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名言

蓝天白云打比方的励志句子35条

日期:2020年08月09日 分类:励志名言

1.过了一会儿,天空出现一只小绵羊,它正在慢慢地向远方跑去。过了三四十秒,那只小绵羊变大了,四肢长了,脖子也长了,身子也变粗了。后来,那只绵羊变模糊了,羊身变的东一块,西一块的散开了,好像给人五马分尸一样。

2.白云的姿态变化万千。不信你看天边,那片云不像一只浑身雪白的“天鹅”吗?它怎么一直不动呢?哦,它在睡觉吧。啊,“天鹅”动了!它醒了,正朝着这边飞来了,飞呀,飞呀,“天鹅”变大了,也变的模糊了,渐渐的越来越淡,最后消失了。

3.天上,燃烧起火烧云,云块越来越大。红色,赭色,紫色,青色,黑色,各种各样,不可调和地形成一条奔涌的河流。

4.云彩在这山区也是天然的景色,住在山上,清晨,白云常来作客,它在窗外徘徊,伸手可取,出外散步,就踏着云朵走来走去。有时它们弥漫一片使整个山区形成茫茫的海面,只留的峰尖,像大海中的点点岛屿,这就是黄山的云海奇景。

5.昆明的云是很有特色的。有时候,连绵不断的镶着金边或银边的云层在翻动;有时候,长空万里,只浮现一朵一尘不染的白莲;有时候,像一座巨大建筑物的圆顶,上面全是精雕细刻,飞禽走兽,应有尽有。

6.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汉·乐府古辞《长歌行》

7.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苏轼《惠崇〈春江晚景〉

8.孤山寺北贾亭西,水面初平云脚低。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最爱湖东行不足。——白居易《钱塘湖春行》

9.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远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唐·白居易《赋得古原草送别》

10.阳春白日风香晋。——乐府古辞《晋白绮舞歌诗三首》。

11.天空一碧如洗,灿烂的阳光正从密密的松针的缝隙间射下来,形成一束束粗粗细细的光柱,把飘荡着轻纱般薄雾的林荫照得通亮。

12.晚霞满天,一片又一片的火烧云,把天空织成美丽的锦缎,真是一幅绮丽的奇景,晚霞有多少种颜色?红色,黄色,金色,紫色,蓝色,或许还有别的颜色。

13.仰望蓝天大多有白云陪衬,那些变幻莫测的云,或流动,或停驻,有意无意地为蓝天添了装饰;平视蓝天则是一望无际的素面,满眼都湛蓝或者蔚蓝的颜色。在这样的时刻,除了纯净和安祥,你几乎再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描绘。

14.天空被夕阳染成了血红色,桃红色的云彩倒映在流水上,整个江面变成了紫色,天边仿佛燃起大火。

15.只见碧空衬着淡蓝,一会儿,淡蓝变成橙黄,边上镶着绯红,这红光越来越多,从空中直射海面,先是一点,接着一片,飞快地向四面扩散。

16.须得是无风的夜晚,袅袅的雾儿在松林里升出来,丝丝缕缕,挂在松针上;抹在青岩间,像玉女臂上的轻纱,似蚕儿口吐的细丝。这时,月儿从山口升出来了,像个桔黄色的漆盘。那光线,在银白中透出几分杏黄,借着月色朝松林里一看许多云絮低低地降落,把几个最高的山巅笼罩起来,似乎给它们披上了几片白色的轻沙。

17.天,像琢磨得非常光滑的蓝宝石,又像织得很精致的蓝缎子,看上去,它好像离你很近,只要一举手就可以摸到一样;它又好像离你很远,怎么也不能接近,蓝莹莹的天空陪衬着雪白的云,煞是好看。

18.风和日丽时,白云陪着兄弟姐妹散步,风吹一下,它便动一下。看!现在好似一朵花,圆圆的花瓣,瞧!又变成了可爱的宠物犬,那耳朵真像呀!这都是因为它高兴,它高兴就变个没完。

