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任志强,潘石屹,毛大庆谈如何创业成功?

日期:2015年10月03日 分类:励志文章

任志强,潘石屹,毛大庆谈如何创业成功?


任志强,潘石屹,毛大庆谈如何创业成功?

2015年9月23日,在望京SOHO的样板间里,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华远地产原董事长任志强、优客工场创始人毛大庆齐聚,与易居沃顿班的学员们分享了他们眼中的共享空间的未来,同时,也给予创业者很多忠告。

任志强谈如何创业成功?

任志强:SOHO中国的两次转型是大势所趋

潘石屹的第一次创业就是“二道贩子”,以卖房为主。后来不卖房了,出租。对开发商来说,这是重大的战略调整,是重新创业。出租物业是最能抗风险的,香港地产的排名前十的公司,大概用了将近二十五年才转换过来。

如今,他的SOHO 3Q项目又是一次转型。原来一个桌子租5块钱,他现在可以提高到10块钱、15块钱。为什么还有人租呢?因为租户省掉了公共空间的租金(过去可能要花20块钱)。如果过去没有互联网,调整起来是比较难,不容易控制,现在有互联网就比较容易了。而且,3Q把创业者集中起来,投资者来这里一次性可以见100家公司,交流、投资的效率都提高了,这样就把两边的需求和利用关系调整了。

对开发商来说,潘石屹的这两次转型是大势所趋,即地产开发商从以生产为主转向以改造为主,从买卖为主转向租赁为主,从相对分散转向相对集中。

目前,中国的创业者中,几乎没有从0到1的,大部分是从1到100、1000,这不是创“新”,而是创“先”,谁第一个把国外成熟的东西拿到中国来,谁就获胜了,所以善于抓住机会非常重要。

我还要提醒一点,就业和创业是不一样的。就业是谋生,而创业是你要当领导,要指挥一帮人,不但要对自己承担责任,还要对别人承担责任。如果没有企业家精神,就不要创业。另外,没有想好第二步的时候,别走第一步。现在很多人是先把脚迈出去再说,但第一步出去就回不来了。

前几天我看到一条微博说,你肯把房子卖了去创业吗?我觉得这是在害人。在国际上来说,创业成功的概率不到5%,中国可能会达到7-10%,因为中国太落后了,但剩下的大部分创业者是要失败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