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名言

三毛资料简介_三毛经典语录_三毛名言摘抄

日期:2015年03月04日 分类:名人名言

三毛,原名陈懋(mào)平(后改名为陈平),中国现代作家,1943年出生于重庆,1948年,随父母迁居台湾。1967年赴西班牙留学,后去德国、美国等。1973年定居西属撒哈拉沙漠和荷西结婚。1981年回台后,曾在文化大学任教,1984年辞去教职,而以写作、演讲为重心。1991年1月4日在医院去世,年仅四十八岁。

501、在国内也许你是你,我是我,在路上擦臂而过彼此一点感觉也没有,可是当我们离开了自己的家园时,请不要忘了,我们只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人

502、如果选择了自己结束生命的这条道路,你们也要想得明白,因为在我,那将是一个更幸福得归宿。

503、后来那个人醒了,猜他正吸了大麻,在别个世界遨游。我说减半价就拿十个,他说:"心哪里可以减价的,要十个心放在哪里?"我说可以送人,他说:"你将这么重要的东西拿去送人,自己活不活?"我说可以留一个给自己,他说:"自己居然还留一个?!那么送掉的心就算是假的,不叫真心了。"

504、在这世界上,没有人能单独地消失,除非记得他的人,全都一同死去,不然,那人不会就这么不存在了。

505、将十指挖出鲜血,而地下翻不到我相依为命的人。

506、我不怪这个人讨厌我,因为是我先讨厌他的。––三毛

507、快回来吧!我希望把有生之年都静静地跟你分享。短短的人生我们不要再分开了啊!

508、我背着你狂奔而去,跑了一大段路,忍不住停下来回首,我再度向你跑去,扑倒在你的身上痛哭。

509、爱情如果不落到穿衣、吃饭、睡觉、数钱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中去,是不会长久的。

510、那无边无际的惧怕,却是渗透到皮肤里,几乎彻骨。

511、可是我的双臂不肯放下你。

512、请不要怪责我这种回信的方法,孩子,你太没有自信,也太要听别人的话了,有些自怜,更有些作茧自缚。请放开眼去望一望,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事物和人,是值得我们去真诚的付出,也值得真诚地去投入——这里面,也包括你自己。请不要小看了自己,试着自爱,而不是自怜,去试试看,好不好?

513、我,一个人像十六世纪的鬼也似的在里面悄悄地坐着啃指甲。

514、每一次想你,天上就落下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515、也因为这份看不透,觉得人生很好玩。万一看得透透的,这也不要,那也不喜,生活中不能产生花样,做人的无悲无喜境界虽然很高,却并不在我的俗人生涯里。起码,在当时,一九八二年。

516、世上的欢乐幸福大致只有几种而千行的眼泪却有千种不同的疼痛

517、她呵了口气在玻璃窗上,然后随意用手指在上面涂画着,她涂了好多莫名其妙的造形,其中有一个是近乎长方形,右边的那一道忘了封口,倒有些像是两条平行线了。她忽然一下敏感的把自己和沈反映上去了,一心惊,随手把它们统统抹去了。谁说是平行线呢?平行线再怎么延长都是不能相交的。我们不是平行线,她把头抵着窗槛,不能再想下去了。真的,好几个月了,他一封信都没有来过。

518、看的顺眼的,千万也嫁看不顺眼的,亿万也嫁但如果是你,只要有一口饭就好,我还可以吃的更少。

519、"朋友的可贵,就在于自由"

520、一年多前,有份刊物嘱我写稿,题目已经指定了出来:如果你只有三个月的寿命,你将会去做些什么事?。以后我又想到这份欠稿,我的答案仍是那么的简单而固执:“我要守住我的家,护住我丈夫,一个有责任的人,是没有死亡的权利的”

521、挫败使人苦痛,却很少有人利用挫败的经验修补自己的生命。 这份苦痛,就白白的付出了。 小聪明人,往往不能快乐。大智慧人,经常笑口常开。

522、世上的事情,并不是只有从一个角度上去观察,就能够说它是唯一的真理。

523、青年人对于社会的要求也高,失望也快,却很少注意到,一个成功的中年人或老年人的背后,往往有着许多辛酸血泪的故事。这尚不够,那份持续的认真与努力,也是一个成功者必然的付出。这以上说得又不完全,智慧才是一个人成功最大的条件之一,缺了它,什么也不成。

