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美句子

小狐狸阿权的好词好句

日期:2020年01月23日 分类:优美句子

春色满园、 洒满阳光、 人声鼎沸、

书声琅琅、 热闹非凡、 垂柳依依 、

林荫小道 、你追我赶、 欢声笑语、

小狐狸阿权的好词好句

这个暑假老师让我们看一本叫《小狐狸阿权》的书,我听了以后第一时间就叫妈妈在网上订了这本书。

下了订单这几天我等得十分焦急。

终于书到了我家里,我迫不及待的把书打开,如饥似渴的看了起来。

这本书有50多个故事都非常有意思,尤其是《小狐狸阿权》这个故事深深地打动了我。

他讲的是:有一只爱恶作剧的小狐狸叫阿权。

有一次,他看见兵十在为生病的母亲抓鳗鱼,就把鳗鱼全部偷走了,后来兵十的妈妈去世了,因为没吃到鳗鱼。

小狐狸很内疚,就天天给兵十送去栗子和松口蘑,而兵十,却认为这是神的恩赐。

结果,在有一次小狐狸偷偷地给兵十送东西的时候,却被兵十以为是来偷东西的给打死了。

...

摘抄描写狐狸的词和语句

1、那狐狸眯着眼睛,在月色下竟显得十分柔媚,宛如一个风情万种的少女,清丽不可方物。

没一会儿,它前爪慵懒的往前伸,整个身子趴在了地上,伸了伸脖子,顿时天地为之动容,那妩媚,那万种风情,无人可比。

2、这是一只毛色雪白的小狐狸,两颗乌黑滴溜溜的眼睛弯了弯,毛茸茸的尾巴高高地翘起,身子娇小,惹人喜爱,让谁看了都想上去抱一抱,抚摸着小狐狸雪白光滑的身躯。

3、眼前白皑皑的雪地上有两团像燃烧的火球在蠕动,是两只毛色鲜艳的“火狐狸”(全身长着红色皮毛)不紧不慢地走着。

作用:用燃烧的火球来比喻火狐狸,突出他们毛色鲜艳,在雪地上极其显眼。

4、这只火狐紧紧追赶着野兔,它那红色的身体在青山坡上像团跳跃的火球。

5、狐狸那尾巴,像深红的火焰一样,松弛、柔软地拖在雪地上。

6、狐狸外形似狼,脸部稍长,耳为三角形,尾巴长,毛蓬松,专食野鼠、家禽。

7、一只黑色的狐狸从树丛里闯出来,一副尖尖的嘴脸,嘴里喷吐着腥臭的气味,脸歪扭着,狡猾地转动着眼睛,然后拖着长长的尾巴大摇大摆地朝前走去.8、这是一只非常美丽的狐狸。

全身毛色火红,像涂了一层油彩,在阳光下闪动着华丽的光泽;身段优椎,四肢匀称,两只肉感很强的耳朵挺神气地竖立着;那条雪白的眉毛使它的鼻子、眼睛和整张脸显得生动传神,甚至还有几分妩媚。

9、一个黄色的小丘圆顶上,蹲着一只毛色像火焰一般的狐狸。

它坐在后腿上,立着耳朵,狡猾地东张两望。

它还不时用尖尖的鼻子,去嗅嗅空气中的气味。

扩展知识:妈妈的葡萄山洞里住这狐狸妈妈和小狐狸,小狐狸肚子饿了,呜呜地哭着向狐狸妈妈要吃的,“呜——呜——妈妈,肚子饿了。

”狐狸妈妈说:“你等着,妈妈这就给你找好吃的。

”狐狸妈妈翻过一座山,翻过两座山,又翻过第三座山,终于来到了长着葡萄的村庄。

“对不起,我的孩子饿得直哭,让我摘一串葡萄吧。

”狐狸妈妈这么说着,跳上葡萄架,摘了一大串葡萄,急急忙忙往山里跑。

翻过一座山,翻过两座山,又翻过第三座山,家就在眼前,狐狸妈妈听见小狐狸呜呜的哭声了,可是它实在跑不动了,把葡萄放在一棵树下,坐下来休息。

忽然,远处传来了汪汪的狗叫声,猎人带着狗追来了!怎么办?狐狸妈妈大声喊:“呜——呜,有危险快逃呀!”小狐狸听见妈妈的叫声,赶忙逃出山洞,向深山里逃去。

后来,小狐狸到处在深山里寻找着妈妈的踪影,一年、两年,小狐狸不知不觉的长大了。

有一天,小狐狸来到和妈妈住过的山洞附近的一棵树下,发现树下长着一串葡萄,它尝了一颗:“呀!好甜呀!”小狐狸又想起了妈妈的话:“你等着,妈妈这就去给你找吃的。

”于是,小狐狸放开嗓子,对不知在什么地方的妈妈喊道:“妈妈,谢谢您!”

