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优美句子

求怨世诗,对世界不满,怀恨世界,怀恨命运的诗

日期:2020年02月14日 分类:优美句子

我个人认为明朝陈子龙的这首《秋日杂感》是你需要的怨世诗,再抄录如下:

行吟坐啸独悲秋,海雾江云引暮愁。

不信有天常似醉,最怜无地可埋忧。

荒荒葵井多新鬼,寂寂瓜田识故侯。

见说五湖供饮马,沧浪何处着渔舟。

还有这首《送远吟》,是唐朝孟郊的诗,你看看:河水昏复晨,河边相送频。离杯有泪饮,别柳无枝春。 一笑忽然敛,万愁俄已新。东波与西日,不惜远行人。

再来看看拜伦的这一句:“我从没有爱过这世界,它对我也一样。”

我的答案但愿可以令你满意。

求怨世诗,对世界不满,怀恨世界,怀恨命运的诗

我个人认为明朝陈子龙的这首《秋日杂感》是你需要的怨世诗,再抄录如下:行吟坐啸独悲秋,海雾江云引暮愁。

不信有天常似醉,最怜无地可埋忧。

荒荒葵井多新鬼,寂寂瓜田识故侯。

见说五湖供饮马,沧浪何处着渔舟。

还有这首《送远吟》,是唐朝孟郊的诗,你看看:河水昏复晨,河边相送频。

离杯有泪饮,别柳无枝春。

一笑忽然敛,万愁俄已新。

东波与西日,不惜远行人。

再来看看拜伦的这一句:“我从没有爱过这世界,它对我也一样。

”我的答案但愿可以令你满意。

人要有自知之明的句子

关于自知之明的名人名言 语录 自知者为明。

——唐代文学家 韩愈 《复忘赋》唐·韩愈《复忘赋》。

本句大意是:全面了解自己的人是聪明人。

早在春秋时期,老子就说过“自知者明,自胜耆强”,韩愈此句即由此而来。

人往往不能正确认识自己,容易夸大自己的优点和长处,以致盲目自满,固步自封;如能更多地看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就能经常警戒,谦虚谨慎。

这句话被后世引为“自知之明”;有了这种“自知之明”,才能扬长避短,在事业上做出成就来。

自知者英,自胜者雄。

——隋代文人 王通 《中说·周公篇》 自知之明名言 隋·王通《中说·周公篇》。

选两句大意是:有自知之明的人为英俊豪杰,能战胜自己、超越自我的人为强者。

人对自己应有正确的态度,知道自日的长处和短处,这样在行动中便能扬长避短,无往而不胜。

同样,人还应战胜自我,超越自我,将感情升华到一个新的境界,这样的人,自然能创造出更大的成就。

自知难,自胜更难.因为有许多人对自己的缺点虽有了解,但不能克服(如嗜烟酒女色者,权财迷窍者)。

可以此二句说明人应有自知之明,有超越自我的决心。

这祥才能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又称老聃、李耳,我国古代春秋后期伟大的哲学家和思想家、道家学派创始人老子 《老子》春秋·老聃《老子》第三十三章。