524、荷西在婚后的第六年离开了这个世界,走得突然,我们来不及告别。这样也好,因为我们永远不告别。

525、没有路的人,大概鞋子也没有什么用了。

526、“沙伊达能迷住他的不过是情欲上的给与,而这个沙仑一定要将沙伊达的肉体,解释做他这一生所有缺乏的东西的代表,他要的是爱,是亲情,是家,是温暖。这么一个拘谨孤单年轻的心,碰到一点即使是假的爱情,也当然要不顾一切地去抓住了”

527、戏、这么演、叫戏;那么演、也叫戏。这一场下了、那一场上来。看戏的是自己、上台的,也是自己。

528、沉默是女人最大的美德。

529、我喜欢适度的孤单,心灵上最释放的一刻,总舍不得跟别人共享,事实上也很难分享这绝对的个人珍宝。清风明月都应该是一个人的事情,倒是吃饭是人多些比较有味道。

530、我不吃油腻的东西,我不过饱,这使我的身体清洁。我不做不可及的梦,这使我的睡眠安恬。我不穿高跟鞋折磨我的脚,这使我的步子更加悠闲安稳。我不跟潮流走,我不耻于活动四肢,我避开无事时过分热络的友谊,我不多说无谓的闲言,我尽可能不去缅怀往事,我当心的去爱别人…我不求深刻,只求简单。

531、完全没有缺乏的人,也不可能有更多快乐了。

532、跟三三,我是随缘,我不化缘。

533、它们终于在阳光下越变越鲜明起来。流去的种种,化为一群一群蝴蝶,虽然早已明白了,世上的生命,大半朝生暮死,而蝴蝶也是朝生暮死的东西,可是依然为着它的色彩目眩神迷,觉着生命所有的神秘与极美已在蜕变中张显了全部的答案。而许多彩色的蝶,正在纱帽山的谷底飞去又飞来。就这样,我一年又一年的活了下来,只为了再生时蝴蝶的颜色。

534、一生承担自己的命运,绝不随便羡慕任何人,也不想做任何人,只有这一次,梦,落在一个做陶的女子身上去。那份对于泥土的爱啊,将人衬得那么干干净净。

535、我认识的人很多,朋友并不多。西洋有一句名言:“一个朋友很好,两个朋友就多了一点,三个朋友未免太多了。”我很赞成这句话。知音,能有一个已经很好了,不必太多,如果实在一个也没有,还有自己,好好对待自己,跟自己相处,也是一个朋友。人活在世界上,最重要的是要有爱人的能力,而不是被爱。

536、这个社会的可恨与可悯,就在于如我母亲那样怕事的人太多,而怕事后面一次又一次的教训,却是使得一个人不敢开口的原因。

537、化妆有助气色,无助气质。有家产和有家教没有太大关系。从容不迫的举止,比起咄咄逼人的态度,更能令人心折。

538、当一个人,印证了世上存在着另一个人,与他真诚相爱,就是幸福。 当一个人,被他视为最亲爱的人所欺骗时,人生极大的痛苦之一,于是产生。

539、好在,别人如何分析我,跟我本身是一点关系也没有的。

540、说到旅行,其实最不喜欢看的就是风景——那种连一个小房子都不存在的风景。总觉得那就等于在看月份牌。说起月份牌,早年那种印着美女的,反而比纯风景更耐看。

541、虽然彼此拥有一些共同的朋友,可是并没有刻意想过去认识。总认为:该来的朋友,时间到了自然而来,该去的朋友,勉强得如果吃力,不如算了。

542、我只是有些恶作剧,想看看朋友们那种不敢不同情的脸色——他们心里不见得存着什么同情,也不必要。必要的是,一般人以为必须的一种礼貌反应。这个很有趣,真真假假的。

543、人,多几种生活的经验总是可贵的事。

544、我的父母并不明白也不欣赏我的怪癖,可是他们包涵。我也并不想父母能够了解我对于美这种主观事物的看法,只要他们不干涉,我就心安。

545、我不再去想父母叮咛我的话,但愿在不是自己的国度里,化做一只弄风白额大虎,变成跳涧金睛猛兽,在洋鬼子的不识相的西风里,做一个真正黄帝的子孙。

546、这条链子也是不常戴的,可是锁进很多东西,包括穿珠子时落日照耀在大海上的余晖还有我们说过的话。

547、“生活中似乎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天不会永远晴,也不会永远阴霾;有风和日立,也有电闪雷鸣。生活是什么?你也道不明,我也说不白”,已经习惯了一帆风顺的韩萌心里想,“我的明天又会怎么样呢?”