电影 狐狸与孩子 的经典台词15句

精彩对白"爸爸妈妈担心死我了.我只想着lily,脑子里全是它的影子.我回忆着我们在一起度过的时光,我都等不及再见它了.lily,你没有忘记我,我也没有忘记你.太久没有见你了.是的,我知道.我就这样喜欢看着你.我想着,它会喜欢什么?它也喜欢来这里和我玩吗?它眼中的世界,和我看到的是同一个世界吗?它总是很警觉,不时看着四周.它耳朵的动作很有意思.每一次我都会在某个时刻感觉到,它就要走了.没花太多时间它就消失了.而且我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再见到我的小狐狸了.但是它就在哪里,比以前看上去还要开心.我们在一起玩得开心极了,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狐狸宝宝很快就接受我了,真是棒极了.夏季在不知不觉中就这样溜走了.我真幸运.我觉得我们成了朋友.当它看着我的时候,是那么亲近,它是那么热切地欢迎我.它看着我的时候,我能感受到它的快乐.而且我也觉得,我开始真正了解它了.它是我的秘密.""就在那一刻,我了解到为什么狐狸看见我们的时候总会跑开.在那一刻,我了解到为什么狐狸看见我们的时候终会跑开.他们早就知道,我们不能真正成为朋友.我应该向它解释清楚,还是回家等着?我把爱和占有搞混了.时间一天天过去,当我回到森林的时候,我叫它,它有时候还会回答我.有时候它没回答我,我等待着,寻找着.然而我再也没有看见过它.也许它明白了些什么,也许它不想再见到我.或者是森林在召唤它.不过从那天起,我深深的相信,狐狸也知道爱代表着什么意思了."-----女孩的独白.

摘抄狐假虎威,描写狐狸的词和语句

狡猾的狐狸 骨碌一转 神气活现 摇头摆尾老虎的威风 多大的胆子 半信半疑 东张西望狡猾的狐狸眼珠子骨碌一转,扯着嗓子问老虎:“你敢吃我?老天爷派我来管你们百兽,你吃了我,就是违抗了老天爷的命令。

我看你有多大的胆子!” 狐狸摇了摇尾巴,说:“我带你到百兽面前走一趟,让你看看我的威风。

”狐假虎威”也用来形容倚仗别人的势力来欺压人。

...

伊索寓言摘抄赏析

一、栽培与野生的蔬菜 (原文)有一个人看见花匠给蔬菜浇水,就停下来问花匠,野生蔬菜没有人照顾,也一样会开花,而且长得很好,可是在家栽培的菜为什么这么弱?花匠回答说:对野生的蔬菜来说,大地是母亲,但养在家里的蔬菜,则是由继母照顾的。

不可否认,现代的父母,因为生活条件不同了,再加上子女数少了,所以对于自己的子女,都有着过份的关爱,甚至是过份的溺爱。

殊不知,正是因为父母的这种“爱”,使子女丧失了竞争性,奋斗性,结果,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愿望都落了空。

这种背道而驰的结果也最终伤透了父母的心。

这种“爱”下结出来的果子,大多都像是人工栽培的蔬菜。

从而导致这些刚离开校园,刚离开家乡,到新的地方寻梦的人,大多都会不太适应于一个新的生活空间,不太适应社会这个新的人生舞台。

都在新的生活环境中沉思,面对这个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我们将何去何从?扮演怎么样的一个角色呢?无所适从和无法适应的生活,结果是有的在现实生活中失落了,有的则沉沦了。

面对着这样一件件就活生生的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人和事,我们做父母的是否该从中警醒了? 还是雷锋同志说的好:我愿做顶风傲雪搏击风霜的青松,不做温室里的一棵弱苗。

大胆的放开手中牵着的线吧,由着孩子,让孩子们勇敢的接受风雨的洗礼,迎接人生的挑战,承受前进途中的挫折与阵痛。

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终有一天,这些空气、阳光、水份、养分、土壤都一切得之自然的“野生蔬菜”,会自由生活发展的很好的,虽然可能会遇上风雨的侵袭和虫病灾害,但,他们都已经接受了大自然的洗礼,有着强壮的体魄了,他们不会经一些小磨难就倒下,相反,却会愈来愈壮,愈来愈勇,而且生生不息的。

