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美句子

古代人表达爱情的句子有哪些

日期:2020年01月31日 分类:优美句子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柳永《蝶恋花》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击鼓》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秦观《鹊桥仙》

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长相思兮长相忆——李白《秋风词》

有美一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司马相如《琴歌》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元稹《离思》

凄凉别后两应同,最是不胜清怨月明中。——纳兰容若《虞美人》

还君明珠双泪垂,恨不相逢未嫁时。——张籍《节妇吟》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龚自珍《己亥杂诗》

天不老,情难绝。心似双丝网,中有千千结。——张先《千秋岁》

直道相思了无益,未妨惆怅是清狂——李商隐《无题》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李商隐《锦瑟》

相思一夜情多少,地角天涯未是长——张仲素《吟咏唱和》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元好问《摸鱼儿》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李商隐《无题》

平生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徐再思《折桂令·春情》

一寸相思千万绪。人间没个安排处——李冠《蝶恋花·春暮》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苏轼《江城子》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白居易《长恨歌》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李商隐《无题·相见时难别亦难》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国风·周南·关雎》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欧阳修《玉楼春》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李之仪《卜算子》

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晏几道《临江仙》

可怜无定河边骨,犹是春闺梦里人——陈陶《陇西行》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旧题苏武诗》

换我心,为你心,始知相忆深——顾夐《诉衷情》

相恨不如潮有信,相思始觉海非深——白居易《浪淘沙》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温庭筠《新添声杨柳》

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晏殊《木兰花》

多情只有春庭月,犹为离人照落花——张泌《寄人》

生当复来归,死当长相思——苏武《留别妻》

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柳永《雨霖铃》

无情不似多情苦,一寸还成千万缕——晏殊《玉楼春·春恨》

相思本是无凭语,莫向花笺费泪行——晏几道《鹧鸪天》

若教眼底无离恨,不信人间有白头——辛弃疾《鹧鸪天·代人赋》

形容心爱的句子

1、有了你,我迷失了自我。

失去你,我多么希望自己再度迷失。

2、无论你身在何处,无论你为何忙碌,我都会在此守候。

3、山川河流可以使人与人互相阻隔,却无法将心与心阻隔,表达爱的句子 爱情祝福语 无论你走到天涯海角。

我的心永远陪伴着你。

4、如果没有相等的爱,那就让我爱多一些吧。

5、没有人值得你流泪,值得让你这么做的人不会让你哭泣。

6、假如每次想起你我都会得到一朵鲜花,那么我将永远在花丛中徜徉。

7、对于世界而言,你是一个人;但是对于某人,你是他的整个世界。

8、不要着急,最好的总会在最不经意的时候出现。

9、不要因为结束而哭泣,微笑吧,为你的曾经拥有。

10、不要为那些不愿在你身上花费时间的人而浪费你的时间。

11、爱你的人如果没有按你所希望的方式爱你,那并不代表他们没有全心全意地爱你。

12、爱,从来就是一件千回百转的事。

不曾被离弃,不曾受伤害,怎懂得爱人?爱,原来是一种经历,但愿人长久。

表达爱的句子

真正的爱情并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而是相爱的人彼此心灵的相互契合是为了让对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献这份爱不仅温润着他们自己,也同样温润着那些世俗的心真正的爱情,是在能爱的时候,懂得珍惜真正的爱情,是在无法爱的时候,懂得放手因为,放手才是拥有了一切……请在珍惜的时候,好好去爱真爱是一种从内心发出的关心和照顾,没有华丽的言语,没有哗众取宠的行动, 只有在点点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

那样平实那样坚定。

反之发誓、许诺说明了它的不确定,永远不要相信甜蜜的话语。

用心去感受吧 。

七堇年表达爱的句子

我说人生啊,如果尝过一回痛快淋漓的风景,写过一篇杜鹃啼血的文章,与一个赏心悦目的人错肩,也就够了。

要有最朴素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想,即使明日天寒地冻,路远马亡。

未曾料到的是,世上会有另一个人,会让我对他的敬畏和在意完全左右了我自己。

描写爱的句子

描写爱的句子有一种爱,它是无言的,是严肃的,在当时往往无法细诉,然而,它让你在过后的日子里越体会越有味道,一生一世忘不了,它就是那宽广无边的父爱.纵使是丹青高手,也难以勾勒出父亲您那坚挺的脊梁:即使是文学泰斗,也难以刻画尽父亲您那不屈的精神;即使是海纳百川,也难以包罗尽父亲您对儿女的关爱!母爱是掌心里的海,宽容,包纳,令我一生取之不竭,受用不尽;母爱是一本我终生无法读完的巨著,母爱是一片我永远也飞不出的天空.在母亲的温暖中行走,不管我流浪的足音弹向何方,都永远也走不出母的爱亲情,是你生病时的探望与呵护,她使你在黑暗里感受到阳光的温暖,增强你战胜病魔的决心;亲情,是你顿挫时的鼓励与支持,她使你在绝望中感受到无私的胸怀,鼓舞起你继续前行的信心;亲情,是你得意忘形时的棒喝,她使你在骄横无比时感受到严厉的目光,保证你正确前进的方向.