这两句大意是:善于识别人的人,可谓智慧;善于认识自已的人,可谓明达。

常言说“知人知面不知心”,故知人很难,能知人者十分聪明;能了解自己的长处短处,更十分困难,故人贵有自知之明。

此二句以精练的语言指出知人难,自知更难;只有能认识别人又能认识自己的人,才称得上明智。

它强调人要有自知之明,要善于取人之长,补已之短。

知人既以为难,自知诚亦不易。

——唐代史学家 吴兢 《贞观政要·择官》见唐·吴兢《贞观政要·择官》。

知:了解。

诚;的确。

这两句大意是:了解他人是困难的事,了解自己也的确不容易。

知人难,自知也难。

过多是由于人的复杂性和认识者的主观片面性造成的。

所以能知人者是聪明,而能自知者则是明智。

这两句可以告诫人们既要有知人之明,又要有自知之明。

目见百步之外,不能自见其眦。

——西汉皇族淮南王 刘安 《淮南子·说林训》汉·刘安《淮南子·说林训》。

眦(zì自):眼角。

这两句大意是:眼睛能看到百步之外的东西,但却不能看到自己的眼角。

事物的作用都是有一定范围、一定限度的。

就眼睛来说,它的功能也不是全备的,可以看得很远却不能看到近处的眼角;就一个人来说,他容易观察别人而却不易认识自己。

不知身是无根物,蔽月遮星作万端。

——唐代诗人 郭震 《云》 自知之明的名言 唐·郭震《云》。

作:做作。

万端:各种各样的形态。

这两句大意是:浓云在空中翻滚,不知道自身本是无根之物;做作出各种各样的形状,把星星和明月遮没。

浓云蔽月遮星,本为人们习常所见之事,诗人对此平凡景物却能出以奇思妙想,以拟人的手法加以表现,颇得浓云之神理,字里行间流露出一种憎恶的感情。

可用来描写翻腾的浓云,也可将这两句当作比喻形象,用以讽刺那种为所欲为而无自知之明的人。

天下无万能的人,人贵有自知之明。

——中国新闻记者政论家、出版家 邹韬奋 《韬奋文集》自知者不怨人,知命者不怨天;怨人者穷,怨天者无志。

——荀况,战国末期思想家 荀子 《荀子·荣辱》战国·荀况《荀子·荣辱》。

穷:窘迫。

这几句大意是:能了解自己,有自知之明的人,从不埋怨别人;知道自己命运前途的人,从不埋怨上天;埋怨别人的人,常常很窘迫;埋怨上天的人,常常没有志气。

这几句说明人不应“怨天尤人”。

而要做到不怨天尤人,必须有自知之明,能够了解自己,战胜自己;同时能审时度势,对大环境、天气候有所了解。

做不到这些,常常会在工作中出现各种问题,出现问题后又怨天尤人,无助于解决问题,只能增长消极情绪,志气低落,从而产生新的、更多的同题。

可用以劝勉青年人应有自知之明,不要怨天尤人。

欲胜人者必先自胜,欲论人者必先自论,欲知人者必先自知。

败莫败于不自知。

——战国末期商人,政治家 吕不韦 《吕氏春秋·先亡》想要战胜别人首先要战胜自己,想和他人辩论,首先要说服自己,想要认识别人首先要认识自己。

【解读】“破山中之贼易,破心中之贼难”,意思是说,战胜别人容易,战胜自己困难。

然而,不自胜何以胜人,不自论何以论人,不自知何以知人?要做艰难险阻中的强者,做权钱诱惑前的清廉者,做事业上的成功者,必须自控、自胜、自强!人贵自知;有自知之明后,才能量力而为,把自己的力量发挥在最有效用的地方。

——台湾言情小说作家 席绢 《水恋月》人最值钱的就是知道自己几斤几两,没个分量你往大称上站站试试?那个秤砣儿动都不动。

——主持人,演员,作家 倪萍 《姥姥语录》 自知之明名言 我在日常生活中严守着一个美好的准则:"人贵有自知之明"。

我是素以此来鞭策自己的。

——法国画家安格尔 《安格尔论艺术》啊,谁能老是依靠着命运呢?一个人跟着忙碌的世途追逐,常常在不警觉之间就被摧毁了。

人总有自知之明才...