那时,他们会在他们成功的天地里笑傲江湖的。

二、跳蚤的申辩 (原文)一个人经常受到跳蚤的骚扰。

一日,他抓到一只跳蚤大叫道:“你怎么可以在我的身上乱咬,吸走那么多的血?”跳蚤回答道:“那是我的生活方式,请别杀我,我又没有做什么大恶事。

”那个人笑起来说:“不行。

我应立刻把你杀了。

因为只要是坏事,不论大小都必须连根拨掉才行。

” 诚哉斯言!严重支持“那个人”的言论。

因为,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我们有些人,就是对自己的一些小毛病坏习惯视而不见。

其实,我们应该做到:对坏事情坏毛病坏习惯,就应是坚决铲除,不能因为了这顾及了那,就姑息迁就。

平时,要养成“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好习惯。

真的,坏习惯就像是一个长在我们身体内的一个肿瘤,我要是在肿瘤还小的时候不接除它或是指望它越长越小,那都是徒劳的。

因为,它只会越长越大,只会彻底的把你的身体搞坏,直至要了你的小命。

你身上有没有一只这样的“跳蚤”呢? 跳蚤的理论,只是他人的一句歪理正说,大可以认为是狡辩一笑置之可也! 三、一只眼睛的鹿 (原文)有一头瞎了一只眼的鹿来到海边吃草,它用那只完好的眼睛瞪着陆地,随时警惕着猎人的到来,而用另一只看不见的眼睛对着海洋,以为海上绝无危险。

过了一会儿,海上驶过来一艘船,船上的人看见鹿,就瞄准箭,把它射杀了。

鹿在临死时自言自语道“我真是太疏忽了,以为只要注意危险的陆地就可以了,没料到我以为更安全的海,却反而更为危险。

” 世间处处危机四伏,到处充满了鲜花与陷阱。

但是陷阱边上可能盛放着一朵朵的鲜花,鲜花底下呢可能就是无底的深渊了。

人世间的险恶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有道是:天路险,险不过人心。

“而我们要安然的渡过这些险,最好的武器就是提防。

《增文贤文》有句话说的好”“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我提防身边的人,遇事多考虑,洞悉他们的居心与目的,才能较为有效的保护自己,才能避免受到类似鹿的伤害。

有句话说:最危险的地方是最安全的。

但是我却要说:“感觉上最安全的地方,往往是最危险的。

”因为,正是因为感到安全,所以就放松了应有的警惕,从而丧失了安全。

人心叵测,谁又能保证今天你认为最最可相信、最最可信赖的朋友不会是你明天就制你于死地的敌人呢? 朋 友,擦亮你的双眼吧。

别学那只只有一只眼睛的鹿。

摘抄作文:用小白兔、山坡、滑板车、狐狸350字

小白兔上了一天的课,终于放学了。

它兴高采烈的背着书包,边唱边跳的往山坡的家走去。

忽然,它听到了什么奇怪的声音,那声音像牛伯伯拉车时,笨重的车轮发出的,越来越近,好像已经到了它背后……小白兔猛然向左闪身,急忙回头望,只听“啊!”的一声尖叫!原来是小狐狸,它四脚朝天被摔得快散架的样子,脚下踩的“风火轮”滑板车也重重的被甩到了坡下。

小狐狸“哎呦,哎呦”的叫喊起来,小白兔想过去扶它,可是一想到小狐狸平时对小伙伴们下手,它就无法伸出自己的双手去帮它。

小狐狸无助的用泪汪汪的大眼睛盯着小白兔:“亲爱的,快帮帮我吧,我要被摔成肉酱了!”小白兔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妙招!“小狐狸,你的宝贝风火轮是才买的吧!它一定很贵呢,你看都摔到坡下面去了,一会牛伯伯拉着车子过来的话就不好了,它会把你的宝贝压的粉碎!我去帮你把它捡回来吧,你等我一下,我马上来扶你。

”小狐狸见这兔子变得精明了,不上当了,终于露出了它的大尾巴。

它一个箭步跳起来想抓住小白兔,小白兔早知道它不怀好意,使出它的看家本领跳两步就拿到了滑板车,它踩上滑板车,像小哪吒一样跑下山去了……小狐狸累的气喘吁吁:看来我又失败了……不知道写的怎么样,希望能帮到你哦...

