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名言

辛夷坞资料简介_辛夷坞经典语录_辛夷坞名言摘抄

日期:2015年03月18日 分类:名人名言

辛夷坞,女,1981年生于广西桂林,原名蒋春玲,北京白马时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金牌作家 ,毕业于广西师范学院。专职作家,现签约北京白马时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当下最受欢迎的80后女作家之一,青春文学新领军人物,独创“暖伤青春”系列女性情感小说,其所有作品均长居销量排行榜冠军位置,并陆续被改编成影视作品,累计销量突破300万册。

201、出轨的男人死前把房子和遗产留给了妻儿,却把最爱的一片树叶赠给了他爱的女人。爱情的分量,也不过是一枚落叶和死后的尘灰。

202、当你越讨厌一个人时,他就会无时无刻不出现在你面前,当你想见一个人时,又怎么都找不到他。

203、其实这些年来我并不经常想起他,这个城市并不太大,可我从来没有遇见过他。假如有一天我们重遇,我唯一的心愿是——我希望他不幸福,至少不要过得比我幸福。因为我还没有放下。很多的时候,我都恨他……可是更多的时候,我爱他。

204、可能世界上的事情就是这样,你越害怕什么事,什么事就越容易降临。

205、我害怕你有一天会发现,我其实远没有你想象中的美好

206、童话里只说灰姑娘和王子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但没有人深究过,那幸福是多么的卑微,没有人问过灰姑娘原不愿意,好像只要她的脚合适地穿上了水晶鞋,就理该感激涕零地跟王子回宫,然后永远在幸福中诚惶诚恐,如果没有他的拯救,她至今在冰冷的河边浣纱。可是,假如灰姑娘遇上的是一个普通的渔夫呢?他们相爱,然后她脱离后母的家与他相守,那世界上就没有了灰姑娘,只有一个渔夫心目中永远宠爱的公主

207、你万箭穿心,你痛不欲生,也仅仅是你一个人的事,别人也许会同情,也许会嗟叹,但永远不会清楚你伤口究竟溃烂到何种境地。所以,无谓把血痂撕开让人参观。

208、婚姻才是一个女人一生之中最大的事业,为"顺利上岗"做出的任何努力都不算过分。

209、如果你改变不了沙漠,那就只能想办法让自己变成仙人掌。

210、人事已非,记忆却还会为患,永恒不变的山月下,那一个人,他低头,他微笑,他转身的样子,跟她心里某个角落寄存着的零碎而苍白的月光,无声地冷却她的贪婪。她一天丢不掉记忆,就一天看不破这旧情。

211、你爱我,我却爱他,就凭这一点,你就永远输给了他!

212、她曾经把最好的青春都灌溉在这个男人身上,用尽了笑和泪,让爱萌芽,虽然最终也没开出一朵花,可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即使没有陈孝正,郑微的青春也不会永垂不朽。正如故乡是用来怀念的,青春就是用来追忆的,当你怀揣着它时,它一文不值,只有将它耗尽后,再回过头看,一切才有了意义——爱过我们的人和伤害过我们的人,都是我们青春存在的意义。

213、总有一天你会明白,人首先要爱自己,我没有办法一无所有的爱你。

214、但凡得不到的,都是强求。

215、时间真是一剂霸道的良药。

216、怎样才算爱得深?分手后的最初两个月,他的影子无所不在,她总是在每个街口,每次转身都恍惚看到熟悉的身影,每个夜晚,美梦和噩梦里都有他存在。只是渐渐地,也就淡了,时间真是一个可怕的东西,它能抚平一切,将心里好的或是坏的痕迹一刀刀刮去,只留下个面目模糊的疤痕,后来的她越来越少想起关于他的一切,最后连梦也梦不到了。也许程铮说得对,她是个寡情的人,这样应该比较值得庆幸,因为痛楚也会少得多。可有一次郁华却有意无意地对她说:“从医学上来说,痛觉的丧失其实是一种病态,而且相当危险,因为一个人如果不知道什么是痛,那么她就不知道自己伤得多深。”

217、这些年,他们想着不同的事,说着不同的话,心都在不同的两岸,只有记忆舍不得丢弃,仍在犹豫地遥遥相望。

218、少年意气的时候我觉得很多东西比感情好,后来才发现我们能记住的偏偏是一些   小的幸福,就像你摔倒了抱着我哭,就像我练字的时候你在旁边玩墨水……

219、你未看此花时,此花与汝心同归于寂,你来看此花时,则此花的颜色一时明白起来,便知此花不在你的心外。’其实有时我觉得,人的悲、喜、爱、憎都像这朵花一样,你睁开眼看它,它就存在,你闭上眼,也完全可以当它是虚无。这样想,就可以释然,太执着真的没有必要。

