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林心如与苏有朋“四十之约”:若你爱我,何须等到四十岁

日期:2015年10月07日 分类:励志文章

林心如和苏有朋:若你爱我,怎会等到四十岁

若你爱我,怎会等到四十岁

作者:荠麦青青

2015年9月26日,在台湾50届金钟奖上,林心如一袭镂空水晶长裙惊艳亮相。前些天被爆摔伤的下巴经过巧妙处理,未露丝毫瑕疵,这就是女神:在她该光芒四射的时候,绝不会黯然失色。虽然在接下来的颁奖礼上,与此前呼声甚高的视后失桂冠之交臂,但由她自制、自演的《16个夏天》一举豪夺本届金钟奖最佳戏剧奖、最佳导演奖及最佳女配角奖,成为名副其实的大赢家。

林心如在台湾50届金钟奖上

当她在事业的疆场上攻城略地,气势如虹的时候,她的终身大事也越来越成为大众热烈关注的内容。作为娱乐圈的“黄金剩女”,她感情上的任何一次风吹草动,总能引起万众瞩目。曾与林志颖的那段旧情,至今提起,仍让大家唏嘘不已。后来倾慕才子,又与著名导演唐季礼谈过几年的“忘年情“,但最后仍是无疾而终。

琼瑶剧里的御用女主角,每一次恋情似乎都平淡落幕,没有天崩地裂,没有反目成仇,戏剧化的人生必须遇上惯以感性见长的女子才能发生强大的化学反应,而林心如,显然更擅理性。所以,她不会拿旧情大做文章,无论是面对媒体问起抑或大众猎奇,她或平静带过,或微笑避之。而这次与苏有朋的“四十之约”因为最后期限的到来,再一次将她推到风口浪尖上。

作为曾经风靡一时的小虎队的重要成员,鲜有绯闻的苏有朋早已是在事业上成功转型的钻石王老五,且保养有术,青涩褪尽,型男魅力日增。他与同样来自台湾的林心如合拍过几部片子,并在《情深深雨蒙蒙》里由于金童玉女的完美搭档,让无数粉丝热切期盼年貌相当的他们亦能在现实中情牵一生。

林心如与苏有朋的“四十之约”

30岁时,苏有朋不知是受民意挟持,还是突发奇想,与林心如约定,如果到了40岁还未找到另一半,两人就结婚。不过随着林心如不惑之年的到来,面对媒体与公众的热心期待,近日苏有朋接受采访,表示曾与林心如的约定只是玩笑话,相识近三十年,早已让他们的感情形同家人。

有一种悲哀叫“我们都当了真,男主未当真!”不知闻听苏有朋说辞的林心如作何感想?以她一贯的修养,即便有好事者追问,她或许也会淡淡回答,“对,谢谢你们的关心,这真是我们当时的一句玩笑话。”不如此,又能怎样?将失落与愠恼都昭然若揭吗?那是她的尊严,他的颜面和他们各自的公众形象都不允许的事情。所以,面对这样的尴尬,云淡风轻的化解或许是最好的处理办法。

其实这样可供援例的“约婚”事件在娱乐圈并不少见。比如任泉与李冰冰,陈龙与马伊俐,张国荣与梅艳芳,都曾有过这样的约定,但最后或是各自仍孑然一身,或是彼此另有归属,或是良缘未就,却已双双离世。而在“约婚未遂”中,最让人感慨万端的当属舒淇与张震了,舒淇与张震曾被网友视为“最有夫妻相的明星情侣”,两人十多年来数度出演恋人,可谓珠联璧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