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励志文章

平淡生活感悟心情日志:每周七悟

日期:2015年08月15日 分类:励志文章

平淡生活感悟心情日志:每周七悟


平淡生活感悟心情日志:每周七悟

带着觉知生活,我们的能量会得到增益,而无觉察的浑浑噩噩将无穷尽地损耗自身。每周七悟,努力活出一个内心清明且太平的自己吧~

1.“知道”与“懂得”

知道的人总是焦虑无助,懂得的人心安理得

在一个以“知道”和“听说”为满足的社会,人们羡慕那些自以为“知道”更多的人。而字面的“知道”与真正的“懂得”是完全不同的事情。前者知道得越多,就越不知道;后者一旦懂得,就一通百通。他们最大的差异还不仅如此:自以为知道的人总是焦虑无助,于是渴望知道更多;懂得的人不需外求心安理得,不论世界如何变化,总是能从容不迫。时时用心而不是每时算计是懂得世界和自己的唯一钥匙。

2.机缘成熟

当你能调伏情绪的怒火,清净心便开始升起

当你看见自己对于形式的重视胜过对于心的体察,执着就开始消散了;当你遇到不可忍耐的人和事已经调伏了情绪的怒火,清净心已经开始升起;当你看见万物与人皆没有差异的和平共处在这个变幻不停的世界,实相已经开始显现了。

3.生命的可贵

选择内心想要的生活,而不是任人安排

从实践中获得的经验丰富人生,从概念里引发的认识浪费生命。创造性的活力永远与突破自我的局限相连系,而与惯性南辕北辙。生命的可贵在于你可以选择内心想要的生活,而不是任人安排。

4.甄别

有觉知你将增益能量,无觉察你将损耗自身

在这个信息时代,甄别要什么比能够获得什么更重要。否则,人将被信息的碎片淹没从而失去自己。消费信息也是一种贪欲,不知止则无以生。有觉知的人会获得目标所需的内容加持;无自觉的人会被一切杂乱充满。有觉知你就不断增益能量,无觉察你就不停损耗自身。

5.眼里有人,心里有爱

被需要是小我的价值,无分别是大我的证明

只有清晰地看到对象的需要,才有机会弄清自我的位置。被需要是小我的价值,无分别是大我的证明。只有竭尽全力服务他人才有可能通过无我获得圆满。不要追求数量,而要检讨用心;不要为赞美的毒药麻醉;要感恩批评的强心剂。唯有眼里有人,心里有爱,自我修行才成为可能。

6.观照

唯有空才有容的空间

在关系中,不要太过紧密。唯有空才有容的空间,唯有远才有近的可贵,唯有求而不得才有追求的动力。唯有彻底的沉默才能带来了悟的观照。

7.求爱与去爱

被人爱远不及去爱人

太多人千方百计乞求爱,内心又不相信自己值得爱,于是一生都在自我怀疑中虚度。或者只用一颗算计的头脑自我折磨。其实,被人爱远不及去爱人。一旦你全心爱上你面前的一切,你就可以被整个世界所爱。



 

返回顶部