220、爱源于欲望而归于责任,但这条定律反转过来却不能成立。责任只能产生义务,却培养不出心动。

221、你回来了,这次你帮了我,我不但恨你,而且彻头彻尾地看不起你。陈孝正,我终于可以不爱你了,为了这个都值得感谢你。

222、其实这些年我并不常常想起他,这个城市并不太大,可我从来没有遇见过他。假如有一天我们重遇,我唯一的心愿是:他不幸福。

223、也许他太笃定,她一定会在那里等他,所以他放心地忙自己的事情,不疾不徐赶赴她的约会,他总是忙完了自己的事才会想到她,因为她总在那里。

224、当女人爱时,男人当知畏惧。因为这时她不顾一切。

225、如果脚下是泥潭,那么她宁愿他走,就像风筝,只要线在她手上,不管飞得多远,去得多远,总有回来的一天,即使风刮断了线,那么至少它会坠落在她看不到的地方。

226、浮生若梦,不如善待自己。

227、对于女人来说,爱情是生活的全部。对于男人来说,爱情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不管当初他给过怎样的承诺在面临选择的时候他们永远比女人现实而理性。

228、最伤人的话往往出自于最美丽的嘴

229、就像做了一场梦,不管你梦醒后如何嗟叹,都没有办法把美梦延续,或把噩梦改写,你只能在现实中继续若无其事地生活。

230、"我有一句话,经常用来在最伤心的时候安慰自己,现在我把它送给你,很简单:愿赌服输"。

231、姚起云,不如我们最后打个赌吧,我赌你不幸福。

232、感情这东西浅尝即止也未必是坏事 。

233、那就在一起吧,抛开所有的顾虑,即使今后相互折磨,明天的事留给明天去后悔。韵锦想,一路逃避,想不到还是会有今天,正如张爱玲笔下,用整个香港的沦陷来成全了一对白流苏和范柳原,莫非眼前举国上下谈病色变的混乱,也只为了成全她苏韵锦和程铮?别怨她自欺,在哪对恋人心中,自己的感情都足以倾城。也别问她何以拒绝了那么多年,所有的防备却在一朝瓦解,她只是决定对自己诚实一次。

234、白色原来是世界上最绝望的颜色。

235、时光不可倒流,所以最动人的誓言不是“我爱你”,而是“在一起”~~

236、晕倒是需要天分的,她虽然没有这种天份,至少在很疲倦的时候可以让自己睡上一觉,什么也不想。      可是醒过来就不一样了,清醒的时候要做清醒的事,你今天忘了那些烦恼,明天还是一样会出现,而且带着利息。

237、悲哀是一种看不见、说不出、甚至不好形容的东西,可它有重量,而且很沉。

238、谁说灰姑娘都在期待那只水晶鞋,就算找到王子,还是要走进童话里从未提及的平凡生活,你要推得过几次天崩地裂的折磨,才能抵达天荒地老的幸福

239、我不恨你,因为你是别人,可我打死也不会原谅他,因为他是姚起云。

240、他说的也许是对的,我爱的不是他,而是我对爱情的想象,现在,我是爱上了这个地方。

241、你教我,怎样才可以爱上另一个人,而且是一次又一次。

242、她是他天空里的飞鸟,他是她生命里的孤岛

243、两个人在一起,纵使交好,可到底是两个截然不同的灵魂,在沸腾的同时,难免会灼伤彼此。爱与被爱,都需要一种天赋。

244、我从来没有后悔过跟你分开,然而,不管走得多远,我总相信有一天我会把你找回来。

245、可是有些事情从来由不得她选择,因为很多话,只有听的人才会记得。

246、一直以来,在他们的爱情里,郑微都是输家,他在面前义无反顾地走,她在身后不停地追,今天,她终于扳回一局,可走到这一步,赢了又能如何。

247、郑微,总有一天你会明白,人首先要爱自己。

248、世界上有一些事情,不是光凭“努力”就可以获得回报的。

249、无不可过去之事,有自然相知之人

250、她其实也感到由衷的挫败和无力,不知道是不是太害怕失去,她总是不由自主地去揣测他心中所想,可很多时候,他明明就在他她的面前,但她就是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也许正因为她爱他,所以爱情更让她看不清。

