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人名言

莎士比亚资料简介_莎士比亚经典语录_莎士比亚名言摘抄

日期:2015年03月02日 分类:名人名言

威廉·莎士比亚,华人社会亦常尊称为莎翁,中国清末民初鲁迅摩罗诗力说(1908年2月)称莎翁为“狭斯丕尔”。被誉为英国的民族诗人和“艾芬河的吟游诗人”(或直接称为“吟游诗人”)。莎翁流传下来的作品包括38部剧本、154首十四行诗、两首长叙事诗和其他诗作。他创作的大部分是诗剧,主要作品有《李尔王》、《哈姆雷特》、《奥赛罗》、《罗密欧与朱丽叶》、《威尼斯商人》等。他的作品是人文主义文学的杰出代表,在世界文学史上占有极重要的地位 。

101、你说你爱烟雨微茫,雨来时你却雨遮霓裳;你说你爱春光灿烂,阳光普照时你却孑然惆怅;你说你爱微风轻柔,风拂发梢时你却紧闭门窗。这便是为何你说你也深深爱我,我却烟波成霜。

102、尽管贫穷却感到满足的人是富有的,而且是非常的富有。而那些尽管富有,却整天担心什么时候会变穷的人才凋零得像冬天的世界。

103、对自己不信任,还会信任什么真理。

104、熄灭吧,熄灭吧,瞬间的灯火。人生只不过是行走着的影子。

105、时间会刺破青春表面的彩饰,会在美人的额上掘深沟浅槽;会吃掉稀世之珍!天生丽质,什么都逃不过他那横扫的镰刀。

106、完美的爱情让人意志薄弱。不完美的爱情伤害人心.

107、时光,凭你多狠,我的爱在我诗里将万古长青

108、时间老人的背上负着一个庞大的布袋,那里面装满着被寡恩负义的世人所遗忘的丰功伟绩;那些已成过去的伟绩,一转眼间就会在人们的记忆里消失。

109、苦难可以试验一个人的品格,非常的遭遇可以显出非常的气节

110、酒——以水的状态流淌,以火的性格燃烧。

111、爱是一种甜蜜的痛苦,真诚的爱情永不是一条平坦的道路的。

112、皇上就跟我一样,也是一个人罢了。一朵紫罗兰花儿他闻起来,跟我闻起来还不是一样;他头上和我头上合顶着一方天;他也不过用眼睛来看耳朵来听啊。把一切荣衔丢开,还他一个赤裸裸的本相,那么他只是一个人罢了;虽说他的心思寄托在比我们高出一层的事物上,可是好比一只在云宵里飞翔的老鹰,他有时也不免降落下来,栖息在枝头或地面上。

113、to be or not to be,this is a question.生存还是毁灭,这是个问题

114、简洁是智慧的灵魂,冗长是肤浅的藻饰

115、世上本无所谓好和坏,思想使然。

116、世间的很多事物,追求时候的兴致总要比享用时候的兴致浓烈。

117、生命中令人悲伤的一件事是你遇到了一个对你来说很重要的人,但却最终发现你们有缘无份,因此你不得不放手。------ A sad thing in life is when you meet someone who means a lot to you,only to find out in the end that it was never meant to be and you just have to let go.

118、我们常装出信仰的表情和虔诚的举动,却用糖衣来包裹恶魔的本性。

119、在灰暗的日子中,不要让冷酷的命运窃喜;命运既然来凌辱我们,就应该用处之泰然的态度予以报复。

120、二十丽姝,请来吻我,衰草枯杨,青春易过。

121、青春时代是一个短暂的美梦,当你醒来时,这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122、无言的纯洁的天真,往往比说话更能打动人心。

123、时间会刺破青春的华丽精致,会把平行线刻上美人的额角,会吃掉稀世珍宝,天生丽质,什么都逃不过他横扫的镰刀

124、我们所要做的事,应该一想到就做;因为人的想法是会变化的,有多少舌头,多少手,多少意外,就会有多少犹豫,多少迟延

125、通向真爱的路从无坦途。

126、与其做愚蠢的聪明人,不如做聪明的愚人。

127、隐藏的忧伤如熄火之炉,能使心烧成灰烬。

128、谣言会把人们所恐惧的敌方军力增加一倍,正像回声会把一句话化成两句话一样

129、本来无望的事,大胆尝试,往往能成功。

130、人的一生是短暂的,但如果卑鄙地过这短暂的一生,那就太长了。

131、时间会刺破青春的华美精致,会把平行线刻上美人的额角;它会吞噬稀世珍宝、天生丽质。没有什么能逃过它横扫的镰刀。

132、我已经两足深陷于血泊之中,要是不再涉血前进,那么回头的路也是同样使人厌倦的.

