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名言

做人道理:是宽容而不是纵容,是诱导而不是命令

日期:2020年03月01日 分类:励志名言

1、没有爱的教学,宛如无水池塘,终将群鲜枯竭。勤于给一棵棵稚嫩的幼苗松土浇水捉虫施肥的园丁终将迎来争奇斗妍的春天。教师与画家不同的是他要创造真善美的活人。

2、愚蠢的教师只会传授真理,聪明的教师应教孩子发现真理。教师之所以伟大,在于他(她)永远消耗自己,照亮别人。成为富人的秘密之一,就是有明确目标及超强执行力。

3、做个掌握时间的主人,是对自己未来更负责任的开始。重视自己生命的人,就会重视时间,因为时间不只等于金钱,更等于生命。每一个成功者都有一个开始,勇于开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

 

4、做人道理,教师的工作是激发孩子对人生无限的好奇心。教师是火种,点燃了孩子的心灵之火,教师是石级,承受着孩子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是宽容而不是纵容,是诱导而不是命令。

5、其身正,不令其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爱就是教育,没有爱便没有教育。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知识不存在的地方,愚昧就自命为科学;教师不存在的地方,无知就变成了聪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