251、是我的,就是我的,走了的,只能说明他从来没有属于过我,也许爱情是刚性的,婚姻却是柔性的,我们都得学得妥协。

252、人往往经历过不幸福,才知道什么是幸福。就好比遇见过错的人,才知道谁是对的人。

253、我比你更可笑。之前我骗自己说,你只是还没学会去爱一个人,原来你只是不爱我。

254、人一辈子的幸福就好像杯子里装着的水,不管深浅,注定就是那么多,喝一口,就少一口,他真怕自己心太急,口太渴,一不留神就让杯里的水见了底,提前耗尽了枢的幸运,所以,他如同一个捧着水杯的孩子,舍不得不喝,又时时盼着多留一些,唯有小心翼翼一口一口地抿着,总提醒着自己不可放纵。

255、他不知道,她之所以不会停留,摔倒了之后也要爬起来继续往前走,不是因为豁达,也不是勇敢,而是因为害怕多看一眼绊倒她的那个地方。

256、在男人的世界里,女人其实只是一片点缀的白云,他偶尔会赞叹它的无暇和美好,也会对它留恋,但决不会为了它而放弃浩瀚的天空。当然,还有更聪明一些的男人,可以踏着云彩叠成的阶梯一步登天,又或者在风雨来临之前,希望在云下得有片刻安身之地。

257、我的梦想就是永远青春,幸福安逸,然后再最幸福中死去。

258、世界上哪一条法律规定过你爱着一个人,而他必须爱你?是的,没有。所以我说:“他没有错,只是不爱我。”——莫郁华。

259、每个人明明都是独立的个体,一个人怎么能那么依恋另一个人,以至于离不开也忘不掉

260、真正有尊严的人是不会日日把“尊严”两个字挂在嘴边的,他们不需要用“出人头地”、“要强争气”这些东西编织一件堂皇的外衣来包裹自己,因为他们从未觉得自己缺失过它。

261、在不经意抬头间,再也看不到那个有着清澈笑容的人。

262、没有爱,没有恨,也没有任何要求和期待。这样的白头到老,举案齐眉多么绝望。

263、告诉你一件可怕的事。我没有一天忘记过她,可是就连她笑起来的样子我都快记不起来了。她走了七年!

264、原本我们苦苦放不下的一些东西其实是那么微不足道。他说的也许是对的,我爱的不是他,而是我对爱情的想象,现在,我是爱上了这个地方。

265、幸福是太过抽象的事,我能够如此相信并等待着,已经觉得很幸福。 幸福不过是求仁得仁,那是太私密的东西,只属于自己,不需要谁的打扰。 正如我爱你,仍然只是我自己一个人的事,对着你,也无须解释。

266、只有抓得到的日子,数得了的钱和留得在身边的人才是真的。

267、她就像是孤零零的一朵野花,白色的单层花瓣,柔黄色的花蕊,茎干细韧,叶子纤长,战战兢兢地开在野风中,偶尔伏低身子,却从来不折。他却伸出一双温室中生长的手,贸贸然地去采,不知道那上面有刺,也不知道她会因此凋零。

268、虫豸讨厌,避着走就是,它已低到了尘土里,实在无谓再踩上一脚

269、是她自己决定要去爱的,没有人逼她,那就只需认真去爱便可,付出的时候她不也是快乐的吗?青春是有限的,这没错,但她就更不能在犹豫和观望中度过,因为她不知道若干年之后的自己是否还能像现在一样青春可人,是否还有现在这样不顾一切的勇气,那为什么不就趁现在,趁她该拥有的都还拥有的时候,竭尽所能地去爱?

270、爱情可以唯美唯心,相亲就是一场交易,大家把最现实的要求摆到台面上来,合适就好,不合适也罢.

271、我不恨你,因为你是别人。但是:姚起云我打死也不会放过他。

272、她一天不丢掉这记忆 就一天看不破这旧情

273、又或者,她最应该回到最初,在尚且来不及开始的时候,对青春懵懂的司徒玦说:离那个人远远的,一定一定不要爱上他。

274、人首先要爱自己,有些苦,尝过一次就足够。

275、有多少爱经得起这样一次又一次的放手,即使他曾经站在离她最近的地方。

276、除夕之夜,程铮把公寓里外贴满了福字,韵锦亲自下厨给两人坐了一顿年夜饭,味道居然不错,程铮吃得津津有味,中国人的传统节日,讲的是热闹团圆,他们只有彼此,倒也不觉得孤清。十二点钟时新年钟声响起,城市指定地点礼花轰鸣,程铮抓着韵锦的手跑到阳台上看烟火,无奈隔着林立的高楼,只能看到远处隐约的火光,他孩子气地惋惜得直跺脚,韵锦回握他的手,含笑看他,她没有告诉他,其实这晚无需烟火点缀,有他在身边已经璀璨过一切。如果时光别走,定格在这一刻该有多好,直到很多年以后韵锦回想这一幕,心里仍然这么想,可是她知道,人不该太贪婪,所以在后面的日子里,不管有多少痛楚,有这一刻值得回忆,她始终都心存一丝感激。

277、桔年喜欢做噩梦,因为她知道梦是假的,既然是假的,有什么紧要,醒来了,怪兽不见了,才知道清晨是那么好.

