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女孩,你永远活不成别人嘴里的“姑娘”

日期:2015年10月04日 分类:励志文章

女孩,你永远活不成别人嘴里的“姑娘”


你永远活不成别人嘴里的“姑娘”

作者:陈艺源

近几个月翻看首页,翻到的满满都是心灵鸡汤。有人说,姑娘,你已经很努力了,放松一下吧;有人说,姑娘,你还不够努力,再去拼一把吧;有人说,姑娘,你要自重,不要轻佻沾花惹草,被坏男人影响,为男人折腰;有人说,姑娘,别太把自己当回事儿,见到喜欢的人就要撒开脚丫子去追……这种话题一直延伸到令人啼笑皆非的标题,像“听说对自己好的姑娘都穿这种衣服”和“有气质的姑娘都穿这种鞋子”。

看得我挺毛骨悚然的。我觉得自己作为一个女性的身份又一次被消费了。

这些道德约束的条条框框到底离“是个女人就该缠小脚”有多远?并不是很远。对女人最狠的永远是女人,无论是三寸金莲还是高跟鞋,无非都是阉割女性本性的道具罢了。很多人看到了一些表象就开始大谈特谈,最后不过是在浅薄地舍本逐末。世界上有那么多种不同的姑娘,你们却在大肆宣扬一种“好姑娘”的假象,以男人和外貌为标准自我剥削,从道德上批判苛责,想把别人的人生全都扭曲成一个样子。

你们口中的好姑娘既坚强容忍热爱生活孜孜不倦,又会修边幅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社交女王,在两性关系上原则分明却又向往自由,不专门去勾引却又能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又出淤泥而不染……你首先颜值智商情商都要三高,然后你还得有钱有势有地位,最好还有个靠谱的男朋友,你才能算得上是个女人。你们这些每天窝在家里抠脚的女汉子、拼命学习的书呆子、没谈过恋爱的二次元、诗情画意的女文青,都、不、是、女、人。

别人的努力和孤独你没有看到,你就以为掌握了宇宙的真谛,过来写了一篇文章。有些人看了点点头表示赞同,自恋地觉得自己和你笔下的那个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却不断怨念的女主角是同一个人,好像万事具备只欠东风;有些人看着艳羡地流下了口水,妈呀我也想要活得那么精致洒脱。这么说吧,外行看什么都是美,因为他们根本没有深入到生活里,看到那些冒泡的污泥。

别人犯的错误你没有看到,你就以为看透了别人的人生,过来大写特写,把一个普通的姑娘活活锻造成神的样子。你们都应该这样做,都不应该这样做,为什么姑娘和姑娘之间差距那么大,为什么你活的那么猥琐别人这么落落大方。你永远说不完自己的要求,“好姑娘”的标准水涨船高,别人读完了之后都是满满的鸡血和绝望,老是觉得我也要变成别人家小孩一样的姑娘。

一边要自由独立,一边跟风凑热闹,别人怎么来我怎么来,男人怎么喜欢我怎么来,上司表扬了我我以后就卑躬屈膝,做什么事情都是浅尝辄止。有人放弃了读书的机会去早早结了婚,你也开始想为什么我还要这么努力工作读书,为什么不能嫁给一个哈士奇一样听你话又能给你安全感的金主;有人辞职去周游世界,你也开始想我的工作是不是令人厌烦,我是不是在浪费生命和青春,我生活的价值是不是也要这样实现。

这就是道德强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