关于心结的句子

冷秋秋色凄美心却乱,眼望落叶轻声叹。

滴水进心结冰晶,路途茫然夜月残。

雨夜静坐聆听窗外雨,夜黑风寒奏悲曲。

心冰手冷双行泪,面颊如雪魂已去。

独感别人都笑我疯癫,我偏嬉戏在世间。

谁人能明我心意,孤独一人为何欢?咏叹人生本该了无事,苍天指引来至此。

欢乐自由烟云散,只身一人笑看天。

风雨惊梦雨过天晴见天明,一声呼喊想长空。

昨夜梦中欢乐语,没入今日闹市中。

醉梦月夜夜色已近月朦胧,哀声叹言望夜空。

不尽月夜汝陪伴,唯有醉梦乐无穷!错过千差万苦终走过,愁苦哀痛心中坐。

命运巧把人捉弄,蹉跎数载终生错。

盲心艳阳炽灼印红心,颓废无神独步街。

音乐扰耳心如水,泪落心沉空悲切!怀念泪...冷秋秋色凄美心却乱,眼望落叶轻声叹。

滴水进心结冰晶,路途茫然夜月残。

雨夜静坐聆听窗外雨,夜黑风寒奏悲曲。

心冰手冷双行泪,面颊如雪魂已去。

独感别人都笑我疯癫,我偏嬉戏在世间。

谁人能明我心意,孤独一人为何欢?咏叹人生本该了无事,苍天指引来至此。

欢乐自由烟云散,只身一人笑看天。

风雨惊梦雨过天晴见天明,一声呼喊想长空。

昨夜梦中欢乐语,没入今日闹市中。

醉梦月夜夜色已近月朦胧,哀声叹言望夜空。

不尽月夜汝陪伴,唯有醉梦乐无穷!错过千差万苦终走过,愁苦哀痛心中坐。

命运巧把人捉弄,蹉跎数载终生错。

盲心艳阳炽灼印红心,颓废无神独步街。

音乐扰耳心如水,泪落心沉空悲切!怀念泪洒满襟终需别,月有圆时亦有缺。

光阴流水苦岁月,无人再明吾心伤。

破世尘世烟云已看破,年少时光尽蹉跎。

无力阐释心中苦,醉酒骂世江边坐。

雪怨雪花片片坠入海,无怨甘心化尘埃。

惟恐再卷乱世中,悄声飘落海中埋。

观雨感怀聆听窗外雨声急,长风呼啸悲凄凄。

坐观长空苍天泪,如若我心现所思。

怨世的人是怎样的一个人

解雨臣&解语花他是戏台上的解语花,他是解家当家解雨臣。

注定他的一生不会平凡,但为解家。

不悔。

少年时爱轻狂言语蹙眉震花鼓 学那一出霓裳羽衣跟随你脚步 珠玉声声春宵帐暖英雄美人误 哪知其中言不由衷太多的无辜 星城乱世空穴来风为霸各争图 解语解忧二月初红难免有一负 九门孤独浮光流影再看已殊途 黄沙漫过人各陌路不变是江湖 看花开花落,落尽海棠如叶樱舞 望云卷云舒,舒展心头几寸荒芜眺高山流水,相思一曲几番踌躇 瞰夕阳西下,落日余晖铺就陌路解语花,花解语,台上红妆,台下戏,人生本如戏。