形容喜爱的句子

表达喜欢的句子1、有桩事你也许没注意,你给我的那把牙刷成了我的恩物,每一次使用都得到极大的满足,我要永远使用它,除非你再给我一把。

2、你的吻还在我的唇上发烫,从此我的日子变得如此美丽。

3、如何让你遇见我,在我最美丽的时刻为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他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4、不要因为也许会改变,就不肯说那句美丽的誓言,不要因为也许会分离,就不敢求一次倾心的相遇。

5、这次我离开你,是风,是雨,是夜晚;你笑了笑,我摆一摆手,一条寂寞的路便展向两头了6、一句问候填满青春,别人的话都听不见,岁月凝结在你的视线。

7、你嫣然的微笑是我每日享受到的魅力。

8、我在忧愁时想你,就像在冬季想太阳;我在快乐时想你,就像在骄阳下想树荫。

9、在天原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10、花开花落几度春,为伊思得暗伤神,自从那日分别后,离去犹若失魂。

11、生命是束纯净的火焰,我们依靠自己内心看不见的太阳而存在。

12、你我都是单翅天使,只有彼此拥抱,才能飞翔—相爱的两个人不一定要在一起,在一起的两个人不一定是相爱的,若两人是真心相爱,不一定要许诺着永远,也不一定要天长地久,只要曾经拥有过,那比什么都可贵。

13、人生的大部份时间里,承诺同义词是束缚,奈何我们向往束缚。

14、请告诉我你是我的。

岁岁年年,我都属于你,永远永远。

表达爱的句子有哪些

1、有一种爱,明明是深爱,却说不出来。

有一种爱,明明想放手,却无法离弃。

有一种爱,明知是煎熬,却又躲不开。

有一种爱,明知无前路,心却早已收不回来。

2、这酒杯是甜蜜而悦人的,因为它曾碰过那知心人儿的樱唇。

哦!但愿上帝把她的嘴唇放到我的嘴唇上,让她一口气饮尽我心灵的烈酒!3、我想将对你的思念,寄予散落的星辰;但愿星光照进你的窗前,伴你好眠4、认识了好多年,单恋了这么久,我有千条爱你的理由,在你面前却说不出口。

鼓足勇气表心迹,莫让悔意留心头。

你我相爱情人节,绵绵单思今日休。

5、如果可以和你在一起,我宁愿让天空所有的星光全部损落,因为你的眼睛,是我生命里最亮的光芒~6、寂寞的夜为思念你而失眠,我失去了做梦的心情,但并非从此就没有梦了,而是梦里依然有你!7、见你的心儿跳个不停,跳个不停的心却不敢向你开启,开启的心却都不敢说,不敢说的话又怕被别人说去了。

8、爱你是一种幸福,想你是一种快乐,等你是一种考验,念你是一种习惯,疼你是一种珍惜,吻你是一种温柔,看你是一种享受,抱你是一种浪漫!9、爱你如水晶般纯洁,如钻石般永恒,如阳光般灿烂,如黑夜般神秘。

但愿你也像我爱你一般。

10、书不尽言,言不尽意,意不尽情,情不自禁地对你说声——我真的好想你!11、你是我心目中的最爱!不管是你变成怎么样!你也是我这一辈子里的天使!我永远不会忘记你,而更加爱你!12、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遇上了。

13、日子在不同的空间流逝,想念在不同的时间来临,不管世事如何的变迁,你永远是我的最爱。

14、我会记得那美妙的一瞬间,在我的眼前出现了你。

在忧愁的苦恼中,我的耳边长久的出现你温柔的声音。

15、我很喜欢你!不管你愿不愿意,我就是很喜欢你!不服气是吧?我还是要说:我喜欢你!16、明知会失去自由,明知这是一生一世的合约,为了得到对方,为了令对方快乐,也甘愿作出承诺。

