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美句子

家风家训微故事征集300句

日期:2020年01月29日 分类:优美句子

家风家训:每个家有不同的家训家风。良好的家训家风,能使人积极向上,走上成功;不良的

家训家风,会使人误入歧途,坠入深渊。诚实守信是我家的家训,它一直伴着我成长。

背景故事:三年级时,我认识了一个名叫小方的人。他的爸爸妈妈从不管他,他就经常长时间

游戏,不爱学习。有一天放学,他让我去他家玩游戏,我禁不起诱惑,就和他去了,一直玩到天黑了才回家。一到家,妈妈就劈头盖脸地问我:“你去哪儿了?这么晚才到家?”妈妈凶得像只

豹子,脸色很是难看。我吞吞吐吐地说:“我在学校写作业,写完才回来。”妈妈听了气不打一处来喊道:“胡说!我去过你的班级,早就没人了,你还在写作业?你到底去哪啦?别以为我不知道!快说!”爸爸见着情况不妙忙过来把我拉到房间,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儿子,我们不是常对你说嘛,做人要诚实,你怎么能撒谎呢?你是学生,主要的任务是学习。‘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呀?”听了爸爸这番话,我使劲地点了点头向爸爸说了放学后去同学家玩游戏的过程,向妈妈承认了错误并保证以后不再撒谎准时回家。几个月后的一次数学考试,考卷发下来了,我一看成绩是98分,心里挺高兴,可仔细一查,发现填空题有两空错了,老师没有发现。这样一来,我的真实成绩只有

94分。上课时,我进行着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到底是去找老师改过来?还是不去呢?令

我左右为难。这时,我的耳边似乎又响起了爸爸曾对我说的那句话“做人要诚实”

。最终,我还是鼓起勇气,找老师改了分数。老师表扬了我,我很开心,因为我做到了诚实。

爸爸的那番话令至今我还记忆犹新,它时刻提醒着我做人要诚实。做人诚实就是我

的家训家风,它一直伴着我成长。

积极向上的句子

当你能飞的时候就不要放弃飞。

不论你在什么时候开始,重要的是开始之后就不要停止。

不论你在什么时候结束,重要的是结束之后就不要悔恨。

有理想在的地方,地狱就是天堂。

有希望在的地方,痛苦也成欢乐。

乐观者在灾祸中看到机会;悲观者在机会中看到灾祸。

把你的脸迎向阳光,那就不会有阴影。

当蜘蛛网无情地查封了我的炉台 当灰烬的余烟叹息着贫困的悲哀 我依然固执地铺平失望的灰烬 用美丽的雪花写下:相信未来 我要用手指那涌向天边的排浪 我要用手掌那托住太阳的大海 摇曳着曙光那枝温暖漂亮的笔杆 用孩子的笔体写下:相信未来 我之所以坚定地相信未来 是我相信未来人们的眼睛 她有拨开历史风尘的睫毛 她有看透岁月篇章的瞳孔 朋友,坚定地相信未来吧 相信不屈不挠的努力 相信战胜死亡的年轻 相信未来、热爱生命 美好的生命应该充满期待、惊喜和感激。

你不能左右天气,但你能转变你的心情。

求一些励志,积极向上的句子。

谢谢

1、你爬得高,走得远,不是为了给世界看到,而是为了看到世界。

2、我要像果仁一样洁净,在你的心中安睡。

我要汇入你的湖泊,在水底静静地长成大树。

3、好不容易站到这个场地上来了,怎么能轻易就结束呢?4、我是一个对未来的信仰者,我永远相信人类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不管有多大的困难,总会有人找出办法,只是你没有找出办法。

5、一个人如果不被夜宵美味大闸蟹啤酒等“恶习”所染,幸福近矣。

积极向上的句子,话。

'