风吹过,海棠落,故园东望,看尘落,添新坟几座。

你说解家雨辰,立世无痕。

后来霓裳水袖,一纸戏文。

你说流年打马,荆途争分。

后来山巢提及,君莫细问。

你说恶劣玩笑,漫不经心。

后来数离惆怅,野古乱今。

你说一笔成门,犹记年少错认真身。

后来陌上染尘,各念一半难渡水深。

你说危雨倾盆,一肩担魂。

后来青史微醺,浊酒孤坟。

你说假面拙法,亡途一拼。

后来半路施救,环笑带阴。

你说九门无睹,风云乾坤。

后来春酒未尽,人已黄昏。

你说解家浮沉,新旧跌更迷津回轮。

后来空潮寂地,浮戏比邻他慢声吟。

他艺名解语花,谁说几世无人解花语,花自解语花不知。

今晚要下雨,流血的天气。

你说解家雨臣,立世无痕。

我叹流年打马,却只得一纸戏文。

解语花,解花语;曲终人散,后台妆卸,独看楼亭花谢。

解雨臣,卸尘雨;人离雨落,酒入愁肠,唯思天真无邪。

戏台上,便是戏中戏子解语花。

红妆卸,终是九门解府解当家。

我曾听闻,戏里诗三行,戏外酒千觞。

而你盛衰荣辱一肩扛,世态炎凉冷眼望。

我曾听闻,台上水袖扬,台下客清场。

而你唱罢花鼓卧霓裳,曲终泪落湿红妆。

我曾听闻,花开满庭芳,花凋杯酒凉。

而你朝夕不理风月场,宿夕不眠尘埃扬。

我曾听闻,月明前尘忘,月落藏锋芒。

而你痛舍年少旧时光,风华一世照青阳。

多年以前,我曾听闻,你一手人情冷暖世风霜,一手九门荣光不堪忘。

而你最终别了年少轻狂,换来这长袖善舞名动天下梦一场。

经年之后,我曾听闻,你独坐庭前看罢枯木满墙,亦低眸笑叹时光开始沧桑。

而戏台上你一身戏装终泛黄,我在故事里声嘶力竭,换不回你最初的模样。

解语花》 戏 自欺 妆难洗 玉容俏丽 落花人独立 满目坎坷谁理 步步危机靠自己 打死归爷一身霸气 朱唇微启浅唱着青衣 最美不过儿时竹马之期 天真戏语深藏不忘记 擦肩重逢君已不记 再相遇浅笑轻提 无邪只道儿戏 微雨凭墙倚 海棠花泣 风再起 笑矣 戏"—光阴流转年少懵懂洗尽,心如明镜世情冷暖沉淀,一舞水翩翩一曲清音绵绵,方回首顾盼言笑晏晏再转身敛眉泪雨涟涟。

一折唱罢,戏台上粉墨下,何人解雨臣,何人解语花"名花不解语,无情也动人。

世有解语花,凭谁解花语。

世人皆叹解语花,不知为谁花解语。

情切切良宵花解语,意绵绵静日玉生香。

莫怨繁花不解语,世间已有解语花。

花有解语戏无涯。

菏泽为君雨为臣,嬉笑解忧解语花。

解语为一人,一笑一倾城。

世间未闻花解语,皆因不解其中意。

【解雨臣】 脸上惯有一抹轻笑 心上戴着一张面具 身上披着戏袍在别人人生里辗转 他是解雨臣,也是解语花 精明决绝是他,独负家族是他 年幼浴血是他,不提宿命是他 记住,他是花儿爷,不是花儿娘遇到王八邱,直接打死,算我的。

压力这种东西,说着说着就没有了。

他习惯了自己一个人解决自己遇到的问题。

他在做这些事情之前,已经默认没有任何的后援,任何的帮助。

他不会为自己的死亡怪罪任何人。

也不会为别人的死亡怪罪自己。

当你只能孤注一掷的时候,你只能孤注一掷。

如果你犹豫不决,说明你其实还有办法,只是不愿意使用。

我们解家人,做事情从来不会不留后手。

缩着被人打,疼好几倍,原来是真的!解语花,你如那繁花。

我却不小心把你弄丢了。

我的笑,不是高兴,只是习惯对待解语花的容貌,二爷当年说的很清楚,在地底下长像一点意义都没有,在人世间,脸就是一张借据,你用这张脸借了多少东西,年老的时候都得还的。

当然,如果自己长成胖子那样,二爷也不会说这番话了。

胖子的脸应该算是破产清算单。

、三唱三叹儿时曲 一曲别离又相遇 台上戏台下的人可记起 台上花开又一季 台下风雨几时起 花解语笑春风数传奇 儿时的约定和花香 散落在锣鼓旧街巷 当年的戏装已泛黄 换他如今的模样 陈旧的弄堂走过场 沉重的荣耀一肩扛 怕心思流落人情长 总说笑语化彷徨 曾上高山倚绝壁 横断云中也恣意 风中荡敢同奇峰比高低 层出迭险只身去 一段深渊一重谜 凭谁问花解语开哪里 曾经的锣鼓和花香 飘散在弄堂走过场 昏暗的老宅旧的时光 一枝独秀轻绽放 曾上高山倚绝壁 横断云中也恣意 风中荡敢同奇峰比高低 层出迭险只身去 一段深渊一重谜 凭谁问花解语开哪里 三唱三叹儿时曲 一曲别离又相遇他说,解家的家训是抛弃人性。

