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络流行语

莲言莲语是什么意思

日期:2019年11月15日 分类:网络流行语

莲言莲语是什么意思

莲言莲语,其实就是形容一些很装、很白莲花的人说出来的话。网上多是指张艺兴说过的一些话,因为张艺兴的黑称叫做莲花、莲莲,所以不少网友都把张艺兴说过的话称作为莲言莲语。

经常在网上看到网友们形容一个人是“圣母白莲花”,莲花是很纯洁的象征,但是在这些网友的口中,这个词是褒义词吗?显然不是。网友们常用“圣母白莲花”讽刺这样一群人,她们非常娇柔、善良、脆弱,总是泪眼盈盈。

就算别人害她,她也慈悲心大发坚定认为别人有苦衷,要无条件包容别人。这些人说的一些不符合常理的话就被网友们吐槽说是“莲言莲语”,根本听不下去。

白莲花其实和绿茶婊的意思差不多,都是指很装很虚伪的人。关于该词最早的出处网上有着两种比较常见的说法

一、来源自小说里面对于一些女性角色的形容的一种比较常见的说法。

二、该词最早来源于影视明星李冰冰在接受采访时对自己的一种称谓。自爆自己是娱乐圈中的“白莲花”,网友们对此并不买账,关于她的黑料网上其实还蛮多的,该采访播出以后,李冰冰被人调侃为“李白莲”“莲花姐”,暗讽她有装纯之嫌...“白莲花”一词开始走红网络。

白莲花是什么意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