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外遇,都是这样发生的

日期:2015年08月15日 分类:励志文章

外遇,都是这样发生的


一署名“若莲”的作者在济南当代健康报上发表的关于夫妻情感的文章:外遇,都是这样发生的

若有个男人要请你喝咖啡,他人很好、条件也不错,只是已经结婚了,你答不答应呢?“反正只是一杯咖啡,有什么不可以!?”你是不是这么想呢?

若干年前我还在台北工作时,工作上经常接触的一位已婚男同事有天问我﹕“没事吧?请你喝杯咖啡?”我望着眼前这位条件不错的“资深帅哥”,毫不考虑便摇摇头,正要转身走开,他忽然问﹕“是不是你母亲教你不可以跟已婚的男人喝咖啡?”当时我感到啼笑皆非。

其实我的想法很简单﹕两人不适合进一步交往,何必“制造机会”徒增困扰,浪费彼此的时间?

去年十月,老妈从台湾来访,带来几出她在台北买的韩剧,其中有出韩剧由几个不同的爱情故事串连起来,里面有一段描述医生的外遇,那个“第三者”在杂志社工作,因为邀稿常常接触已婚的男医生,和那男人陷入不可自拔的外遇风暴。

事后,她对朋友如此描述爱情的发生经过﹕“一开始,我认为他只是想要请我喝杯咖啡而已,后来我们渐渐常走在一起,我认为他只是想找个人聊聊天,就在身边陪陪他,没想到爱情就发生了。”

许多外遇就像这样,从一杯咖啡开始,爱情就不知不觉发生了。

你以为只是一起吃顿饭没什么大不了,只是一起喝杯咖啡有什么关系,只是如何如何有什么好大惊小怪?

但是,男女接触频繁、独处时间多,爱情就会像夏日骤雨,说来就来,让毫无防备的人,淋了一身湿!

约25年前,廖辉英在她的畅销小说《不归路》里细腻的描述一个外遇发生的经过,故事中的不伦恋,就是从“搭便车”开始。

已婚的男主人翁,顺路载相识但不熟的未婚女孩上班,日久生情,衍生了婚外情。成了别人婚姻的“第三者”,这样的爱情幸福吗?

在《不归路》中,女主角后来辞职自己开了一家小小的咖啡厅,她日日夜夜守着小店,就等男主角有空时溜过来,和她在小铺后的储存室快速温存一下——在焦灼的等待中,她生命的价值全建立在对方的态度。

这真是何苦呢?若非爱错对象,她大可和一个好男孩发展正常的男女关系,顺利组织家庭,拥有真正的幸福;但爱上了有妇之夫,就得面对自己的罪恶感、别人的指责、爱人的挣扎,爱情充满焦灼的压力与难以掌握的痛苦!

已婚的人发展婚外情也不是一件轻松好玩的事,根据婚姻专家简春安指出,外遇的快乐时光只有六个月,收拾残局却需要至少六年的时间;为了短暂快乐,赔上长期的痛苦,甚至牺牲家庭幸福,值得吗?

不想让自己卷入婚外情的风暴,最好的方法就是远离暴风圈!

英国伊丽莎白女王一世甄选全英国最好的马车夫,最后有三个人被带到女王面前,由女王亲自挑选。

女王只问他们一个问题﹕“若是我的马车要经过一个悬崖边,你们如何保障我的安全?”

第一个人说﹕“陛下,我驾驶的马车只离悬崖边一尺,也绝不会有事。”

第二个人说﹕“陛下,我驾驶技术更好,马车离悬崖三寸远,也不会翻落。”

第三个人说﹕“陛下,我不走悬崖边,我绕道走大路以保障您的安全。”结果第三个马车夫获得工作。

聪明的女王知道,保障安全的最好方法,不是靠“陷于险境时的解围技巧”,而是“避免置身险境”。

圣经上说“不要给魔鬼留地步”,就是不要让自己置身“险境”。不

把自己放在制造外遇的情境,婚外情又怎么能发生呢?

人在担心衣食住行的时候,一般不会去想它,可是当有了安稳的生活,就会“温饱思淫欲”了。

此时的你如果有了“外遇”的体验,激情过后,应该懂得其实“不过如此而已”。结果非但什么也没得到,反而失去了自己往日所拥有的幸福生活,甚至还会召来来一身的麻烦。 换来的是深深的失望和痛悔。

在人生盛宴里,上帝已经赐给我们很多,不仅有外遇,还有赌博、钱财、吸毒等等,对每一个有贪欲之心的人,总是充满了诱惑。

你能做的是在以后的岁月里好好爱对方,把一生最好的东西给对方,这就是最好的赎罪了。人的一生都是在和自己的弱点做斗争,不是每一次都能够取得胜利,不是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