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美句子

写比喻句,什么像一只白色的蝴碟从天而降

日期:2019年12月31日 分类:优美句子

写比喻句,什么像一只白色的蝴碟从天而降。可以写如下:

轻盈的雪花像一只白色的蝴蝶从天而降。

描写蝴蝶的句子

描写蝴蝶的优美句子1、这奇异的蝴蝶,远远看去像倒挂在树上的一片枯叶,要是你伸手去摘那片树叶,它却飞了起来。

2、小的银翅蝴蝶,朝吸花液,夕眠花丛,它翅上的银粉,一日灿似一日,有时它绕着花枝跳舞,翅儿映了太阳闪闪发光,有如珍珠的光辉。

3、在草坪中央的几方丈的地面上,聚集着数以万计的美丽的蝴蝶,仿佛是密密地丛生着一片奇怪的植物似的,好像一座美丽的花坛一样。

它们拥挤着,攀附着,重叠着,面积和体积在不断地扩大。

从四面八方飞来的新的蝴蝶正在不断地加入进来。

这些蝴蝶大多数是属于一个种族的,它们翅膀的背面是嫩绿色的,上面还有着美丽的花纹,这使它们在扑动翅翼时却又像是朵朵金色的小花。

在它们的密集着的队伍中间,仿佛是有意来作一种点缀,有时也舞着少数的巨大的黑底红花身带飘带的大木蝶。

描写蝴蝶的句子

1、这奇异的蝴蝶,远远看去像倒挂在树上的一片枯叶,要是你伸手去摘那片树叶,它却飞了起来。

2、小的银翅蝴蝶,朝吸花液,夕眠花丛,它翅上的银粉,一日灿似一日,有时它绕着花枝跳舞,翅儿映了太阳闪闪发光,有如珍珠的光辉。

3、在草坪中央的几方丈的地面上,聚集着数以万计的美丽的蝴蝶,仿佛是密密地丛生着一片奇怪的植物似的,好像一座美丽的花坛一样。

它们拥挤着,攀附着,重叠着,面积和体积在不断地扩大。

从四面八方飞来的新的蝴蝶正在不断地加入进来。

这些蝴蝶大多数是属于一个种族的,它们翅膀的背面是嫩绿色的,上面还有着美丽的花纹,这使它们在扑动翅翼时却又像是朵朵金色的小花。

在它们的密集着的队伍中间,仿佛是有意来作一种点缀,有时也舞着少数的巨大的黑底红花身带飘带的大木蝶。

4、这些蝴蝶大多数是属于一个种族的,它们的翅膀的背面是嫩绿色的,上面还有美丽的花纹,这使它们在停驻不动时就像是绿色的小草一样,它们翅膀的正面是金黄色的,这使它们在扑动翅翼时却又像是朵朵金色的小花,在它们密集的队伍中间,有时也飞舞着少数巨大的黑底红花身带飘带的大粉蝶,仿佛是有意来作为一种点缀。

