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名言

爱因斯坦资料简介_爱因斯坦经典语录_爱因斯坦名言摘抄

日期:2015年03月02日 分类:名人名言

阿尔伯特·爱因斯坦(1879.3.14-1955.4.18)犹太裔物理学家。1905年,获苏黎世大学哲学博士学位,爱因斯坦提出光子假设,成功解释了光电效应,因此获得1921年诺贝尔物理奖,同年,创立狭义相对论。1915年创立广义相对论,被公认为是继伽利略、牛顿以来最伟大的物理学家。

爱因斯坦名言 爱因斯坦语录

1、教育就是当一个人把在学校所学全部忘光之后剩下的东西。Education is what remains after one has forgotten everything one has learned in school.

2、我生平喜欢步行,运动给我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3、人生的价值,应当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什么。

4、在上帝面前,我们都一样聪明——也都一样愚蠢。

5、一个人最高的本领就是适应客观世界的能力。

6、在真理和认识方面,任何以权威自居的人,必将在上帝的戏笑中垮台!

7、任何一个有智力的笨蛋都可以把事情搞得更大,更复杂,也更激烈。往相反的方向前进则需要天份,以及很大的勇气。

8、一个人的价值,应当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什么.

9、一个对社会的价值,首先取决于他的感情思想和行动对增进人类利益有多大作用。

10、上帝不为我们那些数学难题而费心。祂信手拈来,将万物合一。

11、人只有献身于社会,才能找出那短暂而有风险的生命的意义。

12、人们所努力追求的庸俗的目标——财产、虚荣、奢侈的生活——我总觉得都是可鄙的。

13、生命会给你所需要的东西,只要你不断地向它要,只要你在向它要地时候说得一清二楚。

14、最好把一个人的爱好和职业尽可能远的分开。把一个的生计所在和上帝所赐的秉赋硬凑在一起,那是不明智的。

15、“学校的目标应当是培养有独立行动和独立思考的个人,不过他们要把为社会服务看作是自己人生的最高目标。”

16、想像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像力概括着世界上的一切,推动着进步,并且是知识进化的源泉。严肃地说,想像力是科学研究中的实在因素。

17、专家只是训练有素的狗。

18、科学的全部不过就是日常思考的提炼。

19、Try not to become a man of success but rather try to become a man of value. —— A. Einstein 不要为成功而努力,要为做一个有价值的人而努力。

20、量子力学的确让人印象深刻。但是我的内心却有一个声音告诉我,它还不是正确的理论。这个理论是说了很多,但它并没有引领我们更接近上帝的秘密。我,无论如何,深信上帝不掷骰子。

21、我不信仰一个人格化的神。

22、成功=艰苦的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说空话。

23、学习知识要善于思考,思考,再思考。我就是靠这个方法成为科学家的。

24、科学研究能破除迷信,因为它鼓励人们根据因果关系来思考和观察事物。

25、提出一个问题往往比解决一个问题更重要,因为解决问题也许仅仅是一个教学上或实验上的技能而已。而提出新的问题新的可能性,从新的角度去看旧的问题,都需要有创造性的想像力,而且标志着科学的真正进步。

26、我绝对相信,在这个世界上,财富绝不能使人类进步。

27、把人们引向艺术和科学的最强烈的动机之一,是要逃避日常生活中令人厌恶的粗俗和使人绝望的沉闷,是要摆脱人们自己反复无常的欲望的桎梏。一个修养有素的人总是渴望逃避个人生活而进入客观知觉和思维的世界。

28、Only a life lived for others is worth living.

29、有些理想曾为我们引过道路,并不断给我新的勇气以欣然面对人生,那些理想就是——真、善、美。

30、要追究一个人自己或一切生物生存的意义或目的,从客观的观点来看,我总觉得是愚蠢可笑的。可是每个人都有一定的理想,这种理想决定着他的努力和判断的方向。就在这个意义上,我从来不把安逸和享乐看作是生活目的本身———这种伦理基础,我叫它猪栏的理想。照亮我的道路,并且不断地给我新的勇气去愉快地正视生活的理想,是善、美和真。要是没有志同道合者之间的亲切感情,要不是全神贯注于客观世界———那个在艺术和科学工作领域里永远达不到的对象,那末在我看来,生活就会是空虚的。人们所努力追求的庸俗的目标———财产、虚荣、奢侈的生活———我总觉得都是可鄙的。”