伊索寓言摘抄赏析

狐狸和葡萄 饥饿的狐狸看见葡萄架上挂着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口水直流,想要摘下来吃,但又摘不到。

看了一会儿,无可奈何地走了,他边走边自己安慰自己说:“这葡萄没有熟,肯定是酸的。

” 这就是说,有些人能力小,做不成事,就借口说时机未成熟。

-------------------------------------------------------------------------------- 狼与鹭鸶 狼误吞下了一块骨头,十分难受,四处奔走,寻访医生。

他遇见了鹭鸶,谈定酬金请他取出骨头,鹭鸶把自己的头伸进狼的喉咙里,叼出了骨头,便向狼要定好的酬金。

狼回答说:“喂,朋友,你能从狼嘴里平安无事地收回头来,难道还不满足,怎么还要讲报酬?” 这故事说明,对坏人行善的报酬,就是认识坏人不讲信用的本质。

-------------------------------------------------------------------------------- 小男孩与蝎子 有个小孩在城墙前捉蚱蜢,一会儿就捉了许多。

忽然看见一只蝎子,他以为也是蚱蜢,便着两手去捕捉他。

蝎子举起他的毒刺,说道:“来吧,如果你真敢这样做,就连你捉的蚱蜢也会统统失掉。

” 这故事告诫人们,要分辨清好人和坏人,区别对待他们。

-------------------------------------------------------------------------------- 掉在井里的狐狸和公山羊 一只狐狸失足掉到了井里,不论他如何挣扎仍没法爬上去,只好呆在那里。

公山羊觉得口渴极了,来到这井边,看见狐狸在井下,便问他井水好不好喝?狐狸觉得机会来了,心中暗喜,马上镇静下来,极力赞美井水好喝,说这水是天下第一泉,清甜爽口,并劝山羊赶快下来,与他痛饮。

一心只想喝水信以为真的山羊,便不假思索地跳了下去,当他咕咚咕咚痛饮完后,就不得不与狐狸一起共商上井的办法。

狐狸早有准备,他狡猾地说:“我倒有一个方法。

你用前脚扒在井墙上,再把角竖直了,我从你后背跳上井去,再拉你上来,我们就都得救了。

”公山羊同意了他的提议,狐狸踩着他的后脚,跳到他背上,然后再从角上用力一跳,跳出了井口。

狐狸上去以后,准备独自逃离。

公山羊指责狐狸不信守诺言。

狐狸回过头对公山羊说:“喂,朋友,你的头脑如果像你的胡须那样完美,你就不至于在没看清出口之前就盲目地跳下去。

” 这故事说明,聪明的人应当事先考虑清楚事情的结果,然后才去做。

-------------------------------------------------------------------------------- 寡妇与母鸡 有个寡妇养着一只母鸡,母鸡每天下一个蛋。

她以为多给鸡喂些大麦,就会每天下两个蛋。

于是,她就每天这样喂,结果母鸡长得越来越肥,每天连一个蛋也不下了。

这故事说明,有些人因为贪婪,想得到更多的利益,结果连现有的都失掉了。

-------------------------------------------------------------------------------- 徒劳的寒鸦 宙斯想要为鸟类立一个王,指定一个日期,要求众鸟全都按时出席,以便选他们之中最美丽的为王。

众鸟都跑到河里去梳洗打扮。

寒鸦知道自己没一处漂亮,便来到河边,捡起众鸟脱落下的羽毛,小心翼翼地全插在自己身上,再用胶粘住。

指定的日期到了,所有的鸟都一齐来到宙斯面前。

宙斯一眼就看见花花绿绿的寒鸦,在众鸟之中显得格外漂亮,准备立他为王。

众鸟十分气愤,纷纷从寒鸦身上拔下本属于自己的羽毛。

于是,寒鸦身上美丽的羽毛一下全没了,又变成了一只丑陋的寒鸦了。

这故事是说,借助别人的东西可以得到美的假象,但那本不属于自己的东西被剥离时,就会原形毕露。

-------------------------------------------------------------------------------- 站在屋顶的小山羊与狼 小山羊站在屋顶上,看见狼从底下走过,便谩骂他,嘲笑他。