5、菜园里,花圃中,成群的蝴蝶,像是从空中撒下来的五颜六色的纸片似的,随风飘来,又随风飘去。

6、他们都望着一只蝴蝶在石竹上采取它的营养料,它用一双迅速翻动的翅子从这一朵石竹飞上另一朵石竹,等到它停在花上的时候,翅膀仍旧继续从从容容扑着。

7、成群的蝶儿时聚时散,绚丽多彩的翅膀在阳光映照下仿佛极美的绸缎。

8、当我们在和暖宜人的阳光底下,走到一望无际的开放着金黄色的花的菜田间,或杂生着不可数的无名的野花的草地上时,大的小的蝴蝶们,总在那里飞翔着。

一刻飞向这朵花,一刻飞向那朵花,便是停下了,双翼也还在不息不住的扇动着。

一群儿童们嬉笑着,追逐在它们之后,见它们停下了,便悄悄地蹑足走近,等到他们走近时,蝴蝶却又态度闲暇的舒翼飞开了。

9、五颜六色的蝴蝶,姿态轻盈,在娇艳的花丛中穿梭往来,络绎不绝,把初秋的山岗点缀得更加妖娆、美丽。

10、蝴蝶的嘴巴也很别致,样子像钟表的发条,平时卷着,要用时才伸直插进花心里去吸里面的蜜汁。

11、它们总是翩翩地跟随着我,这些美丽而又坚强的蝴蝶。

有时它们在我前面引路,有时它们在我身后盘旋……说它们美丽,这也许是没有什么疑义的。

可惜我对昆虫没有什么研究,不能叫出它们的名字,然而它们奇妙的姿态和绚烂的色彩,使我惊呆了。

有些彩蝶大如玉兰树叶,黑色的翅膀上,点缀着五彩缤纷的小圆点,有金黄的,雪白的,桔红的,淡紫的,它们使我想起国色天香的牡丹。

有些蝴蝶小似指甲片,色彩也朴素得多,或土黄,或灰白,或雪青,飞在绿草丛中,真像是一些朴实无华的小野花,惹人爱怜。

伏虎寺附近,据说有一种世所罕见的枯叶蝶,酷似枯黄的树叶,遗憾的是未能亲眼目睹。

不过我想,珍贵的枯叶蝶其实倒未必美,只是稀少罢了。

那些到处可见的普通蝴蝶,才是真有魅力的,有时,它们翩然飞落在我前面的石阶上,仿佛从石缝里开出来的奇花,微微地颤动着美妙的花瓣。

12、那只蝴蝶全身闪闪发光,翅膀上有两个小圈圈。

红、黄、绿、紫、黑等颜色匀称地颁在翅膀上,就像是一朵五颜六色的花。

13、阳光照着,蜜蜂儿蝴蝶儿,绕着花枝上下飞舞,一片绚烂的花的颜色,真叫人眼花缘乱,忍不住赞赏生命的浓艳。

14、我在草地上走着,忽然,在鲜嫩的春草上看到一只雪白的蝴蝶。

蝴蝶给雨水打落在地面上,沾湿的翅膀轻微地簌簌颤动着,张不开来。

它奄奄一息,即将逝去。

但它白得像一片小雪花,轻柔纤细,楚楚动人,多么可怜呀! 15、捻着诀,念个咒,摇身一变,变做个蝴蝶儿,展开翅,翩翩翻翻,径自赶上。

果然变得有样范:一双粉翅,两道银须。

乘风飞去急,映日舞来徐。

渡水过墙能疾俏,偷香弄絮甚欢娱。

体轻偏爱鲜花味,雅态芳情任卷舒。

16、两只带黑色斑点的白蝴蝶,上下翻飞,闪动着美丽的翅膀,像两朵可爱的小白花。

17、玲珑素雅的凤蝶,成双成对不起地在花间轻盈地飞逐,尾翼长如丝带,临风飘动,舞姿真是优美潇洒极了。

18、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看,蝴蝶飞来了。

它们在和煦的春风里翩翩起舞,在芳香的花丛里追逐嬉戏。

它们是那样轻盈灵气,多彩多姿,宛如那些花瓣儿、花朵儿,忽地离开了枝叶,自由自在地飘飞起来了。

难怪人们把蝴蝶比作“会飞的鲜花”呢! 19、峨眉山下,伏虎寺旁,有一种蝴蝶,比最美丽的蝴蝶可能还要美丽些,是峨眉山最珍贵的特产之一。

当它阖起两张翅膀的时候,像生长在树枝上的一张干枯了的树叶,谁也不去注意它,谁也不会瞧它一眼。

它收敛了它的花纹、图案,隐藏了它的粉墨、彩色,逸出了繁华的花丛,停止了它翱翔的姿态,变成了一张憔悴的、干枯了的,甚至不是枯黄的、而是枯槁的,如同死灰颜色的枯叶。

它这样伪装,是为了保护自己,但是它还是逃不脱被捕捉的命运。

不仅因为它的美丽,更因为它那用来隐蔽它的美丽的枯槁与憔悴。

20、一只大蝴蝶扇动着一对彩色的翅膀,扑向...