恋爱是一个追求不自由的过程,当你埋怨太不自由了的时候,就是你不爱他的时候。

17、在公共汽车里,你看到一位漂亮的小姐,如果她手里拿着一本杂志,你不妨这样说:“你也喜欢这个杂志?它的确品味很高,每期我都不错过。

”18、遇上一个人要一分钟的时间,喜欢一个人只需一小时的时间,爱上一个人要一天的时间,可要我忘记你却要用上一生的时间19、你是风儿我是沙,你是牙膏我是刷,你是哈密我是瓜,你不爱我我自杀。

20、千万个思念,在空气中凝固。

扬起风吹向你,带着我的祝福,寂寞我不在乎,你快乐我就满足,想你是我的幸福!21、在爱人眼里,一千里的旅程不过一里。

22、在周末的舞会上,你对你的舞伴说:“你的舞跳得真好,下次我再请你跳好吗?”事实上,这样说过之后,紧接着下一曲,你就可以再次邀请她。

23、我希望用我的手来抹平你的忧伤,我希望用我的柔情来温暖你的心房,我希望能牵着你的手去欣赏田园风光,我希望梦想的脚步能带着我腾跃飞翔!24、喜欢一个人,是不会有痛苦的。

爱一个人,也许有绵长的痛苦,但他给我的快乐,也是世上最大的快乐。

25、若你这般温柔地握住我的手,是因为我掌中所有茧的记忆,你能懂。

26、不是每一朵花都能代表爱情,但是玫瑰做到了;不是每一种树都能耐得住干涸,但是白杨做到了;不是每一头猪都能收到短信,但是你做到了;也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猪,但是我做到了。

27、海可以枯,石可以烂,我对你的爱,永不会变。

28、愿做一棵树,屹立在你必经的路上。

我愿做一片云,替你抵挡烈日。

我愿做一把伞,经受暴风骤雨。

这就是爱情!29、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月亮代表我的心。

你问我对你有多真,没有你我就30、感恩是爱和善的基础,我们虽然不可能变成完人,但常怀着感恩的情怀,至少可以让自己活的更加美丽,更加充实。

描写可爱的句子

1、她微微一笑,白嫩的脸上露出了羞涩的红晕,更加娇羞可爱。

2、长发微卷、凌乱的挑起几缕别再脑后、淡妆、白中带粉的水晶耳坠、手上的W吊坠手链闪烁着耀眼光芒、脖颈上羽毛项链、还在随风飘扬。

同样白中带粉的长靴、靴口边毛茸茸的粉球挂下一条精致的水晶链。

以白色为主的裙子、透着粉色,紫色的双眸看起来魅惑人心,略薄柔软的樱唇,但又不乏可爱、整个人看起来可爱又清纯,完全是一个学校的乖乖女形象。

表达爱的语句

.我以为小鸟飞不过沧海,是以为小鸟没有飞过沧海的勇气,十年以后我才发现,不是小鸟飞不过去,而是沧海的那一头,早已没有了等待…… 2.你走的那天,我决定不掉泪,迎着风撑着眼帘用力不眨眼…… 3.多谢你的绝情,让我学会死心…… 4.带著一根烟.浪迹天涯…… 5.木头对火说:“抱我”! 火拥抱了木头`木头微笑着化为灰烬! 火哭了!泪水熄灭了自己……当木头爱上烈火注定会被烧伤…… 6.当眼泪流下来,才知道,分开也是另一种明白。

7.我真的爱你,闭上眼,以为我能忘记,但流下的眼泪,却没有骗到自己…… 8.回家的路上我哭了,眼泪再一次崩溃了。

无能为力这样走着,再也不敢骄傲奢求了。

我还能够说些什么,我还能够做些什么?我好希望你会听见,因为爱你我让你走了…… 9.不要轻易说爱,许下的承诺就是欠下的债! 10.是我的终究是我的,我终归是你的一个过客。

你始终不爱我,注定我和你就是什么都不会发生。

注定,注定只是注定,不管我怎么跨越,不管我怎么想靠近你,你还是会离开我的,我好想你,好想好想你,好想好想见你。

11. 脸上的快乐,别人看得到。

心里的痛又有谁能感觉到。

12.分手后不可以做朋友,因为彼此伤害过。

不可以做敌人,因为彼此深爱过。

所以我们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13.有的人与人之间的相遇就像是流星,瞬间迸发出令人羡慕的火花,却注定只是匆匆而过。

14. 时间会慢慢沉淀,有些人会在你心底慢慢模糊。

学会放手,你的幸福需要自己的成全。

15.我能感觉到你的心痛,你有你说不出的无奈...但是你做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你越是这样我就越难受。

