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你这么年轻,怎么也信佛?

日期:2015年10月04日 分类:励志文章

姑娘,你还年轻,为什么也信佛?


姑娘,你这么年轻,为什么也信佛?

寺,在清风宜人的山里,节假日里来往的登山者络绎不绝。

一对中年夫妻迷了路,问我出口在哪?就在我带路的时候,她突然不解地问道:“你这么年轻,怎么也信佛啊?

听到这,才更加慨叹多少人对佛不知不识、多少人存在深深的误解!或许在众多人眼里,佛门是看破了红尘,是孤独者,是绝望者,是没有文化的老朽们才去的地方。

来不及细讲,只能简单地跟他们说:佛陀是一个教育家,佛是智慧,是大彻大悟的人,是讲世界观、方法论的,告诉我们如何积极、正确地面对人生而已。佛告诉我们命运在我们自己手里,生命永远都是充满希望的……我追着他们的脚步说道。那位叔叔回过头,很诚恳地说了声:“谢谢你!”当然我表达得不准确,但是我想最起码能打破一点他们的陈见。

想想他们有这样粗糙、模糊、甚至扭曲的印象也是非常正常的。只是时常看到这样岁数的人都还没有接触到佛法的时候,真的觉得有些遗憾。

幸福本身就只是一种感觉,当笑容都成了假动作,当总是被烦乱躁动不安笼罩的时候,会发现想要的轻松、愉快是多么遥远的时候,我们除了凄然一笑还能怎么办?到底什么才是我们该追求的?哪里才是我们人生的方向?

想想几年前自己在陡峭的山崖边撞见一些老人蹒跚在山间,脚下的石头都是松的,真是为他们捏一把汗。得知他们是去参加观世音菩萨的法会的时候,也是非常的不解,非常的不屑。那时的我还是一个高中生,接受的是科学教育,老师一遍一遍地教导我们自己才是生命的主宰,科学是第一生产力。我们总是笑那些吃斋念佛的人,总觉得那是没有文化的老人家干的唯心的事情。只是等到生活中出现了让我们困惑不解的时候,心还是不由得想寻那深山里红尘外的佛法了。

那是个朦胧的清晨,我到了梦里的江南,西湖边,苏堤下,见一落发、着灰白衣老太,气质不凡。目光相遇的刹那,老太的眼里散着慈意,我来了些勇气,急急向前问道:您好!我想知道自己的前世今生。

看着我满脸的忧伤,老妇人满脸怜惜地说:姑娘,你有何心事啊?进来坐坐吧!

那日的我来得忧伤,走得也伤感。只是老居士不一般的见解、思维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她似一个学过心理学的教授,那么恰当适宜地抚慰我这颗伤痕累累的心。她的言语温软如玉,泛着哲思。她为了告诉我空性,把宇宙星球给我分解到最后的电子、质子。直到今天我还是讲不明白来龙去脉,我也一直认为不是学物理的人是很难讲得明白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