133、真正的爱情是不能用言语表达的,行为才是忠心的最好说明。

134、爱情这个东西,它真不是个东西。你若太在意的话,自己会受伤,若是不在意,别人也会受伤。

135、愚人的蠢事算不得稀奇,聪明人的蠢事才叫人笑痛肚皮;因为他用全副的本领证明了自己的愚笨。

136、明智的人决不坐下来为失败而哀号,他们一定乐观地寻找办法来加以挽救。

137、外观往往和事物的本身完全不符,世人都容易为表面的装饰所欺骗。没有比较,就显不出长处;没有欣赏的人,乌鸦的歌声也就和云雀一样。要是夜莺在白天杂在聒噪里歌唱,人家绝不以为它比鹪鹩唱得更美。多少事情因为逢到有利的环境,才能达到尽善的境界,博得一声恰当的赞赏。

138、玫瑰无论叫什么名字都一样香。

139、我承认天底下再没有比爱情的责罚更痛苦的,也没有比服侍它更快乐的事了。

140、我荒废了时间,时间便把我荒废了。

141、人们在被命运眷宠的时候,勇、怯、强、弱、智、愚、贤、不肖,都看不出什么分别来:可是一旦为幸运所抛弃,开始涉历惊涛骇浪的时候,就好像有一把有力的大扇子,把他们扇开了,柔弱无用的都被扇去,有毅力、有操守的却会卓立不动。

142、即使深陷果壳里,我依然可以自诩为一个拥有无限空间的帝王!

143、要是在我们的生命之中,理智和情欲不能保持平衡,我们血肉的邪心就会引导我们到一个荒唐的结局;可是我们有的是理智,可以冲淡我们汹涌的热情、肉体的刺激和奔放的淫欲。

144、没有受过伤的人,才会讥笑别人身上的伤痕!

145、时间会刺破青春的华美精致,会把平行线刻上美人的额角,没有什么能逃过他横扫的镰刀。

146、爱情,它会随着全身的血液,像思想一般迅速通过了五官四肢,使每一个器官发挥双倍的效能:它使眼睛增加一重明亮,恋人眼中的光芒可以使猛鹰眩目;恋人的耳朵听得出最微细的声音,任何鬼祟的奸谋都逃不过他的知觉;恋人的感觉比戴壳蜗牛的触角还要微妙灵敏;恋人的舌头使善于辨味的巴邱斯——希腊酒神——显得迟钝。

147、人世间的煊赫光荣,往往产生在罪恶之中,为了身外的浮名,牺牲自己的良心。

148、金钱是个好兵士,有了它就可以使人勇气百倍。

149、轻浮和虚荣是一个不知足的贪食者,它在吞噬一切之后,结果必然牺牲在自己的贪欲之下

150、学问必须合乎自己的兴趣,方才可以得益。

151、最光明的天使也许会堕落,可是天使总是光明的;虽然小人全都貌似忠良,可是忠良的一定仍然不失他的本色。

152、直到再找不到对手,才收藏起自己的剑锋

153、即使被关在果壳之中,我仍自以为是无限宇宙之王。

154、我会,在你的家门口为我做一副柳树棺材,在你的房间号召我的灵魂。我会,写上忠诚的爱,在死亡夜高歌。

155、life's but a walking shadow,a poor player that struts and frets his hour upon the stage,and then is heard no more; it is tale told by an idiot,full of sound and fury,signifying nothing. 人生不过是一个行走的影子,一个在舞台上指手划脚的笨拙的怜人,登场片刻,便在无声无息中悄然退去,这是一个愚人所讲的故事,充满了喧哗和骚动,却一无所指。

156、迁延蹉跎,来日无多,二十丽姝,请来吻我,衰草枯杨,青春易过。

157、盖上了一层灰色,伟大的事情在这一种考虑之下,也会逆流而退,失去了行动的意义。

158、人生不过是一个行走的影子,一个在舞台上指手划脚的笨拙的怜人,登场片刻,便在无声无息中悄然退下;它是一个愚人所讲的故事,充满着喧哗和骚动,却找不到一点意义。

159、你要是真的爱我,就请你诚意的告诉我;你要是嫌我太容易降心相从,那我也会堆起怒容,装出倔强的神气,拒绝你的好意,好让你向我婉转求情,否则我是无论如何都不会拒绝你的。

160、女人是用耳朵恋爱的,而男人如果会产生爱情的话,却是用眼睛来恋爱。

161、人的一生是短的,但如果卑劣地过这一生,就太长了。

162、奋战而死,是死亡摧毁死亡;畏怯而死,却做了死亡的奴隶。

163、诡计需要伪装,真理喜欢阳光

164、老实人就是傻瓜,虽然一片好心,结果还是自己吃了亏。

165、老实人从来不吃亏

166、不太热烈的爱情才会维持久远

167、衣服新的好,朋友旧的好。

168、爱情也像海一样深沉,我给人的越多,我自己就越富,因为这两者都是没有穷尽的。

169、You say that you love the rain, but you open your umbrella when it rains. You say that you love the sun, but you find a shadow spot when it shines. You say that you love the wind, but you close the windows when it blows. This is why I'm afraid, you said that you love me too.