他说,为了自己抛弃同伴的他不是好人。

但他终究差点为发小葬身墓地。

或许,他还不够绝情。

他是戏台上的解语花,他是解家当家解雨臣。

注定他的一生不会平凡,但为解家。

不悔。

他总是笑,微笑坏笑腹黑笑。

只...

关于感情伤的句子

1、爱情就像两个拉皮筋的人,受伤总是不愿放手的。

2、爱情中最伤感的时刻是后期的冷淡,一个曾经爱过你的人,忽然离你很远,咫尺之隔,却是天涯。

曾经轰轰烈烈,曾经千回百转,曾经沾沾自喜,曾经柔肠寸断。

到了最后,最悲哀的分手竟然是悄无声息。

3、爱情总是想象比现实美丽,相逢如是,告别亦如是。

我们以为爱得很深、很深。

来日岁月,会让你知道,它不过很浅、很浅。

最深最重的爱,必须和时日一起成长。

因为爱情的缘故,两个陌生人可以突然熟络到睡在同一张床上。

然而,相同的两个人,在分手时却说,我觉得你越来越陌生。

4、从此我的世界不再有你。

5、当感情受到伤害时,最痛苦的是自己,总觉得在受伤的那一瞬间,世间所有的痛苦都积压在自己身上,于是痛过、怨过、哭过,而当一切终于走远时,你才会恍然醒悟,原来受伤的不只你一个,就像世上所有的力都是相互的一样,在你总觉得受伤时,也许对方心里承受的却是另外一种伤痛。

6、或许是我怕了受伤的感觉我不感再去惹它了就把心门关上了就不会有受伤的感觉了 7、既然爱她何必要选择我。

8、今天的长相厮守,只是尽力而为而已。

最安全和最合时宜的方式,还是和自己厮守。

9、两个人在一起,总有一个人会受伤,与其沉浸在痛苦中,不如学着去忘记,也许那很难,但时间会证明一切。

感谢欣赏本文,更多伤感的句子请关注:内心万分悲伤的句子 最伤感最心痛的句子

给我一些佛说因果的句子

1我是唯一有伞,仍然淋湿的人吗? 2向来缘浅,奈何情深? 3彼年豆蔻,谁许谁地老天荒。

4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5有些事,一转身就是一辈子。

6世界被太阳反射得刺眼,就连普通的泥墙也会象玻璃一样,反射耀白的光芒,某一刻,发现天空好像从来没有这么亮过,指缝间透过的光线,会在瞳孔处留下,难以分辨的颜色,光也会留下烙印 7我还在原地等你,你却已经忘记曾来过这里。

8哀莫大于心不死。

...展开1我是唯一有伞,仍然淋湿的人吗? 2向来缘浅,奈何情深? 3彼年豆蔻,谁许谁地老天荒。

4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5有些事,一转身就是一辈子。

6世界被太阳反射得刺眼,就连普通的泥墙也会象玻璃一样,反射耀白的光芒,某一刻,发现天空好像从来没有这么亮过,指缝间透过的光线,会在瞳孔处留下,难以分辨的颜色,光也会留下烙印 7我还在原地等你,你却已经忘记曾来过这里。

8哀莫大于心不死。

9我很好,不吵不闹不炫耀,不要委屈不要嘲笑,也不需要别人知道。

10我是你转身就忘的路人甲,凭什么陪你蹉跎年华到天涯? 11轻描淡写的用文字描述着每个人的离开,用微笑旳外表欺骗自己,慢慢地,有些压抑旳情绪掩藏在心底,埋藏那个不为人知旳地方。