乐观本身就是一种成功。

人生的道路都是由心来描绘的。

所以,无论自己处于多么严酷的境遇之中,心头都不应为悲观的思想所萦绕。

——稻盛和夫【日】 乌云后面依然是灿烂的晴天。

——朗弗罗【美】 体育和运动可以增进人体的健康和人的乐观情绪,而乐观情绪却是长寿的一项必要条件。

——勒柏辛斯卡娅 永远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拓展自己和身外的世界。

——曾宪梓 忧愁、顾虑和悲观,可以使人得病;积极、 愉快和坚强的意志和乐观的情绪,可以战胜疾病,更可以使人强壮和长寿。

一切的和谐与平衡,健康与健美,成功与幸福,都是由乐观与希望的向上心理产生与造成的。

——华盛顿【美】 当生活像一首歌那样轻快流畅时,笑颜常开乃易事;而在一切事都不妙时仍能微笑的人,是真正的乐观。

——威尔科克斯【德】 对生活笑吧,这样,你能察觉它的美:) 凡事总要有信心,老想着“行”。

要是做一件事,先就担心着"怕咱不行吧”,那你就没有勇气了。

——盖叫天【中】 既然太阳上也有黑点,“人世间的事情”就更不可能没有缺陷。

——车尔尼雪夫斯基【俄】...

比喻积极向上的句子,最好是16个字的

1:许多人完全知道要成功他们必须做什么,但他们迟迟不愿采取正确的行动。

成功的秘密是这样的:不要只是想着采取行动,而是要“采取正确的行动!”2:许多时候,我们不是跌倒在自己的缺陷上,而是跌倒在自己的优势上,因为缺陷常常给我们以提醒,而优势却常常使我们忘乎所以。

3:对真正的成功者来说,不论他的生存条件如何,都不会自我磨灭自身潜藏的智能,不会自贬可能达到的人生高度。

他会锲而不舍地去克服一切困难,发掘自身才能的最佳生长点,扬长避短地、踏踏实实地朝着人生的最高目标坚定地前进!4:人们常用“心有余而力不足”来为自己不愿努力而开脱,其实,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积极的思想几乎能够战胜世间的一切障碍。

5:许多人感到身体支持不住,往往症结在于心理上。

保持愉快的情绪对身体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

“不怕才有希望”,对付困难是这样,对付疾病也是这样。

6:赛蒙顿医生说:“你对自己的生命拥有比你想像的更多的主宰权,即使是像癌症这么难缠的恶疾,也能在你的掌握中。

”他还说:“事实上,你可以运用这种心灵的力量,来决定要什么样的生命品质。

”7:纵然存在一些缺点,仍有成功的机会。

只要你肯于承认自己的缺点,积极努力超越缺点,甚至可以把它转化为发展自己的机会。

8:自信是所有成功人士必备的素质之一,要想成功,首先必须建立起自信心,而你若想在自己内心建立信心,即应像洒扫街道一般,首先将相当于街道上最阴湿黑暗之角落的自卑感清除干净,然后再种植信心,并加以巩固。

信心建立之后,新的机会才会随之而来。

9:凡是伟大的人物从来不承认生活是不可改造的,他也许会对他当时所处的环境不满意,不过他的不满意不但不会使他抱怨和不快乐,反而使他充满一股热忱想闯出一番事业来。

10:一个人如果下决心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或者下决心要做成什么样的事,那么,意志或者说动机的驱动力会使他心想事成,如愿以偿。

11:一定要做最适合自己的事情,不要迎合别人的口味而去做一件不属于自我的“难事”。

一旦 “发现自我”,就要尽力而为,但要全面了解自己和周围的环境,知道适可而止。

12:许多人之所以在生活中一事无成,最根本原因在于他们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做什么。

