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不要纠结过去,勇敢面对未来

日期:2015年08月14日 分类:励志文章


我有位朋友在酒店工作,每次打电话给他时,他总是抱怨同学们当中就他混得最差,啥没干成,结果当个酒店的服务生,心里有点憋屈。

为了给这位朋友多点自信,我给他讲了下面的一个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也是一位80后,他叫杨隐峰,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国际贸易专业。

借这位80后创业者的话,我想对我的同学说“不要纠结你的过去,勇敢面对未来;成功的大门只对诚信、坚持梦想的人开放。创业并不容易,将自己当做一个企业来经营,自己就是自己的CEO,CEO要做的不只是面对机会的时候懂得把握,更要善于树立自己的"品牌"。

杭州泛嘉航空服务有限公司,80后创业经历,80后创业故事

2007年7月,杨隐峰离开学校进入社会,当时身上仅有1000多元钱,买了火车票之后,就揣着670元独自来杭州找工作。

一开始,杨隐峰的工作岗位是酒店服务员,负责客人在运动完以后倒茶水,客人走后整理浴室,每天工作时间从下午3点到晚上11点,一般在12点钟以后才能做完事情,一个月工资500元。就这样做了两个月,后来酒店领导发现杨隐峰的乒乓球打得好,让杨隐峰转正做了乒乓球陪练,专门陪酒店客人打球。平时工作中,杨隐峰除了钻研球技,也注意提高自己的服务意识,找杨隐峰打球的人越来越多,很多时候都需提前预约。

2008年3月,一位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在与杨隐峰打球中,觉得杨隐峰比较适合做业务,问杨隐峰愿不愿意去他公司做业务员,就这样杨隐峰到了这家公司,在集团公司负责浙江地区业务。在做业务的同时,杨隐峰心里开始酝酿自己的创业项目。当时的想法也得到董事长的支持。2009年2月,杨隐峰离开了公司,正式开始了自己的创业道路。


2009年1月,杨隐峰就开始筹划公司,选址、招员工、凑注册资本。家在农村的父母掏光了家里所有积蓄,一共筹到了3万多元,那时父亲常跟杨隐峰说的一句话是“儿子,加油做下去,累的时候想想在田里做农活的辛苦,农民家的孩子只有比别人多付出10倍才有可能成功。”

办公场地租在一个商住两用的小区里,为节约开支租的是140平方米的毛坯房,每月1350元。为了装修办公室,杨隐峰跑遍了萧山的建材市场,通过房东又请了2个小工,就这样开始了办公室的简单装修。小工也是晚上过来做3个小时左右,白天杨隐峰就得把材料准备好,在寒风凛冽的下雪天到建材市场买材料,在寒风中拌泥浆,就这样做了50天才完工。

2009年3月18日,杨隐峰人生中第一家公司杭州泛嘉航空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了,专业从事企业差旅管理服务。当时正是金融危机,企业大幅裁员,杨隐峰却一眼就认准了企业一定会紧缩公司差旅支出,这样的模式在当地也是第一家,核心的竞争力就是帮企业节约差旅成本。

所以一切皆有可能,不要小看一位酒店服务生的能量,不要感叹自己的过去如何,努力改变现状,抓住任何一次从身旁走过的机遇,我们也有翻身的机会,从屌丝变成高富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