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写给自己,那些属于你的文字励志文章

日期:2019年03月11日 分类:励志文章

  那是你,齐眉的刘海,黑色的卷发,是七月份他伴你烫的梨花。可现在你说,你想把头发拉直了。光阴在不知觉中前行,你上高中了。离开了那里,那个失落的伤心地。你是秋天的落叶。

  又是月圆中秋

  你爱上了看书,是安意如略带矫情的文字,你记得一句话“月圆人不圆”。你哭了,这个中秋,果真的,一个人的中秋,一个人的月饼。

  你爱上了画心,悲哀凄凉的曲调,或许它们并不属于你。红颜卿,冷烟花,却忘却了,背后淡淡的栀子。默然的开放着,“清晨的风,凛冽且清冷,寂寞的车站我独自一人。只想离开这个城市,慢慢的将你遗忘。遗忘这座城里有关你的回忆。遗忘这座城里有关我的记忆。”一小段的念白。痛彻了,你本脆弱的心扉。单曲循环,一曲终了,人是否会散?你不知,更无从可知。

  你爱上了她,那些你愿我愿。一句“to my true love”。你多想答应她,可以做到不再借酒消愁。在那一个樱花盛开,晚风徐徐,可以牵着她的手,直到地老天荒。你多想让她明白,时过境迁,留在你身边的,永远都会有她。你多想把所能给予的都给她。安之若素,随遇而安,那是你,那是她。一千年,一万年,你和她都是那句,一如初见。

  你爱上了古典,那些沉睡千年的尘埃,终归会被遗忘在过去。红颜易老,韶华易逝。像容若的那一句,人生若只如初见,该多好。他仍是他的旷世名主,她仍做她的绝代佳人,江山美人两不相侵,没有开始,就没有结束。可是生活,终归是遗憾的,死亡是自私而公正的事,它不许你陪着。于是,就有了三郎和玉环算不上悲剧的爱情。看到这里,你又一次的落泪,是的,你忽然变得特别爱哭。纵然结局并不算圆满,但也算个轰轰烈烈。“山无棱,冬雷阵阵,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你爱上了忙碌,不再早早的去睡觉,不再独天望着同一片的夜空发呆。你似乎惧怕着,惧怕星夜沉沦,惧怕万家灯火。你总是说,或许,只是那不经意的角落才适合你。无人触碰,无所提及。你喜欢蜷缩在自己的臂弯之中,安静的凝视冗长的夜影。你说,自己不会背叛自己。可是,又何尝不是总在欺骗自己。只是习惯了而已,习惯了寂寞。只是你一直相信着,只有等到风住尘香花已尽,才可以看到风清月朗,花好月圆。你害怕去想象,明年的中秋,是否依旧是月圆人不圆。

  你爱上了跳舞,舞动的繁华,若真如一梦,过不留痕该多好。长长的舞,落他半生繁华。悠扬的情调,过其整世漫然。亦或许,只这片刻的安宁适合于你。肢体繁忙着,脑海也便空白着。纷纷落落纷纷,你爱。

  有时候,你会欺骗你自己,繁华过后,不再已逝。“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吟唱着的,只言片句,只是一句淡淡的春天不回来,就早已表明去意,直击心弦。是的,繁华过后,已经演变的是你的独家记忆,在深意中慢慢枯萎,溃烂。你也会幻想,何时才能捧起他的脸,细细端详眉眼。终归你会醒,因为幻想,终归就是幻想。

  你会用小小的本子记录下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欢笑,伤心,感念。你的生活,淡雅若水般清澈透明,你会扬起头微笑,这样,很好。文字,对于你来讲许是一种沉迷,一种寄托。对生活的渴望,对过去的怀念,还有对所爱之人的牵挂。你喜欢用文字来表达。只是,这却被他称为胆小。或许你的确很胆小,漫漫长夜,你总是无端害怕,也总是胡思乱想。你会喜欢上很安静的曲子,在静谧幽黑的夜里,细细品味每个音符的色彩,所为的,就是感受长夜所带来的小幸福。

  你没有倾城的容颜,没有伶俐的头脑,你只有你自己。人群中最平凡的自己,你总是试着去爱你自己,你说,只有爱自己,才会有资格爱别人。于是,你贪恋深爱之中,冥冥中却不泛苦涩。你会安慰自己,生活还是甜的。

  苦涩的微风吹起,中秋悄然流淌在瞬间,泛着浪漫的橘黄色。吹开窗帘,吹醒头脑。月圆中秋,是否也可以细细体验一下这个被无数古人赞赏过的节日。曾经,为那些分分合合分分让你渐渐淡忘了生活的娇艳。你或许未曾遗忘,只是不愿提及。有些事情看起来很圆满,但翻过来,你看到的会是一种痛殇,撕心裂肺。

  中秋夜,你也需要一个人为你点亮天空的黑。只是,他已飞去海角天边,你无法换回。

  一曲悲歌,两行清泪,故事到这里,是否也需要一个借口来结尾。停在这里吧,就一秒,你会止住眼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