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美句子

踏春赏花句子 踏青赏花祈福的诗句

日期:2019年08月24日 分类:优美句子

1、登科后

唐代:孟郊

昔日龌龊不足夸,今朝放荡思无涯。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译文

以往在生活上的困顿与思想上的局促不安再不值得一提了,今朝金榜题名,郁结的闷气已如风吹云散,心上真有说不尽的畅快,真想拥抱一下这大自然。策马奔驰于春花烂漫的长安道上,今日的马蹄格外轻盈,不知不觉中早已把长安的繁荣花朵看完了。

2、菩萨蛮·归鸿声断残云碧

宋代:李清照

归鸿声断残云碧。背窗雪落炉烟直。烛底凤钗明。钗头人胜轻。

角声催晓漏。曙色回牛斗。春意看花难。西风留旧寒。

译文

大雁南归,声声鸣叫,使人断肠的鸣声消失在布着丝丝残云的碧空中。窗外飘下了纷纷扬扬的雪花,室内垂直地升起了一缕炉烟。在微微烛光的映照下她头上插戴着明亮的凤钗,凤钗上所装饰的人胜首饰那么轻巧。

一夜凄凄角声把晓色催来,看晓漏已是黎明时分,斗转星横,天将破晓。转眼天光大亮,报春的花儿想是开放了吧。但是时在早春,西风还余威阵阵,花儿仍然受到料峭春寒的威胁,那有心思出来争春!

3、玉楼春·尊前拟把归期说

宋代:欧阳修

尊前拟把归期说,欲语春容先惨咽。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

离歌且莫翻新阕,一曲能教肠寸结。直须看尽洛城花,始共春风容易别。

译文

樽前拟把归期说定,一杯心切情切,欲说时佳人无语滴泪,如春风妩媚的娇容,先自凄哀低咽。啊,人生自是有情,情到深处痴绝,这凄凄别恨不关涉——楼头的清风,中天的明月。

饯别的酒宴前,莫再演唱新的一阕,清歌一曲,已让人愁肠寸寸郁结。啊,此时只需要把满城牡丹看尽,你与我同游相携,这样才会——少些滞重的伤感,淡然无憾地与归去的春风辞别。

4、生查子·关山魂梦长

宋代:晏几道

关山魂梦长,鱼雁音尘少。两鬓可怜青,只为相思老。

归梦碧纱窗,说与人人道。真个别离难,不似相逢好。

译文

荒漠凄凉的关山,常常令我魂牵梦萦,那远在塞外的亲人难以寄家信回来。可惜我两鬓秀美的青丝,只因为日日盼望、夜夜相思而渐渐变白了。

到他回来的时候,我要依偎在他怀里,傍着碧绿的纱窗共诉衷肠。我一定要告诉他:“那别离的凄苦真是难耐,哪有团聚在一起好度时光。”

5、木兰花·池塘水绿风微暖

宋代:晏殊

池塘水绿风微暖。记得玉真初见面。重头歌韵响铮琮,入破舞腰红乱旋。

玉钩阑下香阶畔。醉后不知斜日晚。当时共我赏花人,点检如今无一半。

译文

春天的风,带着一丝微微的暖意,吹皱一池碧水,至今记忆犹新,与那玉真仙女头一次见面。

歌喉清脆又婉转,韵律往复又回环。舞姿婀娜轻盈,脚踏节拍飞转,红裙飞舞眼缭乱。

玉砌的钩兰之下,花丛台阶之畔,醉酒之后,全然不觉夕阳西下,天色近晚。

当年和我一起赏花的人儿,如今细细查点,不足半数在身旁。

关于踏春的句子

1. 溪水清涟树老苍,行穿溪树踏春阳。溪深树密无人处,惟有幽花渡水香。

2. 金虎随冬去,玉兔踏春来。祝酒声不歇,中华齐欢跃。祥和好运到,吉星洪福照。事业新成就,兔年更辉煌。

4. 花满枝头春意闹,周末放松不可少。郊游踏春心情好,呼朋唤友情谊牢。早起锻炼精神好,饮食合理健康到。天天开心生活妙,健康幸福活到老!

