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名言

尼采资料简介_尼采经典语录_尼采名言摘抄

日期:2015年03月02日 分类:名人名言

弗里德里希·威廉·尼采(Friedrich Wilhelm Nietzsche,1844~1900)德国著名哲学家。西方现代哲学的开创者,同时也是卓越的诗人和散文家。

尼采名言 尼采经典语录

1、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2、生命僵死之处 必然有法则堆积。

3、我们杀人不用愤怒,而用笑。

4、那些没有消灭你的东西,会使你变得更强壮。That which does not kill us makes us stronger.

5、何为恶?侮辱他人便是恶。 何为人性?不让任何人蒙羞便是人性。 何为人所能得到的自由?那便是无论采取何种行为,都不会令自己蒙羞。

6、世上有一条唯一的路,除你之外无人能走。它通往何方?不要问,走便是了。当一个人不知道他的路还会把他引向何方的时候,他已经攀登得比任何时候更高了。

7、谦逊基于力量,高傲基于无能。

8、一个人在本性的驱使下,会力图控制自己的习惯或竭力为自己的习惯辩护,或尊重,或责备,掩饰自己的习惯。具有相同本性的两个人,很可能会追求根本不同的目标,

9、清醒是为了安睡。真的,如果生活没有意义,如果我得选择胡说八道,那么我觉得这就是最值得选择的胡说八道了。

10、谁终将声震人间,必长久身自缄默。谁终将点燃闪电,必长久如云漂泊。我的时代还没到来,有的人死后方生。

11、别理会!让他们去唏嘘!夺取吧!我请你只管夺取!

12、只要我们周围的一切都在忍受和制造苦难,我们就不可能幸福。只要人类事物的进程取决于暴力、欺诈和非正义,我们就不可能高尚。只要全人类没有开展智慧的竞赛,以最明智的方式引导个人生活和求知,我们就不可能聪明。

13、无需时刻保持敏感,迟钝有时即为美德。尤其与人交往时,即便看透了对方的某种行为或者想法的动机,也需装出一副迟钝的样子。此乃社交之诀窍,亦是对人的怜恤。

14、宗教上最深的误解——认为坏人没有宗教。

15、每个诚实的人走路都会发出声音。

16、同情他人是把他人当作弱者而使他人感到羞愧。对所爱的人,应锻炼他,使他提高,这才是真正的爱。

17、人和树一样,他愈求升到高处和光明,他的根愈往下扎,向黑暗,向深处,向罪恶。

18、良好的歌声要求获得良好的响应;在良好的歌声之后应当有良久的沉默。

19、成熟不过是个性被磨去了棱角,变得世故而圆滑了。

20、一个勤奋的人虽然会因为他的勤奋而损害到他的见地或者精神上的清新与创意,但是他依然会受到褒奖。

21、许多东西被我抛却,故而被诸君视为傲慢;若从外溢的酒杯里豪饮,难免洒落许多佳酿,故不要怀疑酒的质量。

22、当女人爱时,男人当知畏惧:因为这时她牺牲一切,别的一切她都认为毫无价值。

23、人应该牢牢抓住自己的心:因为对它放任了,很快他的头脑也就失去控制了!

24、我们的悲观主义,世界上并没有我们所说的那种价值,我们的信仰本身大大提高了自身的认识欲望,以致我们只好这样说。这样一来,世界就愈发没有价值了;因为,世界被认为是这样的。只在这个意义上说,我们才是悲观主义者;我们要毫无保留的承认新的估价,绝不墨守成规,自我蒙蔽,自我欺骗……

25、痛苦的人没有悲观的权利。

26、"Whoever fights monsters should see to it that in the process he does not become a monster. And when you look into the abyss, the abyss also looks into you."“想要战胜怪物就要了解成为怪物的过程;当你回望无底深渊的时候,无底深渊也回望着你”

27、Prefer to pursue the emptiness, also cannot have no pursuit.

28、如果人们将极端行为归咎于虚荣,将中庸行为归咎于习惯,将小题大作的归咎于恐惧,那是很少会有错的。

29、女人最恨谁?——铁对磁石如是说:“我最恨你,因为你有吸引力,但是要吸引我,你还不够力。”

30、一切文学,余爱以血书者。

31、表皮包裹着骨头,肉,内脏和血管,这使得人看起来不那么可怕。虚荣包裹着激情和骚动——它是心灵的表皮

32、你们所能体验到的最伟大的事情是什么?那便是非凡的轻蔑。是时,你们甚至会对自己的幸福感到厌恶,而理智与道德亦然。

33、人生乃是一面镜子。在镜子里认识自己,我要称之为头等大事,哪怕随后就离开人世。!