16. 有些的时候,正是为了爱才悄悄躲开。

躲开的是身影,躲不开的却是那份默默的情怀。

17. 爱到分才显珍贵,很多人都不懂珍惜拥有。

只到失去才看到,其实那最熟悉的才是最珍贵的。

18.有时,爱也是种伤害。

残忍的人,选择伤害别人,善良的人,选择伤害自己。

19.你走了,带着我全部的爱走了,只是一句分手。

我忍着眼泪看着你的背影,好想最后在抱你一次,好想在对你说一次“我爱你!”。

20. 淋过雨的空气,疲倦了的伤心,我记忆里的童话已经慢慢的融化。

21.既然爱,为什么不说出口,有些东西失去了,就在也回不来了! 22. 相爱是种感觉,当这种感觉已经不在时,我却还在勉强自己,这叫责任!分手是种勇气!当这种勇气已经不在时,我却还在鼓励自己,这叫悲壮! 23. 人生不止,寂寞不已。

寂寞人生爱无休,寂寞是爱永远的主题。

我和我的影子独处,它说它有悄悄话想跟我说,它说它很想念你。

原来我和我的影子都在想你。

24.在完美的彼岸刚刚上演了一场悲剧,所有的血与泪在枯萎的荆棘蕴育出一个花蕾,它将经历轮回的七场雷雨,然后绽放在潮湿的空气中…… 25.鱼上钩了,那是因为鱼爱上了渔夫,它愿用生命来博渔夫一笑…… 26.喜欢在你身上留下属於我的印记,却不曾记起你从未属於过我…… 如果有一天,不再喜欢你了,我的生活会不会又像从前那样堕落,颓废…我不想再要那样的生活,所以,在我还没有放弃你之前,请你,至少要喜欢上我…… 27.其实我一直在你身边守候,等你靠在我肩上诉说,会不会有那么一天,你的温柔都属于我,我不会再让你难过,让你的泪再流! 28.你当我是个风筝,要不把我放了,要不然收好带回家,别用一条看不见的情思拴?我,让我心伤。

29.窗外下着雪,泡一杯咖啡,握到它凉了,才知道又想起了你。

我的期待你如何才能明白!30.第一次哭是因为你不在,第一次笑是因为遇到你,第一次笑着流泪是因为不能拥有你! 31.岁月就象一条河,左岸是无法忘却的回忆,右岸是值得把握的青春年华,中间飞快流淌的,是年轻隐隐的伤感。

世间有许多美好的东西,但真正属于自己的却并不多。

看庭前花开花落,荣辱不惊,望天上云卷云舒,去留无意。

在这个纷绕的世俗世界里,能够学会用一颗平常的心去对待周围的一切,也是一种境界。

32.我们的生活有太多无奈,我们无法改变,也无力去改变,更糟的是,我们失去了改变的想法…… 33.看庭前花开花落,荣辱不惊,望天上云卷云舒,去留无意。

34.在这个纷绕的世俗世界里,能够学会用一颗平常的心去对待周围的一切,也是一种境界。

35.人生最遗憾的,莫过于,轻易地放弃了不该放弃的,固执地,坚持了不该坚持的…… 36.简单安静的生活其实不幸福,所以我只拥抱刹那;绵延持久的感觉根本不快乐,所以我只信仰瞬间。

37.有些失去是注定的,有些缘分是永远不会有结果的。

爱一个人不一定会拥有,拥有一个人就一定要好好去爱她…… 38.心已死,泪也干,不堪回首魂亦牵。

梦惊醒,不了情,往事如烟挥不去。

亦虚亦实,亦爱亦恨,叶落无声花自残。

只道是,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却无奈,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39.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永恒。

如果它流动,它就流走;如果它存著,它就干涸;如果它生长,它就慢慢凋零。

40.一个做女人的痛苦:当她和她所爱的男人有了肉体关系以后,她就很自然地把这种关系视为一种永远,但男人却可以不同,他们可能只会觉得那是生存方式的又一种演绎。

正如...

表达爱的句子

真正的爱情并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而是相爱的人彼此心灵的相互契合是为了让对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献这份爱不仅温润着他们自己,也同样温润着那些世俗的心真正的爱情,是在能爱的时候,懂得珍惜真正的爱情,是在无法爱的时候,懂得放手因为,放手才是拥有了一切……请在珍惜的时候,好好去爱真爱是一种从内心发出的关心和照顾,没有华丽的言语,没有哗众取宠的行动, 只有在点点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

那样平实那样坚定。

反之发誓、许诺说明了它的不确定,永远不要相信甜蜜的话语。

用心去感受吧 。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