278、婚姻对于封澜来说就像一扇门,她很渴望走进去,可她必须找到打开门的钥匙,这把钥匙就是爱一个人的感觉,一丁点的心动也可以。

279、他从没能从一个小偷的惶恐中摆脱出来,那块玉他握在手中,却不信能拥有,这种惴惴不安总有一日会演变为对玉质的存疑。

280、对于姚起云而言,他已习惯了谨慎地生活,正因为每一步都不易,所以他更必须要保护自己。在他的世界里,注定得不到的东西,一开始就应该放弃,甚至不应该有开始,也不应该有奢望。可是他要怎么才能拒绝司徒玦,她是他的鸦片,入骨的毒,入髓的渴求和缠绵。

281、多么可笑,明明他们的婚姻破碎到一塌糊涂,却为了她苟延残喘地拖着,理由是不想让她受到伤害,难道他们以为这样名存实亡的家庭就能带给她幸福和安全感吗。可是她没有说出这些:因为知道她无忧无虑地成长已经是爸妈惟一可以慰籍的东西。

282、当年舟车劳顿只为与爱人片刻相依的她,一心只想把那份感情守成天长地久的她,可曾想到会有今天?爱着的时候,以为那个人就是自己的一生,谁料到一朝梦醒,就站在了另一个人的身边。

283、——我的人生是一栋只能建造一次的楼房,我必须让他精确无比,不能有一厘米差池——所以,我太紧张,害怕行差步错。——任何一栋建筑都允许存在合理范围内的误差,我这一厘米不足以让你的大楼崩塌。

284、他最后的武器就是冷淡她,让自己相信,她在他心中没有那么重要。原来就连这样也不行。

285、眼泪无谓而徒劳的液体,流泪的人是愚蠢而可悲的。

286、(程铮一把抱住苏韵锦)“放开,菩萨都在看着呢。”  “可是菩萨也看不见我有多难过。”

287、谁是路人,谁又将陪我们到终点?原谅她不能给他安慰,每个人最终都能自己舔着自己的伤口。

288、是不是女人天生为爱而生,所以在爱情面前,她们永远比男人勇敢。

289、年轻的时候爱上一个人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无需太复杂的因由,也许是他微笑着的一个侧脸,也许是他忽然温柔下来的只字片语,也许只是因为风拂过时,他微微扬起的发端。于是,爱了便爱了。

290、“没错,女人感情用事,不过在感情的驱使下,她们却可以比男人走得更远。”

291、在我说出怀孕,他惊慌失措的那一刻,我的爱情就彻底地死了。这些年,我缝缝补补这段感情,始终不愿意离开他,那是因为我珍惜我青春的时候最初最好的感情,现在才发现,这段感情从来就不是我想像中的样子。我长大了,他还没有。

292、是谁规定了灰姑娘必须被王子拯救?童话里只说灰姑娘和王子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但没有人深究过,那幸福是多么的卑微,没有人问过灰姑娘原不愿意,好像只要她的脚合适地穿上了水晶鞋,就理该感激涕零地跟王子回宫,然后永远在幸福中诚惶诚恐

293、我不介意他偶尔的谎言,真的,这没什么,我只是害怕我们变得陌生。世永,他是我第一次喜欢的男孩,希望也是最后一个,我会让我和他之间恢复如新,在此之前,但愿他连裂痕也没有意识到。

294、容易幸福的人都有点健忘。

295、人们往往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超脱。

296、时间和空间所划下的鸿沟前,每个人都是平等的,这鸿沟能让他忘记了他曾经喜爱过的一杯咸豆浆,也能让他心里的一枝花变淡。

297、那是无法诉之于口的玄妙,就像两个无比熟悉的人,去走一段陌生的路,人还是那个人,路却不一样了。

298、快乐可以分享,苦痛却不能。它不但无法被分担,甚至只会叠加和传染。

299、太深的记忆就像一种心理上的疾病

300、我们为什么都是这样,明明知道不值得,还是心存期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