5. 踏春。独自一人,扔掉手机,黑莓。只有你自己,和春天清新的空气,以及漫山的花朵。

6. 三月逢阳春,结伴去踏春,花儿笑迎春,鸟儿喜报春,人儿在思春,狗儿在叫春,百花争春,百兽闹春,这个季节就是春,闲暇别忘去赏春!

7. 清明踏春好,快乐指数高;小脚很可爱,高跟鞋拜拜;天气易突变,雨具随身带;花粉易过敏,远离莫久待;补充水果菜,感冒不袭来。朋友健康,我最关怀!祝快乐清明节!

8. 闲暇时,它们聚集一起,到郊外踏春。

9. 赶跑春困五大招:一触觉刺激,冷水洗脸;二视觉刺激,赏花踏春;三味觉刺激,苦酸麻辣;四听觉刺激,多听音乐;五常常联系,多发信息。

10. 寄吾友:新年降瑞雪,祥云舒扬,灯笼高挂,爆竹炸响,寒梅抱香,心宽宅门广,喜迎玉兔踏春献福呈祥,富贵满堂福寿万年长!

11.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多梳头,滋养头发,缓解头痛,预防感冒;春季还是减肥的好时机,饭前生饮萝卜汁,效果明显;春季去踏踏春,科学锻炼,有益健康!

12. 春天,让我们充满活力;春天,让我们朝气蓬勃;春天,让我们踏春赏花;春天,让我们快乐歌唱;春分,春天的分水岭,愿和亲爱的朋友一起分享春天的温暖温馨、幸福快乐!

13. 立春时节喜纷纷,路上行人精神振,借问行人何处去,都言城外踏春去。一年之计在于春,桃花红艳斗纷飞,一条短信传祝福,好福好运在立春。

14. 清明时节春意浓,梨花带雨相思情,风筝飞上青云天,人倚秋千笑心间,户外踏春惬意游,发条短信问你好,祝清明节合家愉快,事事如意。

15. 雨水节气今来到,阵阵春寒仍料峭,衣服不能穿很少,千万小心别感冒,早睡早起伸懒腰,多多锻炼健康保,二月春光多么好,踏春赏景心情妙,快乐天天开口笑!

雨天踏青赏花的句子

春天里人们更忙了。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你看,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来来往往地穿梭忙碌的身影,乡村的田地里,农民们在播洒希望的种子

踏春去赏花的作文

三四月份是的踏春的好时节,我们和大自然相约在每年的这个时候,来个亲密接触,今天我们便去赴约了。 阳光透过车窗,折射在我那灿烂的笑脸上。我望着那湛蓝的天空,金色的阳光照亮了整片天空,投下了一圈圈的光环,使路旁的花儿开得更艳、笑得更甜;使沉睡的小草睁开了它那朦胧的眼睛;使小树显得格外的精神。一路上,我期盼着快快到达踏春的目的地——花港观鱼和马一浮纪念馆。 终于下车了,我们来到了第一站——花港观鱼。我尽情地呼吸着这春的气息,垂柳环绕着西湖的四周,小鸟叽叽喳喳地叫着,游人如织,很是热闹。 水中的鱼儿实在是太可爱了,瞧:这位“大婶”可真有趣,肥肥的身上套了件大花袍,游起来一扭一扭的。旁边的一位可称得上是个“黑大帅”,穿了件黑色的披风,看起了真是英姿飒爽。在不远处有一位“贵族小姐”正向这边游来,白色的礼服把她衬托得更加的高贵典雅……看到这些可爱的鱼儿,我情不自禁地拿出了我的美食与它们共享。瞧,这条大鱼真是身手不凡,每次我给小鱼的美食都被它给抢去了。我开始跟它玩起了“捉迷藏”,故意把食物往其他地方扔,哈哈,它竟然不知道,傻呆呆地望着我,好像在说:“再给我一点嘛。” 就在这时,老师催我们赶往第二站了。一路上,同学们似乎失去了往常的活力,静静地品味着这迷人的景色,拼命的按着快门,捕捉春的气息。路边,花红柳绿,绮丽的樱花飘落下来,花瓣卷帘起舞,婀娜多姿。我们的周围索绕着花瓣儿,樱花瓣雨,萧条的下着,姗姗来迟。白色的樱花瓣儿半晌之后纷纷落地,就像铺起了一条白色的天路。不知不觉中,我们来到马一浮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棵古老的大树,已有105年的树龄了呢。一抬头,“马一浮纪念馆”几个绿色的大字进入了我的眼球,我凝视了一会儿,把它刻在了我的脑海中。走进馆内,展现在我眼前的是“马一浮”高大的雕像,严肃的神情正符合他那“国学大师”“爱国诗人”“书法家”的身份。 马一浮纪念馆出来后,我们在樱花树下享受完美食,踏上了回校的路程。在车上我们都叽叽喳喳地叫着:啊?这么快就回去啦,我们还想再看一会儿呢。我们都开始期盼起明年的踏春了!

