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日期:2015年10月18日 分类:励志文章

亿万富翁理财习惯,钱生钱胜过人赚钱

理财习惯3: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是一个很古朴的投资理念,从经济学的角度来说,这是一个分散风险的概念,但是,从投资的角度来说,更多的理财方式,能够确保财富稳步的增长,价值不会出现很大的波动。

分散投资能够保值增值的原理是在一般情况下,不会出现所有理财产品都价值下跌这种事例。

所以,理财的时候,不要只选择一种理财方式,而是选择组合投资。

不少理财专家建议将财产3等份,一份存银行,一份投资房地产,一份投资于较投机的工具上。

我们不妨建议你的投资组合为“两大一小”,即大部分的资产以股票和房地产的形式投资,小部分的钱存在金融机构,以备日常生活所需。

当然,这只是一般性的建议,在选择具体的投资理财产品的时候,也需要根据具体的经济形势而定。

毕竟投资有风险,理财需谨慎,需要作出科学合理的分析,制定合适的投资策略。

理财习惯4:致富要”精于算计

精于算计在通常情况下是一个贬义词,指人们过于在意自己的利益而斤斤计较。

但是在这里,精于算计指的是对财富数字的敏感,通过调查发现,绝大部分的富翁都非常精于算计。

先不要说那些受高等教育的富豪们,他们能进出名校,当然需要有超一流的能力,这能力当然也包括就算能力。

对于普通的富豪来说,在他们致富的道路上,也是非常精英计算。不管他们涉足的是那个行业,不管他们的生活方式是怎么样的,这一点是他们的共性,如果是依靠自己的能力获得财富的富翁,绝对没有一个是糊里糊涂就能致富的!

大富豪巴菲特是“精于算计”的典型代表之一。巴菲特的专业特长是保险精算,他的旗舰公司掌握许多保险公司。

一个20岁的人或70岁的人怎样收他们的人寿保险费?就是精算生与死,投资股票也是精算生与死。能够精算未来,在财富道路上自然一帆风顺。

一般投资人在计算方面可能达不到这样高的程度,但是也需要精确的计算,提高计算能力。

有了良好的计算能力,在控制成本、控制风险、判断收益方面就有了先手优势,所以精于算计也是致富的良好习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