34、盲目地一味勤奋的确能创造财富和荣耀,不过,许多高尚优雅的器官也同时被这唯其能创造财富和荣耀的美德给剥夺了。

35、人类伟大之处在于它是桥,而非目的。人值得被爱——在于他是过渡,是没落。

36、其实人跟树是一样的,越是向往高处的阳光,它的根就越要伸向黑暗的地底。But it is the same with man as with the tree. The more he seeks to rise into the height and light, the more vigorously do his roots struggle earthward, downward, into the dark, the deep - into evil.

37、当我们疲倦时,我们就会受到早已征服的想法的袭击

38、如果将来智慧竟舍弃了我:——唉!它是喜欢逃遁的!——至少我的高傲还可以和我的疯狂继续同飞吧!

39、最危险的健忘-刚开始他们忘记去爱别人,最后在他身上再也找不到值得去爱的地方了。

40、我感到难过,不是因为你欺骗了我,而是因为我再也不能相信你了。

41、不能服从自己,便得受令他人。

42、只有不断引起疼痛的东西,才不会忘记。疼痛是本能,是维持记忆力最强有力的手段。

43、我祈祷我的高傲陪伴我的智慧!

44、一个人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种生活。

45、对自己的害怕成了哲学的灵魂。

46、我的弟兄们:我不劝你们爱邻人,我要劝你们爱最遥远的未来人。

47、强烈的希望,比任何一种已实现的快乐,对人生具有更大的激奋作用。

48、但凡不能杀死你的,最终都会使你更强大。That which does not kill us makes us stronger.

49、出生自今,你爱过什么吗?是什么提升你的灵魂?是什么支配你的灵魂,同时又令你喜悦?

50、他为了消磨时光而把一句空话射向蓝天———不料一个女人从空中掉下。

51、对待生命你不妨大胆冒险一点, 因为好歹你要失去它。如果这世界上真有奇迹,那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生命中最难的阶段不是没有人懂你,而是你不懂你自己。

52、英雄不但要知道适时而生,更应知道适时而死。

53、人的精神有三种境界:骆驼、狮子和婴儿。第一境界骆驼,忍辱负重,被动地听命于别人或命运的安排;第二境界狮子,把被动变成主动,由“你应该”到“我要”,一切由我主动争取,主动负起人生责任;第三境界婴儿,这是一种“我是”的状态,活在当下,享受现在的一切。

54、害虫叮人不是出于恶意,而是因为它们要维持生命。批评家也一样他们需要我们的血而不是痛苦

55、感情想杀死孤独者;如果不成功,如果不成功,那么感情本身就得死去!可是,你能当凶手吗?

56、与怪物战斗的人,应当小心自己不要成为怪物。当你远远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

57、唯有戏子才能唤起群众巨大的兴奋.

58、谁终将声震人间,必长久深自缄默;谁终将点燃闪电,必长久如云漂泊。

59、所谓高贵的灵魂,即对自己怀有敬畏之心。

60、要提高别人,自己必须是崇高的。

61、我们常常只是想通过爱来掩饰嫉妒。

62、白昼的光,如何能够了解夜晚黑暗的深度呢?

63、国家所说的一切都是谎言, 它所拥有的一切都是偷取的。"Everything the State says is a lie, and everything it has it has stolen.” - Friedrich Nietzsche

64、你遭受了痛苦,你也不要向人诉说,以求同情,因为一个有独特性的人,连他的痛苦都是独特的,深刻的,不易被人了解,别人的同情只会解除你的痛苦的个人性,使之降低为平庸的烦恼,同时也就使你的人格遭到贬值。

65、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是曲折地接近自己的目标,一切笔直都是骗人的,所有真理都是弯曲的,时间本身就是一个圆圈

66、总有一天,孤独会令你疲惫总有一天,你的骄傲会蜷缩,你的勇气会崩溃总有一天,你会不再看到你的高贵之处,却十分亲近你的卑贱之处。

67、如果阁下长时间盯着深渊,那么,深渊也会同样回望着阁下。

68、没有可怕的深度,就没有美丽的水面。

69、窥视深渊者,必为深渊所窥视。

70、And those who were seen dancing were thought to be insane by those who could not hear the music.那些听不见音乐的人认为那些跳舞的人疯了。

1、 如果阁下长时间盯着深渊,那么,深渊也会同样回望着阁下。——尼采2、更高级的哲人独处着,这并不是因为他想孤独,而是因为在他的周围找不到他的同类。——尼采3、我是太阳!4、那些没能杀死我的,使我变得更坚强!——尼采5、受苦的人,没有悲观的权利。一个受苦的人,如果悲观了,就没有了面对现实的勇气,没有了与苦难抗争的力量,结果是他将受到更大的苦。——尼采6、“他沉沦,他跌倒。”你们一再嘲笑,须知,他跌倒在高于你们的上方。他乐极生悲,可他的强光紧接你们的黑暗。——尼采8、人要么永不做梦,要么梦得有趣;人也必须学会清醒:要么永不清醒,要么清醒得有趣。——尼采9、当心!他一沉思,就立即准备。