170、You say that you love rain, but you open your umbrella when it rains. You say that you love the sun, but you find a shadow spot when the sun shines. You say that you love the wind, but you close your windows when wind blows. This is why I am afraid, you

171、一切礼仪,都是为了文饰那些虚应故事的行为,言不由衷的欢迎,出尔反尔的殷勤而设立的;如果有真实的友谊,这些虚伪的形式就该一律摈弃。

172、友谊在别的事情上都是可靠的,在恋爱的事情上却不能信托;所以恋人们都是用他自己的唇舌。谁生着,让他自己去传达情愫吧,总不要请别人代劳;因为美貌是一个女巫,在她的魔力之下,忠诚是会在热情里溶解的。

173、时间正像一个趋炎附势的主人,对于一个临去的客人不过和他略微握握手,对于一个新来的客人,却伸开了两臂,飞也似的过去抱住他;欢迎是永远含笑的,告别总是带着叹息。

174、有些人只拥吻影子,于是只拥有幸福的幻影。

175、爱比杀人重罪更难隐藏;爱情的黑夜有中午的阳光。

176、无数人的失败,都是失败于做事情不彻底,往往做到离成功只差一步就停下来。

177、一切事情都不能永远保持良好,因为过度的善反会摧毁它的本身,正像一个人因充血而死去一样。想做的,想到了就该做,因为旁人弄舌插足、老天节外生枝,这些都会消磨延宕想做的愿望和行动;该做的事情一经耽搁就像那声声感慨,越是长吁短叹越会销蚀人的精力和志气。

178、我可残酷,但不可无良心;(Let me be cruel, not unnatural;)我可用语言的利剑来刺戳她,但决不用真刃。(I will speak daggers to her, but use none.)

179、Uneasy lies the head that wears a crown.为王者无安宁。

180、我们宁愿重用一个活跃的侏儒,不要一个贪睡的巨人。

181、成功的骗子,不必再以说谎为生,因为被骗的人已经成为他的拥护者,我再说什么也是枉然。

182、质朴却比巧妙的言辞更能打动我的心。

183、⋯⋯时间正像一个趋炎附势的主人,对于一个临去的客人,不过和他略微握一握手,对于一个新来的客人,却伸开了两臂,飞也似地过去抱住他。欢迎是永远含笑的,告别总是带着叹息。

184、生活充满了喧哗与骚乱,却找不到一点意义

185、世间的任何事物,追求时候的兴致总要比享用时候的兴致浓烈。一艘新下水的船只扬帆出港的当儿,多么像一个娇养的少年,给那轻狂的风儿爱抚搂抱!可是等到它回来的时候,船身已遭风日的侵蚀,船帆也变成了百结的破衲,它又多么像一个落魄的浪子,给那轻狂的风儿肆意欺凌!

186、赞美倘从被赞美自己的嘴里发出,是会减去赞美的价值的;从敌人嘴里发出的赞美才是真正的光荣。

187、游戏是小孩子的“工作”。

188、人的青春是短暂的,但是,如果卑劣地度过这短暂的青春,就显得太多了。

189、爱,和炭相同,烧起来,得想办法叫它冷却。让它任意着,那就要把一颗心烧焦。

190、自己加于自己的伤害,最不容易治愈

191、有一类卑微的工作是用坚苦卓绝的精神忍受着的,最低微的事情往往指向最高大的目标。

192、酒食上得来的朋友,等到酒尽樽空,转眼成为路人。

193、虚荣是一件无聊的骗人的东西;得到它的人,未必有什么功德,失去它的人,也未必有什么过失。

194、大地是生化万类的慈母,她又是掩藏群生的坟墓。

195、正直的人必须和正直的人为伍,因为谁是那样刚强,能够不受诱惑呢?

196、升平富足的盛世徒然养成一批懦夫,困苦永远是坚强之母。

197、过分的惊慌会使一个人忘怀了恐惧,不顾死活地蛮干下去;在这一心情之下,鸽子也会向鸷鸟猛啄,即使面对死神无情的镰刀,也要做猛烈的抗争。

198、这是一个颠倒混乱的时代,唉,倒霉的我却要负起重整乾坤的责任!

199、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象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象鸟儿没有翅膀。

200、报复不是勇敢,忍受才是勇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