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美国著名的励志大师莱斯布朗耳上有茧

日期:2020年07月10日 分类:励志文章

美国著名的励志大师莱斯布朗耳上有茧

  手上有茧,那是辛苦劳作的明证;脚上有茧,那是艰难跋涉的印痕;耳上有茧,茧从何来?

  美国著名的励志大师莱斯·布朗的左耳上就结有厚厚的茧子。

  布朗不是个幸运儿,他一出生就遭父母遗弃。

  稍大又被列为“尚可接受教育的智障儿童”。

  他实在有太多太多的理由自暴自弃。然而,他在中学阶段遇到了“贵人”——一位爱他的老师。

  老师告诉他说:“你不要因为人家说你怎样你就以为自己真的怎样。”这句看似平常的话彻底改变了布朗的命运。

  布朗咬定青山,发奋图强,他决定加入演讲业,为每一个像他一样被“瞎了眼的命运女神”无情捉弄的不幸者呐喊助阵,让每一颗怯懦的心都滋生出进取的勇气,让每一个平凡的生命都迸发出向上的力量。

  布朗深知自己选择的是一条多么难走的路,他说:“我没有过人的资历,没有个人魅力,也没有经验,因此,只好一天到晚给人打电话。我每天打100多个电话,请求别人给我机会到他们那里去演讲。”就这样,日久天长,布朗的左耳硬是被话筒磨出了茧子。

  我想,那茧子本身就是一篇撼人心魄的励志演说啊!把粗暴的拒绝记下来,把冷漠的推挡记下来,把所有泼进生命的冷水都记下来,然后,让它们沉积,凝结,轻轻开出一朵离“聪明”最近的`惊世的茧花。

  一切都如期而至。掌声,鲜花,荣誉,金钱。布朗成了美国当今最受欢迎的励志演说家,他的演讲酬金高达每小时2万美元。

  布朗笑了。他摸着左耳上的茧子不无得意地说:“这个老茧值几百万美元呢!”

  ——手上有茧,那是辛苦劳作的明证;脚上有茧,那是艰难跋涉的印痕;耳上有茧,那是征服生命的戳记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