于是,我憎恨自己。

12经不住似水流年,逃不过此间少年。

13原来地久天长,只是误会一场。

14热闹都是他们的,与我无关。

15蝴蝶飞不过沧海。

16总是喜欢,躲在角落,很安静的,回忆过去,就算回忆是 另一种自虐,它像鸦片的的花 朵那样娇美,只要一眼就再也移不开目光。

它的外表太美太美,那是一种无法抗拒的绝美面容,深陷在其中不停的想要触碰,一旦触碰必定上瘾,即使自己再痛,再伤痕累累,请不要责怪我,回忆太美。

17我爱你,与你无关。

18听悲伤的歌,看幸福的戏。

19凋谢是真实的,盛开却是一种过去式。

20想你的时候有些幸福,幸福得有些难过。

21举头可见是明媚,挥之不去是忧伤。

22拥有过才有资格失去,但是我还没有来得及拥有就失去了。

23催眠自己,告诉自己,有幸福。

24当泪水堵住了胸口,就让沉默代替所有回答。

25这个冬天没有给我惊喜…… 26我是你的风筝,线在你手上,可陪伴我的只有风…… 27那个叫心脏的地方,装的兜是你。

28回望灯如旧,浅握双手。

29摩天轮,不只是幸福旋转,还是痛苦轮回。

30下辈子不再为人,下辈子不再遇见。

31朋友们都羡慕我,其实羡慕他们的人是我。

32爱你,很久了,等你,也很久了,现在,我要离开你了,比很久很久还要久…… 33忘记开心的,就不会不开心了。

34拖过一次你的手我已满足。

35淡定的表情像水墨画一样,浅浅地浮在光线暗淡的走廊里。

36我不在乎你对我的不在乎。

37在一起旳日子,早已逝去。

可我,却一直活在过去。

38天使是哀伤的看客,他在每个黄昏里流血。

39成熟的人不提过去,现实的人不问将来。

40习惯难受,习惯思念,习惯等你,可是却一直没有习惯看不到你…… 41无处安放,我们遥远的青春。

42记忆的风扑着脸,似乎是要拍醒那面皮后的灵魂。

43眼睛在为你下雨,心却在为你打伞。

44你送我旳眼泪,我把它留在雨天。

45得到了别人的秘密,会失去自己的快乐。

46我选择对了答案,却将它填错了地方。

47就如旧爱,有天总忘记,当初竟以为爱到死。

48牵手,生命线就交错。

49错一步没关系,一错再错就是自作孽 。

50生活在童话里,离天堂更近…… 51从长远来说,我们都死了。

52我希望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的路,只有一条, 就不会有那么多的岔路,让彼此错过。

