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夏洛特烦恼》经典台词和80后的点评语录

日期:2015年10月11日 分类:励志文章

喜剧电影《夏洛特烦恼》上映后,在网络上网友们反映强烈,电影中除了爆笑的剧情外,结尾时沈腾给马丽的拥抱也让不少观众动容,同时这个“夏洛抱”又不分场合,让人感动又想笑。

夏洛是80-85的缩影。在“三步一笑,五步一哭”的节奏里,笑的是大家,哭的更多是80后。因为90后正青春,80后已经遭遇中年的美丽与哀愁。读懂电影里那些经典台词,你就读懂了整个80后!

《夏洛特烦恼》经典台词


先来来80后给出精彩点评的《夏洛特烦恼》经典台词:

我叫夏洛,我一出生我爸爸就下落不明了

我的爸爸叫马东,我一出生爸爸就没了,所以我叫马冬梅。

【80后点评】那时候,给孩子起名还没现在这么神叨,不用花几千几万找人算,顶多查个字典。那时候起名都直白,两个字解决问题。不像现在,四个字都不稀奇,名里没几个不好读的字就显得不吉利。

老师:念,让同学听听,咱们班排名第二的大傻子是如何犯贱的

大春:呵呵呵呵呵

老师:你还有脸笑?排第一你骄傲啊

【80后点评】 那时候,老师体罚孩子不会像现在担心家长投诉,家长还会鼓励老师,不听话就踹。打几下不算事,损几句都是家常便饭。同学也不那么走心,不会像现在说几句就会出现心理问题。

夏洛:马冬梅上课老嗑瓜子,影响我成绩。

老师:就你这成绩还能受影响?你的成绩还有下降空间吗?

【80后点评】那时候学习成绩就是天,决定你在班里坐哪,和谁一座,老师对你的态度。不像现在,入学前得先说清楚爸妈的职业。

夏洛:一直以来,我都是在虚度光阴,但是没想到上天又给了我一次重生的机会。所以,我要感谢天,感谢地。

校长:你要感谢学校,感谢老师,感谢你们班的楼层不高。

【80后点评】那时候,还没要求先感谢国家,过教师节五一十一元旦春节也不用给老师送礼。考上大学了,能回去看看老师就是最好的回报。不像现在,混学校,需要许多盘外招。

王老师:你穿的什么啊流里流气的!你校服呢!

夏洛:谁参加婚礼穿校服?

王老师:参加谁婚礼啊?你妈妈又结婚了是吧?

【80后点评】 那时候,离婚率没有现在这么高,没有那么多性格不合,感情再不好也能凑合过。单亲家庭是一种痛,不能言说。不像现在,孩子会鼓励爸妈追求新生活。

秋雅:冬梅啊,你知道什么是东施效颦吗?

马冬梅:东施是谁?她为什么尿频?

【80后点评】 那时候,四大天王还没没落,f4还没出道,周董还没开始写歌。学校只让穿校服,想臭美只能在鞋上下工夫。唯一能显摆的就是元旦联欢晚会,还能当众隐晦的给她唱首歌。

大春:我觉得马冬梅长得比秋雅好看。

夏洛:你是什么时候瞎的?

【80后点评】那时候,女神还是褒义词,清纯不是骂人的话,美女不是代名词。女神大家习惯只看不追,只有最帅的人才有资格。不像现在,长相排第三,还得看钱多。

秋雅:其实我还挺欣赏你的,男人又老又丑没关系,重要的是有才华。

【80后点评】 那时候,才华指的是诗词歌赋,吹拉弹唱。写诗不是犯傻,还有人在楼下弹吉他。不像现在,说你有才华,只是因为你实在没什么别的可夸。

王老师:就在昨天,袁华同学得了全区作文比赛一等奖,作文题目是《我的区长父亲》。

【80后点评】那时候,富二代不多,官二代也很低调,大家相信靠自己能奋斗出一片天地。不像现在,我爸是XX,我就是牛X。我不用学习,不行就出国混学历。

夏洛:大春我真嫉妒你。

大春:啊?

夏洛:能像个傻逼似的活着。

【80后点评】那时候,什么叫像个傻逼,我们都是傻逼。一天天就知道学习,相信未来好坏一定等同于自己的成绩。等到现在,发现当初学习不好的都开上了保时捷,你却还在挤地铁。


再来看《夏洛特烦恼》里其他的经典台词语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