548、一个人,大凡肯虚心反省自己的过失,将来不再重蹈,成功的希望总是会有的。

549、下辈子,就得活个全新的样子,我根本不相信来世。再说,真有下辈子,娶一个一式一样的太太,不如不活也罢!”

550、吵架的时候,荷西把他们背靠背;和好的时候,就贴着,面对面。平日我擦灰时,把他们摆成照片上的站姿。等到我不知觉的当儿,他们又变成面对面的了。

551、朋友到了某种地步,也是有恩有情的,那便不叫朋友,叫做"情同手足",手足已入五伦之内,定义和付出当然又不同了。

552、燠热的夜,胶水一样地贴在皮肤上。

553、永远要给你的丈夫有新奇感。

554、每一种学问里,都有它本身的迷藏和神秘,只是看人喜欢哪一种游戏,便参加了哪一场追求。

555、夜是如此的美,黑夜淋雨,更是任性的豪华

556、世界上没有第二个撒哈拉了,也只有对爱它的人,它才向你呈现它的美丽和温柔,将你的爱情,用它亘古不变的大地和天空,默默的回报着你,静静地承诺着对你得保证,但愿你的子子孙孙都诞生在它的怀抱里。

557、每次想你时,天空都会掉下一粒沙,于是便有了撒哈拉

558、请你告诉我——为什么,为什么,这世上有那么多寂寞的人啊

559、做人做事,唯有眼低手高,才能意气平和。

560、这儿有什么吸引我?天高地阔,烈日,风暴,孤寂的生活。有欢喜,有悲伤,连这些无知的人,我对他们一样有爱有恨,混淆不清,唉!我自己也搞不清楚。

561、以后许多人问过我这小丑的事情,我对他们说:"难道——你,你的一生,就不是生活在笼子里吗?偶尔半个身子爬了出来,还算幸运的呢。"

562、一本好书,静静抱坐读到日月无光,人就在书里起伏,掩而不听那尘世喧嚣,这世间最宁静的快乐。

563、在有限的时空里,过无限广大的日子

564、我们不过是想找个伴,一同走走这条人生的道路。既然是个伴,就应该时刻不离的胶在一起才名副其实。

565、不知为什么,总也不厌的怅望着那一片被围起来的寂寂的土地,好似乡愁般依恋着它,而我们,是根本没有进去过的。

566、常常听到一首歌,名字叫什么我不清楚,歌词和曲调我也哼不全,但是它开始的那两句,什么——“想起了沙漠就想起了水,想起了爱情就想起了你……”给我的形象是鲜明的

567、我喜欢漫游,也喜欢黄昏可黑夜交接的那一段时光。

568、眼泪有时能洗去许多悲伤,在某些情况下,是好的。

569、不要忘了,每天在他耳边轻轻地说几遍:“我爱你——我爱你——我爱你——‘。

570、这个世界上,人吃人的事情不是没有,但是大半的人是不吃人的。

571、幸福到极致,便会生出疼痛!

572、荷西只要跌入到童年的回忆里去,就很难爬得出来。

573、有些人走了就再也没有回来过,所以等待和犹豫是这个世界上最无情的杀手。

574、"什么那个人?"他偏过头来望了我一眼。"一个走路的撒哈拉威人。"我摊了一下手。"三毛,我父亲上封信还讲,就算一个死了埋了四十年的撒哈拉威,都不能相信他,你单身穿过沙漠,居然——"荷西很不婉转的语气真令人不快。"是个好老的,怎么,你?"我顶回去。"老的也不可以!""你可别责备我,过去几年,多少辆车,停下来载我们两个长得像强盗一样的年轻人,那些不认识的人,要不是对人类还有那么一点点信心,就是瞎了眼,神经病发了。"

575、我的书和牙刷都不出借,实在强求,给人牙刷

576、……于是我走了,走到沙漠里头去。也不是去寻找爱情,我想大概是去寻找一种前世的乡愁吧。

577、曾经,我最爱的人对我说:“我爱你像大海一样深,像山峰一样高,像星星一样多……”可到最后只剩下无尽的伤痛和遗憾~现在,爱我的人却很少跟我说这些甜言蜜语,只记得我穿新鞋打脚,磨破了皮,他会买来创可贴帮我贴上;我不小心从楼梯上滚落下来,他会心疼得要命,一个劲怪自己没有去扔垃圾,以至现在每次下楼,他都会很小心地护着我……爱我的人也曾跟我说过:“爱可以是惊涛骇浪,但爱更要绵亘悠远!”当时我不信,现在,我信了。