53嘘……听,心碎的声音…… 54爱上你是我的败笔,但却错的如此美丽。

55那些被允许任性的年代,叫做青春…… 56可是,为什么听到别人说:“偶尔可以任性地反抗一下”我会感觉酸涩?或许,压抑了太久,所以忘记了委屈吧。

57他说,天涯海角,我们都得遇见。

她说,有你的地方、便是我的天涯海角。

、 58我可以为了你放弃一切,包括你。

59你的幸福路人皆知,我的狼狈无处遁形。

60如果我转过身,就不会有人看见我的眼泪了吧? 61在许多时候。

我还是会平淡的看着这个扑朔迷离的世界。

忘掉好多属于温暖的东西。

慢慢坐上时光摇椅。

双手脱着下颚那么浅淡的姿势。

记起一圈一圈寂寞的往事。

62物是人非。

一个成语代替了多少沧桑。

63指节乱符,美之律。

糖的欺骗在咖啡里舞蹈 ... 64有一种记忆,叫做忘记。

65哭,不代表脆弱,但如果有一天不哭了,那就代表绝望了。

66幸福,不过是普罗旺斯的薰衣草,只开一季。

67逃不过,最后都会变苍老…… 68那些最终会让你陷进去的,一开始总是美好。

69你和她的笑脸,深深德刺痛了我的眼。

70远远的在街口,欣赏着你们的幸福。

我笑了。

71苍白的思念、一昧的坚持,只有伤痕累累的结局ヽ! ... 72当你做对的时候,没有人会记得;当你做错的时候,连呼吸都是错。

73爱那么短,遗忘那么长…… 74等待,是一生最初的苍老。

75叶,看似飞翔,确是坠落... 76一个人只要不再想要,就什么都可以放下。

77谁的寂寞,覆我华裳。

谁的华裳,覆我肩膀。

78尽管花有千万种,但归结起来,似乎只有两类:一类花为自己开,一类花为别人开,为自...

佛说爱情的句子、多给一点

佛说:今生种种皆是前生因果。

佛说:“一切有为法,尽是因缘合和,缘起时起,缘尽还无,不外如是。

佛说:万发缘生,皆系缘分!偶然的相遇,蓦然回首,注定了彼此的一生,只为了眼光交会的刹那。

佛说:缘起即灭,缘生已空。

佛说:修百世方可同舟渡,修千世方能共枕眠。

前生五百次的凝眸,换今生一次的擦肩。

佛说:让我普渡芸芸众生。

佛说:世间万物皆空。

唯其空,便能包容万物。

佛说:凡事都是有定数的,不能强求。

佛说:忘记并不等于从未存在,一切自在来源于选择,而不是刻意。

不如放手,放下的越多,越觉得拥有的更多。

佛说:握紧拳头,你的手里是空的;伸开手掌,你拥有全世界。

佛说:菩提本非树,明镜亦无台。

本来无一物,何处染尘埃。

佛说:千灯万盏,不如心灯一盏。

佛说:人就是苦今生修来生。

佛说:人有八苦,生苦,老苦,病苦,死苦,怨憎会苦,爱别离苦,求不得苦,五蕴炽盛苦。

唯有身心放空,方能人离难,难离身,一切灾殃化为尘。

佛说:这世间,人皆有欲,有欲故有求,求不得故生诸多烦恼,烦恼无以排遣故有心结,人就陷入“无明”状态中,从而造下种种惑业。

佛说:放下红尘之事得人间大道!好淬炼舍利子得正菩提!浑忘世间一切烦恼。

风声,雨声,一世的相思。

涅磐,顿悟,一世的禅锋。

佛说:万物皆无常,有生必有灭;不执著于生灭,心便能寂静不起念,而得到永恒的喜乐。

人因企求永远的美好、不死而生出了痛苦。

佛说:每一滴水都是海。

人因有自我,便产生了痛苦!由自我的观点产生了过去、未来,产生了好、坏、顺、逆,人一直活在企盼与欲望中。

当小我消失变成无我时,那滴海水即溶入了海洋而得到了自在。

佛说:不可因传说而信以为真;不可因经典所载而信以为真;不可因合乎传统而信以为真;不可因合乎逻辑而信以为真;不可因根据哲理而信以为真;不可因权威而信以为真。

人藉着自己一生的实践可揭示一切的秘密,而你是自己最好的裁判。

佛说:地狱在哪里?地狱在我们的身心里。

我们由于欲望难以满足,而产生贪欲之渴与憎恨不满之火,焚烧我们的身心。

期求解脱之道的人,亦必须远离欲望之火。

就像背负号草的人见到野火须走避一样...... 佛说:见到美色,唯恐心受到诱惑、连忙把眼睛挖出来是愚蠢的行为。

因为心才是受诱惑的主角,邪恶之心如能斩断,作为配角的眼睛就不会输入邪恶了。

佛说:如果人不执著世间的一切物质名利,就不会被物质名利所控制;正由于人追求这些感官之物,他们才会变得不快乐...... 佛叹道:一切皆流,无物永驻。

凡人就是太在乎自己的感觉、感受,因为才会身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佛说:宇宙与人,皆有五类:色、受、想、行、识,合为五蕴。