描写蝴蝶外貌的句子

蝴蝶的嘴巴也很别致,样子像钟表的发条,平时卷着,要用时才伸直插进花心里去吸里面的蜜汁。

它们的翅膀的背面是嫩绿色的,上面还有美丽的花纹,这使它们在停驻不动时就像是绿色的小草一样,它们翅膀的正面是金黄色的,这使它们在扑动翅翼时却又像是朵朵金色的小花,在它们密集的队伍中间,有时也飞舞着少数巨大的黑底红花身带飘带的大粉蝶,仿佛是有意来作为一种点缀。

描写蝴蝶兰的优美句子

校园里的角角落落都砌有花池,池中花卉品种繁多。

往年开得最为夺目的是月季,有红有白有淡黄,层层迭迭,芳香四溢!今年月季才打了花苞,藏在枝枝叶叶间的也还只是羞羞赧赧浅露着或鹅黄或水粉的花蕾。

可蝴蝶兰却率先绽放了!足有两个指头宽的葱郁的叶子象一团花圃,托出一杆细长但茁壮的花茎,茎端兀立着一大朵摇曳生姿的蝴蝶兰花!深蓝色中透着高贵而雍容的紫!熠熠生辉!花朵分三层,交叠分布。

每层都有三个椭圆形的紫蓝色花瓣。

外层花叶上有白色绒须,里层是三片稍小些的浅紫色花叶!瓣膜厚实,绒暖,典雅!花心呈亮紫,花蕊象是附着在里层花瓣上,若隐若现,使花朵显得愈加娇艳!绽放的蝴蝶兰花,远远看起来真的象一只只在绿意葱笼中上下翩飞的美丽的蝴蝶!诺大的才显绿意的校园里百花未开,蝴蝶兰独领风骚!给暮春的景色添上了鲜亮的一笔!办公累了,走出门来。

触目盛开的蝴蝶兰花,内心里的浮躁,疲累顿消!花儿象一瓶心灵清新剂让人的心境自然的除去晦暗,充满芳香!心灵儿也就成了一只欢快的小鸟儿在花朵前留恋起舞!不由自主的想凑近花朵去闻一闻花里暗香,却又怕为人的一腔世俗之气会玷污了花的洁净与高雅!从初见蝴蝶兰的盛开到今天也不足两周时间吧!池中充满生机大朵大朵的蝴蝶兰花已开始凋谢!花瓣日渐的萎缩,变小变薄!颜色变浅变淡!瘦得在春天的微风中瑟瑟发抖!一场突如其来的小雨便使枝丫间落英缤纷,池中落红无数!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亲眼目睹了蝴蝶兰的怒放至衰败!呆呆地站在花池边,内心却有了丝丝羞愧之情!人的生命比花期长,但却很少有它那种极力倾歌生命绚烂之美的精神!所以花才能动人!

描写蝴蝶的诗句!急!

[诗词]咏蝶 --转载 [诗词]咏蝶 蝴蝶自古受文人墨客的青睐,吟诗作词中常提到蝴蝶,例如唐代诗人李商隐的《锦瑟》一诗中充满对亡友的追思,抒发悲欢离合的情怀,诗中引用庄周梦蝶的典故,上句“庄生晓梦迷蝴蝶”喻物为合,而下句“望帝春心托杜鹃”喻物为离。