在生活和工作中,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是非常必要的。

只有在知道你的目标是什么、你到底想做什么之后,你才能够达到自己的目的,你的梦想才会变成现实。

13:有用处的东西才有市场。

立足生活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

与其追求华而不实的东西,不如脚踏实地地干些实事。

在工作中,首先要把本职工作干好。

14:很多人不敢去追求成功,不是追求不到成功,而是因为他们的心里面也默认了一个“高度”,这个高度常常暗示自己的潜意识:成功是不可能的,这是没有办法做到的。

“心理高度”是人无法取得成就的根本原因之一。

15:挑水如同武术,武术如同做人。

循序渐进,逐步实现目标,才能避免许多无谓的挫折。

16:在人生的竞赛场上,没有确立明确目标的人,是不容易得到成功的。

许多人并不乏信心、能力、智力,只是没有确立目标或没有选准目标,所以没有走上成功的途径。

这道理很简单,正如一位百发百中的神射击手,如果他漫无目标地乱射,也不能在比赛中获胜。

17:几乎每个人都知道,人总不能无所事事,人生必须有目标,必须采取行动!但是,聪明人的人知道,目标必须切合实际,行动也必须积极有效。

不能为了出风头或一时痛快而不顾可能产生的不良后果。

18:做任何事,只要你迈出了第一步,然后再一步步地走下去,你就会逐渐靠近你的目的地。

如果你知道你的具体的目的地,而且向它迈出了第一步,你便走上了成功之路! 19:成功之本取决于人的心理素质、人生态度和才能资质。

当然,仅靠这个“本”还不够,必须兼具高远志向和实现目标的专心致志毅力。

特别是专著于一的精神,更有利助人成功。

20:其实,每一个泥人都有这样一颗心,就像我们每一个人都可能获得自己的天堂。

关键是你想不想去获得,敢不敢去获得,会不会去获得,最后,怎样去理解和认识这种获得。

21:目光远大,目标明确的人往往非常自信,而自信与人生的成败息息相关。

22:财富、兴趣、幸福、荣誉和成功是几乎每个人都想追求的。

当你必须作出唯一选择的时候,自己的兴趣往往比名利更重要!23:如果你的计划太详细,并且你要求严格地去实现,你的生活将成为一幅定格画。

当你顽固地在寻找好的颜色时,你将很难对整幅画进行整体把握。

你失去了动态中对画面进行调整的机会,并且如果某种颜料用完的话,你可能被迫停止工作。

24:一个人如果对自己的事业充满热爱,并选定了自己的工作愿望,就会自发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工作。

如果一个人一生当中没有任何目标,那他最终就会迷失自己。

25:生活中许多人是习惯性羚羊思维的牺牲品。

通常,问题并不是在他们朝目标努力的过程中犯错,而是他们没有坚持继续向目标努力。

26:明确的目标和执著的精神几乎可以让你实现任何理想,达成任何目标!27:在追求某个人生目标的过程中,人们常常会被那些并不重要的细...

劝说人们读书 积极向上的句子

1. 立志是读书人最要紧的一件事。

—— 孙中山2. 教育!科学!学会读书,便是点燃火炬;每个字的每个音节都发射火星。

—— 雨果3. 少年读书,如隙中窥月;中年读书,如庭中望月;老年读书,如台上玩月。

皆以阅历之深浅,为所得之深浅耳。

—— 张潮4. 读书不要贪多,而是要多加思索,这样的读书使我获益不少。

—— 卢梭5. 读书而不能运用,则所读的书等于废纸。

—— 华盛顿6. 劳于读书,逸于作文。

—— 程端礼7. 求学将以致用,读书先在虚心。

—— 书摘8. 读活书,活读书,读书活。

—— 郭沫若9. 我们可以由读书搜集知识,但必须利用思考把糠和麦子分开。

—— 富斯德10. 读书不是为了雄辩和驳斥,也不是为了轻信和盲从,而是为了思考和权衡。

—— 培根11. 好读书,不求甚解。

—— 陶渊明

激励人向上的句子,用来激励一个人积极向上的话有哪些

鼓励人上进的语句1、再黑的黑夜也会迎来黎明,再长的坎坷也会出现平路,怀抱着一棵永不放弃的希望之心,明天就会有温暖的阳光雨露,坚持吧朋友,胜利就在你的下一步路!2、要用行动控制情绪,不要让情绪控制行动;要让心灵启迪智慧,不能让耳朵支配心灵。

人与人之间的差别,主要差在两耳之间的那块地方!3、在你不害怕的时间去斗牛,这不算什么;在你害怕时不去斗牛,也没有什么了不起;只有在你害怕时还去斗牛才是真正了不起。

4、思路清晰远比卖力苦干重要,心态正确远比现实表现重要,选对方向远比努力做事重要,做对的事情远比把事情做对重要。

成长的痛苦远比后悔的痛苦好,胜利的喜悦远比失败的安慰好!5、心态决定看世界的眼光,行动决定生存的状态。

要想活出尊严,展现不凡,只有改变观念,敢于和命运抗争!

