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一女孩毕业十年的励志奋斗史:毕业十年赚了千万

日期:2015年09月22日 分类:励志文章

一女孩毕业十年的励志奋斗史:毕业十年赚了千万


毕业十年赚了千万,她是怎么做到的

Emily是我大学同学,一个风雨不兴、人畜无害的普通女孩儿,却在短短毕业十年之内,挣到了千万身家,她的故事,也许比陈安之更加励志。

再见Emily,是在深圳蛇口海上世界,我们约在一家西餐厅,她说要请我这个老同学吃绝佳的牛排。暮色刚刚升起,一辆银灰的奔驰E级驶进车场,倒车停当,Emily钻了出来,略有些羞涩的向我一笑,款款走了过来。

故事就从Emily的车说起吧......

“用投资的思路来处理大宗消费,购买好出手、流动性高的商品,并加速流转,你会有赚了钱的感觉。”—Emily

Emily第一辆车买在5年前,刚刚从楼市中获了利的她,拿出32万买了第一辆车,开了两年,以半新车的价格出手,又自己添了8万,换成了奔驰C。2年后,赶上奔驰做活动,3年期无息贷款和赠送保险,4S店打电话推销E级,她就把半新的C再次卖了22万,首付掉E的30%款17万后,反而多了5万现金在手上。

因为是奔驰车主升级,Emily又额外争取到E级的3万优惠。目前E级刚开了一年,支付分期车款11万。如果出售,还可以拿到近乎新车的价格48万,支付剩余车款23万后,还余25万。算下来,5年间Emily用21万开上了最拉风的3款好车。

在你一无所有的时候,勤奋是唯一的出路。”—Emily

十年前,大学刚刚毕业的Emily从北京南下深圳,凭借名牌大学市场营销本科文凭,在一家知名房地产公司找了一份策划的工作,但初始月薪只有2500(彼时,该名牌大学本科毕业生的平均起点月薪是4000元)。

谈到为什么要进地产业,Emily坦言是受家庭影响,家里是一个区域城市的小地产开发商。“最初就是想学点东西,然后回家去。”

初入职场的Emily很拼,深圳地产在那些年正是高歌猛进期,新楼盘层出不穷,策划忙到夜里十一二点是常有的事。“有一次,主管为难我,让我一天内拿出一个新盘的策划案。那个盘恰巧户型很复杂,我穿着高跟鞋一层一层的跑,硬是把每一种户型都亲眼看过,然后晚上一边敷水泡一边写策划,一直写到凌晨六点。我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就去公司了,赶在主管上班前把策划案打印好放在他办公桌上。从此他再也没有为难我了。”

凭着异常勤奋和良好创意,2年后,Emily就被升为了策划一部部门经理,有了4人的小团队,工资也涨到了8000元。

“投资还是要讲价值价格匹配,比如房子的价值是由居住的人带来的,一个社区如果入住的都是高素质人士,那房价差不了哪里去。这样的房子握在手里也不怕。”—Emily

那时,深圳房价上涨的速度开始加快了。其实2年前房子就开始涨了,但Emily还没有钱。现在有了一点小积蓄,再请父母资助一些,2006年上半年她买下了南山区科技园一套90平的小三房,总价80万,首付2成。

到2006年下半年,Emily的房子已经从9000元/平涨到13000元/平了。“我把它卖掉,拿着赚到的36万,又向家里借了36万,凑够72万,在南山后海付了三套房的首付。后海片区是填海造陆,景观很好,又正在兴建大型购物中心,再加上旁边即将开通的深港跨海大桥,我看好这里的升值空间。”

Emily的判断没有错,到2007年上半年,后海的房价涨了50%。可好景不长,2007年九月份,房价开始下跌,房子卖不动了。Emily很庆幸当初没有头脑发热学人家投豪宅炒房,现在砸在手里。相反她投资的都是中产家庭用房,具备比较好的流动性。

Emily卖掉了一套房,虽然跌价,但还是小有盈余,这些钱一部分用做手里余下的2套大房月供。另一部分在2008年价格低迷期时,果断又投了一套小单身公寓。

持有现金或变现能力强的资产,在经济下行中至关重要,但频繁交易不可取。”—Emily

房价下跌,让Emily开始思考在流动资产上的投资配置。看过了股票和各式基金后,Emily没有选择入场,她感觉散户们的频繁交易只会繁荣市场,但无法带来真正价值。

“当时手中现金只有10万不到,信托这样的固定收益产品门槛太高,我又不喜欢银行理财的低收益。在观察了市场一段时间后,我选择购买了黄金,金融危机大环境,是黄金这样保值产品的机会。而且黄金投资相对简单,不需要太专业的行业、公司研究和财报研读,只要把握美国经济大趋势就好。”

Emily又一次对了,她的黄金账户开通后,没有频繁的进出,而是稳定的持有,而金价也从09年稳稳涨到11年。

不要因市场的狂热,而产生自我投资高明的错觉,时刻惊醒,尊重并敬畏价值规律和市场周期”—Emil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