李白在《长干行》的诗中,也有一句:“八月蝴蝶黄,双飞西园草”。

杜甫诗《曲江二首》中写道:“穿花峡蝶深深见,点水靖蜒款款飞”。

将蝴蝶在花丛中飞舞觅食、交配、产卵和蜻蜓点水产卵,一触即飞之状,描绘得栩栩如生。

北宋谢逸在《蝴蝶》中描述到:“狂随柳絮有时见,舞人梨花何处寻”。

南宋杨万里《宿新市徐公店二首》诗云:“儿童急走追黄蝶,飞人菜花无处寻。

”分别描述菜白蝶在白色的梨花中飞舞和黄粉蝶喜在黄色的油菜花中飞舞的情景…… 《锦瑟》 李商隐 锦瑟无端五十弦, 一弦一柱思华年。

庄生晓梦迷蝴蝶, 望帝春心托杜鹃。

沧海月明珠有泪, 蓝田日暖玉生烟。

此情可待成追忆? 只是当时已惘然。

(第二联,大抵说往事如烟) 《春夕旅怀》 崔涂(唐) 水流花谢两无情, 送尽东风过楚城。

蝴蝶梦中家万里, 杜鹃枝上月三更。

故园书动经年绝, 华发春唯满镜生。

自是不归归便得, 五湖烟景有谁争? (此诗用清丽的语言,工整的格律,把惜春,思乡之情表现得形象生动,富有诗意) 《骄儿诗》 李商隐 欲争蛱蝶轻,未谢柳絮疾。

(写少年活泼飞奔追蝴蝶抓柳絮) 《杂诗之八》 (晋)张协 述职投边城,羁束戎旅间。

下车如昨日,望舒四五圆。

借问此何时?蝴蝶飞南园。

流波恋旧浦,行云思故山。

闽*越衣文,胡马愿度燕。

土风安所归,由来有固然。

《和主薄季哲怨情》 (南朝)谢眺 花丛乱数蝶,风帘入双燕。

《春感诗》 (唐)李白 尘萦游子面,蝶弄美人钗。

《古意二首》(之二) (南朝)梁武帝 飞飞双蛱蝶,低低两差池。

《曲江二首》(之二) (唐)杜甫 朝回日日典春衣, 每日江头尽醉归。

酒债寻常行处有, 人生七十古来稀。

穿花蛱蝶深深见, 点水蜻蜓款款飞, 传语风光共流转, 暂时相伴莫相违。

[水调歌头](泛湘江) (宋)张孝祥 此事天公付我, 六月下沧浪。

蝉蜕尘埃外, 蝶梦水云乡。

[思佳客] (宋)吴文英 迷蝶无踪晓梦沉, 寒香深闭小庭心。

《晚日后堂》 (南朝梁)简文帝萧纲 岸柳垂长叶, 窗桃落细跗。

花留蛱蝶粉, 竹翳蜻蜓珠。

《答外》 刘令娴(女) 鸣鹂叶中响,戏蝶花间鹜。

《满江红·点火樱桃》 (南宋)辛充疾 蝴蝶不传千里梦, 子规叫断三更月。