关于青春积极向上的华美句子…

1.青春是飞翔的小鸟,用它稚嫩的翅膀装点人生的蓝天;青春是脉脉的小溪,用它清澈的细流滋润人生的心田。

2.青春是绵绵的春雨,用它晶莹的雨珠滋润人生的沃土;青春是奔涌的活水,它用充沛的活力注入人生的海洋。

3.青春是高悬的路灯,用它柔和的光亮指引生命的征途;青春是高雅的音乐,用它昂扬的乐章奏响生命的乐章。

4.青春是明快的乐章,用它跳动的音符诉说人生的历程;青春是初升的太阳,用它耀眼的光芒预示人生的起程。

5.青春是燃烧的火把,用它熊熊的火焰照亮人生的历程;青春是跳动的火苗,用它耀眼的光亮照亮奋斗的方向。

6.青春是挥动的画笔,用它绚丽的色彩描绘美好的未来;青春是欢歌的小鸟,用它清脆的歌喉唱响人生的乐章。

7.青春是雨后的彩虹,用它绚丽的色彩搭建人生的桥梁;青春是嘹亮的军号,用它破空的号声谱写人生的乐章。

8.青春是优美的乐谱,用它快乐的音符谱写欢快的人生之歌;青春是美丽的画笔,用它多彩的颜料描绘人生的蓝图。

9.青春是悠扬的舞曲,用它轻快的舞步画出纷繁的生活;青春是香醇的美酒,用它扑鼻的浓香洒满人生的旅途。

10.青春是晶莹的露珠,用它剔透的纯净昭示人生真谛;青春是旺盛的小草,用它蓬勃的生机告示明媚的春天。

11.青春是远航的轮船,用它破浪的身躯承载美好的梦想;青春是欢快的黄莺,用它婉转的歌声唤来人生的希望。

12.青春是扎实的地基,用它平凡的身躯筑起生命的高塔;青春是开启的美酒,用它清醇的芳香充溢着人生的苑囿。

五十六个字积极向上的句子

1、谁有历经千辛万苦的意志,谁就能达到任何目的。

——米南德2、只要持续地努力,不懈地奋斗,就没有征服不了的东西。

——塞内加3、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王勃4、世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

——费洛姆5、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

——苏轼6、在希望与失望的决斗中,如果你用勇气与坚决的双手紧握着,胜利必属于希望。

——普里尼7、意志若是屈从,不论程度如何,它都帮助了暴力。

——但丁8、人生的价值,即以其人对于当代所做的工作为尺度。

——徐玮9、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荀况10、能够岿然不动,坚持正见,度过难关的人是不多的。

——雨果11、只要有坚强的意志力,就自然而然地会有能耐、机灵和知识。

——陀思妥耶夫斯基12、执着追求并从中得到最大快乐的人,才是成功者。

——梭罗13、书不记,熟读可记;义不精,细思可精;惟有志不立,直是无着力处。

——朱熹14、有百折不挠的信念的所支持的人的意志,比那些似乎是无敌的物质力量有更强大的威力。

——爱因斯坦15、只有刚强的人,才有神圣的意志,凡是战斗的人,才能取得胜利。

——歌德

关于目标的语句或段落 要积极向上的内容

理解词语在文中的含义 联系上下文选择恰当的义项;辨析同义词、近义词在语言运用中的差异;分析词语在文中的隐含内容;准确把握指示代词的含义;把握词语概括的内容。

每个词语都有其最基本的意义,但在具体的文章中间,在特定的语境之中,往往有的词语的内涵或外延被临时放大,被赋予了同文章主题思想、或者作者思想感情、或词语大意密切相关的特定含义。

理解、领悟这些“浓缩精华”的词语,“剖析”其概括的具体内容,至为关键的一点就是须从整体上去认知,把这个词语放在相对较为宽泛的语言背景中去分析,有意识地结合上下文进行积极的思考,才有可能最大限度地破解它所概括的内容。

理解文中重要的句子 理解句子的基本意思:在阅读中,采取整体联系分析,从多角度入手。

辅以对句子成分的分析提炼,化大为小,化繁为简,通过细密的疏理,挖掘出其中的基本意思;掌握句子的特定含义:有的记叙文以含蓄取胜,有的语意委婉间接,在理解上就不能孤立地、静止地去解析这些语句,而应从更宽广的层面上,从不同的角度切入,作综合的、全面的、深刻的思考,才能真正把握这些语句的真谛,才能对这个语句所在的语段或文章形成正确的认识 和理解;掌握句子的深层含义:记叙文中一些抽象深奥的句子,是对全文重点表达对象的抽象概括、凝炼升华,对这些的内容的合理阐发,实质上就是对相关内容的概括总结,解答时,既要考虑表达的流畅通达,更要注重内容的完整全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