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美句子

用恰当的关联词将两句话合成一句话

日期:2020年01月07日 分类:优美句子

(1)虽然中途下起了大雨,但是田径比赛继续进行。

(2)小明不仅在学校运动会上取得了好成绩,还在全市学生运动会上获得了冠军。

(3)妈妈除了要工作,还要参加进修学习。

(4)你除了每天晚上留在教室补习功课,还要在课堂上专心听讲,弄懂每个问题。

用关联词把句子连成一句话

1、因为……所以…… 例句:因为连日来大雨不断,所以河里的水涨得很快。

2、如果……就…… 例句:如果没有人告诉我怎么学习,我就难以尽快的入门。

3、只有……才…… 例句:只有好好学习,才能掌握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

4、即使……也…… 例句:到美国旅游,即使你很饿了,也不能随便在街上买东西吃。

5、无论……都…… 例句:无论老师在讲台上怎么讲解,学生在下面都听不进去。

6、与其……不如…… 例句:与其让老师请家长来,还不如自己把家长请来。

7、不但……而且…… 例句:鸟巢不但是中国的骄傲,更是世界建筑史上的乙大奇迹。

8、不是……而是…… 例句:金融危机对中国而言,不是只有挑战,而是也蕴藏着莫大的机遇。

9、只要……就…… 例句:只要功夫深,铁杵就能磨成针。

10、不光……还…… 例句:要想学电脑,不光需要理论知识,还要勤于实践。

以上回答你满意么?

用合适的关联词,把两个句子合并且成一个句子。

快点。

只有努力学习,才能考上大学. 无论多么困难,都要坚持不懈. 不但人长得漂亮,而且聪明. 一边走路,一边唱歌. 不管来不来,总得打个电话告诉我. 只要条件允许,就和她结婚. 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都坚持每天去上学. 与其坐着干着急,不如打个电话去问一下. 哪怕你不答应,我也要去. 是来,还是不能,你今晚必须作出决定. 宁可自己委屈点,也不让孩子受苦. 因为这里有个大型超市,所以买东西很方便.与其在世上享乐,不如为社会多做些贡献。

与其在家睡觉,不如出去散步 与其天天黄粮美梦,不如时时脚踏实地 与其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与其等待好运的降临,不如创造自己的机遇无论春夏秋冬,无论刮风下雨,他都是第一个到学校打扫卫生 无论通往成功的路途有多艰辛,我都不会放弃。

无论是果实累累的金秋,还是白雪皑皑的隆冬,都留下了我和伙伴们童稚的笑语和美丽的梦想 无论何时,无论何地,我们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因为我明天有事,所以不能和你一起去游乐场. 因为你昨天没到校,所以今天的新课你不容易听懂无论前进的路上有多少困难我们都会一直走下去天气太热了,即使把风扇开到最大,也会不停地出汗。

因为有氧气,所以地球上才有生命。

如果你努力学习,那么你一定会有所进步。

只有努力学习,才能有所成就。

地球上不但有氧气,而且还有氮气。

只要有水,就能解渴。

我们不仅要学习好,还要思想好。

一边做作业,一边看电视是不好的。

既然你知道错了,就要改正。

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帮助你。

即使我跑得不快,我也要参加比赛。

学习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与其浪费时间,不如做些有意义的事。

虽然月亮会发光,但它不是恒星。

我不是没有认真学习,而是这次考试时没看仔细题。

他不是不喜欢和我们一起玩,而是因为家里有太多事等着他做。

这个句子不是你造不出来,而是你懒不想动脑筋。

成功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而是通过拼搏换来了。

关联词写句子

1.【因为】山上开满了杜鹃花,【所以】远看这座山像天边飘来的一片红霞。

2.这本书是你的【还是】是他的?3.【虽然】太阳离我们很远,【但是】和我们关系非常密切。

4.她【不但】是班里的优秀少先队员,【而且】是爸妈眼中的好女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