71、不能听命于自己者,就要受命于他人。

72、人生没有目的,只有过程,所谓的终极目的是虚无的。---人的情况和树相同。它愈想开向高处和明亮处,它的根愈要向下,向泥土,向黑暗处,向深处,向恶---千万不要忘记。我们飞翔得越高,我们在那些不能飞翔的人眼中的形象越是渺小。

73、人生是一面镜子,到它里面去寻找我们自己,便是我们应当努力的第一目的。

74、千万不要忘记:我们飞翔得越高,我们在那些不能飞翔的人眼中的形象越是渺小。

75、出于爱所做的事情,总是发生在善恶的彼岸。

76、我把上帝丢出窗外之后,又努力要让他经由我生命的后门进来,无神论是一种苦酒,需要强有力的胃来容纳。

77、你要搞清楚自己人生的剧本——不是你父母的续集,不是你子女的前传,更不是你朋友的外篇。对待生命你不妨大胆冒险一点, 因为好歹你要失去它。如果这世界上真有奇迹,那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生命中最难的阶段不是没有人懂你,而是你不懂你自己。

78、一个人需要朋友是因为他无法单独。只要一个人需要朋友,他就不太能够成为一个朋友——因为这种需求把别人贬为一种对象。只有能够单独的人才能够成为一个朋友。友谊不是他的需求,而是他的喜悦;那不是他的饥渴,而是他想要分享的丰富之爱。

79、人是一根绳索,驾于超人与禽兽之间。

80、乞丐们,应被完全清除!确实,给乞丐施舍会使人生气,不给他们施舍,也同样使人生气。

81、上帝是一个臆测:可是我希望你们的臆测仅限于思考力所能及的范围内。

82、智慧愿我们——勇敢、无忧、矜高、刚强,她是一个女人,永远只爱着战士。

83、我们的眼睛就是我们的监狱,我们的眼光所到之处就是我们监狱 的围墙。

84、敏锐而明快的作家的不幸是,人们以为他肤浅,因此不在他们身上下苦功;晦涩的作家的幸运是,读者费力地读他们,并把自己勤奋的快乐也归功于他们。

85、银白的,轻捷地,像一条鱼,我的小舟驶向远方。

86、我们的眼睛就是我们的监狱,而目光所及之处就是监狱的围墙

87、谁有能力,(他问,承受这个)高于所有感觉的感觉?显然只有一位诗人:诗人总是懂得安慰自己。

88、基督教的“教”字只是一个误解,实际上只有一个基督徒,而他已在十字架上死去了。

89、最轻蔑人类的人,即是人类的最大恩人。

90、Faith: not wanting to know what the truth is.信仰就是不想知道真相是什么。

91、最大的痛苦乃精神的最后解放者,由于这个痛苦,我们才得以了解事物最后且最深的真理。

92、我走在命运为我规定的路上,虽然我并不愿意走在这条路上,但是我除了满腔悲愤的走在这条路上 别无选择

93、道德使人愚昧——习俗代表了前人的经验,代表了他们对于有用和有害的东西的看法——但是,对习俗的情感(道德)关心的却不是这些经验本身,而是习俗的古老性、神圣性和不可争辩性。因此,这种情感妨碍新经验的获得和旧习俗的修改,道德成为创造更新更好习俗的障碍:它使人愚昧。

94、人类的生命,不能以时间长短来衡量,心中充满爱时,刹那即为永恒!

95、我们怎样找回自己呢?人怎样才能认识自己?他是一个幽暗的被遮蔽的东西。如果说兔子有七张皮,那么,人即使脱去了七十乘七张皮,仍然不能说:“这就是真正的你了,这不再是外壳了。” -

96、You have your way. I have my way. As for the right way, the correct way, and the only way, it does not exist.你有你的路。我有我的路。至于适当的路,正确的路和唯一的路,这样的路并不存在。

97、人类唯有生长在爱中,才得以创造出新的事物。

98、你今天是一个孤独的怪人,你离群索居,总有一天你会成为一个民族!

99、受苦的人,没有悲观的权利。一个受苦的人,如果悲观了,就没有了面对现实的勇气,也没有了与苦难抗争的力量,结果是他将受到更大的苦。

100、假使有神,我怎能忍受我不是那神,所以没有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