狼说道:“啊,伙计,骂我的不是你,而是你所处的地势。

” 这故事说明,地利与天机常常给人勇气去与强者抗争。

-------------------------------------------------------------------------------- 山 震 有一次,一座大山发生了大震动,震动发出的声音就像大声的呻吟和喧闹。

许多人云集在山下观看,不知发生了什么事。

当他们焦急地聚集在那里,担心看到什么不祥之兆时,仅看见从山里跑出一只老鼠。

这是说庸人多自忧。

-------------------------------------------------------------------------------- 善与恶 力量弱小的善,被恶赶走到了天上。

善于是问宙斯,怎样才能回到人间去。

宙斯告诉他,大家不要一起去,一个一个的去访问人间吧。

恶与人很相近,所以接连不断地去找他们。

善因为从天上下来,所以就来得很慢很慢。

这就是说,人很不容易遇到善,却每日为恶所伤害。

-------------------------------------------------------------------------------- 老猎狗 一条老猎狗年轻力壮时从未向森林中任何野兽屈服过,年老后,在一次狩猎中,遇到一头野猪,他勇敢地扑上去咬住野猪的耳朵。

由于他的牙齿老化无力,不能牢牢地咬住,野猪逃跑了。

主人跑过来后大失所望,痛骂他一顿。

年老的猎狗抬起头来说:“主人啊!这不能怪我不行。

我的勇敢精神和年轻时是一样的,但我不能抗拒自然规律。

从前我的行为受到了你的称赞,现在也不应受到你的责备。

” 这是说,生老病死是不可抗拒的规律。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好词好句三十句

胖的出奇、 诡计多端、 小心翼翼 翻来覆去、 精心挑选、 一臂之力 筋疲力尽、 殊死比赛、 宽宏大量 自以为是、 震耳欲聋、 真真切切 热气腾腾、 竭尽全力、 绞尽脑汁 争先恐后、 气喘吁吁、 喃喃自语 语无伦次、 默默无言、 梦寐以求好句: 他长得很矮,站在世界上任何一个游泳池里的浅水一端,他的下巴都会在水面以下。

他瘦得像一支铅笔。

山谷上方的小山上有一片树林。

树林里有一棵大树。

树下面有一个洞。

洞里面住着狐狸先生、狐狸太太,还有他们的四只小狐狸。

他那双敏锐的,在黑夜中也能看见东西的眼睛。

他周围的整个森林里都仿佛炸开了锅。

他们已经挖了一个很深的洞,你简直都可以把一座房子放进去。

他们迅速抬起头来,看见地道顶端的一个小孔里露出一张又尖又长、黑色的毛茸茸的脸。

狐狸先生诡异咧嘴一笑,露出他那尖利的白色牙齿. 狐狸先生开始在仓库里悄悄地来回踱着步,以一种专家的眼神审视着这些绚丽的陈列品.一条长丝似的口水从他下巴的一侧流了出来,悬垂在空中,然后断落在地下.美味 宽宏大量 逆风而行 优雅 诡计多端 除此之外 匍匐 英俊 小心翼翼 筋疲力尽好句:他瘦得像一支铅笔,在他们三个人当中,他是最聪明的一个。

他那黑色的鼻子不停地向两侧翕动着,翻来覆去地嗅着危险的气味。

月亮在天空中的某个地方闪闪发光.好词好句:宽宏大量、英俊、自以为是、小心翼翼、敏锐、敏捷、血迹斑斑、沮丧、永无宁日、筋疲力尽、愈来愈远、善罢甘休、轰轰隆隆、震耳欲聋、气喘吁吁、成群结队、摇摇晃晃、饥肠辘辘、先见之明、竭尽全力、手舞足蹈、争先恐后、语无伦次、美味可口、神秘、默默无言、不知所措、梦寐以求、绚丽、整整齐齐、闪闪发亮、飞奔而去、迫不得已、干干净净、精美。

1)为了逃命,狐狸先生用前爪挖了起来,挖下来的土呼呼地向他身后飞去。

狐狸太太跑上前去助一臂之力,四个孩子也来帮忙。

(狐狸一家为了逃命,全家人齐心协力挖土)(2)狐狸先生的身子紧紧地贴着地面一动不动,两只耳朵竖了起来。

(狐狸先生很细心,遇到危险不紧张)(3)狐狸先生匍匐着身子,沿着黑暗的地道爬到洞口。

他把那张英俊的长脸伸到外边在夜晚的空气中嗅了嗅。

(狐狸先生很小心,生怕被别人发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