物质世界的五蕴炽盛,引诱着人的五蕴炙盛,于是种种贪欲翻卷了起来,将人掀入欲望的三千弱水之中,一沉一浮。

所谓的只取一瓢饮,成了昏黄卷册中一句死气沉沉的偈语,丧失了当年棒喝震耳的亢然音效。

那一根空心的芦苇,再渡不起我们沉重的身躯。

佛说:由爱故生忧,由爱故生怖。

佛说:皮囊好恶,原是无常。

佛说:人应该学会放手,放下的越多,越觉得拥有的更多。

佛说:出世间。

佛说:万物于镜中空相,终诸相无相。

佛说:苍生难渡。

佛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佛说:道是修行,魔是心魔。

佛说:万法缘生,皆系缘分! 佛说:缘是悲欢离合总无情,一任窗前点滴到天明。

佛说:百态之世原是苦海,看破红尘方为上岸。

佛说:每个人所见所遇到的都早有安排,一切都是缘。

缘起缘灭,缘聚缘散,一切都是天意。

佛说:万物皆无常,有生必有灭,不执着于生灭,心便能安静不起念,而得到永恒的喜悦。

人因企求永远的美好,不死而生出了痛苦。

佛说:笑着面对,不去埋怨。

悠然,随心,随性,随缘。

注定让一生改变的,只在百年后,那一朵花开的时间。

佛说:如果你不给自己烦恼,别人也永远不可能给你烦恼。

因为你自己的内心,你放不下。

佛说:不要浪费你的生命在你一定会后悔的地方上。

佛说:同样的瓶子,你为什么要装毒药呢?同样的心里,你为什么要充满着烦恼呢? 佛说;得不到的东西,我们会一直以为他是美好的,那是因为你对他了解太少,没有时间与他相处在一起。

当有一天,你深入了解后,你会发现原不是你想像中的那么美好。

佛说:广结众缘,就是不要去伤害任何一个人。

佛说:世界原本就不是属于你,因此你用不着抛弃,要抛弃的是一切的执著。

万物皆为我所用,但非我所属。

佛说:虽然我们不能改变周遭的世界,我们就只好改变自己,用慈悲心和智慧心来面对这一切。

佛说:人生的真理,只是藏在平淡无味之中。

佛说:轮回中,心若一动,便已千年。

既然我再也无法感受到心动的感觉,我的心已平静有如目水,不如斩断情丝,阪依我佛。

佛说:大怀爱欲。

不见道者。

譬如澄水。

致手搅之。

众人共临。

无有睹其影者。

人以爱欲交错。

心中浊兴。

故不见道。

汝等沙门。

当舍爱欲。

爱欲垢尽。

道可见矣。

佛说:人有108劫 你才几劫? 佛说:要遗忘。

佛说:前生500次回眸才换得今生的擦肩而过,我愿用千万次回眸,换得今生与你相遇! 佛说:人之所...

关于生离死别的句子

她看着他倒下,脑海中显现的却还是一秒前,他向她伸出手的那一刻。

时间好像静止了,直到过了一会儿,眼睛看到的信息才反应给大脑。

她只觉得他身上的红色,仿佛顺着她的眼睛,进入了她的脑海中,压抑的她喘不过气来,心脏也胀得难受,身体不由自主的向他靠去,可是双腿却怎么都迈不开步子。

无力的双脚又怎能支撑住她那倾斜的身子,她一下子扑倒在地,手向他的方向指着,眼睛却因为捕捉到被鲜血覆盖的倒在地上的他而迟迟收不回来,直到双目中只有红色。

她觉得自己的五感都被困住了,身体却仿佛被注入了一股力量,她努力匍匐着去缩短两人间的距离。

直到被磨破的双手再次被刺痛,她才发现双眼已经被泪水模糊,张着的嘴正发出冲天的哭声。

她仿佛想跟他一起离去,将身体里的空气全部化为哭声散发出去,声音悠长得让他人也忘了呼吸。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