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有这么一类人,不可说

日期:2015年09月15日 分类:励志文章

有这么一类人,不可说


有这么一类人

作者:米雪

摘自微信公众号“妈妈爱生活”(mama868699)

周末回家,赶雨,收了新谷,恰巧正在重播中国好声音,接连好几个选手都唱的英文歌,老妈抱怨道:都唱的什么?听不懂!

我笑答:英文歌嘛,你肯定听不懂。

岂知老妈随口就又来了:你会唱英文歌吗?

当时,第一反应很无语,说实话虽然学的是英语,但是歌曲这玩意儿确实不太擅长!于是乎,只好答:中文都唱不好,还唱什么英文歌!

老妈听后,笑得不行,说:你到现在都还记恨你范孃啊!

其实,无关乎记恨,只是因为这么个事儿,在这么个时刻,说到了这么个人,于是就想谈谈这么一类人。

那么,要谈这么一类人,就得说说这个历史渊源了。老妈用“记恨”这个词儿是太严重了,其实压根儿没那个心力去记恨这么一个人,只是每每想到自己在唱歌这方面的遭遇——七八年的空白期,总难免还是有些唏嘘和感慨!

记得高一的第一天午唱,文娱委员起唱后,自己居然一首歌都不会唱,而三年的高中音乐生活也都在滥竽充数中渡过,这个结果的直接成因,就是曾经我音乐精灵的细胞还在萌芽的时候,范孃直接当我面儿对我说:唱得死难听还天天唱!当然,如果是现在的我,我一定会说:我喜欢你管不着,然后还要专门唱给她听,难听死她,哈哈!但是也许我们这个时代的孩子就是听话乖巧而又内心脆弱的,我只是至此后再也没开口唱过歌而已,这样的状态持续到大学后遇上一个爱唱歌的室友,开始了被音乐熏陶、感染、舒缓、释放的享受之路,然后现在可以不谈好听与否,也可以在KTV尽情K歌,真诚的讲,其实唱得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差。只是曾经拿着麦却发不了声的感觉,觉得自己已经费劲全力的嘶吼,却细弱蚊呐的体验还是非常糟糕的。

亏得这么多年,还是如此刚健的走了过来,没有玻璃心,没有自卑,没有造成任何隐疾,所以,想说不要对别人说过于否定和严苛的话,也许会造成无法预料和想象的创伤和改变!

当然,以上内容,只是她表现的一点点而已,请原谅我在谈到个人曾经的惨痛经历时,情不自禁的赘述了一些,以博同情,(*^__^*) 嘻嘻……

坦率地讲,我们农村,在某些程度上讲,确实是要闭塞一些,八卦一些,很多时候就是三姑六婆,家长里短的,范嬢除了曾经对我的那一丢丢伤害外,还是有好些我想说道说道的,比如:

小时候,农村部分时髦的女性,开始拎手包、涂口红的时候,她就总是一副鄙视的口吻,觉得别人不正经,妖艳儿,是不是在外面做着皮肉生意之类的;当广场舞开始大行其道的时候,邻里院里总有那么几个爱跳舞的女人,开始准时准点的出发的时候,她开始鄙视别人了,认为那是不正经的事儿,可是没过几年,她也成为了其中一员,比谁都还积极;总是有各色各样的事情,她可以站在道德的制高点,谴责所有与她不同的人。

除了这类型的小事儿,有时候,我觉得她也是一个挺可悲的女人,老公在有一年外出打工的时候中风偏瘫了,她成为了家里的主要劳动力,起早摸黑,装酒、发传单、除草……什么脏活儿累活儿都做过。曾经,有一个儿子,帅小伙,说是曾经,只是因为我们都不知道他是死是活,就是有那么一年,出去了,然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过,十多年,一眨眼也就这么过去了。邻里乡亲都劝她报失踪,这样还可以领领国家救济,可她坚决不,她信神、信佛,信一切她觉得值得信赖的鬼神祈愿,神佛的代言人告诉她:她儿子没有死,还活着,就在这几年就会回来了。有时候,我都希望她的儿子能够衣锦还乡,给她一个骄傲的理由,给她一个风光的由头!

絮絮叨叨说了这么些,到最后,我也不知道自己是痛恨这么一类人,还是同情这么一类人。

有这么一类人!不可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