578、昨天发生的事情,终究不只是一场噩梦。每一次的清醒,记忆就逼着我,像在奔流错乱的镜头面前一般,再一次一次地重新经历那场令我当时狂叫出来的惨剧。

579、我清楚的明白,再温馨,再甜蜜,我们过了两小时仍然是要离去的,这样的怅然,使我更加温柔的注视着这片杏花春雨。

580、如果有来生,我愿做一棵树,站着成永恒,没有悲欢的姿势,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在土里安详,一半沐浴阳光,一半洒落阴凉。

581、如果有来生,要做一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伤的姿势。一半在尘土里安详,一半在空中飞扬;一半沐浴阳光,一半散落阴凉。从不依靠从不寻找,非常沉默非常骄傲。

582、对于一个深爱的人,无论对方遭遇眼瞎、口哑、耳聋、颜面烧伤、四肢残缺……都可以坦然面对,照样或更当小心地爱下去。

583、荷西问三毛想嫁个什么样的人,三毛说:看的顺眼的千万富翁也嫁;看不顺眼的亿万富翁也嫁。荷西:说来说去还是想嫁个有钱的。那你要是嫁给我呢?荷西问道。三毛:要是你的话,只要够吃饭的钱就好。那你吃得多吗?荷西问。不多不多,以后还可以少吃。

584、对于穿着,并不是不喜欢,相反地,就是因为太喜欢了,反而十分固执地挑选那种自然风味的打扮。这么一来,橱窗里流行的服饰全都不合心意——它们那么正式,应该属于上班族的。那种,兵器很重的防御味道,穿上了,叫人一看,十步之外,就会止步而且肃然起敬的。

585、花又开了,花开成海,海又升起,让水淹没。为什么看到沙漠里有这么多蔚蓝的海水,有这样的花,因为就是有他在我身边。

586、你要记住呀,我不在你身边的时候,你不要去跟永恒拔河呦,你做危险事的时候,你总要我在你身边守着你

587、每想你一次,天上就落下一粒沙,自此便有了撒哈拉。

588、那种小花伞,是一对手足失措的情人,小小气气躲在里面,怕,怕沾上任何一滴其实死不了的酸雨,挤那本来就够挤了的寒伧。

589、爱情不是必需,少了它心中却也荒凉,荒凉日子难过,难过的岂止是爱情?

590、守望的天使啊!你们万里迢迢地飞去了北非,原来又在冥冥之中保护了我,你们那双老硬的翅膀什么时候才可以休息?

591、辛堤走到尚差林子几步时,就很快的将肩上的背心一丢,口中嚷着热,走到树荫下便将身子像鸟似的扑到地上去。他自己并不知道,刚才他那样上坡时,带给了我们如何巨大的一种对过去时光的缅怀。

592、这世上,少数的几个人对我而言 是没有语言的

593、没有泪,可是我的胃已经开始抽痛……

594、淑珍,你知道一个秘密吗?最深最平和的快乐,就是静观天地与人世,慢慢品味出它的美与和谐。这份快乐,乍一看,也许平淡无奇,事实上它深远而悠长,在我,生命的享受就在其中了。

595、我的看法是,我们活着,要求他人的帮助是很自然的事情,但是无论如何,他人告诉你一件事情或由你自己去了解一件事情,在本质上是不相同的。了解自己是由内而来的,当你了解了,不必别人来指引,也便能明白。除了你自己之外,没有人能替你找出生命之路。

596、……我看见了对方收到这些礼物时的欣喜,也看清楚了那些东西的缘分在那一刻,对我,已经结束。不,我没有悲伤,我很明白这一切的秩序——它们的来和去,都不只是偶然。

597、我对上帝说:“我没有偷吃苹果,我知道那是你留给牛顿的”上帝说:“偷心也是不好的,我每一个人都只分了一个心你怎么好拿两个?我说:“我不是偷了就算了,我把自己这颗碎过的心用浆糊粘好了,换给我这个人”

598、醒来,我正坐在梦中的火车上,那节早已踏上了的火车。

599、屠宰场长长方方的水泥房,在薄暗里,竟像是天空中一只巨手从云层里轻轻放在沙地上的一座大棺材,斜斜地投影在沙地上,恐怖得令人不敢正视。

600、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