听声声枕上劝人归, 归难得。

(希望王师北定思念故乡) 《青陵台》 (唐)李商隐 青陵台畔日光斜, 万古贞魂绮莫霞, 莫讶韩凭为蛱蝶, 等闲飞上别枝花。

《李义山诗集》 《咏蝴蝶》 (北宋)谢逸 狂随柳絮有时见, 舞入梨花何处寻。

江天春晚暖风细, 相逐卖花人过桥。

(谢逸作蝴蝶诗三百首,人号谢胡蝶,《豫章诗话》 ) 《荆南竹枝词·咏梁祝》 (清)史承豫 读书人去剩荒台, 岁岁春风长野苔。

山上桃花红似火, 双双蝴蝶又飞来。

宁波梁祝墓上,宜兴祝英台读书处,常有蝶聚,当地设“双蝶节”于农历三月一日 (祝英台生日) 《江行》 (唐朝)鱼玄机 大江横抱武昌斜, 鹦鹉洲前万户家。

画舸春眠朝未足, 梦为蝴蝶也寻花。

后二句,极言江上春色迷人,虽在梦寐之中,亦觉情思摇漾。

空灵隽妙,传神语外。

《晴景》 (唐)王驾 雨前初见花间蕊, 雨后兼无叶里花。

蛱蝶飞来过墙去, 应疑春色在邻家。

《咏蛱蝶》 梁简文帝 复此从凤蝶, 双双花上飞; 寄语相知者, 同心终莫违。

咏英台化蝶句 (宋)薛秀宣 蝶舞凝山魄, 花开想玉颜。

《江畔独步寻花》 唐·杜甫 留连戏蝶时时舞, 自在娇莺恰恰啼。

李商隐四首 其一 孤蝶小绯徊, 翩翾粉翅开。

并应伤皎洁, 频近雪中来。

其二 叶叶复翻翻, 斜桥对侧门。

芦花惟有白, 柳絮可能温。

西子寻遗殿, 昭君觅故村。

年年芳物尽, 来别败兰荪。

其三 初来小苑中, 稍与琐围通。

远恐芳尘断, 轻忧艳雪融。

只知防灏露, 不觉送尖风。

回首双飞燕, 乘时入绮栊。

其四 飞来绣户阴, 穿过画楼深。

重傅秦台粉, 轻涂汉殿金。

相兼唯柳絮, 所提是花心。

可要凌孤客, 邀为子夜吟? 转尾连环诗 清·佚名 古代回文诗是一种诗歌体裁,以奇趣著称,有多种形式。

这里介绍两首与蝴蝶相关的回文诗。

转尾连环 清·佚名 春晴喜鹊噪前津 鹊噪前津柳媚新 津柳媚新花恋蝶 新花恋蝶去来频 频来去蝶恋花新 蝶恋花新媚柳津 新媚柳津前噪鹊 津前噪鹊喜晴春 注:[津:渡口] [柳媚:柳树婀娜多姿的妩媚样子] “转尾连环”是回文诗体的一种,由十六字首尾连成环形,可左右旋读各得七绝一首。