19.那光洁的蓝天,像琢磨得很光滑的蓝宝石,又像织得很精致的蓝缎子。

20.蓝天是鸟儿们的天空,海洋是鱼儿的天空,而我,也有一片属于我自己的天空。我的天空是由一个个不同的天空领域组成的,想知道都有哪些内容吗?不要着急,请听我慢慢道来。家,我的一片天空领域。

21.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般的太阳,云彩受不住酷热,悄悄地躲得无影无踪。

22.有时,它涓涓细流,翻过小天池山,形成一线,入幽谷。有时,它银丝缕缕,经过小天池山的每个山口,形若玉帘抖落而下。有时,它又似奔腾的江河,翻过大目山顶,汹涌澎湃,飞流直下,一泻千尺。

23.变化多端的白云白云像一个变形机器人,一会儿变成我们爱吃的棉花糖,一会儿变成好玩的玩具。白云像一些可爱的动物,像洁白的小兔,还像咩咩叫的绵羊。

24.昆明的云是很有特色的。有时候,连绵不断的镶着金边或银边的云层在翻动;有时候,长空万里,只浮现一朵一尘不染的白莲;有时候,像一座巨大建筑物的圆顶,上面全是精雕细刻,飞禽走兽,应有尽有。有时云轻如棉,有时又重如水晶巨石。由于云状变幻的奇特,色彩的丰富,五百里滇池的湖光山色,也随着变幻无穷。

25.雨天时的天空也十分美丽。电闪着,雷打着,风卷着云,雨带到风,整个天空,就像一个大舞台。慢慢的,雨也就停了,雨后的天空会显得比平时更晴朗,一望过去,无边无际给人带来了一种爽快的心情。

26.尉蓝的天空是多么美!那一片浓厚的白云,高高挂在晴空上。它轻轻地在飘!风是它的旅行车,它有着自己的目标;是哪世界的尽头。

27.天放晴了,从窗口望出去,一块透明的蓝天,像一张丝手帕,蓝天上停留着一些细碎而洁白的云块,像是纱巾上的花朵。

28.天空它是我们的倾诉者,当我们爬到高高的山顶上,就能无顾虑大声呼喊着自己的秘密而不怕被人听见。天空成了最能信任的倾诉者,回过头来,慢慢地,每天都忘不了仰望头上那一片天,那……尉蓝的天空。

29.窗外是一片诡异的宁静,只有阳光透过树叶罅隙的沙沙响声,天空淡淡的云彩没有颜色,窗内是我拥着我的天空,在一盏茶之冥思中静静绽放我的文字。

30.先是云散开了,从隙缝中露出蓝色的天幕。然后云层的裂口像被撕碎了的面纱,越来越大,明净碧蓝的天空终于整个展开在大地上了。

31.天蓝得像一汪海水,几朵飘悠悠的白云,洋洋洒洒地点缀在天空中,像一个美妙的老人的梦。

32.有一些矮树丛是下面绿色的,上面黄色的。在点点白雪的点缀下,矮树丛更加美丽。黄色叶子上掺杂着一些白色的雪。白色的雪和黄色叶子都映衬在大地上,蓝色的天空照耀着它们。让它们变成了舞台上的舞者,变成了蓝天与大地之间的王者,变成了雪花和矮树丛的骄傲。

33.有了执着,生命旅程上的寂寞可以铺成一片蓝天;有了执着,孤单可以演绎成一排鸿雁;有了执着,欢乐可以绽放成满圆的鲜花。

34.同样的大地,同样的蓝天,同样的军装,同样的笑脸,同一个操场我们摸爬滚打,同一个队列我们肩并着肩;同一个理想,同一个心愿,同一个信念,同一个誓言,同一个口令我们冲锋在前,同一个战场我们肩并着肩。肩并着肩,我们意气风发正当年,肩并着肩,我们排山倒海永向前。

35.抬头仰望天空,有时侯像一块丝手帕,十分透明,蓝天上停留着细碎的云块,像是绣有纱巾上的白玉兰花。有时却没有一丝云彩,只有太阳公公高高地挂在空中,耀眼的光芒刺得我们眯着眼睛,像广阔安静的大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