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日期:2015年10月17日 分类:励志文章

穷人迈向富翁的理财五步曲

第四步:设定个人财务目标及实行计划

设定理财目标

理财目标最好是以数字衡量,计算你自己每月可存下多少钱、要选择投资回报率是多少的投资工具和预计多少时间可以达到目标。因此,建议你第一个目标最好不要定的太高,所要达到的时间在2-3年左右为宜。

理财目标的达成

个人财务目标设定之后,如何才能在最短时间内达成这个目标呢?在不考虑其他复杂的因素下,一般理财目标的达成与下列几个变数有关:

个人所投入的金额所投入的金额,可分为一次投入或多次投入

投资工具的回报率投资工具可分为定存、基金、股票、期货、债券及黄金等。投资回报率愈高,相对风险也愈高。

投入的时间金钱是有时间价值的,投入的时间愈长,所获得的报酬也愈大。

因此,最基本的设定方式为先确定个人所能投入的金额,再选择投资工具。此外,投资工具的回报率要超过通货膨胀,最后随着时间的累积,就可达到所设定的财务目标。

第五步: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

一千元不嫌多,一块钱不嫌少

生活理财起初最常见的方式就是强迫自己每天存一笔钱到存钱筒里,而这个存钱筒最好是透明的,并每天记录下来。透明的存钱筒是为了让你随时查阅理财的成效,记录是让你养成记账的习惯。当你每日的储蓄随着时间的累积,达到一定数量后再转存到存款薄里,如此日积月累,就可以逐渐养成自身存钱理财的习惯。

培养记账的习惯

生活理财的第二步,是培养记账的习惯。记账的好处在于你可以知道每日所花费的钱都用在什么地方,在财务有需要节流时,也知道从何处下手。加上现在许多电脑软件能帮你分析日常记账的资料,所以记账在现代生活中已不像以往那样是件吃力而没有意义的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