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晨跑给了我另一种生活

日期:2015年08月30日 分类:励志文章

晨跑给了我另一种生活


晨跑给了我另一种生活

作者:小丸子ariel

从3月决定开始晨跑起。每天6::30到7:00出门,我家住市区沿河路旁,每天沿着河道跑半小时,再去跑一座人工山,8:00左右到家,洗澡吃早饭收拾准备出门的东西,然后开始新的一天。

在论坛里写过几篇健身减肥的文章。从去年10月到现在为止瘦身10斤。是从最开始的单纯为了变瘦变美到现在的,已经从运动里得到了快乐,变成了习惯。运动好像已经慢慢植入到了我的生活,成为了它的一部分。

我在想其实每个想要改变自己,和提升自己的人都能找到自己能够坚持和能做成功的事。(前提是他有足够大的毅力和热情)。例如学霸可以轻而易举的考取很多证书,哪怕他背后的付出是我们看不到的,至少他有强大的能够静心学习的毅力,美女能够拒绝美食保持体形,外出甚至独处的时候都能注意到细节,赢得生活和职场的加分,小说家能够思维敏捷高产出高质量的写出小说,并乐此不疲。

而我在选择改变自己的一刻起选择的是健身和晨跑,想从改变自己的身体开始,进而督促自己完成生活里的其他事项和需要进步的方面。为了晨跑我特意关注了一个跑步的微博,它里面有很多跑步方法和励志故事。于是,我就督促自己早起,每天醒来迅速洗漱穿上运动背心运动鞋,一个毛巾一罐水就出门了。

很多开始运动的朋友一定会去顾虑一个问题。开始选择一项运动的时候该不该找一个同伴,一个可以互相鼓励和互相进步的同伴。我觉得同伴的作用也是相互的,可以互相勉励也会产生一些互相牵绊的负能量,如果一个同伴放弃了会直接影响到另一个人进度,特别是对于晨跑来说,两个人的体质,跑步速度频率都有差异,也会影响到你的同伴和自己。所以我通常是选择自己一个人跑。

选择一个人晨跑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我是个宅女。我喜欢每天留出一部分时间给自己,感觉每天工作生活交际应酬的16小时,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人群里度过的,我们很难有真正有自己独处的思考和梳理生活的时间。现在利用晨跑的这一个小时,我就会下几盘好听的歌曲,边感觉风在耳边轻轻的吹,边感受自己独处的一种心境。这时候也可以梳理一下最近几天的生活,和带来一些写作的灵感。这种习惯是从高中开始的,高中的时候我是寄宿生,每周五到宿舍收拾东西的时候宿舍就剩自己一个个人了,所以经常一个人背着书包走路赶车带着耳塞,看自己路过的风景,观察每个普通人的生活,这时候是高中繁重课业最放松的时候,然后也给了自己很多写作的灵感,当时一直在学校论坛和电子版写文章,后来大学也做文学社团出报纸。就是这种所谓“独处“,让我多了一份人生喜欢和追求的东西。

一直最喜欢的作家就是村上先生,因为他不仅是一个小说家,还是一个跑者。参加了很多马拉松长跑。看他的那本写跑步的书,脑海里就浮现了那么一个画面,在某个沿海的岛屿,村上先生每天沿着海岛跑步,然后上午打理自己的生活,下午晒晒太阳吃日本好吃的烤鱼,晚上看看日出,不慌不忙的把一天剩下的工作完成。日出忙碌日落休息,这是我很羡慕的生活。现在的村上先生,能够过上这样悠闲而让我羡慕的美好生活,应该是实现了财务自由了。他出版过很多的书,而且很多书被翻译出版在世界各地被读者喜欢。每年的各个时间段他也要到很多地方去演讲。在这个光鲜的背后,我们应该没有注意到他的付出,在他写小说的初期,他只是一个经营一家饭店的普通人,因为喜欢写小说并且想尝试不一样的人生,他每天在饭店两三点打烊后开始写小说,最后出版第一本小说后,甚至关闭自己的饭店,专心写小说。当时的他29岁。

成功的故事不能复制,但是我们从现在开始可以告诉自己,从一件简单的事情开始改变自己。坚持并且让它成为自己的习惯,成为你生活里的一部分。进而加大自己人生冲刺的马力,去冲刺自己热爱的兴趣,事业,让人生丰富起来。让人生精彩,让人生无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