用万里无云 春风拂面 兴致勃勃 引人注目写一段话

在一个万里无云,天气晴朗的日子,扎着马尾的女孩兴致勃勃地走在约会的路上,她的情绪都在脸上显现出来,犹如春风拂面,让人倍感清新,她的青春和活力感染了路人,尤其是她那美丽的脸庞,特别引人注目。

拓展内容

  1. 万里无云:湛湛蓝天,没有一丝云彩。形容天气晴朗。

2.春风拂面:指像春风一样从脸上轻轻擦过,形容使人感到愉快、舒服。

3.兴致勃勃:兴致:兴趣;勃勃:旺盛的样子;形容兴头很足。

4.引人注目:引起人注意。注目;眼光集中在一点上。

踏春赏花的作文

题目:踏春赏花

今天,我带着小记者正,精神抖擞地去西湖采风。坐了将近四十分钟的车,我终于来到了心仪已久的西湖。

一座古香古色的大门立在阜临路边,“上面写着”颍州西湖四个大字。进去一看,呵!好一片花的海洋、也得世界!嫩绿嫩绿的柳枝随风舞动;翠绿翠绿的杨树叶子拍着巴掌;嫩黄的草芽尖尖;粉红的桃花、鲜红欲滴的樱花簇拥枝头.让人不由得想起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这句诗,园子里个个指指点点,谈笑风生,陶醉在芬芳的春光里.

姐姐快来看吊篮!妹妹打断了我的睱想,我回过神来一看,咦!那是什么、是吊篮?不对吊篮是绿色的。是铃兰花?也不是!奥,看清楚了,是荷包牡丹,心形的花朵挂在枝条上,花尖上又垂下一滴白色的小水珠水珠上有极小的黑点。这样几十朵花生在一根枝条,你推我挤,可爱极了!

我们随着人流继续往前走,来到樱花园,各种各样的樱花竞相开放,有日本早樱、日本晚樱、大山樱、云南樱、土樱….一簇簇,一团团,红的似火,白的如雪。先看那红樱花,火红火红的,远看像一树燃烧的火,再看那白樱花,雪白雪白的放于枝头,好像一树扇动着翅膀的白蝴蝶,站在树下,我贪禁地呼吸着芬芳的空气,任凭风儿把花瓣吹下,落到我的头上,脸上,身上…….。

待我出来时,头上已撒满繁花,地上已成了花毯。春天里,踏青赏花,风景,西湖独好!

┏ =☞

关于赏花踏青的诗作

《画春》【韵:下平六麻;律:平起入韵】

清风暖雨肆涂鸦,骏马垂杨粉墨花。

绿水吞红惹萱卉,青山吐翠闹枝丫。

轻灵燕剪裁云叶,巧妙虹弓射雾霞。

日放韶光天异彩,生鲜活艳满奇葩。

墨香侠士谨献七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