房顶修补。他们没有文明,但他们憨厚;他们没有礼貌,但他们朴素;他们没有富丽的羽翼和高傲的本钱,但他们坚韧有意志,这即是打工者人的生命本性。用别样的方法诠释着生命的价值,靠自个,做自个,贡献社会,感恩人生。他们就在咱们身边默默地活着,无人发觉,无人慨叹,如此而已。

  咱们的打工者兄弟,多么巨大。他们有着真挚、憨厚、稳健的心态,过着简略而朴素的日子,从事着艰苦的体力劳作,却为咱们社会的道德建造架起了一道道漂亮的彩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