31、人只有献身于社会,才能找出那实际上是短暂而有风险的生命的意义。

32、我从不去想未来。因为它来得已经够快的了。

33、"If at first the idea is not absurd, then there will be no hope for it."- Albert Einstein如果一个想法一开始不荒谬,那么它就毫无希望

34、在一个崇高的目的支持下,不停地工作,即使慢、也一定会获得成功。

35、不要努力成为一个成功者,要努力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

36、我喜欢旅行,但不喜欢到达目的地。

37、如果一个想法在一开始不是荒谬的,那它就是没有希望的。

38、我没有什么特殊的才能,不过是喜欢寻根刨底地追究问题罢了

39、人只能有献身社会,才能找出那实际上是短暂而有风险的生命的意义。

40、人只有献身社会,才能找出那实际上是短暂而有风险的生命的意义。

41、一个从未犯错的人是因为他不曾尝试新鲜事物。

42、Only two things are infinite, the universe and human stupidity, and I'm not sure about the universe.有两种东西是无限的,宇宙和人类的愚蠢。

43、为了惩罚我蔑视权威,命运也将我变成了一个权威。

44、法律本身并不能保证言论自由;要做到这一点,必需要所有的人都有着包容的心。

45、我用比相对论还多的脑力在量子论上。

46、态度上的弱点会变成性格上的弱点。

47、把你的手放在滚热的炉子上一分钟,感觉起来像一小时。坐在一个漂亮姑娘身边整整一小时,感觉起来像一分钟。这就是相对论。

48、在天才和勤奋两者之间,我毫不迟疑地选择勤奋,她是几乎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产婆。

49、生活就像骑自行车,要想保持平衡就要不断运动.

50、一个人对社会的价值,首先取决于他的感情思想和行动对于人类利益有多大作用。

51、凡是对人类生活提高最有贡献的人,应当是最受爱戴的人,这在原则上是对的。但是如果要求别人承认自己比同伴或者同学更高更强,或者更有才智,那就容易在心理上产生惟我独尊的态度,这无论对个人对社会都是有害的。

52、学习知识要善于思考,思考,再思.我就是靠这个方法成为科学家的。

53、要打破人的偏见比崩解一个原子还难。

54、成功=艰苦劳动+正确方法+少说空话。

55、雄心壮志或单纯的责任感不会产生任何真正有价值的东西,只有对于人类和对于客观事物的热爱与献身精神,才能产生真正有价值的东西。

56、没有侥幸这回事,最偶然的意外,似乎也都是事有必然的。

57、想像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像力概括着世界上的一切,推动着进步,并且是知识进步的源泉。

58、科学研究基于同一法则,即一切事物的产生取决于自然规律,这也适用于人们的行动。

59、为了惩罚我对权威的蔑视,命运把我自己变成了一个权威.

60、无论什么时候,就当自己生活在火星吧,周围全是陌生的怪物,对怪物的行为无需产生浓厚的兴趣。

61、方程式对我更重要,因为政治只看眼前,而方程式是永恒的。

62、不管时代的潮流和社会的风尚怎样,人总可以凭着自己高尚的品质,超脱时代和社会,走自己正确的道路。现在,大家都为了电冰箱、汽车、房子而奔波、追逐、竞争。这就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特征了。但是也还有不少人,他们不追求这些物质的东西,他们追求理想和真理,得到了内心的自由和安宁。

63、推动你的事业,不要让你的事业推动你。

64、科学的不朽荣誉,在于它通过对人类心灵的作用,克服了人们在自己面前和在自然界面前的不安全感。

65、成功=艰苦劳动+正确的方法+少说空话。

66、每一个有良好愿望的人的责任,就是要尽其所能,在他自己的小天地里做坚定的努力,使纯粹人性的教义,成为一种有生命的力量。如果他们在这方面,作了一番忠诚的努力,而没有被他同时代的人践踏在脚下,那么,他可以认为他自己和他个人处的社会都是幸福的了。

67、一名热衷于宗教的人之所以会虔诚,是在于他们对没有或不具备理性基础的超自然物体与其宗旨所展现的意义及其崇高上不存有任何怀疑。

68、人们都把我的成功归功于天才,其实我的天才只是刻苦而已。

69、一个人的价值,应当看到他贡献什么,而不应当看他取得什么。

70、不管时代的潮流和社会的风尚怎样,人总可以凭着自己高贵的品质,超脱时代和社会,走自己正确的道路。现在,大家都为了电冰箱、汽车、房子而奔波、追逐、竞争。这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特征了。但是也有不少人,他们不追求这些物质的东西,他们追求理想和真理,得到了内心的自由和安宁。