读法:第一句从“春”字起左旋,后三句均从前一句的第四字读起。

右旋读法同左旋读法,至左旋读法第一字止。

关于蝴蝶的诗句

1、庄生晓梦迷蝴蝶,望帝春心托杜鹃。

——《锦瑟》 唐·李商隐句子意思:庄周其实知道自己只是向往那自由自在的蝴蝶,望帝那美好的心灵和作为可以感动杜鹃。

2、纸灰飞作白蝴蝶,泪血染成红杜鹃。

——《清明日对酒》宋·高翥句子意思:焚烧的纸灰像白色的蝴蝶到处飞舞,凄惨地哭泣,如同杜鹃鸟哀啼时要吐出血来一般。

3、蝴蝶上阶飞,烘帘自在垂。

——《菩萨蛮·绿芜墙绕青苔院》宋·陈克句子意思:蝴蝶在台阶上翩翩起飞,帷帘在微风里自在飘垂。

4、八月蝴蝶黄,双飞西园草。

——《长干行》 唐·李白句子意思:八月里,黄色的蝴碟飞舞,双双飞到西园草地上。

5、青梅如豆柳如眉,日长蝴蝶飞。

——《阮郎归·南园春半踏青时》宋·欧阳修句子意思:青青的梅子,才豆粒一样大小,细嫩的柳叶,像眉毛一般秀灵。

春日渐长,蝴蝶飞得多么轻盈。

6、蝴蝶不传千里梦,子规叫断三更月。

——《满江红·点火樱桃》宋·辛弃疾句子意思:乡梦恐怕难以传到千里之外了,唯闻子规啼三更月。

7、陌上花开蝴蝶飞,江山犹是昔人非。

——《陌上花》 宋·苏轼句子意思:田间小路上的花儿开了,蝴蝶在花丛中飞呀飞,江山还没有更改呀,往昔的主人早已更替。

8、梦里栩然蝴蝶、一身轻。

——《南歌子·再用前韵》 宋·苏轼句子意思:不知道报时的钟鼓几时响起,酣睡梦中,我如蝴蝶一样欢乐畅快。

9、春风尔来为阿谁,蝴蝶忽然满芳草。

——《山人劝酒》 唐·李白句子意思:小草绿了,花儿开了,芳香在满园弥漫。

引来了蝴蝶,在绿丛花间翩翩飞舞。

10、去年何时君别妾?南园绿草飞蝴蝶。

——《春怨》 唐·李白句子意思:还记得我们去年什么时候分别的吗?那是南边花园绿草地上飞蝴蝶的时候——春天。

扩句“一只白色的蝴蝶在飞翔 ”用两种以上的修辞手法,不少于70字

在那美丽的花丛中,纷飞着许多的蝴蝶,它们像是在开派对似得,(拟人)一只或几只在那含苞待放的花朵上翻飞,留下了一丝丝沁香。

看,那边还有一只白色蝴蝶在飞翔,他那洁白的翅膀就像白玫瑰一样的素洁,(比喻)让人从心里觉得它就像是不忍让人污染似得天使,

仿写蝴蝶谷里景象的句子

1. 只见蒙蒙细雨之中,银白色的“珍珠”漫天洒落,宛如仙女的舞裙,又似天使的白羽。

雪,越下越大,给山川大地披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衣,连我们院子也不例外。

2. 屋外,北风呼啸着,白色小精灵在我的身旁飞舞,像是在欢迎我走进了它们的世界。

3. 看,那小小的雪花漫天飞舞着,像许多只白色的蝴蝶。

它们铺天盖地,像柳絮像鹅毛,悄然无声地从天空落下来,好像无数的伞兵乘着降落伞从天而降,那雪花小巧玲珑,晶莹剔透,不停地飘呀,飘呀……4. 雪是大气固态降水中的一种最广泛最普遍最主要的形式。

大气固态降水是多种多样的,除了美丽的雪花以外,还包括能造成很大危害的冰雹,还有我们不经常见到的雪霰和冰粒。

由于天空中气象条件和生长环境的差异,造成了形形色色的雪。

5. 漫天飞舞的梨花落在掉光了叶子的老树上,好似孙儿为他披上了一件雪白的大衣。

我试探着用手去接住那一个个可爱的精灵,看着它们在我手上嬉戏,一切都是那么有生机。

6. 傍晚时刮起的暴风雪,那时正极其猛烈。

过早降临的冬季,几乎总是以不祥的风雪开始。

风雪摧残,蹂躏地面上的一切,在低地上积起雪堆,从山上舔去最后的草茎。

尘土,像玻璃屑一样坚硬,随着风雪旋卷。

房屋在风的压力下倾斜呻吟。

一切都弯折蜷缩颤抖惨厉地多音地呼啸着。

7. 雪一片一片,拼出你我的缘分。

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你我相约在这浪漫而美丽的北国异乡。

这里的一切景色犹如在梦境里一样,天空中飘着皑皑的白雪,它们七零八落地“飞舞”着,就像一幅幅美丽的图画,仿佛在编织着属于我们的情意。

8. 美丽的雪姑娘在北风的伴随下来到了人间。

她穿着雪白的衣裙,手拿晶莹剔透的银色的仙棒,在天空中跳起舞来……9. 像棉絮一般轻盈的雪,像芦花一般柔美的雪,像蒲公英带绒毛的种子一般的雪,在风中自由飞翔,自由舞动,尽情释放,尽情嬉戏。

10. 第二天清早,雪花没天盖地地飘着,山野全白了。

带着湿味的初冬的雪片飘积在道边群树上。

有好几处,发脆的杨木的树枝丫被雪压断了。

寻食的鸦雀在树木之间展翅跳跃,振落在枝上的积雪。

近处的几个萧索的山村,全埋在雪里,远处的群峰,在弥漫的雪的烟雾里,变成了灰色;再远的,溶入迷蒙的空际,自己也变迷蒙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