71、忧他人之忧,乐他人之乐。

72、凡在小事上对真理持轻率态度的人,在大事上也是不足信的。

73、如果我给你一个芬尼,你的财富增长而我的财富缩减,幅度都是一个芬尼。但如果我给你一点想法,尽管你有了新的想法,我却并没损失什么。

74、一个人对社会的价值首先取决于他的感情、思想和行动对增进人类利益有多大的作用。

75、在学校和生活中,工作的最重要的动力是工作中的乐趣,是工作获得结果时的乐趣以及对这个结果的社会价值的认识

76、每个人都身怀天赋,但如果用会不会爬树的能力来评判一只鱼,它会终其一生以为自己愚蠢。

77、启发我并永远使我充满生活乐趣的理想是真、善、美。

78、只要我还能有所选择,我就只想生活在这样的国家里,这个国家中所实行的是:公民、自由、宽容,以及在法律面前公民一律平等。公民自由意味着人们有用言语和文字表示其政治信念的自由;宽容意味着尊重别人可能有的任何信念。这些条件目前在德国都不存在。那些对国际谅解事业有特别重大贡献的人,在那里正受到迫害,其中就有一些是一流的艺术家。

79、我不知道第三次世界大战会用哪些武器,但第四次世界大战中人们肯定用的是木棍和石块。

80、天才和愚蠢之间的区别就是天才是有极限的。

81、爱因斯坦说,自然科学家面对现实社会中的任何错误、不合理以至罪恶,一定要挺身而出,否则,无异于帮凶。

82、只有为别人而活的生命才是值得的。

83、你要知道科学方法的实质,不要去听一个科学家对你说些什么,而要仔细看他在做些什么。

84、人所具备的智力仅够使自己清楚地认识到,在大自然面前自己的智力是何等的欠缺。如果这种谦卑精神能为世人所共有,那么人类活动的世界就会更加具有吸引力。

85、如果A等于成功,那么在A = X +Y + Z的公式里,X是工作,Y是玩乐,Z就是闭嘴

86、一个人的真正价值首先决定于他在什么程度上和什么意义上从自我解放出来。

87、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象力概括着世界的一切,推动着进步,并且是知识进化的源泉。严格地说,想象力是科学研究中的实在因素。

88、在我看来,现在有许多人—甚至包括科学家—似乎都只是见树不见林。关于历史与哲学背景的知识,可以提供给那些大部份正受到当代偏颇观念所左右的科学家们一种不随波逐流的独立性。这种由哲学的洞察力所创造的独立性,依我来看,正是一个工匠或专家,与一个真正的真理追寻者之间,最大的区别。

89、照亮我的道路,并且不断地给我新的勇气去愉快地正视生活的理想,是善、美和真。我从来不把安逸和快乐看做是生活目的本身——这种伦理基础,我叫它猪栏的理想。

90、並非地心引力使我们坠入爱河。

91、的劳动,我必须尽力以同样的分量来报偿我所领受了的和至今还在领受着的东西。我强烈地向往着俭朴生活,并且时常为发觉自己占有了同胞的过多劳动而难以忍受。

92、世间最美好的东西,莫过于有几个头脑和心地都很正直的朋友。

93、任何天才不能在孤独的状态中发展

94、精神错乱:一遍又一遍地重复作同一件事,而期待会有不同的结果。

95、若无某种大胆放肆的猜想,一般是不可能有知识的进展的。

96、每个人都有一定的理想,这种理想决定着他的努力和判断的方向。就在这个意义上,我从来不把安逸和快乐看作生活目的的本身-- 这种伦理基础,我叫它猪栏的理想。

97、不管时代的潮流和社会的风尚怎样,人总可以凭着高贵的品质,超脱时代和社会,走自己正确的道路。

98、很少人是用自己的眼睛去看,和用自己的心去感觉的

99、想像力比知识更重要,因为知识是有限的,而想像力概括着世界的一切,推动着进步,并且是知识进化的源泉。严格地说,想像力是科学研究的实在因素。

100、世界上最让我难以理解的就是所得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